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一人的背包台湾十一日懒人游

时间:8.19-29 11天10晚
费用:没有特别算过,所有加在一起估计5000rmb
行程:台北-高雄-垦丁-花莲-瑞芳九份-台北
拍照:手机。。。

8.19 上海前往台北

一直感觉和台湾又有密不可分的关联又感觉毫不了解
同样除了之前一个人去了4天香港之外没有一个人旅行的经历
所以这次决定一个人开展为期11天的背包客台湾环岛游
我不太喜欢走团队游必去的景点,但第一次去又不得不去一些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
所以给自己订的行程还算比较大路
什么都没带,一个书包里就一点衣服,乐扣水杯,自己做的行程笔记,牙刷电动剃须刀等
当然还有去台湾必须有的大通证+入台证

说实话台湾真的好近,上海飞过去就1小时20分时间,上飞机讲解一下安全事项
吃个餐点。。。就告知准备降落了。。。。下降后看到CHINA AIRLINES
觉得有些说不出的感觉,两边都叫CHINA,他们叫自己中华?台湾
其实我一直觉得台湾保留了繁体字以及更多的中华传统及美德
相反我们大陆这边除了经济之外其他都有停滞不前甚至有倒退迹象
十一天的台湾游,除了极少的景点出租车司机有拉客行为
其他时刻没有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件或者看到低素质的行为
跟很多台湾人聊了,他们和我们的看法一样,认为大陆的团队游客有时候不文明
说话很大声,但是对待大陆客人的态度仍然十分友善和热心

没有事先换台币,因为到了机场就有现金兑换或者你atm机直接兑换新台币
华夏信用卡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其他银行卡应该都有手续费
到了机场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兑换新台币,买流量卡及yoyo卡
兑换了1w新台币,去了7-11买了yoyo卡,100新台币的成本,充了900新台币
yoyo卡使用范围很广,除了公交,捷运,高铁等还有7-11的买东西也都能使用
至于流量卡可以买3,5,10日的吃到饱套餐,但是,但是,但是我是个悲剧!
因为本屌的手机是小米4移动定制机,在试用的时候发现没有网络
原来小米的定制机是无法使用那边网络的!!!!租wifi就是160新台币一天
我想了下,一方面是穷游,另一方面作为都市人试试看能否不做低头族
旅店有wifi出去试试看不用网络,事实证明也一样玩过来,而且戒除了低头的习惯

yoyo卡很卡通,我也没想过要退钱或者退卡(卡不知道能不能退)收藏也不错

机场的牛肉面,160新台币,感觉不划算,但也能接受吧,想想上海机场里的物价~

搭乘国光客运前往台北火车站,1个小时出头一点的路程,价格忘记了,大概125新台币

我订了10个晚上全部都是青旅或者背包客栈,平均下来一晚110元
最便宜的是花莲,70元一晚
以前从来没住过,直接booking上找位置好的评价9.2分以上的
抱着忐忑的心情入住,发现对于我这个单身汉来说完全可以接受
青旅的模式就是前台+客厅大厅+公共卫浴洗手间+混合或者纯男女宿舍6,8人间
第一晚入住的就是台北火车站边上的青旅,床位感觉私密性不错
灯+2个充电插座是标配,有拉帘,所以晚上一上床,你就有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
有旅游上需要咨询的直接问前台便可

夜晚的机车党

周边随便逛逛,说实话台湾的美食我倒没有太多尝试,也没有特别喜欢的
臭豆腐算是我吃下来感觉还不错的,他们是大块的那种

台北车站夜景

晚上和客人们一起坐着。。我在吃臭豆腐喝奶茶,一起看奥运会~

8.20 台北-高雄
早上起来发现有个妹子在理东西。。忘记了我订的是混合宿舍
很不好意思的互相打了招呼就起来准备出发去高雄

高铁可以提前预定,有早鸟票,或者直接网上买8折票
我因为想现场本来看看有没有其他的方式,后来发现台铁现场买都是自由票
就是可能需要你站4-5小时,想想算了,就自助机那边买了高铁票,亏了啊
现场买的也是自由票,7-9车厢,别站错咯,自由票就是位子需要自己随便坐
去晚了就站着等别人下站后你坐,所以如果时间早就乖乖到车厢位置处排队把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站错车厢,等我走到车厢的时候已经没座只能站过道1小时的糗事的

大约2小时,抵达高雄左营站,边上就有商场,地下有捷运站,很方便
车站这边也有咨询台,服务人员是暑假实践的学生mm,很认真可爱
还告诉我哪里有好吃的牛肉面

左营站边上就是商场,入口处有模型展示和参赛报名

三牛牛肉面,感觉还是很好吃的,可以一试

青旅3点才能入住,我就自己先逛西子湾,晚上再入住把
青旅就在美丽岛捷运站,自然少不了穹顶的照片

高雄捷运应该一共就2条线,西子湾站出来后可以买旅游公交票,大概50新台币随便乘坐
在各个景点可以免费上下,每半小时一班车,而且除了观光车之外其他自西子湾出发的车辆都可以乘坐
相当便捷

并非景点控的我,看到有cosplay同人活动就好奇的加入其中
虽然上海也有,但是没有参加过,这里也是很好的了解当地年轻人的一个途径吧
各种奇装异服。。。。。一时很难接受

挺符合我对台湾女生的印象,说话都是很温柔很嗲的台湾腔普通话

告诉他们我是这边的游客,能否合影,他们都很乐意
男孩子的装束也有很好玩的那种,大热天真为他们的敬业精神有感动到

西子湾随便逛逛,想看看落日,有年轻的恋人骑着机车就在岸边一坐,十分惬意

自娱自乐

无聊到连天上的好玩云朵也不放过。。

看到一对非常漂亮可爱的闺蜜来这边看海,漂亮,清纯,可爱
非常猥琐的拿手机偷拍了两张,允许我将其作为我旅行回忆的一部分
如果有侵犯到个人隐私,可以联系我立即删除

云和堤坝的完美对称

青旅就在美丽岛捷运站,边上就是六合夜市
对夜市无感的路过看看

8月21日,从高雄准备坐垦丁快线前往恒春
又来到了昨天吃牛肉面的商场吃了大蒜拉面。。。
满嘴的口臭去坐车了,肯定快线30分钟一班车,现场买票便可
恒春古镇离垦丁大街不算远,相对来说安静
但是要看到海的话还是去垦丁大街那边订住宿把
我订的背包客栈就在恒春转运站下车走1分钟便到
海角七号的阿嘉的家就在边上~开启了为期3天的懒人模式

在背包客栈的3天认识了很多朋友
有环岛骑行的台湾
有第二天就要回去服兵役的小哥
福建来的兄妹
有一个加利福尼亚的男背包客,后来在花莲还遇上了~
还有一个广东来的音乐很好的妹子,恰巧客栈居然有钢琴和吉他

姑娘就住一晚,第二天执意为朋友寄出海角七号的明信片才匆匆离去,想必也有答应过别人的事把
邓紫棋的imagine和《是否》弹唱的十分好听,以至于果断加入我喜欢的歌曲名单,后面几天都有循环播放
同是背包客,成为了我本次旅行中最美好的回忆

我抵达的当天,老板家的猫居然生了五只小猫。。。这是后来我去老板家参观时候拍的
猫妈妈看到我很警惕的用爪子护住了小奶猫

一直假装自己是头盔的猫

很喜欢猫咪把手藏起来的样子。。

老板和老板娘都是爱宠之人,收治了不少流浪猫狗
不过店里考虑到卫生问题就养了2只猫咪
他们家曾经养了20多只猫。。。5条狗~

8月23日 电动车环岛游
懒了2天,应该出去跑跑了,没有wifi只能自己设计好路线凭方向感和问路去跑一边
路线是从恒春古镇向东出发,进入垦丁国家公园,然后到东面的海岸那边走海岸线顺时针环岛
将路过的景点一个个跑过去
下午1点出发,晚上7点回客栈

停下来仔细看看便会看到有昆虫躲藏

骑电动车的好处就是可以到很多小的地方,甚至路都不太明显
大陆客因为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租电动车,价格在600-700新台币一天,不便宜
因为机车才400一天,就是欺负你没国际驾照
有的人担心电的续航能力,我一个人骑行了6小时,环岛一圈,用了1块电瓶
一共3块,所以2个人玩的话,一天3块基本上是够了

还有变色龙哦。。它以为我看不到它的说

来台60年的老人,祖籍浙江这边,得知我也是江浙沪这里来的,热情地聊了一会儿
希望老人晚年幸福,有空也来大陆看看

1点骑到7点。。。幸运地看到了落日,在路边花了5分钟看着太阳沉入大海~

台北小鲜肉,很帅气地小伙

台湾环岛骑行车手,看看哪健硕地身板

8月24日, 垦丁前往花莲
台铁票之前在网站上预定好了,4小时的路程
条件不错,70元一晚
8个人的房间就我和一个香港新闻系大学生妹子噢~
晚上有和妹子聊了很多
关于香港的政治话题等,就不赘述了

8.25  太鲁阁+七星潭
太鲁阁的话在火车站那边有买太鲁阁好巴士的一日票
250新台币,车次是1小时一班
用了4个小时玩了太鲁阁,走了不少栈道
感觉太鲁阁和张家界其实挺像的
如果不想太累的玩的话,直接坐车逛一圈便可

看完那么多敬告。。。我都不敢前行了~

七星潭是个不错的去处,无论一个人发呆也好还是带小孩和朋友去也好
当然尽量下午过去,4-5点这样不会太热,没有沙子只有鹅卵石

不落俗套的跟风一起堆石头。。。

看着不同年龄的2个女生,相信她们看着海,心中想的东西也完全不一样吧
烦恼是会随着年龄而堆积起来的,希望她们此刻在海边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份宁静

很高兴晚上还能看到花莲市长的选举宣传活动

其实让我再去一次,我会去尝试漂流划船一日游,应该会很开心
但是那些景点,不去总觉得没来过花莲

8.26 花莲坐台铁到瑞芳,下车就烧仙草芋圆和薯饼吃起来~
青旅离火车站5分钟距离,门口就有很多交通前往九份
不过青旅老板很热情的跟我介绍这边景点
以及当地人和游客分别爱去的地方
我选择了去黄金瀑布以及黄金博物馆参观一下
顺便体验一下淘金客的生活

这家青旅还卖冰激淋~

以前日军的一个金矿

亲自体验了一下如何如图一堆泥土和沙石中分离出金沙
带小孩的话也是很不错的亲子活动体验,这个是需要买票入场的
有规定时间和人数,想参加的话到了博物馆就去买票

黄金瀑布,还是不错的,但是我觉得更美的风景反而是坐在公交车上经过盘山路的各种神技术~
还有下山路上直接可以看到海景,很漂亮,甚至有时间的话可以继续坐车坐到海边看看
我没有去看过,但是客栈老板说可以坐后面几站,也是风景很不错的
相对来说九份就是商业化气息很浓,我也就简单去看了下

九份的观景台对面有一家分子冰激淋店
里面有2个女生店员真的有在很努力的工作
即便10分钟都没有人进店,仍然笑的那么灿烂向路过的人们推荐自家的分子冰激淋
上海,是看不到这样的热情以及纯真灿烂的笑容的
于是乎很不好意思的去买了一份芒果冰激淋并拍了一张照片
希望她们能够继续加油努力开心地生活和工作

因为刚下雨过,云层比较厚,但仍然很漂亮,感觉九份到观景台这边看看也满足了
应该会有很多人少但是风景不错的地方,这个需要大家自己去探索

当晚有和老板聊了近2个多小时吧,谈的很开心
在客厅这里有上网的电脑,看新闻或者娱乐节目的电视机,以及书柜
这次旅行带的这本非常不合旅游心情的书《扶桑》,看的心情都没有那么好了
看完后便留给老板加入书柜,给后来的朋友们翻阅
有喜欢的朋友,拿走也是无妨,也是缘分,里面夹着我上海台北的机票还有
一张101大厦的明信片

8.27 平溪线+瑞芳至台北
上午平溪线逛逛,然后坐台铁去台北
怕周末人会多,所以坐了9点的一班车,人不多,都有位
坐着小火车逛逛也很是不错,遇到喜欢的地方下车游玩一番
一小时后再上车,发车间隔1小时左右

到了候硐,这里以猫出名,门口就有一只懒的不像样的猫咪。。

看到别人的动物保护法,再看看大陆这边立法的缺失
其实一个国家人权如何,看这个国家的动物过得如何便一目了然

看到这只黑猫我就想到了法拉利,麦克拉伦,捷豹。。。这是为毛~

离开瑞芳之前再去火车站那边来一碗烧仙草

同样,得逛逛也是,同样,也是不喜欢如此嘈杂的环境

8.28 因为有下雨的可能,所以打消了之前去阳明山的计划
去了台北动物园以及故宫博物院看看
动物园里听到带孩子的家庭,父母都会不停的告诉好奇的孩子不要打扰、喂食动物
一想到上海动物园那副乱象,甚至有很多动物因为误食了食品袋导致了死亡

8.29 原本想睡到自然醒然后直接出发
然后想想,还是去跑跑把,起床后设计了路线
发现中正纪念堂,二二八纪念公园还有最后我出发的台北火车站很近

在二二八纪念公园看到了从树上下到草地上觅食的松鼠,超好玩

到机场,点一杯我平时从来不吃的星冰乐,准备登机
这次旅行获益良多,确实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热情,友善
在马蜂窝上留上一笔记录~也算体验过背包客的生活了~

引用 Joy顺顺 的图片:

哎呀呀 这个是什么东东

2016-09-01 18: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1 18:18:0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松鼠尾巴。。。。它在钻洞,看不见我,所以就能近距离拍一张

2016-09-01 18:4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1 21:26

引用 小思饭 发表于 2016-09-01 21:26:01 的回复:

回复小思饭:受宠若惊~

2016-09-01 21:30

引用 Joy顺顺 的图片:

偷拍感覺好~

2016-09-02 01: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