【北京*胡同印象】两日慢游帝都 #附双道彩虹头图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头图视频是雷阵雨过后,胡同里的双道彩虹!

闺蜜的召唤 说走就走

亲爱的一个电话过来突然问我几号去英国,说中秋节回来上海一起聚聚。刚巧不巧的是本宝宝就是中秋的时候,去英国玩儿~~于是乎,闺蜜就喊我去北京过个周末!~想了想,最近压力甚大的我,真的需要出去散散心,想到大北京的胡同和烤鸭,我二话不说的答应了闺蜜!~也是刚好鸟巢有三天的con,我就这样又看了一次鸟巢!真的真的我下次再也不要来鸟巢了!终结连续四年,每年来一次的北京之约!~

""""你号

北京的三顿饭儿~~

北京唯一的念想就是找几家好吃的餐厅吃一吃!~
景点=人挤人,就算了!~反正大部分的景点都任性的去过了!~
来过个周末,和闺蜜吃吃饭,聊聊天,看个演出,完美!

出发前Mark了十几家餐厅,我也知道自己两天的时间,根本吃不遍,但是还是很用心的挑了餐厅!

话说回来,帝都的西餐厅,真的有很用心的在菜色的口味,食材的搭配上下功夫。
每次来帝都吃的法式大餐,都不会让我失望!真的好吃~
魔都的西餐厅,太多太多,以服务环境和夜景出众些!
如果单单以味道来衡量魔都和帝都的西餐厅的话,还是喜欢大帝都死板服务却出众的口味!

故宫城下的逼格西餐厅

TRB=Temple Restaurant Beijing
TripAdvisor公布的“2014年旅行者之选——最佳餐厅”,获得过TripAdvisor颁布的“旅行者最爱”之荣誉。位于北京后海的TRB欧式西餐厅不仅获得亚洲中国区域评比赛的冠军,同时也位列全球排名Top 25。

很心水,但是我选择了另外一家也是旗下的餐厅!
TRB Bites@The-Courtyard
地址在故宫东华门旁,四合轩,位置无敌。
我的评价:
Bites,料理精致,菜品丰富,bigger不错,靠窗的话环境一级棒,服务非常的一般!!!

Bites的位置说难找也不难,但是绝不好找!!
东华门方向,不到东华门门口。南池子大街和东华门大街的交界处!~
隔壁是一家买酒的代理点~

看到这个门牌就说明你找对了!!

小插曲是期间,我在东华门饶了两圈都没找到他家。。。打电话商家,商家并没有告知怎么走,都很模棱两可的说位置,其实我是有气到。。。不过这里的服务就是这样的,,并不如魔都的好!这点不管你认不认,事实就是如此~

提早就有预约靠窗的座位,说是先到先得,到店之后确实有,可是不让座。口径完全不一致,我们也是不明白了,全程都没有人来消费靠窗座位,还不让我们座。摊手,无力吐槽~

Brunch 我们选了5道菜的菜品!~288+29=317五道菜,人均才160,真的挺超值的!

没人坐,也不让我们坐的靠窗座位。。。这个位置是蛮好的呀~

前餐面包 so so

@鸭蛋,菠菜,培根,帕玛森奶酪

@西班牙炖饭,明虾,烤芦笋

@鳕鱼,椰子,红咖喱,菠菜

五道菜

@鸭蛋,菠菜,培根,帕玛森奶酪
@牛脸颊,肉桂,蘑菇,马铃薯
@西班牙炖饭,明虾,烤芦笋
@焦糖布丁,咖啡榛子

南锣鼓巷里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茶膳

南锣鼓巷,之前就来过。却还是第一次逛那些分支胡同!那才是真正有意思的地儿~
走,去中戏看看~

阳光明媚的天儿~

同里面高挂的许多大灯笼!~

踏着阳光,我们在胡同儿里遛弯儿~

自得其乐!

下午3点半,还没营业,只有下午茶提供,无缘的鹅肝饭!
本来想第二天来吃的,结果预约也没有座位了,也不能排队,挺忧伤的,也挺死板的!

虽然这说变就变的天儿,还吃了闭门羹的鹅肝儿饭~
但是雷阵雨过后,胡同儿里出现了超美的双道儿彩虹!!!
有很久很久很久没有看见彩虹了,更别说是双道彩虹!第一次看到!!!

北京儿人也会来排队吃的烤鸭

第三次来吃四季民福~
推荐给过很多朋友,都说好吃!
因为是真的好吃啊~~
每次都要排队,一点都不假!
这次11点10分到达灯市口店,等了10分钟,就进去了。不错~

意外的发现他家的炸酱面,也好好吃!

两个人点不了太多,就稍稍点了些菜!~也是吃到好撑!!!

吃完1点钟,门口仍然好多人在排队!!

胡同儿里深藏的匠心面茶

大兴同里,有一家不起眼的老字号面茶~也是看了朋友去过,才知道的这家店!
这里的面茶很受欢迎,早点来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街坊们,人手一碗面茶,麻酱铺满了面茶上层,炒芝麻喷香,大早晨来一碗胃里暖呼呼的。

不知道我这个比分打的正不正确,面茶之于北京人=豆腐花之于上海人。
有诗说:“午梦初醒热面茶,干姜麻酱总须加”。
喝面茶很讲究吃法,吃时不用筷、勺等餐具,而是一手端碗沿着碗边转圈喝,只有老北京人会此吃法吧。

丰富胡同
有老舍故居,我是随便乱闯进入的~被收拾的很干净的胡同!

王府井边上,一条很生活的小马路,路过笃悠悠的逛着~这样闲暇的时刻,感觉很美好~

王府井边上的教堂~很好奇这个地段居然有教堂!配上蓝天,好看的不像话!

蒲黄榆 好文艺的地名!

地名来历,来自百度。
“汪曾祺写的《蒲黄榆后记》介绍了蒲黄榆的由来。曹禺有一次为一点事打电话给汪曾祺,顺便问起:“你住的地方的地名怎么那么怪?”汪曾祺说他搬来之前也觉得这地名很怪:“捕黄鱼?——北京怎么能捕得到黄鱼呢?”后来他经过考证,才知道这是一个三角地带,“蒲黄榆”是三个旧地名的缩称。“蒲”是东蒲桥,“黄”是黄土坑,“榆”是榆树村。这犹之“陕甘宁”、“晋察冀”,不知来历的,会觉得莫名其妙。他住在东蒲桥畔,因此把他的三篇小说题为《桥边小说》。”

文艺青年喜欢的咖啡书店

如果你进入百度search“当代MOMA”,
会有200多万的结果,显现在你的网页上。
而当我下了公车,走在MOMA的路上,看到ta我的第一感觉是,好有想法的一桩楼啊!

高空走廊,中西合璧
MOMA不仅是商业区,更是高端社区~
东二环,由8幢高层高端住宅建筑组成,为纯粹的高端社区。
囊括了百老汇电影中心、库布里克书吧、山丘艺术中心、精品酒店、顶级餐饮,空中连廊会所、空中游泳池、空中酒吧、空中健身房等。

设计师,设计具有一定的中国当下城市发展的研究意义:它创造了一个全新的21世纪的渗透型城市空间,项目的一边向城市开敞,提供公共开放空间。围合和贯穿于该项目的不同层次的空间产生出电影般的城市公共空间,它与连接各建筑物的众多连桥和连廊,共同创造出当代MOMA这样一个“城中开放城”项目。
该项目力求促进公共交流和偶遇的机会,无论你是购物、居住、教育还是休闲。整个综合体就是一个三维的城市空间组合,地面、地下和地上空间被紧密的融合在一起。

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是中国大陆第一家艺术影院,于2009年12月底在北京正式开幕。它是现时香港独一无二的电影文化地标——百老汇电影中心在国内的第一家艺术影院,由香港安乐电影有限公司运营和管理,拥有3个放映厅,共400个座位,和一个超过300平米的库布里克(Kubrick)书店咖啡馆。bc MOMA将坚持香港百老汇电影中心的一贯态度,致力于拓展电影文化与交流,为国内外多元化和高素质电影提供放映和实验的平台。

此行主要的目的地是:库布里克书吧

集书店、咖啡店于一体的综合书店~~

来鸟巢 赴一场摇滚万岁

是,怎么又是五月天啦。。。。。。

鸟巢真的超级大,安检之后,到场馆大概要走15分钟

生无可恋,以后不来鸟巢了!还是我八万人好!~

远景还是挺美的

一层右的风景是这样的

一层正对舞台是这样的

二层左~站得高望的远~

从白天唱到黑夜~等太黑

被黄牛大叔折腾的很多空位子好不好。。。

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te!!欧欧~

不得不说 鸟巢看台看Bin舞美真的超好看!

鸭 鸭 鸭~鸭鸭~鸭鸭~

谢谢你们一路激励我!~
每个阶段都能找到一首歌呼应此刻的心情!

羡慕前排~~

超美的【倔强】彩虹

希望不远的将来,台上的你,台下的我,都不再是一个人!!!

闪闪发光!

HAPPY ENDING

转眼走到了 假期最终章

【转眼走到了 假期最终章
   已浏览所有 北京的风光】

满血复活的一次周末行~
生活中过不去的坎儿,只有自己能带自己走过去!
旅行是解药,美食是支柱,演唱会是精神。
那么,在此9月1日开学之际,立一个flag好好学习!~不辜负自己最美好的26岁~

下次再来北京,不知是何时,期待再次相聚吧~

引用 慢半拍的森蝶 的图片:

我怎么没吃过这个~~~~

2016-09-01 20:0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1 21: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01 20:08:08 的回复:

我怎么没吃过这个~~~~

回复zwxjerry:面茶,没有吃过?

2016-09-02 11:18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9-01 21:25:59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christina:来场说走就走吧!~

2016-09-02 11:1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5 15:02

引用 libing_ 发表于 2016-09-05 15:02:17 的回复:

回复libing_:好高的评价哈哈。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