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夏日——蔚蔚和蓝胖子的厦门行

vivi蔚蔚 LV.3
2016-09-01 15:31 293/3
  • 出发时间/2015-05-14

厦门行,我们蜜月旅行第一站,么么哒

2015年5月,不同于以往的一年,关键词:marry u

走过红毯的心,褪下婚纱,卸掉妆容

换上淘气的背带裤,带上那句“我愿意“,

我们出发,去厦门,去那座文青气息浓郁的城市,开启甜蜜之旅

太原武宿到厦门高崎

我们的路线是这样:太原——————厦门——————乌镇——————杭州————————上海
13天自由行

这篇主写厦门太原厦门坐飞机四个小时,中间会在武汉机场停一下,南航的飞机,机票网上订的745

第一天 巢

首先要说说我们入住的民宿“”巢“”,在去厦门之前我们也算是做足了攻略,提前预定了”巢”,位置在沙坡尾,老板是南方口音,交谈之下,他告诉我说他是在厦门当兵,退伍后一直没有舍得离开厦门,按照自己的想法装饰了这家无人咖啡馆。咖啡馆的三层是我们预定的房间,晚上回来可以在下面喝喝咖啡,和当地人聊聊天,这家咖啡馆是无人馆,来的人带着咖啡豆、带着茶叶、点心,或是一幅画画,各式各样的,来开始把钱放进箱子就好,完全自助。就像自己家一样。

每天外出游玩归来,老板都会在二层露台沏好茶页热情招待,南方的功夫茶一小口一小口,蓝胖子开玩笑说还是北方的大茶缸子喝的爽,哈哈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附近的大排档解决哒,味道新鲜,棒棒哒

南普陀寺

南方蚊子比较多,而且当地人不用花露水,我和蓝胖子找了好几家便利店才找到六神,天知道蚊子多毒,一咬一个大包。

我们住的地方在沙坡尾民族路,不远处有个鱼塘,空气特别湿润,有海的味道。
早上早早起床,收拾停当,我们去吃早餐,去吃很有名的乌糖沙茶面,距离很近,走着就去啦。

因为没有吃过,不会点餐,蓝胖子跟在一个大汉后面直接说,就他这样的来两份,老板娘说,一份46,我天,吃个早餐这么贵。端出来才发现,里面有猪肝,鱼丸,小鱿鱼,总之,肉太多,面太少,用大汉来衡量我们的胃,有点不太吃得消。我努力吃了,没吃完,还是豆浆油条适合我这样的胃。

普陀寺距离厦门大学很近,因为厦大是中午才开放,所以我们早上去南普陀爬山,俯瞰厦门美景,下午游厦大。影响比较深的是南普陀的放生池,很多乌龟懒懒的爬在池边晒太阳,南普陀的山不算很高,但爬上顶端,风景很美,值得一爬。在山顶和这座城市的地标建筑来个合影,留下我们的脚步

厦门大学

作为南方最美大学的厦大,建筑古典,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幽静的小道路。
去过北大清华,我还是第一次见学校里有天鹅,太惊讶了。

学校芙蓉餐厅网络评价很高。我们觉得味道一般般。不是很满意。有时候网红不一定适合你。

饭后去中山路步行街走走,很 有味道,推荐原巷口鱼丸店

鼓浪屿

鼓浪屿,走在幽深而文艺的小巷子里,看错落有致的彩色屋顶、看斑驳的墙壁、看雕龙镂凤的屋檐、看精致的阳台、看墙上艳阳透过树的缝隙投下的影、看住户窗畔盛开的花、看骑墙而依的草……海风是微微的,空气是洁净的,缕缕花香和淡淡的海腥味早就飘入了你的鼻翼,不知不觉见已爱上了这座浪漫温馨的城市

鼓浪屿的海边游客很多,有很多人问说去海边用不用带泳衣啊,我想告诉你的是,没必要,带拖鞋就好,没有机会下水,海边和下饺子似得海边走走更实际些

曾厝垵

厦门是一座文艺气息十足的城市,怀着一颗文青的心来这里,街心公园四面林立着各种花哨的店铺,糖果店的渊源是老板的女儿特别喜欢吃糖,以爱之名煽动游客。
拿着盖章本随处进店寻觅印章,这种记忆让你我印象深刻。

厦门的第一天一定要买这样一本盖章本,随处走走,每一个店都鲜活起来。

赵小姐的店里,扫描二维码可以送一款漂亮的冰箱贴,我扫啦,淘宝店还卖30元,赶紧自己赚到啦。

另外建议大家下飞机在厦门高崎机场拿免费的地图哦,这样可以节省开支。

鱼丸一定要多多的吃,太好吃啦,比起北方冰箱冷冻的那个玩意简直好多少倍。

好啦,就写到这里,下次写乌镇哦,我们从厦门直接坐高铁到乌镇哦,太累啦,今天写到这里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1 19:40

引用 toltolot 发表于 2016-09-01 19:40:05 的回复:

回复toltolot:😂😂多美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