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着我、我带着婚纱_saipan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4-09

略显枯草的开场白

拖了4个月的游记,总算定下心来写了。

首先呢介绍下我自己,英文口语很烂但偏偏不爱跟团游的巨蟹女。从自己的婚礼的策划,到蜜月地的选定,都是由我先来策划,最终让老公过目进行确认。时隔半年,回想起来那段日子,真是又痛苦又甜蜜呢。

总有朋友问我,你为什么不去马尔代夫呢,蜜月不都去那么?塞班什么时候不能去。。可是我喜欢逛吃、买吃,总之就是停不下来,把我关在酒店纯盖棉被的事会把我憋坏啊~~蜜月地最终是在希腊和塞班之间选择的,圣托里尼希腊啊,从小梦寐以求的地方,可是看着旅行团的行程我望而却步了。。一夜的飞机坐完就直接开始游玩行程,会疯会疯。。自由行欧洲,需要筹划婚礼的我,根本没有时间定制攻略以及自由行往来的交通。本来就不爱被束缚,此次也不例外,果断塞班岛自由行走起!!~

先来几张美照好不好,拍摄技术有限,设备也有限,凑合看呐,反正够我回味很久很久了。。~

行前准备の机票

如何订机票,大家都有自己的办法,我偏爱使用去哪儿网,但是也看到有很多人被去哪儿网坑了,so、根据自己喜欢的定。定之前一定一定要问清楚,查清楚。不要盲目的直接付钱定好再去问人,到时候被坑了就别指望去哪儿网会给你赔偿。。

塞班直飞航班,直接定旅行社就行了,因为。。只有旅行社才有上海或者北京直飞塞班的航班。也可以定了旅行社的团到了塞班脱团自己玩,这点塞班比较特殊,因为是美领属,人权自由的,不用担心导游会不高兴给脸色。。

然而重点我要说的是自己定转机的,我是从仁川转机,当然也有从香港转的。但是女人嘛,韩国买买买当然必不可少。这时你搜索去哪儿网订机票就会跳出来三种:
★第一种,我问过多方,包括去哪儿网客服、航空公司、当地地导,非常确认的说不要觉得便宜就定了,因为这是要出关去拿行李再办理第二程登机手续的,出关=签证,除非你只带一个登机箱,不用托运,不然一来一回,一个人起码要2次签证,自己算吧~
★第二种,韩亚航空,大韩航空的联程航空,在第一程办理登机(比如我在上海浦东办理)就会直接告知你,行李会直接转运到塞班,你到了仁川的任务就是,背着自己的随身包包经过转机通道达到出发层,开启买买买模式,棒棒哒!
★第三种,现在好像出现了一种在上海仁川,给过境签在首尔金浦机场转飞塞班的,这种要涉及首尔倒车的路线,如果有兴趣想去首尔玩玩的,可以选个转机时间长的,去看看呐~但是这种还是问问航空公司,确定下行李以及签证和逗留时间,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3500一人,买的超便宜吧
去的时候预留4小时,浦东机场延误1个半小时,机场兜一圈,吃点东西,买点儿东西,如果挨得近。。就惨咯。
回程预留了。。8个小时啊。。好吧其实也不觉得久,没有延误,买买买,吃吃吃,理理理

行前准备の住宿

我的理念是,玩项目的时候只要房间卫生、安静就ok。玩完项目就躺在酒店,看看海滩美景,享受慵懒时光。

一共8天的行程,落地那天是凌晨,但是入住也算一天,4天经济(住市区),3天高大上(住偏一点的地儿)。

我定的是9room和清泉。9room在booking定的,房间大,价格含税。清泉在官网定的,但是不提供蜜月服务,告诉是蜜月,送了我2瓶wine,我不会喝,老公干掉一瓶,还有一瓶带回家给我妈喝了,哈哈。基本都是双床,邮件沟通后告知我会尽量安排大床,如果没有会把两个床拼起来,我定的早,运气好给了我大床,隔壁那对夫妻就是双床拼的,嘿嘿~~然后说说地理,9room在dfc对面一个银行后面,左边右边都有超市(当地人会去的那种),地理没有花蜜那种的好,但是据说花蜜卫生不怎的。清泉,人少,安静,不会像悦泰,我坐在大堂就觉得在菜市场。去中心地带可租车,可搭乘dfc的班车(DFC班车时刻表在DFC候车处都有,末班车9点、10点也有),15分钟左右,交通还是很便捷的。

上点图片,9room后两张是从大众点评下来的,出自唐小郡哈~反正我是个有洁癖加超怕虫的姑娘(本来定的马里亚纳,听说虫有点多,吓),住下来觉得非常满意。

行前准备の地接

只推荐,台湾胖哥~ 某宝付定金,到塞班付美金给胖哥。

胖哥国内客服微信:Vae880826  (胖哥比较忙,建议找他,他会把你拉到一个大群,里面有超多去过的和即将要去的,人多力量大呀)

胖哥微信:kuan-yi_chen

理由:有执照,专业,负责任,肉多有安全感,不安全的绝对不让去,能确保安全的绝对往最刺激的玩儿~

多个地接对比下来,价格差不多,当然拼的是服务,出门在外,把所有的行程都交给他了,当然得找个靠谱的。

胖哥真容!蓝色衣服哒

行前准备の买买买

分三个地儿,日上,仁川,塞班。

日上买烟,限制出发每人两条,回来每人两条,统一在回程时领取。赶上4月份浦东机场抽风,不敢多买。化妆品如果看到便宜的,可以先定下,到回来的时候再付款,如果有看到更便宜的,日上的也可以不要

仁川买化妆品,我用了乐天网上免税店,新世界网上免税店,新罗网上免税店。每天都有券领,某宝也有券可以买,券可以抵现金,网上买的东西会告诉你在回程的仁川段哪个地方领取。有足够的券=商品7折,你说便宜不便宜~
奢侈品可以在仁川看下价格,塞班再对比下,回程再买。

送上各个免税店的网址
乐天网上免税店: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
新世界网上免税店:http://cn.ssgdfs.com
新罗网上免税店: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uiel=Desktop&affl_id=900336

塞班买特产,奢侈品咯。表呀,芒果干菠萝干呀,手工皂呀,巧克力呀,打火机~ DFS  I love saipan

行前准备の出发前

护照,机票预订单,住宿预订单(这三样过关的时候需要,所以必须要带好!)
驾照,钱,卡,比基尼,长裙,防晒衣,短裤,背心,帽子,太阳眼镜。

塞班通用国内驾照,我和老公2个人换了2000刀,回来还剩100刀,以前去玩的时候换了5w韩元,供首尔转机吃饭用。不够就刷卡,visa可以用,仁川可以用银联,塞班最好带双币卡。

要带驾照,要带驾照,要带驾照。!重要说三遍,我老公就是没带,去了塞班悔得肠子都青了!我的自驾婚纱照的美梦也破灭了!!遗憾留着下次吧~

还有女生,如果,也许,万一,浮浅的时候碰到生理期了,买好内置~~懂的哈!不然真的很可惜啊,不过在当地也有卖,I love saipan和军舰岛上就有!偶尔一次不要紧的吧~

出发咯~ day1

办理登机时,要提供机票往返行程单,住宿预订单(必须要有出行者名字)和护照,很幸运的被抽到了在首尔段的检查,据说是5%的概率,好吧~运气比较好。其实就是到了首尔段再检查一下上述信息!

哦对了,托运的箱子不允许上锁,必须不锁的状态托运上机!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海关锁!反正我觉得没有多大用,重要物品不要放箱子就是了!我的箱子在回程的时候被开箱检查了,翻的有点乱!没办法~

下午到达首尔仁川,随便逛逛摸个底~想找炸鸡吃,木有找到。吃了拌饭,和盖饭,吃饭在二楼,巴黎贝甜对面电梯上去就行了。在门口的服务台点餐,会给个震动的叫号器(如图右上角),看着叫号器上面的图标在里面对应的窗口取餐。

对啦~我选的行程是去时转机预留4小时,回程预留了8小时。因为!去的时候先看一下,回的时候好好买!~反正女人遇到购物就是打满鸡血。。为什么是4小时,当时是怕第一段延误啊,赶不上第二程我不是要哭了!果不其然延误了,晚了2小时,不过还好时间还是充足的,够吃顿饭呢!

四小时飞飞飞,到啦!day2

到啦到啦,一出门一股热浪!赶紧脱脱脱~湿热的感觉,哈哈,塞班我来啦!

在塞班段的时候要注意,机上有点儿冷,有毯子提供,有洁癖的自己带个外套。好多韩国人坐韩亚去塞班度假,都是拖家带口啊!标配四人组,而且不管男女都爱在飞机上喝啤酒。

下了飞机胖哥直接送到酒店,入住,洗澡,倒下睡觉!此时塞班时间3点多,北京时间1点多!

睡到10点多,拉开窗帘把老公弄醒,出门找吃的!

天气真好,太阳更好,赶紧去买防晒霜!~

在国内爱喝的酸奶,钟爱椰子味,塞班的口味更多,但是好像更甜,还是喜欢国内的

这是ABC里面,ABC对面是I love saipan。一条街上好多店,防晒货比三家啦,脸部用安耐晒小金瓶,身上用banana boat 110(喷雾方便,但是喷到白衣服会变黄,膏状不会!)2小时补涂一次,不穿防晒衣,我和老公都没晒伤!防晒霜只防晒伤,不防晒黑。去海岛就别指望还能白白的回来啦,哈哈!

塞班第一顿,其实想吃的是群里力推的牛肉汤,结果记错了吃了台湾牛肉面。清淡,符合我的口味,能接受,不是很惊艳的好吃。

吃完逛逛,在找牛肉面的路上看到的。后面慢慢吃!

塞班有一条主街,沿着主街走有ABC、I love saipan、太平洋、DFS、tony roma's、走到底是美国公司(里面可以买到zippo。

ATV回来,海边走一圈,就开始吃吃吃的日子了。晚餐在COUNTRY和TONY里面纠结了一会,最后选了TONY作为塞班第一顿正餐。点了龙虾猪肋骨套餐,价格我忘了,嘿嘿。味道是甜甜的,很符合上海菜的品味,龙虾好吃,猪排我觉得肉质有点木,没有我麻麻烧的好吃,但是酱汁味道不错,棒棒哒!
吃完海边歇会,吃吃冰激凌,数数星星,生活如此惬意。

推荐一个超好喝的芒果汁,虽然没有鲜榨的好吃,但是也是超级嘛西大的!

Day 3 军舰岛 香蕉船+托伞+浮潜

去军舰岛事先把泳衣穿在里面,到地脱了就完事了,而且香蕉船会湿身,带一套自己的衣服回来穿,女生带好拍照的衣服。说个题外话,以前去沙巴更衣室环境很差,所以这次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没想到军舰岛的厕所和更衣室是非常干净的,点个赞!胖哥团队会提供拍照,不管是岛上还是水里,陆地可以自备设备,水下可以自带防水相机,也可以带着SD卡用胖哥的相机。鱼儿爱吃的香肠胖哥也会准备好,不用自己操心。手机的防水壳一定要买好一点儿的,不然手机报废划不来!

军舰岛上防晒很重要,男的不要以为自己很能晒就不喷防晒。晒黑事小,晒伤事大啊!又疼又痒,后面行程都耽误了!

早上8点酒店门口等胖哥来接,早起去超市买了点面包饼干,怕岛上吃的不好。结果吧,完全不用担心,有好多吃的呢!去的时候是香蕉船拉着去的,船长没有安排翻船,不翻的香蕉船有什么好玩的嘛!不过还是要看船上人的选择啦!老公和另一个姑娘都带了隐形,好吧,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安全到达军舰岛。

到了军舰岛,一人5美金上岛费,每人都要交。跟着龙哥拿着草席找一片阴凉地儿把东西安顿好,换好泳衣GOGOGO潜水去啦!我不会游泳,龙哥很有耐心教我,因为如果不会浮潜,后面蓝洞的行程是无法安排的。

照片就不PO了,小害羞。。

这个是托伞,一船6个人,三对,二对夫妻,一对父女。我们轮着第二个上,可以拜托同行的人拍照,反正最美好的还是自己眼睛看到的。上去的时候相机手机照理是都不能带的哦,个别使用小聪明带上去的,小心不要掉海里了,得不偿失啦!在伞上老公说好美啊,以后要和你多出来看看这世界的美好,嘿嘿嘿。

托完伞,一言不合就开吃啦,有两种形式,自助和简餐。简餐是单点的,我要了炒面,老公要了咖哩饭,味道都比想像的好,反正我吃饱了,而且还蛮好吃的,哈哈。
因为饿了,忘了拍照了,反正单点价格不贵,没有想像中那么贵。

下午,我就负责美,老公就负责拍。差不多3、4点的时候就要启程回去了,老公又去潜了一会,我觉得有点儿晕,就在草席上自拍,哈哈,哦,对了,胖哥那租的WIFI,军舰岛上是没有信号的。似乎其它人也没有信号,享受一天清净吧。

回来还早,悦泰边上的海滩走走,正好赶上日落。没有PS哦,绝对原图。

晚餐是葵,向龙哥问清路,找到了传说中的葵。要早一点到,不然就饿着肚子等位吧。好在门口就是超市,一样吃吃吃。价格实惠,食材新鲜。自己看图体会。

Day 4 北部+南部 景点模式

跑行程的一天,我一直处在走马观花的状态。哪里是哪里都没听清楚,对日本的东西也没啥兴趣。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景点拍照。最后的教堂因为信仰问题,没有下车拍照,可能整车人都累了,我说不下去了,其他人索性也都不下了,直接出发吃饭!

特别注意的是中饭和晚饭,中饭是一家当地人开的饭馆。优点是好吃,量大。缺点是上菜太慢,太慢,太慢!慢的我觉得都要饿出一个世纪了。。美国人的办事效率真的,很随意啊。

晚饭是胖哥推荐的一家中餐馆,为了椰子蟹而去的。挺可怜的,就给我们吃了,肉质一般,就是吃个噱头,龙虾不错,新鲜。建议6个人组团一起去吃,这样菜可以多点点,每个都尝一尝嘛!

day 5 换酒店,放空的一天

中午吃的country house,反正我什么都要吃吃看就是了,本来就不饿,睡到自然醒,9room离麦叔叔很近的,早餐就去体验了一下麦叔叔,感觉和国内一样嘛!紧接着就去吃了午饭country,味道真不错,比roma‘s好吃,个人感觉。等着胖嫂来接我们搬行李换酒店。主要玩的都结束了,还剩一个蓝洞,而且清泉和蓝洞都在北部,方便的!该买的买好,该吃的吃好,换去清泉住啦,蜜月么,还是要放松放松的啦!清泉的交通也没想象的那么困难,门口就有DFS的班车,时间表在DFS等车的地儿就有张贴着,看清南部北部,回去时候等南部班车的人好多啊,亏得自己坐的是北部的。

班车时刻表,当当当当!!~左边是南部,右边是北部。MRH是玛丽安娜,ARC是清泉,FRC是悦泰,HYT是凯悦,最后两个酒店就在DFS附近,几乎没人会坐,但是司机还是会很敬业的从那绕一圈。9点半以后只在DFS上车送客。

Day 6 蓝洞泡汤,继续泡酒店,周四夜市

夜市边上的海滩

这一天还是没有内容,因为关闭了近一周的蓝洞在开了两天后,我们决定去的那天下午,又关闭了。哎,我最期待的一个项目,就在波折中,over了。

只能继续睡到自然醒,窝在酒店看科比。。看宋老公。。

晚上吃的夜市,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是火树节,当地一年一次,每周四的夜市改到世界酒店旁的沙滩开了,平时夜市在麦当劳这块的海滩上,每周四都会有,东西很多,可合我胃口的不多,不爱吃街边烤物,不爱喝甜味的饮料,那些表演也是似懂非懂,稍稍垫了点肚子就回去泡泳池看星星了。

Day 7 婚纱照,炸鸡,清泉自助

早上照样自然醒,拍婚纱去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清泉的海鲜自助是每周五,东西种类不多但是胜在新鲜,有人说没必要特地过去吃,但是我们就住酒店,就让他作为我们塞班的最后一顿吧!

中饭中饭中饭!呵呵,吃撑了,去市区逛了一圈,不知道吃什么好,一直想吃韩国的炸鸡,去了炸鸡店,倒是一个韩国人开的,量足。都说好为了晚上的,留点肚子,结果。炸鸡吃的想吐啊。哈哈哈

嘿嘿,提前预约可以坐到窗边,直接到也能吃,只不过位子没那么好,蟹脚好吃,蛋糕好吃,三文鱼好吃。就是炸鸡太敦实了,把我给噎住了,哎哎哎。

The End 回家

吃完和老公在沙滩等胖哥来接,看着天上的星星,听着海浪声,此身最惬意的事了吧。在塞班,最开心的就是没蚊子,我是一个特别招咬体质,以前去海岛最怕的就是躺沙滩,简直被咬的面目全非。在塞班真的是不用害怕被蚊子骚扰。(躺过悦泰的沙滩充斥着各种国人,小孩的喊叫声,还有人在放小苹果。。完全听不到海浪声了。)

晚上11点,胖哥来酒店门口接,将我们送到机场,凌晨2点的飞机,带好毯子,在候机室又睡了一觉。好累啊,出发前先去厕所换上长裤,外套放在随身包里。要离开这里咯,不过反正下次还会来,没有很多不舍啦哈哈。

主要还是期待仁川,买买买,耶嘿,一大重任啊。

回程仁川逗留了8小时,我一点儿也没浪费。。老公已经累趴,而我全程打鸡血,呵呵呵。

回程登机,免税店的东西只能一人带2袋,所以各种整理,我还带了一个空的登机箱,就为了放这些买的东西!最后呐,当然是顺利的回到了魔都,好冷好冷啊。

塞班我还会回来滴,我要把伞跳了,把飞机开了,把蓝洞潜了,自驾绕着塞班跑。嗯哼~谁让这次遗憾有点多呢~

2016-09-01 16:2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01 20:26

亲有没有费用表啊,带多少钱够啊

2016-09-05 08:2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05 09:56

引用 豆豆 发表于 2016-09-05 08:26:23 的回复:

亲有没有费用表啊,带多少钱够啊

回复豆豆:去那我和老公俩人换了2000刀,主要是地导那要付现金,其他比较正规的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

2016-09-07 16:41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6-09-01 20:26:08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