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旅程化成一篇游记,拖延症患者于游后两年多开始敲键盘码字了(杜马、宿务、塔比拉兰(薄荷)、长滩

写在出行前

每次出行前信誓旦旦的说要详细的把自己的行程给码下来,结果每次一旦回到故土懒癌的病就开始犯,以至于一直拖拖拖........
但既然现在开始敲键盘,那就准备详细的把这几年关于菲国的一些tips与大家分享。

关于签证等一些列前期准备就不废话了,菲签太简单太容易不管自己还是代办

关于前期要准备一些啥,根据我这几年都去菲国的经验来说,防晒啥的就过去买吧,总感觉在国内买的指数不够,过去一样被晒的非常惨烈,泰国那个青草药膏可以带瓶,我觉得他是万能的,旅行少了他是万万不能的,就像鱼儿失去了水………………咳咳咳咳妈卖批扯远了!

因为近几年出行都是尽量安排在吃喝住上面弄好一点儿,所以一般都是提前等宿务或者亚航的大促,买完再开始弄行程,反正每年都一定会计划一次旅行,不管是我和他两人,还是我们大家一群,当然,行程每次都是我在弄mmp!

关于废话

保尔·梭罗克斯在他的旅行笔记《喜爱新鲜空气的人》的序言中,把自己说成一个天生的出走者,着迷于做个异乡的陌生人。这几年每年一次的出游经验对于我来说,去异乡做个陌生人已经上了瘾,彻底的戒不掉。

画风是不是转的略快,没错,因为前面这是三月前写在最前面的一句话,就一直停停停住了………到现在又在码字,不过确实已经着迷于做个异乡的陌生人,每当走在陌生的街道时,碰到一些陌生人给你的一些小温暖,就会感受到如今这个冷漠世界的一丝暖意

第一年的塔比拉兰

2014年一次偶然,看到了薄荷,第一次从图片就感受到了那片蓝的彻底的海,然后就开始找攻略、等宿务大促等一系列,也没来得及给他分享,因为之前一直觉得先把泰国耍遍在说吧,等一切准备工作机票弄好之后,我把消息给了他,他的第一反应是菲律宾?(不过那一年好像南海局势确实紧张)我说:对啊,赶紧把年假请了!也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反正我一直都认为一个靠旅游业撑起的国家的人民对政治是不会很敏感的,所以毅然决然的把他后面要说的话硬生生的给堵回去了。就这样,一切就等着飞到薄荷的那一天,从订机票订行程中间两个月时间简直过的太漫长了,直到从成都出发到上海坐上黄色小飞机的那一刻开始,我知道,那片蓝的彻底的海,那片有几千个岛屿组成的国家,我来了!(这也算是往后每一年给自己的一个wish吧,一定要把菲国每个岛耍遍)

就在出境的那一刻,和我在泰国的感受一毛一样,对于我们这种南方湿冷汪能在刚入秋、刚要穿外套的时候继续感受赤道带给我器官感官冒汗快感的时候,持续哪怕是一周,我也满足!所以,出了境,踏入机场那一刻,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去到达的一楼找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去出发厅找smart或globe的7天无限流量电话卡(实际上到后面才知道原来到了2g之后的速度就会降下来,也将就了,又不是时刻需要)然后刷个牙、吃个早餐,就可以去换登机牌坐等出发薄荷的飞机了

起个大早出海看海豚,到达当天下午联系的小黑,第二天早上海边等你,我们是选择早上看完海豚之后去处女岛耍,具体多少P忘了,也有很多一起包个船出海的人儿,具体就看你想怎么样去耍了

因为就住在alona海滩边,就叫前台联系了一台van,然后出发巧克力山,具体价格在1500p左右,所以,不要吝啬那点点钱,你那儿需要停就在那儿停,这点和一群人包车是不一样的,其实也没啥好看的,就是几个比较等比的山,我的形容是不是贴切,因为像我这种出生在湖南(靠近张家界)现居在成都青城山峨眉山等)的人,对于山,呵呵呵呵呵,还有点就是我也是不是哈利迷。btw,想去看的还是可以去,因为毕竟是个景点

也是很幸运在雨季早上出海看到了海豚,每年只有雨季才有时间的我两每年运气都爆棚,该看该耍的一定也可以看到耍到

因为这两年之前换了个手机,之前薄荷长滩拍的照片导在电脑里了,我也是懒得不想倒出来了,所以看官见谅,以后的游记我都会及时导照片,及时更新

长滩岛BORACAY

我们是从薄荷乘船到宿务,从宿务飞caticlan,因为长滩有两个机场,caticlan出机场到几个拐就到码头,boracay到长滩码头还需要坐2小时的车。所以果断从宿务飞caticlan,到了码头交了环境税、船费等,就开始开启吃喝耍的长滩之旅

住的在s1,酒店隔壁就是长滩著名的Joanna家的mango shake,每天三瓶少不了,酒店出来就是白沙滩,右边就是圣母礁岩,少了s2的热闹,多了一份…………我找不到形容词了

如需知道酒店名称可以留言告诉你们,性价比很不错,因为是当时去的时候是s1这边整体在装修,不过不影响美观和住宿,反正是很舒服的一家店,服务人员和老板都很nice

日落风帆也是长滩一大特色,提前在白沙滩和小黑约好时间,到点儿去找他,不超过700p,具体记不起了,因为长滩日落转瞬即逝,所以记准小黑给你的时间,准点儿去找他

最后一天的体验潜,也是满满的神伤,我的buddy就是那个他在岸上学的喂鱼姿势,在水下全然忘记,因为是一个小黑拎着我们两个人,说了因为体验潜就是照照片,你在喂鱼手的位置一定稍稍放下脸部下方位置,避免照相鱼儿遮住了脸看不到脸,然而,然而,然而我日,我的buddy就是哪个他,一直往我脸上杵鱼饲料,结果我的单人照全是鱼儿遮住脸,他全是美美帅帅的露脸的单人照,呵呵,以下是唯一一张看清脸的合照,呵呵呵呵呵………

因为找不到卢霍山的照片了,就把怎么去给你们说下,找当地半日游导游,可以对比几家的价格,然后会他开个tutu把你带到起点,骑atv上山,骑到山顶导游会带你到他们定点的那一家,然后在顶楼观看长滩全貌,景色确实不错,值得推荐的一个项目,旁边还有滑索,小弟恐高,就直接pass掉了

最后来总结一下长滩和薄荷的食物吧,先说前者,全部集中在s2,吃了一家西班牙餐厅ole,吃了家希腊餐厅具体名字忘了,吃了家路边摊菲餐,还有一家中餐,总体来说,菲餐的印象最深,那道sizling就是空心菜是我吃过空心菜中最好吃的,可以连吃3盘,其他的我觉得就是吃饱,ole的西班牙海鲜饭还行,希腊餐厅的有道羊奶味的啥子东西哦,直接把我丢翻,整体来说还行吧,本来说去talipapa买海鲜去香港厨房加工,可惜时间对不上就也没去成。再说说薄荷的吃的,除了海鲜烧烤我就没吃过别的,以致于在薄荷的哪几天一直拉不出…………不过价格和国内某亚比起简直是白菜价啊

宿务(malapascua、oslob、santader、calagaman)杜马(apo)、

这是第二年2015了,这次是和几个朋友一起,行程也是改了又改,改了又改,本来一开始是黎牙实比看火山,看野生鲸鲨,然后再转宿务malapascua(国人说的妈妈岛)后来由于机票要转机才能到,果断直接改行程,飞宿务,在宿务坐车到oslob看圈养鲸鲨、苏米龙,oslob码头过海到杜马,去apo岛看海豚,转战锡基霍尔,再转战oslob包车直接到malapascua码头(从南到北,坐的生无可恋)行程是非常满,但是一行人对于我做的行程还是非常满意的,耍的也是非常开心的

早上出发成都动车到重庆然后飞上海

杜马街道某条海岸线

eden resort 这就是我们在santader住了四天天的酒店,环境各方面都不错,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选择,日落日出在房间都可以看到

这张海报勾起了找相欲,你想问是谁给我们照的相?不是路人,其实我们是7人,后面会出现他的真容,还有他的整套资源.avi

oslob的鲸鲨之旅,只想呼吁还是要多多保护海洋生物,这几条鲸鲨其实争议也有蛮多,因为是政府行为,国际海洋保护者说这是在伤害它们!不过看到他们还是会感叹造物者,只有震撼可以形容看到的一切,尽量不要擦防晒,乱扔垃圾到海里,对海洋动物的伤害是你无法想象的

晚上干了3瓶不知名的酒,目的放空自己

苏米龙半日游,从鲸鲨到去苏米龙码头很近,苏米龙就一岛一酒店,在码头把票买好,包含船票和一顿午饭还有浴巾随便拿,背面的圆滩还不错,没有惊喜,浪太大

发骚……………

妹妹的红唇

锡基霍尔

第二段我们选择早起从santader码头出发到杜马,然后tutu车到去专门去锡岛的码头,有很多趟船班选择,我们坐的oceanjet,差不多中午就到了锡岛,因为本想在锡岛住一晚上,由于当时对锡岛没报多大期待,结果就发现在这是很遗憾的一件事儿,因为锡岛是我认为美的最纯粹的一个岛,全是自然景色,游客又少,简直就是天堂。不过也为再去锡岛埋下了种子

下了船我们根据之前做的行程在googlemap上订路线,每人租了一架摩托车,出发!

沿途是满满、美到窒息的海岸线,当然我们也是没错过这一路的美景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其实根本没人发现,就是自己想说这一段),为什么我的脚上多了一块伤疤,这就不得不说那个buddy的又一奇葩事儿。一路走他就叫我用手机给他拍公路照片,结果一个不小心没握住车头,前面又是散沙,对!没猜错,我摔了,并且狠狠的摔了,以至于我后面的行程全是带着伤口下的海水,那个疼现在想想也是惊心动魄,你以为故事完了,呵呵呵………就是我摔下去的那一瞬间,我的那位buddy就在我前方不足20米处,我摔下去应该会有声音吧,结果我还大声叫他喊他过来帮我处理,我不知道是鬼遮耳还是别的什么,他就是继续开开心心向前进,等到路过的一个小黑很热心的过来问r u ok?说前面有个可以处理伤口的诊所,我说谢谢不用了,就在小黑关心我的时候,我又突然发现在我左侧前面有个熟悉的车影过来,定睛一看,是他,我都想好台词了,结果,结果,结果我日,他从我旁边唰唰唰的开了过去,没有看见我,他没有看见我OMG内心当时几乎是崩溃的,那一瞬间脏话已经到嘴边了,等他再回头看见我的时候,气也消了,话也不想说了,所以说,找个好点的buddy吧,对你的人生都有帮助!

本来说要去10m跳台的那个地方,结果由于时间问题也就取消了,本来都已经在跳台门口了

这个地方是最让我美的一塌糊涂的地方,一望无际的海平面有三棵孤树,顽强的在向上生长

码头准备回杜马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数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这就是薄荷色的一个果冻湖,拉着树藤摇摆甩到湖中

忽略我的表情,我恐高

这张也比较满意

后面去apo岛的照片由于全是相机这里就不倒入了,因为当天浪实在太大,以至于小伙伴一直担心可不可以下海,于是,我和buddy迎着浪给他们做了示范,勇敢的跳了下去,接着一个一个下来了,看到了无数只海龟、尼莫,船只继续开到apo岛的另一面简直风平浪又静的,可见度有15m左右,还是很不错

apo岛的去法是在杜马找jeepny车坐到去apo的码头,给小黑说都知道这个地方,1个小时车程

这是从santader乘车出发直接去malapascua,这也是我认为是我这次安排行程的一次败笔,因为时间太长,小伙伴们不说我也知道,不过看到去妈岛码头的景色,小伙伴们也全部惊呆了

MALAPASCUA

照片已经无法照出他的美

第二天找的浮潜半日游,5个潜点,一个一个慢慢耍,因为当时没考ow,所以也看不成妈岛最出名的长尾鲨,不过也是看几率出现,等来年考了aow一定要再回妈岛看看

这个发小还是比较型吧

能够很快融入菲国生活的妹纸(因为比较黑)

发小和老婆(但是还是女朋友回来没多久就扯证了,不知道是不是这趟旅行感情升温了)

传说中神一样存在的buddy,丑事儿年年有,期待今年再发生点什么

毛男、土著、电车痴男.avi(介绍是不是特别简单)

这张图已经来到了距妈岛1小时船程的calagaman岛,上过全球地理杂志哦,水质和景色,你们看照片,一点儿也没修,纯天然

真的是随便照都是片儿

buddy疯了………这造型也是没sei了

我们的螃蟹船………

其实这个岛不大,但是惊艳程度不亚于那些开发过度的大岛

酒店吃的最后的晚餐,实际上上岛这么久,天天在网友推荐的那些地方吃,贵不说了嘛,还不好吃,什么jingjing餐厅啊,什么找当地小黑加工海鲜啊,我想说,算了,真不用去,我们最后选择就在酒店吃,真心好吃,贵点我也愿意

calagaman的浮潜 找了相记得放回海里哦

这是行程最后的活动,还是体验潜,这次没有别的,被妈岛附近沉船那片海域的水母,电死我了,导致后面手臂整个过敏

以逗逼的方式结束吧,下次再聊,有需要细问的给我留言或者私信,对于菲国,我自认为还算比较懂,一些小忙都是可以帮助大家的,尽管来问,我认为还有更多的地方值得我去发现,继续与大家分享(下周就出发菲国考证了,回来给大家更新ow、aow信息,本来想去pg考,结果由于带了新的小伙伴,所以就还是去了熟悉的地儿,方便带大家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1 17:26

引用 #Johnson 的图片:

创意照!!!

2016-09-01 17:40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9-01 17:40:10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好多照片没贴出来

2016-09-01 21:15

引用 qdxd 发表于 2016-09-01 17:26:0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qdxd:菲国确实不错,如果喜欢耍海,一定去看看,性价比也很高

2016-09-01 21:15

睡觉男.avi的照片集锦呢

2016-09-01 21:38

引用 Jason.K 发表于 2016-09-01 21:38:11 的回复:

回复Jason.K:你想看吗?

2016-09-01 21:40

引用 #Johnson 发表于 2016-09-01 21:40:18 的回复:

你想看吗?

回复#Johnson:翻完了都米看到,你应该搞个集锦出来上头条。哈哈哈哈哈

2016-09-01 21:4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5 15:02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09-05 15:02:21 的回复:

回复jennysong:旅行本来就已经够有趣的了

2016-09-05 15:10

创意照!!!

回复墨鱼丸:

2016-10-11 17:51

引用 #Johnson 的图片:

看我的龟派气功!!哈哈

2016-10-12 18: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18:02:3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12 18:22

引用 #Johnson 发表于 2016-10-12 18:22:17 的回复:

对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Johnson:

2016-10-13 08:44

我想问一下calagaman岛是可以从妈妈岛直接过去快还是从宿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