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苏行

2016-09-01 14:50 594/4
  • 出发时间/2016-06-08

月上苏行

此行下苏城,其实也已预谋许久,只是一直为找到合适的时间出行。而就在某天翻看咨询时偶然看到民谣音乐节、大冰的小屋时,立马就给我家那位喜爱大冰许久的妹纸发信息了,于是乎我们就不谋而同的下苏城。

2016年6月8日,收拾好行李,背上背包踏上湖城-苏城三日之行。因为妹纸9号才开始放假,于是乎我便决定独自一人从苏州-镇江-扬州,中途在镇江会中,因此也让我遇到奚琦,看到画一般的苏州
  大概中午11点多到达苏州汽车站,下车后看到拥堵的道路,心情未免有点小差,于是乎懒慢的我便使用打车神器优步啦,因为在车上已询问过奚琦她暂时不能来接我,于是乎我便先行去小有名气的诚品书屋转转。刚下车就遇到领导视察什么东东的,一大群人又是拍照又是撑伞,就我一个局外人拿着相机瞎拍拍,逗留一会后转身进去诚品腐蚀啦……诚品书屋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书店,而是一个丰富的生活馆,始创于1989年,而大陆的首家诚品坐落于苏城。一到三楼我的眼球便完全被吸引住了,明亮的灯光,分类层次明显的书籍,一个充满着文化气息的地方,在儿童书籍处许多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书,儿童区域内有专门为小宝宝们准备的看书区,出儿童区有着一颗少女心的我转到文具区罗,满目琳琅的小商品,很精致,价格稍微偏小贵。文具区直走便是我最爱的区域啦,茶酒书籍,本来想好好看看的,肚皮不给力呀,于是乎下楼觅食去。

诚品后面便是金鸡湖,灰蒙蒙的天空遮住了湖对面的“秋裤”大楼。刚到湖边隐约的听到了击鼓声,寻鼓声而去,发现原来在赛龙舟,小幸运哦。生平第一次看到现实版的赛龙舟,傲首的龙头龙尾,激昂的鼓声,内心小激动了一把。
  沿着湖边过去一点就到了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了,一座类似于鸟巢外形的建筑物,我当然是必入的罗。文化中心里面有电影院和大剧院,还有我想去的美术馆(可惜闭馆了,~~~~(>_<)~~~~),大剧院的悬梁上悬挂着近期的演出公告,倘若时间充裕来这看一场演出倒也挺不错的。兴央央的出了大门,太阳公公出来了,标志性的秋裤大楼也露脸了,咔嚓几张后,看看时间该去见奚琦啦!

打车到会面的地点坐等妹纸,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妹纸你在哪呀……终于电话铃声响了,原来她以为我在小区口等她先过去那边了,见到她的那一刻就知道等的时间都是值得的,一身职业装,干练齐肩的短发,果真和我所想的一样。在温暖的小窝修正片刻,便继续我的苏城旅啦。

苏州大学具为中国十大美校,也是我此行中重要的一站。通过十梓街路旁两排郁郁葱葱的梧桐树便到达苏州大学本部西门,西门旁有一所教堂,这也是我必行的一站。因为我奶奶是个基督徒所以从小我便觉得教堂是个很神圣的地方,假若刚好教堂开门我都会在上帝面前神圣的祷告一番,并留下一张属于它的照片。

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苏州大学本部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本想洋装成本校的学生,还是被门卫大叔无情的拦截下来了,那么好的吧,我就去前面的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溜达溜达,嘿嘿…… 编辑

不知不觉快四点了,便立马打车到苏州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是地方历史艺术性博物馆,1960年建立,位于江苏苏州东北街,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设计者为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其开放时间为9:00-17:00(周一闭馆),可以在网上预约入馆时间,这样就可以避免排队罗,但必须在下午四点之前入馆,掐着点入馆的我,还是幸运的。

博物馆的建筑是我很喜欢的风格,拍下一些自己所喜欢的小物件。

博物馆的出口便是太平天国馆,时间不够匆匆看了几眼,出门后淅沥沥的雨又开始了,不愧是烟雨江南呀。ps:挫政园和狮子林都在这边上,此行错过,下回再来。

一个人游行的好处就是,随心而走,不赶时间,不在乎地点,于是乎我便慢悠悠的晃荡到平江路觅食啦。平江路是一条沿河的文艺小路,有好吃的美食,旗袍衣店,停下来小憩的书屋……猫的天空之城是一座很美的书屋,很符合我当下所有的需求点,觅食充电,停下来用心两张明信片,一张属于我,一张属于未来。

平江路的夜景

在家等奚琦姐姐,两人虽第一次见面却像是很久的老朋友,长谈到夜晚两点多,最后实在抵不住睡虫见周公了。匆匆的的一天,苏州带给我的不论是人,还是景的,都很美!

第二站——镇江镇江的公交车不是很方便,建议打车,而且镇江不能用优步只能滴滴打车。找了半天的公交站牌都没找到我想要的那辆公交车,果断选择打车了。

西津渡一条很适合拍照的路,有120ml/h停驻的火车,有江南建筑风味的门和窗花,还有唱戏的戏班们。

看镜子里的是谁,嘿嘿

又是吃,镇江三怪(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面锅里面煮锅盖),最后一怪没看到。

一位卖太平叫的美女,偷拍的

妈妈那辈人看的小人书和当时用的粮票

一眼万年一直走便是镇江博物馆,相比苏州博物馆,建筑风格和陈设物的简介和摆设都各有各的亮点。

西津渡闲逛玩,小伙伴还没来,那么去法海呆的寺庙看看罗——金山

金山寺成人票50元,对于文化底蕴的景点,没讲解就跟刘姥姥逛大观园似的,厚着脸皮蹭听讲解啦

随蹭一家人小宝宝,据说这玩意摸了发财,摸摸更健康,(*^__^*) 嘻嘻……

金山寺中包括的景点很多,相对来说也比较散,看看景点相距的距离,望而却步了。买了一个棒冰,坐在亭子里恢复元气了

小伙伴终于来消息了,渡口见,阔别将近三年的再一次端午节的相会内心的激动是不能抑制的!

我们仨

镇江扬州仅一江之隔,渡船费好像是五元,车和人同渡的,时间大概10多分钟。向前走五分钟的路程,便到了扬州湿地公园也就是此次的扬州民谣音乐节啦,门口尽管有很多警察蜀黍但还是有很多黄牛在倒卖门票,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的门票和帐篷,门票的使用率只有一次,所以除非你要回家就不要出来了否则你就进不去啦 。

音乐节分三个舞台,舞台之间的距离都很远,所以我们接下来都是在主舞台看的演出。一路寻找领取帐篷的扎住点,走了好远终于找到了沙发旅行。问题来了三个新兵棒子都不会搭帐篷,最后帅帅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搭建的,十分感谢!

搭建好晚上睡的小屋,接下来便是觅食啦----美食区

晃悠晃悠来到主舞台后,发现舞台下面黑压压的一片人群----噢,原来下一位歌手是徐峥女神,果断挤入人群中。

老狼的呼声好高呀

小伙伴累了

逼哥----李志,轰动全场呀!

结束了,也结识了新的小伙伴---雪你

一起去大冰的小屋,听他们唱歌。在这里歌手没有话筒,没有乐队,只有一把吉他、一面鼓和一副清脆的歌喉,便弹唱出一曲曲动人的歌曲。而大家也都没有喧闹,没有低头玩手机,只是安静的围成一圈静静的聆听着,有时伴唱着一两句,这种感觉挺新奇也挺美妙的。

凌晨1点钟的样子小屋“打样”了,帮忙打扫完毕后回窝呼呼了

曲终剧散人别,月上苏行就此结束,期待下一站……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1 20:2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05 09:56

引用 lwhzy 发表于 2016-09-05 09:56:30 的回复:

回复lwhzy:谢谢

2016-09-09 17:04

引用 hesanshao 发表于 2016-09-01 20:26:04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