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自虐”之旅~~~青岛—泰安—济南 @泰安篇(天烛峰路线下山 90图)

• 出发时间/2014-10-01

Before 开篇

http://www.mafengwo.cn/i/5382587.html 十一黄金周“自虐”之旅~~~青岛泰安济南 @青岛

10/1: 青岛~泰安——岱庙

说到青岛泰安这段路程,那是相当的曲折,因为当时决定出行的时间太晚,从青岛泰安这段的火车票已经全部没有啦没有办法,只能从青岛济南,然后从济南再返回泰安,而且青岛济南这段是站票!站票!站票!太苦逼了,所以大家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安排。
为了赶火车,早上5点半起床,6点出发步行去火车站,因为酒店离火车站比较近,15分钟就到了。一到火车站,傻眼了,人怎么那么多,不过还好,最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了候车厅。
为了在火车上不那么无聊,席地而坐开始玩拍照,但是地面好凉啊,只能站一会,坐一会,最后经过3个小时的路程,上午10点50终于到达济南站了
因为今天是十一的第一天,那火车站附近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出了火车站,对面就是济南长途汽车站。可是汽车站的人那不是一般的多啊,无论是买票还是等上车,都是长长的队伍。好吧,先排队买票吧,买完票之后,情况就不那么好了,去泰安的车有是有,可是架不住人多啊,来一辆车,人就满了,再来一辆车,人又满了,那个时候根本就没有排队这个说法了,我跟朋友都被挤走了,就这样我们足足等了一个小时,再等下去,今天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达泰安。我发现人啊,都是被逼出来的,后来我让朋友看行李,然后我自己用尽了全身力气,挤上了车,帮朋友抢了个座位,然后这才得以出发,但是我挤车的时候听见“咔”的一声,貌似书包挤开线了。。。11点30上车,大概1小时40分钟到了泰安。yeah!!!!!!

当我和朋友来到泰安汽车站附近的7天酒店的时候,被告知房间需要涨价,之前在网上订的无效。当时一股火就直往上蹿啊,之前定酒店的时候看到评论说房间突然涨价,没想到啊,真被我碰上了。后来一番理论之后,保持原价入住了,但是没有洗漱用品。。。。一次性的洗漱用品5元一套,好吧,没有就没有吧,自己买去。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2:30就出发去岱庙了。
其实对于岱庙,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后来才知道,岱庙,俗称"东岳庙",始建于汉代,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拜泰山神的地方,也是红门线登山的起点。岱庙与北京故宫、山东曲阜三孔、承德避暑山庄的外八庙,并称中国四大古建筑群。

岱庙里到处都是题字的石碑

房檐上的兽不知道名字,但是觉得有那种古色的味道,就拍了下来

看到这个,让我想起了开封府衙,哈哈

红墙绿荫

岱庙的门票是30元,有学生证的是半价

离开岱庙,来到了一个叫老县衙的地方,然后在街边买了点小吃,算是晚饭喽

鱿鱼须啊,味道还可以,烤鱿鱼须的小哥很年轻,给我们推荐了附近一家卖板栗饼的,说好吃,后来他给了我和朋友一人一个,让我们先尝尝,啊哈哈哈

炸鹌鹑蛋,马马虎虎啦

这个应该是卷饼吧,没有好不好吃,纯粹为了填饱肚子

最后祝愿祖国65岁生日快乐

10/2: 泰山

泰山又名东岳,有"五岳独尊"之称,孔子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语;唐大诗人杜甫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佳句。
登山是个体力活,还是个费时的活,早上7点就从酒店出发了,吃饱饭是必须的,于是在酒店周围的永和豆浆解决温饱问题。坐车来到天外村站,一下车,人还真不少啊,拿着手套,拐杖的人,哪哪都是啊。
来到入口处,都是排队的人群,这个时候已经有旅行团了

不过还好,来的早,等了半小时吧,就进去喽 登上N层台阶之后,回头一看,哇塞,黑压压的人群。所以大家来登山的要趁早哦~~

先来个石碑纪念下

上完台阶之后,右转有卖票的地方,你可以选择只买门票,也可以买乘汽车上到搭缆车的地方,为了保存体力,果断买了汽车票。可是,想搭缆车不是那么容易滴,你还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哦,说实话,走着一小段路,我已经开始累了,因为是爬楼梯,楼梯啊

爬完楼梯之后,会经过一段宽阔的大街,有住宿,吃饭,卖小礼品的店,但是价格都是不便宜,因为在山上嘛,但是贵也没有山顶的部分贵

不知不觉,终于来到索道缆车排队的地方啦,可是还是人人人人人啊,而且单程票价是100元毛爷爷啊好贵好贵好贵啊

坐在缆车上,跟漫山的郁郁葱葱比起来,人是多么的渺小。从缆车往下望,山谷深的不见底。满眼的新绿,生机盎然。

看到那条蜿蜒的小路了吗,那就是传说中的“十八盘”,但是我的体力,肯定爬不了几步,就歇菜了

下了缆车之后,山上景色就不一样了哦,空气也新鲜好多,真是天热的氧吧啊

下了缆车,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南天门,这个时候,人流已经开始越来越多了

穿过南天门,就可以看到碧霞祠

人太多,也没拍什么照片,随着小路慢慢的走,看到的都是山景

偶遇石阶上有只小虫,好像是七星瓢虫

山上的石壁有很多题字和诗,好像真的有一种诗人作诗时的情景再现

我没记错的话,这个叫太阳门

仙人桥

一览众山的感觉

《诗经·鲁颂》诗言:"泰山岩岩,鲁邦所瞻。" 瞻鲁台是是孔子瞻望鲁国的地方。就是这里啦~~

日观峰,白天去的,也没看到日出,看到其他蜂蜂的游记看日出,其实有点羡慕,看看以后没有有机会吧

越接近山顶,人越多,终于知道中国人多是什么感觉了所以啊,十一出游,真的是需要勇气和耐心的

看到这个无字碑,我想起了西安的无字碑。。。。

终于来到玉皇顶啦,但是,人也是super超级多啊

泰山的顶点其实不是很高,但对于我这个一般不爬山的人来说,已经不错啦。接下来就是下山啦。
我本想做缆车,因为我已经开始累了,但是朋友坚持要走下山,而且还是天烛峰这条线!!!!!!OMG,好吧

下山的路线人少,少到你根本看不见人,但风景真是一级棒

下山都是这种平整的石板台阶,在大山中漫步,置身山林

半路偶遇黄鼠狼,哈哈

山间流淌着溪流,水声潺潺,清新自然

山里的水真的是好清澈,微凉的感觉,刚刚好

路上还碰到了山枣树

山峰拔地而起

路边的小野花

以刚衬柔,嫩黄的小花从石缝中郁郁而出

有小瀑布嗌

我比较喜欢这棵树,苍劲,孤傲

到达好汉坡,那必须要拍照啊,说实话,这个时候的我已经不是我了,我真的要累残了

仙鹤湾,不过仔细看,还真的挺像仙鹤的

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远远望去,山壁真的像瀑布一样飞流直下

这个时候已经快到山底了,有放羊的人放羊,小黑羊

终于下山了,这个是泰山东街,因为临近傍晚,人不是特别多

爬了一天,终于下来了,晚上找了个地方吃饭就回去休息了。这次下山走了大概三个多小时啊,半路还遇到专业的登山队,但是人家的速度那是嗖嗖的,不能比啊。走下山的后果就是小腿拉伤,回家后痛了一个星期啊。。。。
还有一点就是半路遇到个小男生,跟我们一起走下山的,大家说说笑笑,他说女生能坚持走下山真不容易。可是已经都开始走下山了,还能放弃吗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1 18:22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09-01 18:22:15 的回复:

回复cqhgenius:没做任何处理,就是p上文字而已

2016-09-01 21:5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5 11:56

引用 piercehou_cn 发表于 2016-09-05 11:56:18 的回复:

回复piercehou_cn:完全没有处理

2016-09-05 13:11

10顶,不错!

2016-10-27 08:5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0-27 08:56:33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哈哈,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