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去泰国避暑吧

mokenny (成都) LV.11
2016-09-01 15:27 1150/11
  • 出发时间/2016-08-19

出发——又去泰国吧!

泰国,我去过很多次了,朋友圈有一群好事之徒,一次都没去过泰国,但对我于相同的地方去很多次非常有意见,我只能回答,泰国方便,服务好,价格低,还有不少朋友,我会去很多次,下次也会去。其实不同的地方,每次去的心情都不同,不同时期的自己,在相同的地点,也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这是取决自身的心情。如果自身心态不佳,就算看遍全世界不一样的风景,也不过花花绿绿的签证和一堆意义不大的照片。

这次去泰国我依旧带上了我的老搭档——我妈妈,我妈52岁,退休两年了,之前的游记有说她退休那年就带他去了泰国甲米。我妈妈有大海情节,我每次去海边,总希望把她带上。

新朋友是我们公司的财务,和她8岁的儿子。
之前去泰国总是从重庆飞廊曼机场,亦或是从香港中转、甚至还从吉隆坡中转飞去过甲米。之前总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和花费内看到更多的风景,如今还是不愿意折腾,选择了川航从成都直飞往返曼谷的航班。
时间安排:
8月19日 16:05成都——17:25曼谷
8月20日 13:45曼谷——15:10普吉岛
8月23日 14:15普吉岛——16:05清迈
8月26日 12:05清迈——13:20曼谷
8月27日 20:50曼谷——01:10+成都
全程没有赶过一分钟时间,走走停停,看看逛逛,这是我现在以及今后旅行很重视的一点。

双流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遇到海关采访。询问服务好不好,我只能说好。不然上电视怎么播。。。

关于曼谷

曼谷,从来都是一个骚气的城市,不管是人还是建筑或是车。哈哈。
街道上杂乱的电线,粉红、翠绿的出租车穿梭不息。
很多人看来曼谷就是一个中转城市,其实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就是坐飞机中转一下,和其他大城市没有太大的区别,但自从上次在曼谷完整的呆了两天之后,我发现其实不然,曼谷是一个现代混搭传统的城市,现代化的购物中心旁边是虔诚的信徒在膜拜,乌烟瘴气的堵车大军,配合泰国人慢吞吞不急不躁的性格,放佛始终被调慢了,你可以坐在出租车里面,享受似乎静止的世界。

曼谷其实不大,考山路区域、暹罗区域是旅游首选的居住区,我个人比较喜欢住在暹罗区域,因为这里交通方便,考山路区域比较嘈杂。
当晚到了曼谷就打车回到酒店,因为担心素万那普机场到市区堵车,所以直接从航站楼出来乘扶梯到了出发层,有不少出租车刚下了客,我不想打表是怕堵车,车费变成无底洞,所以400泰铢的价格给司机说好了到酒店,我们的酒店在nana附近。
到了酒店收拾片刻就出门找吃的,nana附近的夜市很热闹,吃的也不少,但仅限于走马观花,因为卖的东西可能不是太好。

来了N次泰国,第一次去普吉岛

据说普吉岛的普通话普及率比成都还高,我这次专门去看看,结果证明真的是满大街的中文以及满大街的普通话,稍微夸张的总结一下:普吉岛泰国人说普通话,50%的游客说四川话,50%的游客说东北话。

就算是去打卡,我也要去一趟普吉岛,一方面想环岛一日游,去普吉岛最南端看看大海,净化一下心灵,另一方面是会友,因为我和同事、家人、朋友去过很多次泰国,因为认识一些泰国好友。当然这次去又认识了泰国朋友的朋友,在普吉岛开酒店、餐厅、租车行。可惜他不会说中文,英语也有点困难,遗憾的是他不太好做中国人的生意了。

普吉机场到最热闹的芭东海滩车程约1个小时吧,是朋友开车来接的我们,出机场发现普吉机场在修新的航站楼,看似像双流机场和萧山机场的姐妹航站楼。

我们选择的酒店在芭东,但不在海滩附近。

当晚,我们去了朋友大学同学开的餐厅,具体位置不记得了,总之是一家很地道的泰国菜,名字叫做“妈妈的厨房”我们6个人点了海鲜饭,冬阴功、炸鱼、椰奶鸡肉、还有泰式炒粉等等等,人民币才270元,应该是那位朋友帮忙打了折吧。

后来那位朋友还开车把我们送到了芭东海滩边,再次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芭东海滩的海风非常大,以至于我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成都的朋友们停电的停电、狂吹空调的、跑去山里避暑的都不敢告诉他们成都39℃,而此刻的普吉岛只有29℃.......

海边散步之后,我们便步行回了酒店,商量一下第二天环岛游的计划了。因为泰国的朋友开着车很方便。所以决定第二天环岛,第三天他回去上班了我们再出海。

非常感谢阿吉(阿吉是泰国朋友,中文名源于某次一起在广州跨年,我初中同学所取),阿吉专门花一个周末的休息时间,开车4个小时从家里到普吉岛,第二天计划开车带我们环岛,不然在普吉岛要环岛除了租车就得自驾,对于不想折腾的我估计不回去了.....
之前看过各种达人攻略说普吉岛的“江西冷”购物中心,“班赞”海鲜市场、西蒙人妖秀,如果你是打卡式旅游者,这些地方十分推荐去,因为可以买到你想买的东西,看到你想看的,吃到你想吃的。但我这次有那么一点点刻意没有去这些地方,原因只是一个字:随性!旅游是一件随意的事情,在当下的时间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不是该干什么而干什么。。。。
可能对于我来说,是随性的度假,但是对佳姐和她儿子可能有一点点不公平,因为他们是第一次来泰国,后来想想,其实,最好的风景就是自然的相遇,并不是刻意的找寻。后来他们也玩得很开心。

普吉岛环岛游

人生就是如此奇妙,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你以为世界就那么大,每次见到大海就会天空海阔。阿吉开车带我们到卡伦海滩,这里人很少,海的颜色呈蓝绿色,阿吉用爱疯6P给我和我妈妈合影,而这一刻,被同行的佳姐抓拍了下来,谢谢!这张照片很温馨。它记录了正在记录的瞬间。如果喜欢安静,可以选择住在卡伦海滩,我观察之后发现海滩马路对面就有不少度假村,如果你是血拼一族,不爱吵闹的酒吧,那么就住在这里吧,睡到自然醒,然后穿着拖鞋走过马上在海滩上发呆,看书、喝椰汁,up to you!其实这是我想的。

真羡慕欧美的帅哥美女,什么都敢做。一副不怕死的样子。那么大的风浪硬要淌水到这个小岛上去,后来还真的去了。

佳姐今年36岁,在公司做财务工作。这张我妈妈抓拍的照片来看,就是24岁的少女。渺小的人遇到宽广的大海,总是令人兴奋的。人人内心都有一颗童心,在此刻释放。佳姐的儿子也迫不及待的脱下短裤,在海边玩水了。

下面是普吉岛的最南端,有很多中国团队游客前来观光。如果你不怕晒,好像可以翻过栏杆到最南端去吹吹风。可惜我没去,不是怕晒,是懒的得走。

普吉岛的环山公路类似于重庆,好在阿吉开车技术非常好,而且泰国人开车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是我非常欣赏的,能在有人过马路的时候停下礼让,也能在旁边有高速行驶的车辆要超车时主动让道,不得不感慨,有信仰的民族是多么幸福,当然,我们也很幸福!我也没说我没有信仰。

普吉岛环岛游可以租车,或者包车,价格我不太清楚,但是肯定不便宜。

中午时分到达普吉镇了,我们没有停车,只是开着车在镇上路过,眼前的学校、教堂、医院、小餐馆非常安静的在阳光下。并没有之前想象中游客云集的场面。当地人依旧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过日子,全球的游客到来似乎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太大的影响,这可能就是泰国的包容之处吧。

有人说泰国全年高温,夏天更不愿意前往,其实就我经验来看,泰国夏天也有凉爽的时候,比如在树荫下,或是黄昏,泰国南部大多沿海,空气清晰,海风凉爽。非常适合我们这些生活在内陆的people。

我们午餐是在距离普吉镇很近的海边吃的海鲜餐,青口贝用藿香清蒸,味道很特别,我是爱吃青口贝,本来想再要一份的,但是阿吉点了很多其他的菜我没有拍照,所以当天大家都吃得很饱。

这是一条炸得外酥里嫩的海鱼,我连鱼鳍也吃了

榴莲味道的冰淇淋,吃10个都不够。

吃过午饭,我们想去买榴莲,这是一家本地的超市,看门口就知道,没有英文的店招,看起来像欧尚一样,进去之后发现里面从衣食住行到花草水果都有卖,而且整个超市没有空调,像一个大棚。但是里面的东西却是很便宜,很多普吉镇本地人和马来西亚以及菲律宾过来打工的人,但是榴莲确实便宜,半个榴莲75泰铢。果断买了两盒。

本来打算去普吉山顶观景的,但是由于阿吉晚上要开车4个小时回家,第二天周一要上班,所以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去了一个特别的地方,颠倒房屋。英文名字不记得了。

上图这应该是人妖大姐吧。犀利的眼光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

大超市太热,我们就出来了。

门票好像还不便宜,我们4个人好像给了2000多泰铢的样子。。。里面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教你如何拍照,什么样的角度拍出来会有最好的效果。

拍得最好的就是这一张了,被兔兔车拖着飞了起来。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定要来。

结束了环岛游,阿吉开车把我们送回了巴东附近的酒店。我和我妈妈去马杀鸡按脚,佳姐因为要带孩子所以没有和我们一起去按摩。

珊瑚岛及皇帝岛一日游

普吉岛度假,有很多海岛可供选择,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去成斯米兰岛,因为这个岛从5月要关闭至11月,期间任何游客不能去,于是我选择了最便宜,最近的皇帝岛和珊瑚岛,这里建议大家在国内的APP上预订一日游,因为价格便宜不少。
不管是在甲米象岛报的出海游,基本是会在酒店接的,而且很准时,如果导游约定8点到酒店来接,大家一定要最晚8点出现在酒店大堂,就我经验来看,他们90%会很准时,而且,出国嘛,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我们要在外面让泰国人也好,老外也好知道我们中国人是很守时的。
果然不出所料,说的8点来接,真的7:59就到了,但是那时候我们正在餐厅吃饭。这里不得不说泰国的服务业做得多好。旅行社接游客的导游到了酒店会在大厅里面找游客,如果没有,他们会把名字告诉酒店工作人员,酒店工作人员会把名字写在小黑板举起来走进餐厅。

普吉岛的出海游规模比之前去象岛或是甲米规模大很多,整个岛上的游客被全部带到码头,开始分配手环,我们得到的是蓝色手环,表示去珊瑚岛和皇帝岛。大约九点的样子,每一艘穿会有一个导游负责20多名游客进行讲解,语言包括英语、中文以及韩语。这里的导游区别于我们国内有些“导购”。整个过程并没有销售环节,只记得“浮潜免费、水果免费、饮料免费、午饭免费”

我和妈妈去过很多海岛了,因此更多的时间是在沙滩上休息睡觉,佳姐带着她儿子

出海一日游,我的手就变成这样了!有时候发现不是擦不擦防晒霜的问题,是擦了根本没用,可能我的皮肤天生比较敏感吧,每次都会红,每次都会脱皮。

大概下午4点的样子,导游会安排统一上船回普吉岛
到达码头之后,导游会给你一个车号,我们是24号,只需要自行到停车场找到24号车,司机已经有了你的名单,核对完毕之后送回酒店。
到酒店休息片刻,立刻跳进游泳池。。。

明天就准备离开普吉岛了,准备找车,良心推荐大家在国内各大网站预订,我们从芭东海滩到酒店才98元。看了一下酒店代订,1500泰铢。

小城故事——普吉到清迈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唱的便是清迈了,当年确实是一座小城,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如果你肯,还是会在清迈接头找寻到当年小城的印记。

清迈古城东门的地标——塔佩门。

清迈,有一个半天,两个整天的时间。下午下飞机就直奔酒店,清迈机场距离市区很近,就2KM,所以出门有机场出租车一口价到酒店,很方便,但是价格可能100-200泰铢吧。人多倒也省事,路上司机一定会问你从哪里来,在清迈呆多久,是否是第一次来。如果你告诉司机你来自中国,司机很有可能用中文对你说:你好!

清迈古城最适合两个字——闲逛。随处都是寺庙,随处都是独具特色的小餐厅,咖啡厅,价格也不贵,花50泰铢就可坐下来点一杯沙冰或是咖啡。

你也可以到塔佩门来喂鸽子,这边的鸽子不怕人。

漫无目的的闲逛到一所学校门口,一群学生放学了依旧要在学校门口的小摊上买点小食,好像全世界都一样。

夜幕降临,清迈河边微风徐徐,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这里。如果脚力好,在清迈城区完全可以靠走,但是下午要注意防晒。

在清迈,一直在微笑

一直在看一档美食节目,主持人JASON和我一好友的名字一样,其中有一期到清迈,途中遇到一位卖香蕉煎饼的奶奶,当时在节目里面听说她不是泰国人,只是嫁到泰国清迈很多年了,年纪很大了,当时坚持每天出门卖香蕉煎饼,我心想,要是能在清迈遇到她,一定要找她买一份香蕉煎饼。

有时候,心里许下一个愿望,保持平静的心态,它就会实现,晚上和我妈妈在塔佩门对面的一条路上散步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她的身影,我妈妈也很开心,因为她始终微笑的样子,让人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她和爷爷多年的感情让我们浮躁的生活状态有了一些触动,毕竟,长久的陪伴是最伟大的,无论贫穷或是富有。

路上,还巧遇一位意大利老爷子,拿着牌子上写着“free hung”免费的拥抱,其实之前在网上有见过,当时觉得作秀的成分更多吧,于是和他聊了几句,发现很多欧美的帅哥美女二话不说过来就一个拥抱,然后说:“祝你好运”就走了。通过聊天我知道,他以前在印度车祸全身瘫痪了,好了之后想用这种方式告诉人们,用拥抱这么简单的动作打表达最简单的感情吧。

我们都为人类,人与人之间本应该互相信任,相互给予。但现实的生活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远,一个拥抱,可以瞬间拉近一切。

我也学欧美的那个帅哥美女,给他说了一句“good luck”祝你好运。

之前去过一次清迈,在中国人眼中吵得沸沸扬扬的千人火锅、女子监狱按摩和一家芒果甜品店肯定是人满为患,对此,我有时候特别装,我是短短不会去这些地方的。

但是第二次来清迈没有紧凑的行程了,在自由散漫的时光我选择了去网上描述得“人满为患,吃不到虾,闷热到爆,吃不完真的要罚款”的——千人火锅。

看图就知道,我吃了多少青口贝,我是大爱海鲜的人,泰国火锅清清淡淡,只有调料是特辣的泰式辣酱对我来说胃口大增,200多泰铢一个成人的价格千值万值。

去千人火锅店有点远,我们4个人乘坐tutu车120泰铢的价格,大概20分钟就到。吃完之后我们步行到宁曼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mango tanggo,芒果甜品店,看来是缘分未到。但是位于清迈大学后门的宁曼谷满大街都是甜品店,711,烧烤店,饮料店,餐厅。看中一家卖冰饮的店,里面坐满了泰国学生,整个点单台没有英文菜单,感觉很地道,一杯绿茶牛奶加冰,真是沁人心脾,清迈的晚上的微风让人感觉到了青岛或者大连

白庙黑屋博物馆一日游仅需88元

在国内的网站上预订的白庙黑屋博物馆一日游,价格便宜到不行,成人88元,儿童78元。包含酒店接送,导游服务、午餐、饮料、水果、全程没有购物点。
头一天晚上会有说中文的泰国导游打电话来确认时间,开车到酒店来接。
谁知大清早6点清迈下暴雨,我以为去不了了,结果导游说按时出发,我们7点早酒店大堂等待,依旧是准时来接,当我们出发的时候,清迈已经被水淹了。。。

在车上坐 了一个小时,司机在清迈绕了一圈,一车的游客都到齐了,都是中国人。而导游也操着台湾腔的普通话让整个行程沟通交流不障碍。
上车导游就建议大家睡觉....不像之前去九寨沟,上车就开始洗脑要你消费要你购物,

附件:九寨沟导游洗脑的流程
1:出来玩是图开心,不要为了不开心(不购物,导游的脸色)的事情打扰了出游的好心情。
2;既然出来玩是为了开心,那么去到某地有一些东西不得不买。

清迈清莱的路上,我睡得很好。泰国的司机开车技术很棒。
有点不太喜欢的地方是,凡是会说中文的泰国服务人员,不管是马杀鸡还是导游,一定会主动用中文说“小费,记得给小费”不知道对其他国家的游客会不会这样,尽管司机真的很辛苦,我也一定会给小费,但是总感觉是被强迫。

白庙其实是灵光寺,是泰国清莱本地的艺术家察霖在自家地盘用自己的钱修建的庙宇,所以这根本不是政府财产,而察霖本人也十分慷慨,对参观的游客并不收取一分钱门票,记得两年前,有中国人在白庙大便,导致察霖一度拒绝中国人进入,后来才又开放的。不管是哪国游客,在别人的地盘就应该遵守别人的规矩。

一日游的午餐也是很赞,就在白庙马路对面的游客食堂,每人发一张80泰铢的充值卡,里面的餐食基本是40-60泰铢一份,吃得很好。没有因为是一日游在餐食上有所折扣。

午饭过后,便去黑庙,其实并不是一座庙,也是私人艺术家在自家地盘上用自己的钱修建的博物馆,与白庙的作者是师徒关系,黑屋博物馆有近40座房子,陈列着精美的画作、雕塑、鳄鱼皮、大象骨骼、牙齿等物品。

清莱黑屋博物馆到清迈要经过温泉,导游会请司机停车,游客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在这里免费泡脚。旁边还有温泉鸡蛋销售,大概10个鹌鹑蛋一个塑料袋40泰铢。当我们吃完鹌鹑蛋拿着垃圾袋到处找垃圾桶的时候,刚才卖鹌鹑蛋的老妈妈主动接过我们的垃圾袋帮我们扔掉。又一次被最淳朴的泰国人民触动。

从小清晰的清迈回到骚气的曼谷

乘坐中午的亚航航班从清迈曼谷廊曼机场。第一次到廊曼机场的国内航站楼,很赞。

初到曼谷的朋友不用担心打车的问题,直接到TAXI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记录你要去的地方,给你安排正规的出租车,这样司机不会乱要价,一切按照打表来算,但是需要多收取50泰铢机场服务费。如果选择走高速,再多给70泰铢,但是从廊曼机场打车到曼谷市区,一般也就200-300泰铢。我们一行四人非常划算,走高速很快就到了位于MBK对面的暹罗智选假日酒店。之前考虑到位置优越,但住了之后才觉得性价比很低,服务质量不好。要论位置,还不如旁边的宜必思,真算起来位置更好。

住在暹罗区域可以很方便的购物,还可以去拜拜四面佛,以前每次我都进去拜,这次因为时间关系和提着东西,就从天桥上路过心里默默祈祷了。

曼谷是出了名的堵车,原因在于道路规划问题和红绿灯设置时间,也只有泰国人这种慢吞吞的性子能耐得住这么堵车的城市。

曼谷呆了一天,没有去大皇宫、滨河夜市,恰度恰周末市场,哪里也没去,晚上买了宵夜回酒店,看着夜景,喝了啤酒,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学习泰国人慢慢的做事,慢慢的退房,准备去机场回成都了。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机场办票效率很慢,我们20:50的飞机,下午17:00从酒店出发,全程没有停歇,到登机口的时间是20:45.....建议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发的朋友们提前4小时以上出发吧。

这是一篇游记,不算是攻略吧,如果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可以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回复的。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3 11:25

你好,颠倒房屋在普集镇吗?

2016-09-04 01:35

引用 trybest_ 发表于 2016-09-03 11:25:04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trybest_:买票走人

2016-09-05 13:49

引用 一个卖便当的 小!仙!女! 发表于 2016-09-04 01:35:38 的回复:

你好,颠倒房屋在普集镇吗?

回复一个卖便当的 小!仙!女!:是的 距离镇中心开车15分钟

2016-09-05 13:4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05 17:08

引用 T0NY_LEUNG 发表于 2016-09-05 17:08:28 的回复:

回复T0NY_LEUNG:我去的普吉岛和清迈可以说一年四季游客都多。但是很规范。不会觉得很杂。泰国的旅游服务还是比较好的

2016-09-06 13:27

楼主,能推荐几个你觉得好的景点吗,因为我们在易途8订了包车,想找个好点的路线

2016-10-18 23:35

引用 eydf4959 发表于 2016-10-18 23:35:33 的回复:

回复eydf4959:普吉岛还是清迈

2016-10-21 16:09

2017-02-26 18: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6 18:1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