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aiwan

surunbe静 LV.3
2016-09-01 15:25 807/16

机票提前两个月就定好了,住宿提前一个月落实,其实没什么攻略,对我而言,景点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而不是我们应该去哪里,因为那儿是关于某些历史,某些人物等等的原因。

准备
1.提前在网上买好悠游卡,到了台湾,不论是捷运站还是7-11,都可以充值,可以多充一点,多余的还可以在7-11使用,挺方便的。
2.提前在网上买好电话卡。

悠游卡

电话卡

要开始正式行程啦……

通行证,护照,入台证都是必备的,以防万一,还是都复印一份,分开放。

1 成都——台北

经过各种转机,等候,终于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当时有一件事温暖到了我,我们去取行李,我就疑惑为什么在行李出口有一个人工作人员站在那里,原来,他是把所有行李的手提位置变换,以便乘客提取,这就是给我的第一印象,棒棒哒。过了一会儿,又来一个工作人员牵着一只犬过来闻一闻大家的包,很礼貌的说:“不好意思,你现在那里让狗狗闻一下就好。”你们懂得,台湾人说话是有多温柔
         其次就是重要的拿电话卡啦。之前在淘宝预定了,到时候直接凭提取码和证件取卡。他们会帮你确认好信息,并且帮你换卡,服务真的好好,不得不说服务真的很重要!

用google maps经过捷运,走路到了我们的hotel。能量旅店

把行李放下,急急忙忙的准备出去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息

喝杯火龙果或者芭乐加火龙果

2 台北

只是因为图书馆对面的这个房子比较好看,所以我就来了一张

美食篇

3 还在台北

传说中有几米的画的捷运站

去了向往已久的诚品书店——敦南店(第一家诚品书店)

偶然看到别人在拍摄广告

在大远百偶遇老明星,为了不打扰他的家庭生活,朋友跟他招手示意,他微微一笑。

建议大家在网上提前订票,节约时间哟,不然排好长的队。

101夜景

虽然这张图没有把101照的很完美,但是有了下面的广告,我觉得挺好的

我们去的第二家诚品书店——信义

美食篇

这是在101吃的,讲真,我觉得非常不好吃,要不是太累了。哈哈

在地下商城吃的芒果布丁,超级醇香

在诚品书店楼下,敦南店,有很多商家哦,不过对于我们大四川人来说,这里的食物实在是太平淡了,色香味只有色

4 台北—瑞芳车站—九份

台北到瑞芳车站,真的是一头雾水啊,因为根本看不懂该坐哪列车去,所以最直接的方法还是问吧,可以使用悠游卡哦。

下车就先把行李存了,100元两件行李哦。

离列车出发还有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便在瑞芳车站出来,一直直走,走到这个美食街。

超级无敌好吃的卤肉饭,虽然有很多肥肉,真的一点都不腻,而且很香,强力推荐。

加了一份肥肠和卤蛋,浇了一个甜甜的汁,反正非常一点都没有臭味,以前总觉得肥肠一定要弄成超级重口味才好吃,才去味儿,这次尝了才发现,原来甜的也是不错的。

平溪线启程

还是在这里坐上火车,因为都是下午了,时间不够,我们就挑选几个站下车。注意看时间哦。

🚂

从最后一站玩儿回来,依次去了菁桐,平溪,十分(那些年的天灯场景的拍摄地),猴硐。

无数的许愿筒

猫硐,传说中有很多猫的地方,不知是我们去的太晚还是怎样,总共才看到10只左右吧,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不过感觉得到这儿很宠爱猫咪,从各种标示或者行为来看。

坐回瑞芳车站,出来向左走,坐公交车去九份

坐公车之前,先充饥

九份

想起了《千与千寻》

到了九份,好美,各家各户的灯都像是一道风景

这是在台湾以来,吃过无数的芋圆中,最好吃的,叫什么阿嬷……嘿嘿,忘了

5 九份——花莲

看到这个,想到了宫崎骏的作品——《魔女宅急便》

11点过要坐自强号到花莲,在九份逛了差不多打车到车站。对了,买了两桶蒟蒻,超级好吃,特别是梅子口味,酸酸的,450/桶哦,三桶1300。记得第一次知道蒟蒻这个类似果冻的东西,还是初中时喝地下铁,挺Q的,比椰果,珍珠棒!

听说这个票很难买,所以小伙伴提前在网上买好了,到时候直接去车站凭证件领取,方便的很。哈哈

等候区

自强号里面

自强号外面

出站了可以在站门口盖章。

花莲……

这家烤肉是我在台湾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色香味都有,终于暂时逃离了甜,淡的台湾口味。

这个玫瑰海盐是我以后心心念念的东西,我一定要买到!

前菜很棒吧
极焰精致沙拉,偏酸的沙拉汁,对于炎热的季节来说,再适合不过了。而且番茄甜甜的,很新鲜,唯一不足的是那一片鲑鱼有点干。

一个是草莓🍓饮料,很淡,一个是类似于乳酸菌的饮料,浓稠,好极端啊。

核桃木烟熏鸭胸
我以为烟熏味很浓烈,结果不是,有一股淡淡的烟熏味,通过核桃木的自然风味把鸭胸做的刚好,不咸不淡,而且还多汁,good。

主厨每日例汤
番茄味,浓浓的超好喝

雪纹蒜香松板猪
一片肉夹一些生洋葱,搭配起来刚刚好。
我有点好奇旁边的一片一片的东西是什么,问了一下,服务员让我猜,我说蒜,炸过的?她说对,并且建议我和肉一起吃,我单独尝了一下,微苦,那还是算了吧。她介绍说这个有点辣,excuse me ,我告诉她,no,一点都没有辣味,哈哈,是不是好直接,还是他们接受辣的等级就是这种值?

Prime熟成肋眼佐盐之花
很棒的熟度,建议先从左边开动,原因我忘了,因为沉浸在肉的海洋里无法自拔,每吃一口都有说不尽的完美!

极焰特选海鲜
我记得她说的这个是鲈鱼吧,而且是用低温烤制而成,完全没有用一滴油,鱼也是整只直接做的,只在外面抹了一些盐,内脏和鱼鳞都没有除。开吃之前,先用筷子把外皮跟肉分开,挺好弄的,只需在背部弄出一条线,然后自然就分开,再用筷子把外皮除去。肉质鲜美,很香,感觉得到那种新鲜,蘸一蘸旁边的佐料,丰富鱼的味道。佐料含有黑胡椒粒,海盐和香料。

鱼子酱干贝
这个干贝肥美,鱼子饱满,一口吃进去,perfect。

法式乌龙面
奶油的醇香和丝滑裹着乌龙面,这两者搭配,好吃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甜点

比起之前,这个甜点就逊色很多,我觉得底层有点像奶油加奥利奥打成奶昔,上面加些巧克力棒碎末,如果再冰一些更好,但是也没什么特别之处。

总的来说,我还是强烈推荐,毕竟实力还是不错的,可能甜点并不是他们的强项。只要主菜棒棒的,其他都不重要。。

诚品书店的文具性价比相当不高,本来还说要去买买买,结果完全扫兴,没想到在花莲,满足的吃了晚餐,随便一逛,买了好多东西,这里就po一点笔吧,还有很多本子和信纸就让我静静观赏吧,哈哈。这家店叫光南大批发,名字好傻,不过真的物美价廉,东西种类齐全,还很多。

街头乐队

一群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们

6 花莲

来了台湾,我觉得很有必要体验一次brunch,之前从《食帖》和刘若英的《我敢在你怀里孤独》了解到早午餐,刚好10点过了,所以就去吃啦,即使跟我们以往的早餐差别不大。

本来今日应该去太鲁阁之类的,不过因为天气原因,一个室友建议不要去了,会有危险,刚好我也不太热衷那里。这一天我们就随便乱逛,无比轻松的逛吃逛吃。前一天才知道这里还有一个特色是出海去看鲸豚,可是必须要之前提前两天预定才行,就心不甘,情不愿的在花莲简单行了,这也成为了我最大的一个遗憾,不过我可以发别人的照片,稍稍弥补一点,让你们尽兴。

哎,我越看越难过,越遗憾,越不开心……

来到大众点评推荐的椿山日本料理

海鲜沙拉

三文鱼,厚厚的,吃起来好爽

这是网上推荐的樱花虾炒饭,没想到是用虾仁,蟹棒,居然还有鸡蛋,总结就是一般。

忘记名字了,帮我做了一个混合的寿司🍣

天妇罗,前面紫苏包虾肉,一般;后面的几片全是炸的玉米饼,油腻,不好吃。

芝士扇贝,超不错,扇贝好大,芝士量足,完美完美。

这个友情赠送红豆汤还不错,哈哈,居然被这个打败了,真好喝。

夜市内景

看着这家店有贺军翔招牌,哈哈,看不见吧,因为在冰箱上

夜市外面全景,好大啊

再也没有吃过能够超越九份的芋圆了,只有那一家,只有

慢慢走回我们的小窝的时候,在路上听见有人唱歌,哈哈,我们又去围观了,喜欢这种小情调,简单,快乐,不论怎样,听着也不错,即使你不能附和,拍拍手也是鼓励。

7 花莲——垦丁(拼车纵谷线一日游)

经过这里的时候,司机叔叔说这里是小猪的家乡,就随手拍了一下这里的风景。

第一站:云山水

原来这里叫秘境,可是后来去的人多了,就不隐秘了,可我觉得云山水更能符合这里的特点。

美得不像话

第二站:瑞穗牧场

全部都是浓浓的奶香味🐮牛奶馒头,鲜牛奶,奶酪🧀,没有很甜,合我的口味。旁边还有牛轧糖,各种口味,哈哈,买了一袋尝。

第三站:北回归线

第四站:池上便当总铺

好多人排队,闻着味道挺香的,瞬间觉得好饿啊

内景

我们的便当,豆干还不错,米饭也不错,菜吧……一般

包装看起来简单却有味道

口渴,然后看到别人拿着一杯超大杯的奶茶,瞬间好想喝,然后问了一下别人,跟着这家店左转,就有啦,原来正宗的奶茶并不是很甜,嗯,我的口味。

第五站:金城武广告取景地—伯朗大道,这里面只能骑车或者走路哦

我以为就只是一条路而已,结果是一大片风景,美不胜收,好久没有用过这个词了。

我要被赋予力量了,已经疯了

第六站:多良车站

天有点像要下雨了,只要不是大太阳的晴天,我都喜欢。

最后一站,我们的小窝。只给看外景,哈哈

夜市的黑椒牛排,还可以呢

运气好到爆棚,听导游说,距离我们最近的夜市,一个星期只有一天才开业。我们从住宿的地方到那里虽然可能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不过可怕的是这中间的路好瘆人啊,路两旁有农田,本来挺好的,结果各种怪物的叫声也是让人吓死了。回来的路上还碰见了巨大的怪形蜗牛,巨大巨大!!!还有一种怪兽——癞蛤蟆,它们居然还并排坐,开着电筒看到这个场景,想想都想发抖……恶心……

补补能量

8 垦丁一日游

我的智慧无限啊,本来说在垦丁也准备来个拼车一日游,结果没想到我们的房主很随意,七八点就没人了,我们在外面逛了一下,想着可能只能租摩托车一日游了,可是我觉得价格很不划算,纠结一下,第二天再说,结果旁边没多远就有一家民宿,我觉得应该有这种拼车的吧,便进去问,果真,那个阿姨给了我一个电话,我打过去,搞定了第二天的一日游。哈哈,让我自恋一下……

给一张地图,代表了我们的路线

看它冷漠的样子,我屈服了

这一天都在大雨,阴天不停地重复着,可我很喜欢,即使衣服打湿了,我也觉得好棒,一般大家看到的景色都是在晴朗天气的美景,温柔又明亮,但是雨天也有不一样的魅力,这是多数人没有看见的。

能看到那只紫色的螃蟹🦀吗,其实很大,就是照不出来。

在后壁湖吃午餐。真的好便宜,200台币就可以吃到那么多的三文鱼,不错!

奶油味的扇贝真的很合拍。

这个是龙珠,就发一点照片吧,不然我怕你们饿,哈哈

以下都是晴天下的景色,导游给我的,看看吧

晴天还能看到日落,可我不稀罕,

一日游认识的小伙伴们,还有重庆的哟

这叫出火,别问我为什么有那么奇怪而且不美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不过冬天这个火🔥更旺

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从7-11打包的意面,看着这个功能齐全的7-11,真的是便利到不行,而且真的服务态度超好,活动也很多,打包也是以人为本的方式,嗯,红旗连锁还需要进步。

9 垦丁——高雄

7-11专属起司热狗🌭,该怎么形容它的内在,好好吃的

补充能量,休息片刻

7-11鸡肉卷🌯,也很好吃

晚餐,在大众点评叫排排钻,看起来人多怎样怎样的,其实,不太好吃,哼……

海鲜意面

甜点

10 高雄——成都

好好应用7-11,无处不在,无所不能

有人想逛吃逛吃,可是百货公司还没开门,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去看一场电影啦,离得最近的就只有这部电影,其实,挺好的。

看电影送的文件夹

吃了这餐,我们就去买手信啦

甜甜甜,为什么总是这个口味

在太平洋百货负一楼,很小一家店铺,可我买到了我想要的,而且,陈列舒服,我很喜欢

朋友说微热山丘是凤梨酥的比较正宗的品牌

先品尝一下,外皮挺酥脆的,内,酸甜合适,真的和茶好搭

提尔凤梨酥,外皮酥软,里面和微热山丘差不多,不过好像更偏酸一点,我更倾向于这款,名气不大,毕竟不做宣传,可是在台湾,这款本地人好像挺喜欢的吧

成都,我回来啦

感恩一路有你

一共十天的路程,似乎对我们来说还是不够,应该把那个期限用完的,哈哈,去想去的地方,不要有束缚,喜欢吃的,多吃几次也没关系。总结来说,随心随性,虽然大家都挺和善的,可是不论在哪儿,都要注意人身安全。
终于做完了游记,给我这个行程做了一个结尾和纪念。

TO小伙伴儿:

我们一起完成了我们的第二次旅程,不知道下一站是哪里,但依旧期待我们还有无数次的出发,谢谢无敌,祝你考研成功,一起庆祝!
                                                 2016年9月1日

引用 surunbe静 的图片:

这个卡也提前能在国内充好值吗?

2016-09-01 16:48

不行哈,只能在台湾,我们买的是那种纪念卡,之前里面就有100台币

2016-09-01 16:49

引用 surunbe静 的图片:

这个看着不错!

2016-09-01 16:4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1 16:49:15 的回复:

回复雷子:味道还可以哦

斗胆问一下下楼主的机票是多少钱买的呀!?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APP上买到了500多元往返高雄的机票,它说是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对比过其他价格,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亏……

2016-09-01 18:42

那么便宜啊,当时去的时候是台北,回来是高雄,2000

2016-09-01 19:5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01 20:26

引用 fengwanfei 发表于 2016-09-01 20:26:07 的回复:

回复fengwanfei:确实是不错的体验

2016-09-01 20:39

引用 雅雅 发表于 2016-09-01 18:42:07 的回复:

回复雅雅:我们2000,去的时候是台北,回来高雄

2016-09-01 20:40

2016-09-02 07:0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5 09:56

引用 gavinwsy 发表于 2016-09-05 09:56:35 的回复:

回复gavinwsy:看到这个我就笑了,毕竟我也是有事没事写一下,然后后头逼急了,一口气弄完,虽然我也觉得很麻烦。不过虽然这个蚂蜂窝方便,却不好看,随意我又弄了个别的,那才叫麻烦。

2016-09-05 09:58

引用 surunbe静 的文字:

护照

为啥带护照?

2016-09-05 13:34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9-05 13:34:05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机票用护照买的

2016-09-05 15:03

引用 surunbe静 发表于 2016-09-01 20:40:30 的回复:

我们2000,去的时候是台北,回来高雄

回复surunbe静:出入不同地方好像确实会贵一点点呢

2016-09-05 17:30

引用 surunbe静 发表于 2016-09-05 15:0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