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一趟日本的18岁(东京+京都)

卢键莹Nc LV.9
2016-09-01 14:51 428/4
  • 出发时间/2016-07-2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9日-8月8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好好的18岁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现在是8月8日晚上11点多,今天下午刚从关西机场飞回来,现在开始修图写游记哈哈哈哈。

关于这次行程,要从头说起,去年我从韩国回来,给朋友带了张专辑,把专辑给她的时候,我们就聊开了,约定今年暑假一起去日本。(这感觉很奇妙啊)

从今年年初开始的计划,由于一些不可抗力,磕磕碰碰遇到很多问题,最后还是圆满完成这次日本自由行。

好了,该说正儿八经的事情了。
关于日本自由行,按照我们的程序,先从机票说起。
我们早在3月份就订下了7.29从广州东京羽田,8.8从大阪关西广州的机票了。
也就是说,我们的行程是东进阪出,而我们主要去的两个城市是东京京都
订的机票是南航,两个人来回机票加起来4414,不是特价机票,不算贵。
7.29早上8点半飞东京,8.8下午东京时间2点10分飞回广州
东京的飞机是大机,回来的飞机机型是小机。

机票那么便宜,我们可是货比多家的,考虑过JAL和ANA还有香草航空等廉价航空,以及考虑过在香港机场飞还是广州白云机场飞。
但是考虑到各种因素,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广州飞的南航。

住宿

4月份,我们主要解决住宿问题,东京京都两个城市,我们选了四间住宿。
前三间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没错,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airbnb

这是在东京住的第一家住宿。
是一家青旅,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然后也是第一次住男女混宿,里面的人都很热情也特别厉害。很多在这里住的中国人都是留学派,如果你是一个人旅行,然后也比较喜欢交朋友,住这里也许能收获一些同行伴侣,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乐于和你交谈以及一起出去游玩。
但和我同行的朋友,嫌这里有点太吵。
地理位置上距离浅草车站很近。
详细关于我在这里的故事,可以在我和朋友的公众号吃喝玩乐东京里面找到。

乘机安利公众号,里面会有很多游记里面没有的精彩故事。

下面这家是在东京住的第二家住宿,是一家布置超级文艺的独立住处。房东超级nice,全程细心为你服务,适合文艺旅拍小伙伴,毕竟房间里处处能出大片。(但是价格也有一点小贵。)
最近的地铁站是吾妻桥的地铁站,就几分钟的路程。
忘记说一句,东京两家住宿都是在浅草附近,出门就能看见天空树。

下面的这家是在京都住的第一处住宿,是公寓式住宿。离藤森电车站很近,附近有吉之岛便利店以及大型药妆店。而且在平民街区,旁边还有一个公园,超级多人在公园闲逛捉精灵。(毕竟这是一个有皮卡丘的地方)
是一个很好贴近真正的日本的地方。

最后一家在京都的住宿是在官网订的,是比较有名的青旅Len,在河源町,离鸭川很近,也是小文艺拍照天堂。(价格比较实惠)
里面的人也是十分热情的,虽然是公用浴室和卫生间,但是卫生做的真的非常好。
我住了一晚上的双人床房间,住了一晚上的queen room。
顺便提醒,预定要用Visa卡。付款是check in 的时候现金付款,官网不知道为什么在中国按不了预定日期(如果你要预订,我相信你有办法解决的

签证

我们五月份开始准备签证资料,按照学生+广州领区这两个限制,我们要准备以下资料。

顺便介绍一下这家办签证服务很好速度很快的旅行社。

交通

我们6月份和7月份没干啥事,我还经历了差点要独行的危机(第一次没有独行,幸好幸好)。
关于交通卡,我们没买,主要交通方式是地铁电车新干线,还有巴士。
但其实交通搭乘真的很方便,JR Pass没有看别人游记中说的那么重要。巴士要是要搭一天可以买一日劵,地铁也是可以买一日劵的。
西瓜卡的存在只是像八达通一样的存在而已,不会便宜,只是有卡可以直接过站不用每次都买票。
其实,我更喜欢用乘车票来记录下我去过的地方。(韩国没有像日本乘车票这么可爱的玩意儿,广州也没有如果有这可爱玩意儿,我是不会买T-money卡和广佛通这些东东的

旅游杂事app

日本出行前,一定要下乘换案内或者是类似乘换案内的另一款APP,因为它们都是日本人都在用的乘车APP。问日本人交通换乘线路或者不懂怎么去景点或者不知道去哪个地铁站近的日子,这些APP都能拯救你。
当然还有要下的是谷歌地图,虽然在国内用不了,但是去到日本,谷歌是你最好的向导(好像在卖广告,其实它有指了路我也不会走的时候)。
Hostelworld.Airbnb.Booking都是订住宿的地方,只不过对应的住宿类型是不同的。Hostelworld主要是以青年旅社为主,Airbnb就是近年比较热门的,以民宿为主的,Booking就是以酒店为主。(不同旅行层次以及不同爱好的人可以按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猫头鹰那个APP主要是找吃的,不过上面的评价多为日文评价。(就看不懂不要勉强
汇率app当然是在买东西时立即换算啦!
蜂窝网这我就不说了。。。

杂七杂八的出行最后准备

写到一半想起漏了一些事情,回来继续写。
旅游前还有一个必须准备的东西,那就是移动WiFi。
我没有买那些流量卡,流量卡比较适合一个人或者是长时间逗留。移动WiFi比较适合多个人一起用,钱还可以平分。
移动WiFi有机场自取或者快递到家,为防止在机场急急忙忙,我选择快递到家,16元一天,要收取押金500,在出发前两天就已经寄到,回来后第二天寄回,然后联系商家退回押金就可以了。
如果来不及,也可以选择在机场买流量卡。

下面是我找到WiFi淘宝商家。

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个博客: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里面有很多详细的交通攻略,能给你出行提供借鉴。

当然啦!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1.如果订的住宿是民宿,要在入境申请表上写明民宿名字以及房东名字和房东电话号码。(我在写的时候在入境处耗了很久时间)
2.日本很多地方都是给现金的,要准备一定的现金。而且日元千元以下的货币都是硬币,最好带一个装零钱的袋子,用来装硬币。
3.手扶电梯是左行的,不要两个人平排站,这不符合日本人讲究的规矩。
4.手千万不要啥都乱碰,街边买的小吃还是啥的,不要看见了就用手拿起来看一下,这在日本是很不礼貌的。
5.最重要的当然是,不要插队,无论是地铁上车还是吃饭,反正做啥事也要遵守规矩。

出行的日子

出行之前,我们做了很多行程的计划,但是到达日本后,我们基本把行程抛于脑后,自由style。
其实,我现在真的很佩服那些游记里面说一天走很多景点的那种暴走旅行,我在东京一天去两三个地方已经累到不行了(用我的朋友的话说就是腿仿佛是我去香港血拼走了一天的感觉),而那些游记里面暴走的人一天走了无数景点,所以我真的觉得那些暴走的人居然可以坚持走走走不停那么多天是非常厉害的。
我一共去了日本11天(加上第一天飞机和最后一天飞机),东京从7月29日呆到8月2日,8月2日中午坐新干线去了京都,在京都呆到8月8日。
不得不吐槽一句,夏天8月初京都的温度真的不是一般的高啊!我在京都的日子经常怀念我在东京的日子,毕竟东京的温度30度很舒服。
话说出行的时候,我一直想着会不会遇上个帅哥明星,中日韩的都可以,毕竟我朋友她妈妈去的时候在机场遇上彭于晏,而且去到之后也有小伙伴告诉我他在东京遇见Eason,可是我并没有遇见。

列个行程表,你们对哪一天感兴趣就直接看那一天好了!

Day1:广州白云机场✈️东京羽田➕🚶🏼浅草寺
Day2:🚇东京大学➕🚶🏼烟火大会👘(一定要和喜欢的人穿着浴衣看一次)
Day3:🚶🏼Sky Tree➕Tokyo Tower🗼(我居然一天去了两个东京的高楼
Day4:🚊宫崎骏博物馆➕🚇银座
Day5:东京🚄京都
Day6:🚇京都御苑
Day7:🚆奈良
Day8:🚆宇治➕🚇伏见稻荷大社
Day9:🚌清水寺
Day10:🚶🏼京极町
Day11:京都🚄大阪关西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one 羽田+浅草寺

第一天,从广州搭飞机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在机场通过机场人员帮助,顺利买到了第一张车票,前往浅草。

在飞机上吃的飞机餐,是鳗鱼饭,er,怎么评价呢,就一般啦(你懂得!)

羽田机场,在去往入关的路上,刚去完厕所的朋友告诉我,机场厕所让她很惊讶,太赞了!

这是入境申请表,我和朋友在飞机上睡着了,清醒后空姐人员告知已经派完了。下飞机后我们在过关处遇到一些不会填的,左问右问弄了超级久,本来人就不多,我们弄完出来后,有个机场人员已经拿着行李等我们了。
机场人员会十分热心解决你的问题,而且入境表有些栏目是不用填写的,其实填写起来十分简单。

提着行李箱的我们,最煎熬的便是走过东京地铁那些漫长楼梯的瞬间,第一天就遇见一个热心的日本老爷爷,主动帮我们提了行李(“老爷爷”‘帮忙‘’’“提行李”作为青壮年的我很羞耻)。接着人生路不熟的我们在差点迷失于东京地铁站时,遇见了很好的指路人。(其实后来我发现,看地铁图根本不用问路的

到达住宿处check in 放下行李后,我们决定去最近的景点浅草寺走走(住在浅草那么多天的我,现在看照片时,经常怀疑自己是不是在东京只去了浅草寺)
5点多的浅草寺,大殿已经关门了,我们主要在外面逛。看到有人在摆放东西,猜到大概是为了7月31日的烟火大会做准备。

求签就是自己投币自己摇,摇出数字打开数字相对应的柜子,最上面那一张签就是你的。听说浅草寺比较真实,因为凶签不会为了吸引游客而减少。
抽到吉就带走,抽到凶就绑在架子上。不过啊,抽签这东西,抽的时候就要做好有好有坏的准备,一开始想着第一天怕抽到凶,一直没敢抽的我,现在想想还真好笑。

看见了一个很可爱写着中日和平的绘马。

把浅草寺附近的商业区域都逛完后,就去了一家面店完成了在东京的第一顿。
点了酱油面的我,被咸的吃不完,超级不好意思,毕竟日本人都是有点多少就全部吃完的习惯。
吃的手摄,我不想修图,直接放上来,希望不会令你们对东京的面产生绝望的心情。

吃完晚饭的我们,先在浅草寺吹了一下晚风,然后返回住宿处,结束我们的第一天。奉上几张晚上8点钟浅草寺的照片(你们下面会看到早上8点烟火大会晚上9点以及晚上十二点的浅草寺)。

two 东大+烟火大会

第二天,我们去了东京大学,对,就是很少游记里面有讲到的但是却很多人去膜拜的东大。
说真的,我对东大有一种奇怪的执念,我心心念念想着一定要去东大走一趟。每个地方的大学都是很有趣的。
距离东大本部比较近的地铁站是本乡三丁目站,出站走走(拿着谷歌地图导航)很快就会看见传说中的赤门,有不算很多的人在门口拍照。

补充交通攻略:本乡三丁目站下车A口出站+步行
(东大只有本部开放,其他站不通往本部可能不能进去)

分享一张背光导致修图时我不断调高曝光然后现在图片畸变的赤门。(我把赤门弄得好丑啊)

在闲逛时,偶遇来参观的日本学生,本来想凭着年轻混进去听介绍讲的,可是后来意识到没校服都算了,最大的问题是我的日语水平没到能全部听懂理解的程度。。。

一直感觉东大拍的照片好像有一层雾一样。
而且部分地区在建筑中,图书馆完美被遮住了,作为图书馆热爱者的我,很不开心。

回程路上偶遇的一家旧书店,文艺女青年的我表示很喜欢。(微笑脸)

逛完东大后,我们就去享受了东京第二餐,我朋友明明说很饱,却在为了吃雪糕而去的店里面点了炸虾。对了,日本的餐馆排队方式都是在门口的本子上按顺序写下名字和人数,到了你服务员会喊你的名字,不能随便插队哦!
如果不会听日文,你最好写个英文名字,那样就避免日文读法不同造成错失。

懒惰的我们在吃完午饭后就回去住宿的地方睡午觉+等待花火大会的到来。
7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是东京最大花火大会隅田川花火大会举办的日子,住在浅草的最重要原因也是为了靠近举办花火大会的地方。
隅田川花火大会下午4点就开始交通管制,分为两大会场,历时一个半小时。本来打算和青旅的小伙伴们从第一会场一直看到第二会场,后来的我们不仅被人流冲散还被堵住,只能乖乖在第一会场看完。
话说女孩子穿浴衣没啥惊喜,反倒被男孩子 穿着浴衣的背影迷倒了,一看见穿白色浴衣的男孩子都会想到在《女主角失格》里面的坂口健太郎小天使。

沒拍到穿浴衣的男孩子,不開心

看完烟火大会沿着会场路线回去,一路上人头涌动,人很多却很有秩序,路过很多小吃摊的浅草寺,对的,我又进去了。

真的很喜欢日本这种每到节日就特别热闹的国家,大家聚在一起去看花火庆祝节日的感觉很温馨特别好。

three Sky tree +Tokyo Tower

今天是搬家的日子,我早上五点多就醒了,太过无聊就带着相机去外面逛了一圈,有运气看到了早上五点多的东京,天已经亮了,有点冷,有匆匆上班的人,有派报的人,还有美食的香味。

回到住处和一个准备离开东京去看濑户内海国际艺术展的姐聊了大半小时,收拾好行李,跟房东沟通好把行李放久一点。房间里面的人开始苏醒,因为昨天约好今天一起去sky tree的水族馆,大家都开始收拾出行物品,磨磨蹭蹭11点出门吃了担担面。
话说那个担担面不同味道是不同颜色,面有点硬,味道不错,但是小胃口的我又没吃完。
上几张手摄无修图无角度的照片,希望你不要对东京美食绝望。。。(每次吃的时候拍照都超级不好意思超级想立刻吃,拍出来的基本就随便一张直视感

吃完面,天有点下雨,我们直接走过吾妻桥走去天空树,走的时候深刻感受到那种‘明明那么近,却是那么远’的心情。
补充交通攻略:可以搭乘东武道列车直接在Sky tree的站台下车或者搭乘都营地铁在吾妻桥站下车

千辛万苦终于走到了天空树,天气也放晴了,开始变热了。
我们没有登顶,我们只是去了水族馆,这个水族馆的生物都是小型物种,和我脑海中的大落地玻璃完全不同,加上闪光燈禁止,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拍了什么。。。

因为是周日,人有点多,排了大概10分钟买到的票。

和朋友以及一起住青旅的伙伴的合照,终于有一张有我的照片,毕竟我一直拍,拍的都是我的小伙伴。(中间是我)

去完水族馆后,匆匆去搬了家,新房子真的太漂亮了,上面放过图,这里就不放了。而且一开始找不到房子,一个修车店的老爷爷很热情问我们找啥,给他看了之后很熟门熟路的带我们来到房子(估计已经带多了)还拯救了我和我朋友这种不会开门星人用他的英文不厌其烦一遍遍告诉我们开门关门的方法,真的超级感谢🙏。
然后去拿了宫崎骏博物馆的门票,商家说因为海关紧,所以不能寄来,只能面交,很不好意思让商家等了一个小时,给了商家交通费,可是话说他还没把我的快递费退回来

拿完门票,看还有些时间,就去了我心心念念的清澄白河,吃了很好吃的北海道雪糕。(因为不是什么特别有名的地方,对于看游记的你们,就不在此详细介绍这个地方,继续安利公众号,公众号里面有详细介绍)
放几张图,然后吐槽一句,以下照片因我懒惰的原因,全是用50定焦拍的,所以你会发现一些奇怪的细节。

说真的,这雪糕真的很好吃,而且300多日元不算贵。
店长还十分热情帮我和我朋友拍了照片,当然我们也和店长拍了照片。(=我是不会放上来的

吃完雪糕就要干正事了,今晚重点景点是Tokyo Tower。
在我心里面,东京塔一直都是东京的象征,虽然Sky tree比它高,虽然很多人都推荐去六本木看夜景更好,但是我就是对东京塔有一种执念,就是非去东京塔看一次夜景不可。

从清澄白河的地铁站直接搭乘地铁到赤羽桥站下车,远远就能看见东京塔了,我们在赤羽桥出站后,完全是没用地图,直接看着东京塔的方向走过去走到东京塔的。(其实我们后来发现冲着塔不用地图走过去的是一条小路,还想着怎么人这么少)

看到没,50定的坏处就是怎么拍,我也不能拍完全塔
其实我本来修图了的,可是我发了没修的图后找不到删除键,那你们就看原图吧!

大展望台的票和海贼王展览的票都可以在一楼买到,但是特殊展望台的票只能在大展望台上面买。
我们没买海贼王展览的票,直接买了大展望台的票,直冲展望台。

没有上特殊展望台,在大展望台下来后,在东京塔的底层吃了晚餐,很简单的晚餐。(对不起,我又不想修图了

少了个R。。。

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章可以盖章,离开东京塔的时候,门票就被盖成这样子了。

出了东京塔,东京塔已经开灯了,再来几张,还是没全身。

愉快分享我的瘦腿(照骗的练成)

在关于东京塔的陈述结束之前,放两张相机拍摄但是拍的有点手抖的修图。
图上上镜的是我在东京青旅认识的香港男孩子。

你看你看,手抖多明显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参观完东京塔,返回浅草的我们,带你们领略一下十二点钟的浅草寺,我真的很质疑那些十二点钟去抽签的人,真的不怕抽到凶的吗?

Four 三鹰市宫崎骏博物馆+银座

今天要去的是三鹰市的宫崎骏博物馆,因为路程较远+我们的门票是预约了早上十点,所以我们早早出门。先从吾妻桥地铁站坐了地铁去浅草桥然后转JR去三鹰市。
太早出门的坏处就是撞上了上班的日本民众加上还是周一,我很幸运体会到了日本的挤地铁。但是挤地铁时你会发现日本人真的很有礼貌,不会推推撞撞,为了方便下车的人,站在地铁门旁边的人也会下车先让下车的人走完再从新上车。

远远就看见传说中的龙猫列车,买了来回票上车。本来可以上早一班车的,可是我和朋友研究来研究去终于买完票的时候,车开走了。
下一班车很快就来了,但是我们却遇上了去旅游的日本幼儿园小朋友,车就一下子超级多人。话说为什么我幼儿园去旅游没有去这种那么有趣的地方。(宝宝心里苦)

来到博物馆,还没开始进场,我们只能乖乖在门口排队,对门口一顿狂拍,顺便还发现了很多可爱的小孩子。

站在门口就能看见天空之城里面的巨人高高耸立着。

终于进场了,可是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我只能拍一些外景的照片。
话说在里面可以看一场吉卜力工作室的短篇动画,真的超级赞,绝对值回票价。

进去后给的门票是每一张都不同的,看到别人游记里面拿到天空之城的好羡慕喔!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哪一张是哪里的!
我还看见里面的员工在没人的时候,默默翻那些门票看。(估计内心Os:让我也看看,这张是啥动画)

一直觉得这个背影有一点孤独感,就那么一个人高高耸立的孤独。

工作人员在给露天小池里面的小鱼喂食。

捕捉到的两个可爱小孩,小女孩一脸嫌弃的样子还是很萌。

逛完了博物馆,本来打算在三鹰市找点吃的,可是遗憾发现不知道什么原因,店铺都基本关门了,明明今天是星期一。

逛了一圈没找到吃的我们,只能返程。
中午饭去了银座解决,逛了银座几圈,但因为太累了,真没拍啥照片。
以下照片是我在银座拍的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你们将就看一下吧。

虽然这样看起来很普通,但不得不说,这个饭真的很赞,牛肉超级嫩,而且这家店是一家面包店,免费送的面包也超级好吃,但是秉着吃不完就不多拿的习惯(其实是我不知道是免费的,不太敢拿,但是吃不完的确不要多拿)我只吃了一些。

买了一本亲脚的杂志,其实我是想买ARASHI的杂志的,话说这本杂志里面yuto的浴衣照简直美哭啊啊啊啊!(饭J家的应该懂我说啥

晚上本来打算逛秋叶原的,但是我朋友腰痛就取消了,回去她睡着了,我就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些东西,做了简简单单的晚餐。(有点丑。。。)

five 新干线东京到达京都

今天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告别东京,奔赴京都
本来打算早上先去玩耍一下再去京都的,可是一大早就下起雨,我们不得不赶快去到JR品川站,搭车离开我爱的东京

此次东京之行还是有一些遗憾的,那就是没有去筑地市场,2016年11月筑地市场将成为历史,错过了这一次,好像就没有下次了。
如果你赶在搬迁之前去一次日本东京,那么你一定要去一趟筑地市场,看一次金枪鱼拍卖。
我在东京认识的朋友说,金枪鱼拍卖真的很震撼,最大的感受是,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当然,在东京的日子里,我发现东京也并没有大家所说的那样冷漠,他们也会热情为你指路,送你礼物,主动搭讪为你解疑。
这一座有着东京塔矗立的城市,是一座好城市。

买票的时候,买了指定席,比自由席贵了几倍。加上那一天人很少,自由席基本没人坐,想想就觉得亏了。
在此建议以后去的你们,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买票可以放心买自由席,早点去等车,会有位置的。在上车前,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买个便当上车吃,毕竟车上的便当没有车站的选择多。
一般去京都方向的新干线都是开往新大阪的,京都只是其中一个站,千万不要以为是末站,坐过车站。
还有就是日本的车一般十分准时,千万不要看见等车的地方有车但是时间还不是自己的车就直接上,这很容易搭错车的。

新干线上买了一个盒饭和一个三明治。

下午到达京都,直接坐巴士去住宿的地方。
巴士站牌会写明巴士时间,巴士基本会准时到达,很少晚点。
巴士下车的时候会向门那一边倾斜(不知道是什么原理)方便乘客下车。

因为没有及时更新房东信息,我们用了房东给的旧地址,找了半小时没找到房子,快绝望时发现是错误地址。
好不容易找到房子,更加吐血的事情在后面,先是不知道怎么打开邮箱,千辛万苦打开邮箱居然发现没有钥匙。没!有!钥匙!!!(晴天霹雳
致电房东朋友,他让我们先到处逛一下,他半小时后来。
然后,我们就在公园里面坐了大半小时,看着日本青年们在我面前逛了无数圈捉精灵,真的不想吐槽了。
话说房东朋友的英语挺棒的!
在这里也澄清一下不是房东问题(免得你们不敢住他的房子),其实是另一间房的房客开错了我们的信箱拿错了我们的钥匙住错了我们的房子

因为用尽了洪荒之力,精疲力尽,我们的晚餐也就草草解决了。(继续分享很丑的照片

six 京都御苑

按照计划,今天要去的地方是京都御苑。
因为京都苑里面的所有御所都是要分开提前预定的,本来打算预定京都御所的,可是恰巧碰上八月不开放,于是预约了仙洞御所。
预定教程链接:【教程】申请参观日本皇居、京都御所等景点的方法 - 日本 - 论坛 - 穷游网 http://bbs.qyer.com/thread-935063-1.html

电车站的宣传海报全是动漫海报直视感。

刚看到这种旧式售票机把我吓了一跳,毕竟刚从东京来的女孩子已经习惯了新式机,对这种旧式机一无所知。
回来后写游记的我还是不会用这种旧式机,毕竟新式机总能及时出现。

大方可爱帅气的新式机。

我们搭乘电车去到今出川站下车,这里很近京都御苑。
我们预约的是下午两点,看时间还早,便先去吃了午饭,这一带吃的也是挺多的,吃饭时遇见很多日本上班族也在吃饭。
我们点的是定食,在自动点餐机上点完后,便有服务员安排座位以及收取食物单子。

吃完午饭,话不多说,立刻启程前往京都御苑。

京都苑里面很大,包括了京都御所等多个御所,我们预定的仙洞御所有点远,好不容易走到了又不确定,在门口和保卫叔叔沟通了很久,终于确定没走错地方,又要等到前十五分钟才能进去。

仙洞御所没有京都御所那么多人,进去的时候拿着申请书的打印件和护照,工作人员会给每一个游客一部翻译机。(听说京都御所是没有的)
如果去京都御苑,比较有象征性的地方就是京都御所,但是不想和别人挤想与众不同的就可以选择其他几个御所,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各有一番味道。

先是在一个小房间里面看有关仙洞御所的介绍,仙洞御所是天皇的父亲住的地方, 听完介绍后,一个大肚子的日本大叔和一个保卫叔叔就会一前一后带着我们走这一个御所。
这么热的天,不知道他们要走多少次,重复一样的解说词多少次,为他们的的辛苦说一句谢谢。

插播一个小插曲,有两个游客(好像是中国的)在拍照的时候,把手搭在下图的东东上,把那个原本就是历史陈旧物的东西弄坏了,然后就静悄悄的走了。(其实我是觉得她们有点过分的)
所以,划重点!拍照的时候真的不要乱碰周边的东西!

我们参观完御所后,就早早回住宿处,因为天太热了,实在不想在外面闲逛。
在便利店买了些晚餐,我还抽奖抽中了一个雪糕(可是后来融了

这个雪糕也是超级超级赞的!!!

seven 奈良

今天是个好日子,因为要去奈良

我们从东福寺搭乘JR奈良宇治方向,末站就是奈良了。
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给WiFi充电,在奈良的一天是没有网络的一天,走路真的靠路牌。

到达奈良站后,你可以选择步行去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步行时间为20分钟),你也可以选择直接搭乘巴士去到春日大社前下车。
如果你想体会奈良古城的味道,建议步行。
但是我那天真的太晒了,外加没有网络,步行不可靠,故选择了坐车。

下车后,我们往春日大社方向走去,差不多是午饭时间了,我们就在最多人的那一家店解决了午餐。
(突然觉得自己文字朴实感人)

不得不说这个寿司真的超级好吃。首先是因为本人偏爱鱼类,另外这种寿司用叶子包裹,有一种清香。(官方台词)
内心台词:好吃好吃超级喜欢!

吃饱喝足就开始上山了,前往春日大社春日大社沿路走上去都有很多鹿,喜欢鹿的我简直到了发狂的地步(后面再发小鹿照)。

总结:春日大社一路走上山去有很多神社,我们走到一半就折回来了,不知道后面的神社会不会有更多惊喜,如果你一直走下去,遇到了惊喜,记得告诉我哦。

走完春日大社买了个雪糕就往东大寺以及奈良公园方向走,东大寺奈良公园的人明显比春日大社的多,而且那边的鹿鹿都好大只。
我们没有进东大寺,人太多了,错过了就等下一次吧!

逛完后就返程了,回去路上搭错车搭到了加贺,幸好我记得奈良的日文,成功问到路,去了一个很乡土的车站,是那种我很喜欢的日本乡下的感觉。
所以啊!千万不要害怕走错路搭错车,反正能回去的,回去途中可能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回到住处附近的电车站,有一种镰仓高校电车的感觉,于是又拍了几张。

最后的最后,终于要放我的小鹿了,我的小鹿没有修图,修图版会放在公众号上(实力做广告)。

eight 宇治+伏见稻荷大社

说到宇治,还是蛮遗憾的,毕竟我们只逛了几小时就走了,很想逛的源氏物语博物馆也没有去。

补充交通线路:坐新干线奈良方向宇治站下车

宇治车站走出来就可以看见一个案内所,在哪里你可以拿到宇治的地图。中文日文英文都有,最好拿一份中文一份日文,因为有些标示的是中文地图没有的。

路过了最出名的老店中村滕吉,在门口看以为没啥人,正打算进去,风吹起了帘子,好了,我可以走了,里面满满的人在排队啊!
没在本店吃到东西的我只能安慰自己,起码我在香港分店吃过

宇治的一家小店解决了午饭,人不是很多,小店比较像是当地人晚上喝酒的地方。
午饭里的鱼特别好吃,可能是本来我也特别喜欢吃鱼的原因吧!青瓜的味道有点小怪😑

吃完午饭买了点东西,我们就离开了宇治,前往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完全是一个最容易到达的景点,搭乘JR在稻荷站下车,一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大门了。

终于看见梦寐以求的鸟居,有点小激动呢!

还帮了一个日本阿姨拍照,感觉我的跨国友谊又近了一步啊!

传说中画工爆炸的绘马!!!

把鸟居拍歪了,我道歉!
想要拍到没人的鸟居真的是一件费力活,因体力问题,没有登顶就中途折返了,很遗憾,下次一定要去拍没有人的鸟居。

回程特意走了伏见稻荷大社的表参道吃了个冰沙(凉快的感觉),表参道沿路有很多吃的,但天气太热,胃口难开。

其实很佩服那些热成这样还穿着浴衣的人,毕竟浴衣虽然薄但还是会热的。

一张图告诉你多热!

因为明天就要搬离这间房子,所以晚餐选择了在这一边的小店

看到了一家蛮有吸引力的西式餐厅,点了图片上看起来很小份的东西(其实超级大,我又吃不完了)没吃完

Nine 清水寺

因为今天要搬家,我就早早起来在附近的街区逛了一下。
一个晨练的伯伯看着我拍雨伞,估计他内心很是不懂我在干啥。

收拾好行李,直接从住处附近的藤森车站搭车前往京都站,京都站有点大,我们迷失在出站口了

京都站的建筑果然是名建筑师的作品,我只能说超级帅!

我们在东京站里面把行李箱寄存了,行李寄存的箱子有大有小,只要按照钥匙上方价钱投币就能把柜子锁上。寄存时间最长为12小时(好像是吧!)

寄存完箱子就直接在京都站门口搭巴士前往清水寺,巴士站牌前可以购买一日票。如果不是搭乘3趟以上,购买一日票是没用的,毕竟一日票500日元,一趟才230日元。不买票的可以直接下车投币。
我热心为来自中国的一家三口解决了问题(此处应赞我热心助人)

到了清水寺已经是中午时间了,对于不吃饱不开心星人来说,当然要先吃完再说。我们选了一家寿司店(终于可以去寿司店吃寿司了)吃了不多,反正就大部分都是三文鱼。再次献上渣渣图(请不要对寿司失望

吃饱喝足就开始逛清水寺了,沿着斜坡一直往上走,就会远远看见清水寺门口。

过曝了。。。

在门口逛了很久以为这就是清水寺,后来发现进去舞台里面才是真正的清水寺。
门票400日元💴,价格算是比较便宜,比较国内景点门票,真的挺便宜的。

在外面找了很久的地主神社,居然还拍虚了。

想着分分钟抽到凶的念头,在地主神社抽了个姻缘签,居然是吉,我大喜

下面就是传说中能看见整个京都的舞台,估计太晒了没人站过去看。

逛完清水寺回去京都站逛了一會兒,下午4點左右就搭巴士前往Len check in 。巴士直接在河原町松原下車後,沒走幾步就看見了Len。

check in 後,朋友躺床休息,我又是在房間一頓狂拍,超級喜歡窗邊看出去,有一種日系感

差不多飯店時間,我們就沿著鴨川走去找吃的,可是鴨川旁那些飯店實在太貴了。我們走著走著就去到了京極町。

找到了一家烤肉店,真的挺好吃的,但是吃完了出來後全身都是味道,回去又要再洗一次澡了

吃完晚饭在京极町逛了一下然后就去鸭川边散步了。
晚上的鸭川真的很美,沿途饭店的灯光打下来,沿路走着看见了不少恋人。
京都没有东京热闹,基本晚上8点左右店就开始关门了。

Ten

今天是离开日本的前几天,我很早就起来了,逛了一下早上的鸭川,在Len吃了早餐。(文艺女青的日常)
早上的鸭川,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人在跑步,偶尔还看见骑单车上学的日本青年。
超级喜欢的。

少年的背影,很喜欢(脑补我说的是日语)

脑补我开心逛街的情景

京都炎热的下午,我在Len点了一杯可可,写着信,享受这难得的惬意。(就是装逼,咋啦)

晚上终于终于在日本的居酒屋吃了晚饭,去的那家居酒屋主打复古风格,墙上贴的都是上世纪电影的海报啊!我们两个人要了个小包间,安安静静享受离开京都前的晚餐。

回去自拍了几张合照,就乖乖收拾东西,早早睡觉了。

再见京都,再见日本,下次见

早早起来,check out后就前往京都车站,搭乘前往关西机场的新干线。
因为提前估计好到关西机场的时间和预留了一些在机场购物的时间,我们总体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

到达关西机场后已经差不多中午了,我们先吃了中午饭再办理登机牌。
友情提示:想买东西的最好进安检后买,安检后的候机区有很多店。

排队时拍下的关西机场一角。

过了安检后又是一顿狂买,在登机前,为了留下一些纪念,我买了一本Anan。食物会过期,纪念品摆着会忘记买的日期。唯有限定的杂志会让我记住具体日期。

几个小时的飞机后,我就回到了我们的祖国了。

后记

这次旅行是第一次自己策划的出国自由行,在前期准备和去的路途中磕磕碰碰发生了很多事情,走错路搭错车或者不会走直接搭出租车,有买贵票的情况。
有蛮多的遗憾,例如有些很想去的地方没去到,例如学了一年日语却还很渣。但是也有蛮多的欢乐,在路途中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东西。
本来说,这篇游记要好好写,没想到最后还是写成了小学生作文流水账方式,有些不开心没能写出水平啊哈哈哈哈。还有想着拍出大片级的照片给你们看,还是没能做到啊!我连修图都没修。
拖延症患者拖了很久写着一篇东西,可是想着要在生日前写完,所以今天一定要结束,毕竟9月2就是生日了。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但是就当作完成自己给自己的承诺吧!
旅途中的感受看游记并不能真真切切感受到的,亲身去的那种感觉比看游记真实很多倍。
有人说:不要希望一次旅游能改变生活什么,真正能改变的是你的想法。
其实,有的时候,把旅游当作一个目标,为此而努力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在此,也要谢谢我的同行小伙伴,彼此照顾和忍让。

最后用还在修的图片草草结个尾啦哈哈哈哈!下趟旅途见啦!

谢谢看完的你们,谢谢。

2016-09-01 17:3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1 20: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5 09:56

引用 lzttlove 发表于 2016-09-05 09:5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