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三人组三日自游行

时间:8月26日~8月29日
人数:3人
人均花费:700RMB

8月底去庐山玩的游客相对较少,山上有点凉,阴天,晚上和清晨只穿T恤短裤会吃不消,建议带一件外套,一件长袖,一条长裤。

做火车到九江火车站,去庐山玩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九江站,一个是庐山站,之前看了攻略,驴友都推荐九江站,去庐山景区方便,于是便在九江站下车了。到了九江,火车站出口就有旅游团,可以载人去庐山景区的牯岭镇,15块钱1个人,建议可以考虑这样去,也可以去火车站后面的汽车站坐大巴上去,价格差不多。

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7点钟起床,前往汽车站准备出发。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听信汽车站门口的拉客的人,说什么正好要上山,顺便带你一下,15块1人,我就被坑了,完全就是旅游团搞推销,一路上疯狂推荐各种套餐,开到一半还停下来死灿烂打,吓死楼主,还以为我们不接受就把我们扔半路了。耗了好长时间,终于把我们带到庐山景区售票处,本来以为是给我们送上牯岭镇的,没想到只是送到山下景区售票处(北山换乘服务中心)。到了这里,去买景区公车和门票,公车票价100RMB(80景区接送费用,20上下山接送费用),门票由于楼主有学生证,只收90RMB,提醒大家,没学生证可以去借,售票处不会看学生证是谁的。

经历了300多个弯之后终于到了山上的牯岭镇,在停车场下车,下车之后有许多山上人家在这里拉客人,让客人睡他们家,这里大家自己决定,淡季的话楼主推荐先走几家宾馆看看,再做决定。镇里宾馆很多,不见得他们家就比宾馆实惠。楼主没多看看,直接就睡山民家中了,开价180一晚,后来砍到130一晚。楼主建议睡停车场附近,这样坐车比较方便。

放好东西,宾馆出来已经11点多了,直接到停车场,上公车,出发前往相对轻松的西线游玩,西线靠一双腿一个下午就可以玩完,推荐大家吃完饭再去,不然玩的地方吃饭可就太贵了,一碗白菜就要20块,楼主学生党,看呆了。回到西线话题,在停车场坐公车到花径,开始一路步行,上山下山,前段路程起伏并不是很大,各个景点都能串起来玩,别走边玩一直到龙首崖,再下去就是一段下山路,有点考验膝盖,走到底是悬索桥,再坐缆车上行,(缆车收费似乎是20一人,记不清了😅)到水库,再坐公车返回停车场。楼主坐缆车的时候拍到迎面而来的一位漂亮大方的姑娘,分享给大家哈哈。

晚上逛了下牯岭街,街上的饭店都好贵啊,楼主三人省着吃人均消费30块。(提醒大家,很多饭店门口写着特价菜很便宜,进去之后服务员给你的菜单上是没有这些菜的,你要对他说,你需要点门口写的特价菜才行,这可以省一笔钱。)
牯岭街并不大,十多分钟就能走完,一路都是特产超市,饭店,足浴。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打算去含鄱口看日出,所以4.30就起床,楼主题前一天告诉我们睡觉的地方的老板,让他第二天开车送我们去,一辆车送我们三个过去收费50块。早上一定要穿暖和一点,不然冻死人。开车到含鄱口的卡口,车子不能上,走路上去,走20多分钟就能到看日出的地方,想视野好一点要爬上楼梯看,楼梯就在看日出的地方,去了就能看到。8月底楼主觉得5点起床出发也不会迟,因为含鄱口看不到地平线日出,被五老峰挡住了。想看地平线日出的得去五老峰,去五老峰得更早起床,楼主算了一算后来爬五老峰的时间,感觉需要三点起床😂。  去含鄱口看日出也可以去停车场找车,那里有司机在那里拉客,要付定金,楼主街上随便问了个出租车司机,他要60块,也可以80块送到卡口里面,楼主不推荐80块的,车子到卡口自己走上去就行了,路上看日出的人也挺多的  不孤单。图中的姑娘是楼主抓拍的,不认识,楼主那角度不错,就拍下来了。

看完日出我们决定先回住处放毯子,(因为早上太冷,衣服没带够,只好拿了住处的毯子来),7点有公车,走到卡口刚好能坐到公车回去。到停车场,边上吃了点早餐,回住处倒头就睡,太累了,一觉睡到10点钟,出发前往植物园,大口瀑布,然后再去五老峰,真正开始爬五老峰已经快两点了。五老峰必须推荐,风景很棒。从三叠泉处下山,走走停停,到山下已经四点多了,来不及去三叠泉,三叠泉缆车3点停止售返程票,只卖去的票,就是说坐过去之后,要走下山,看泉,再爬相当于下山的两倍路程上山,坐车回住处。我们就决定第三天再去三叠泉。

这里楼主推荐大家早上直接退房,玩了五老峰直接去玩三叠泉,然后三叠泉下山直接到海会镇。海会镇有公交去九江,5块钱1个人,坐不到1个小时就能到九江火车站了。楼主第三天就是走这条路线的。

第三天,出发美庐。之后去三叠泉,没有坐缆车,楼主觉得坐缆车就没有游玩的意义了,一路走下山。在到缆车终点站之前楼主走的是三叠泉的源头,一条小溪,踩着石块走,并没有走石梯。到缆车终点站之后才开始走石梯,下山去三叠泉。缆车终点站之后再走一段路有返程票购买,两块一张,玩完三叠泉还要回程的朋友一定要买,不然要重新购买庐山景区门票,两块的返程票三叠泉回来之后是会退还给你钱的。楼主玩了三叠泉之后想坐刺激的索道下去,可是有点贵,98一人,玩不起,只好徒步下山。走了约莫半个多小时,到观光车接送点,这里的观光车额外收费,10块一人,送到山下海会镇。楼主附上海会镇前往九江火车站的公交图片,公交没有空调。

总结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多多包涵,写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大神点出更正。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01 18:22

引用 魔域即桃源 发表于 2016-09-01 18:22:14 的回复:

回复魔域即桃源:谢谢

2016-09-04 10:1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