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娜多--潜水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8-24

做出境海岛这么久,哪个海岛的特色人文、自然景点与行程都印在脑海中,今年掀起了一股热潮,炒的异常的火热的一个岛屿在我的生活中被刷了屏,没错就是此次出行的岛屿--美娜多。美娜多被冠以潜水圣地的称号,潜水者的天堂,对于我的比较中,难道是说还能有马尔代夫或者是帕劳大溪地的海或者潜水漂亮。这些都在我的此次出行之后得到的震撼。

Manado概况

美娜多早在16世纪就已经成为荷兰的第一个海外殖民地,岛上丰富的丁香与豆蔻等香料也使得美娜多有了“香料之岛”的美誉。300多年来这里先后遭到荷兰西班牙日本的殖民统治,因此这里的建筑与文化接近欧洲风格。这里的居民也以基督徒居多。美娜多也是通往蓝碧海峡的关口。被五大潜水机构PADI,CMAS,SSI,NAUI,BSAC评定为世界潜水圣地之冠。

美娜多之行

在匆忙的决定去美娜多之后,找代理社订了半自由行行程,基本算是解决了酒店和机票的问题了,这里要说的是,订酒店和机票一定要找对代理商。本人是第一次出国,对于出国的行程多少有点小紧张,尽管在旅游业混了这么久,但是到自己去的时候还是能够体验游客的心情。提前需要准备好哪些东西,咨询同事、攻略、游记等等,最终只带了几套换洗衣服,防晒霜、墨镜外加一本书,更多的是带多点MONNEY(3000大洋),后来发现还是我自己想多了,过于紧张 了,美娜多的物价水平不是特别高,和国内几乎处于同一水平,消费因人而异吧。接下来就是等待出团的日期了.......

终于到出团的日期 ,早早的就准备好了,从深圳坐船出发前往澳门去候机 了。这里要讲下过关很简单的,直接给到护照和机票单就好。之后海关会在你护照上面盖一个大大的印章,这就代表过了,接下里就是直接去澳门就好了,澳门机场不是很大,总共也就ABCD四个区,所以大家不要担心会迷路之类的,之后找到自己的领队一起登机出发就ok了,这里小编想要吐槽下航班,位置有点窄,尤其坐的航班是红眼航班,大晚上的左右的不能动,一身的不舒服.....不过小编也没有睡什么,因为窗外的日出的的确确的美到了小编的双眼.......

终于可以下机了,浑身各种酸痛,下机之后,排队前往入境大厅,其实也就是下个楼梯然后就看到4个柜台排队入境(so easy),在拿上自己的行李,小编就要走出大门去,结果被拦了,因为这个时候你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卡,英文版的,不要担心旅行社之前会给到模板给你,照着填就好了。安检完就出来 了,这个时候在大门的右手边会有一个透明的玻璃窗,没错这个地方就是换货币的地方,当地使用卢比,人民币,美金都没用,汇率小编这次是1:1700,也就是1块钱相当于1700卢比(后面你可以直接找导游兑换或者自己用银联卡去带下图的ATM机取也可以,汇率差不多),换了500大洋,一下子就有了85万,直接迈步出大门,第一眼就看见你的导游举牌接机 了,接下来等候导游安排就好.......这里可以向导游咨询电话卡和一些行程的事情 了。

day01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下机之后开始了,半自由行接下来就是走那一半的行程了,咱们导游是一个华裔的小胖,讲话很有味道,首先我们去到的是当地著名的耶稣飞天像,所有去美娜多的客人都应该会去那里,不过小编实在想吐槽一下,去那里也就拍个照,然后分分钟走人,接下来就是妈祖庙,唐人街和关公庙了,这些小编着实都不喜欢走这些,关键的是一上午都是坐车,下车,好累,当地显然是未经开发出来,当地七夕特别浓厚,基本是一层的建筑,用小编我的话说有点破烂不堪哈,可能是因为当地气候的原因,进本房子的建筑风格带点欧式,既要防晒呢又要通风,所以兴出来的这么多的建筑,不过有点不得不说的,建筑的色彩用的很丰富多彩。走到这里小编着实对此次的行程和美娜多有点失望 的赶脚哈.......

接下来就是去旅行社的价值600远的潜水教程了,其实小编还满怀期待的,结果就是简单的一些装备的使用和基本手势以及特殊情况的处理,听了一耳朵,着实有点无聊,此刻的心早已经被外面深蓝的色海洋抢走了,在车上第一次看见海的时候,分分钟消灭了我的负面情绪,被那蓝色而平静的海绵惊叹了一脸。深蓝色的海面,吹来微风。掀起一点点小涟漪,美不胜收,小编实在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照片,出来之前本来想着节约用钱,结果被这还惊叹到,二话不说就报了第二天的出海,3个浮潜点,一个点30-45分钟,中午小岛上烤鱼,花掉小编100美金,但是小编不在乎,期待着第二天的出海了........

出海

美丽的蓝海包围着小编,心情有点小激动,出海之前导游说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海豚,满心期待,一出海开始期待海豚的出现,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只能到处拍拍照片,大概出发半小时后,终于有海豚出现,小编也只看到一眼,海豚在隔壁船的前方,跃出海面的一瞬间就消失 了,遗憾没有拍到照片,接下来就是老老实实的浮潜了,第一次欣赏海底的美景,原来海底的世界也是那样的丰富,五颜六色和各种形状的的鱼,还有大海龟,3次浮潜每次都看到海龟,说不出的开心,小编在这里着实要吐槽一下国内买的防晒霜,感觉深深的被欺骗了导购,所以提醒朋友们,一定要购买正确的防晒霜,不然就要和小编一样红着俩只胳膊和大腿回来了,,,,下面就是晒图 拉............

接下来的就是逛逛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了,当地人只会讲印尼语,讲英语的都不多,所以有什么事情可以找导游或者团游帮忙 了、、、、、

美娜多之美食

当地的美食也没有很多,毕竟尚未开发出来,比较有特色的是当地的水果香蕉和菠萝都是一串一串的卖,还有烤蝙蝠,烤狗肉,烤蟒蛇肉,、、、、、、、、最后我们几个团友一起相约去吃了海鲜大餐,总共花了166万卢比,吃的还是相当不错的,,,,推荐大家去一家Wisata Bahari海鲜餐厅,特别有情怀,

美娜多之酒店

美娜多的酒店有很多,小编推荐的也不是很多,第一家Lion Hotel,靠近海边,旁边就有上面推荐的那家海鲜餐厅,可以考虑比较方便。第二家Ibis,宜必思,处于市区,方便寻找,吃饭比较方便,靠近新开的中心商城曼妥思,吃饭的价格不贵没事来自很多地方的,再就是小编住的Gran Puri,酒店带有泳池,风景还可以,SPA也超便宜,后面有一家超市,附近有个当地的市场,可以逛逛。

美娜多之景点

美娜多的景点都尚未开发,小编认为去那边最重要的就是出海浮潜,深潜..........

美娜多之交通

这里得说下当地的特色交通,当地有公交车(类似国内的面包车),图片中的蓝色小车,大街上随处可见,伸手就停,4000卢比每位。再就是马车,小编本打算体验下,但是不会说印尼语,只能作罢,最后就是TAXI,司机一般会说英语,价格也不是很贵。............

此次就是小编的美娜多之行,大家有什么需要或者更多详细内容都可以咨询我。行程大概花2000人民币,加上机票酒店的话,小四千已经可以吃好玩好了。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1 17:20

嗯呢

2016-09-02 15:32

好短

2016-09-03 10:31

亲有什么问题可以详询,我故意不想也太长了

2016-09-05 09:42

城。会。玩。

2016-09-05 11:56

??、

2016-09-05 17:30

想问下潜水花费

2016-09-09 10:57

引用 linyuki7 发表于 2016-09-09 10:57:42 的回复:

想问下潜水花费

回复linyuki7:浮潜是100美金,3个点,每个点30-45分钟,有教练带,深潜需要潜水证

2016-09-18 10:48

hello~你好,我有打算国庆去美娜多,能咨询你旅游的事情吗,我的微信594880114,麻烦亲了

2016-09-26 11:50

您好,准备过年去美娜多,但是看了很多航班都没有直飞,你们是怎么飞过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