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自由行 泰山-济南-青岛

点点 (杭州) LV.13
2016-09-01 14:50 1288/4

泰山

暑假里一直想着来一次旅行,终于,在八月下旬出发了,约上了两个同学,坐上了绿皮火车,从上海出发,16小时的车程,在火车上过了一夜,第二天上午九点左右到达泰安,简单的解决好午餐,入住了预定好的旅馆,睡了一个午觉,调整了一下,毕竟16个小时的硬座到泰山的。第二天上午我们早早的起床了,打的到泰山红门,花费10元左右,三个人。泰山可以买学生票,62元一张,学生朋友出来一定要带学生证,然而我那两傻逼同学没带学生证,只能买成人票了,花了120多。从泰山红门开始登山,到中天门,其实这段路还不算陡峭。到了中天门,似乎到了一个新的起点,这里有直接从天外村坐大巴上来的游客,一下子人多了不少,在这里也可以坐索道直接上山,我们从中天门爬啊爬,跃过龙门,穿过升仙坊,左后登上南天门,这一段路尤为陡峭,十八盘嘛,也是极具挑战的,我们从红门到南天门大约花了4小时左右,到了南天门又是豁然开朗,这边有比较有名的天街,离玉皇顶也不远了,爬到玉皇顶花了不到一小时,找到了那传说的“五岳独尊”石碑,我去,跟想象的不一样,原来这高度还没两个人加起来那么高啊。泰山给我的感觉是那种上山路比较陡峭,到了山顶是比较平坦,大面积的,我去年寒假去浙江的牛头山时,到顶后,一个道观就是把顶给压住了的,四周都是峭壁,而泰山顶上比较平坦开阔,所以才有地方容得下天街。下山时我们是坐索道下山的,说实话建议用索道,因为从中天门到南天门的那断路,是真的陡,上山还好,下山就比较危险了。我们于当天的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山脚下,结束了一天的xch

济南

泰山结束后,我们于当晚坐火车到达济南济南这次是作为跳板的,也没打算要好好的逛逛,因为第二天下午四点要坐火车到青岛。我们当晚到了济南后,入住了旅馆,好好地休息了一下,第二天到10点左右才起的床,退房之后去了大观园,大观园也是个老街吧,也没啥特色,在那解决午饭后,去了大明湖,这个是完全为了那句“皇上,你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去的,大明湖好像北区要门票,南区就不需要,不过我认为没必要买门票进去,因为南区北区实在是没区别。当天在济南的温度只有19°,比较凉啊。

青岛

济南做了休整后,我们坐火车到了青岛,当天晚上住的青年旅馆,装了下文艺青年,结果第二天果断的换了酒店,青年旅社的床太小了,房间也很小。
青岛,这个来了不想走的地方。我们在晚上到达青岛火车站时,就被这建筑吸引,这真美,火车站旁边就是大海,我们背着包,手里提着鞋,踩着浪花,青岛的夜,真美。第二天我去了信号山,从这里可以看到青岛,碧海蓝天,红瓦小洋楼,太有情调了。下山去了德军监狱旧址,门票25一个人,我是买的10元的学生票,说实话买25元一张的票进去参观的话真心不值,里面没什么东西的。又参观了军事博物馆,接着来到第二海水浴场,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海水浴场是不需要门票的,不过寄包淋雨的地方是要买票的,那里有一个是30一个人,而旁边那家只要15元一个人,我们开始不知道,花了冤枉钱。在海水浴场这边晒晒太阳,踩着浪花,游游泳,真的很舒服,我玩到太阳下山才离去,接着去了劈柴院,小吃多的不得了。可以解解馋看着买点的。满满的一天结束了。

青岛第二天,第一天玩的比较多,第二天睡了个懒觉,11点起的床,起床后去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再公交车到火车站,栈桥去了一下,去了联华买了带回去的特产,下午5点坐上了回上海的大巴。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2 09:25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09-02 09:25:55 的回复:

回复shakira_:没有呀,行程已经结束啦

2016-09-03 06:1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5 15:53

引用 虫仔特攻队 发表于 2016-09-05 15: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