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旅行都是对承诺的兑现——北纬14°的自由之旅

2016-09-01 15:38 782/9
  • 出发时间/2016-08-02

Part 1.每一次旅行都是对承诺的兑现

闺蜜在泰国留学,一年前我们约好假期我去泰国看她顺便旅游,后来因为要参加培训班时间冲突,差一点不能成行,还一度很忧伤= =也许是想要旅行的愿望太过强烈,在培训过程中突发急性肠胃炎,被老师遣送回家。终于能再重新考虑旅行的事情。
       旅途中,从酒店到交通,包括行程安排都是闺蜜一个人做的。在这里不得不感慨,有一个在泰国留学的闺蜜就是好,如果这个闺蜜泰语很棒那更好,如果这个闺蜜还有当地陪的经历那就是好得不能更好!(这真的不是一!则!广!告!)

旅行时间:2016年8月2日--8月11日
旅行路线:华欣清迈拜县曼谷
旅行费用:含往返机票约5000元(毕竟学生党没有钱买买买= =)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怀着一颗包容的心来接受~谢谢大家~手动比心

Part 2.行前准备

在出行前,因为是夏天衣物较少,而且我个人喜欢轻装简行,所以勇敢地决定只拿一个20寸的小拉杆箱。后果就是被身边的朋友各种嘲笑:到泰国只拿20寸的小箱子,购物的东西你准备顶在头上带回国么?!
       So What?谁说我只是去购物?我是去感受异国风情!
       当然后来每次想要剁手的时候,想想自己的小箱子就会怂的悲惨经历我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就当省钱吧,嗯!
       其实我个人觉得外出旅游还是简化一下行李比较好,毕竟过重的行李会让你在疲惫中失去感受沿途美景的精力。如果在有一个苦力代劳或者是不会经常转移酒店的情况下,多带一些让自己每一天都美美的也是不错的~

一、关于行李:
1.防晒用品:伞、墨镜、帽子、Biore防晒霜SPF30、安耐晒白瓶SPF46、水晶防晒喷雾spf50、芦荟胶(泰国的太阳和紫外线真的不是一般的厉害,虽然在旅行期间多数是阴天和下雨,但是依然黑了= =)
2.洗护用品:牙刷、毛巾以及拖鞋(部分民宿不提供,在泰国买又比国内稍贵,最好自备)、洗发露及沐浴露、牙膏、洁面乳(这些不需要从国内带,可以在泰国随处可见的711便利店买到旅行装,便宜实惠还方便)
3.摄影工具:iPhone6、手机防水套、佳能70D(配18-135mm镜头)
4.通讯必备:泰国happy卡(套餐7天有效,4G网飞一般的快,流量多到用不完,还有100铢话费,某宝34元购入)

二、关于签证:
为了节省在泰国入境的时间,我在某宝上花260元办了旅游签证,只需要填写一张表格和提供护照、两张两寸白底照片,一周就能出签。

三、关于泰铢
1.泰国到处都有exchange可以换泰铢,紫色的ATM汇率比较高
2.办理落地签最好携带2万泰铢或者等额的人民币或美金,而且最好在中国银行换好。
在机场等值机的时候,看到一个旅行团的人正被一个小伙子忽悠换泰铢,算了之后发现他们被坑了许多,询问了才知道他们已经办好了签证,被抽查的几率非常小。顿时热血上涌,偷偷告诉他们可以到泰国换汇率更高的。逞英雄之后就胆小怕事的离开了:-D= =

Part 3.旅游行程

Day 1 飞机+面包车,马不停蹄奔向华欣

怀揣着即将踏上旅途的激动心情,从南宁曼谷,跨越1300多公里,给在异国他乡留学的闺蜜送去来自祖国的火腿肠。凭借着一把听不懂泰式英语的糟心听力和泰国人听不懂的糟心口语,顽强挣扎后顺利过海关入境。
       终于和闺蜜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感受空气里每一个分子里都充满泰国独有的浓香,然后在素万那普机场给足冷气的大厅里瑟瑟发抖。。
       “网友”见面的过程总是十分坎坷,然而路痴8级也不能阻止面基的心= =在机场兜兜转转好久之后,总算领到了行李找到了出口。
       见到闺蜜的一瞬间高呼终于得救,再也不用受语言不通的煎熬了。

接下来马上乘坐机场快线,又换乘BTS来到车站,最后坐着小巴赶往华欣
       路费并不贵,180铢/人,三个小时后到达华欣

闺蜜在Agoda定了一家民宿,老板是一个歪果仁而老板娘是泰国人,老板娘很可爱,热情地询问我和闺蜜的姓名,在得知我们名字相似度极高后,就给了我俩“莫一”和“莫二”的外号。

房间内部很干净,有一种家的安全感和自在感。由于我们把行李扔得到处都是,就不上图了= =

舟车劳顿一天,自然就要用大餐犒劳自己。
       华欣的海鲜很便宜,我们土豪了一把,点了龙虾、咖喱蟹和一份冬阴功汤,龙虾肉质鲜嫩口感极佳,咖喱蟹很入味,蘸着汤汁把龙虾吃完了= =
       在泰国的第一餐吃得十分满足,花费1780泰铢。

Day 2 圣托里尼公园+小威尼斯+华欣车站

在华欣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开始正式的逛逛逛拍拍拍~
       和意外捡到的两个四川的背包客妹子一起包了一辆面包车,负责带我们到我们指定的各个景点。司机将我们送到景点后,会约定时间,然后等我们出来。
       闺蜜一直在努力和司机大叔撒娇砍价,所以最终包车费用是1200铢,平均每人300铢。司机大叔很敬业,我们又额外给了100铢的小费。

好看的妹子随手拍都好看~

在圣托里尼公园待了两给小时后,我们坐车到小威尼斯,大概二十分钟就能到。
       小威尼斯似乎在内部整修,有很多商店没有开门,显得很冷清,但不可否认确实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随便一个角度都是一幅画。

逛累了就找了一家店吃午餐,吃的是泰国鸡肉炒粉,味道偏甜,很容易上瘾= =

接下来是去华欣火车站。
       不同于国内的火车站,这里安逸宁静, 除了游客之外,就只有几个人在等火车。
       可惜没有能看到泰国的小火车,但是可以在轨道上拍照= =

Day 3 华欣→曼谷→清迈

在考虑了路费、时间以及舒适程度后,我们决定坐车回曼谷,然后乘坐泰国狮航飞往清迈,入住炮台公园城别墅公寓(The Battery Park Midtown Villa)。
       第三天就在路上度过了= =

Day 4 清迈:双龙寺→宁曼路

虽然不是信佛的人,但是本着到了泰国就不能不去寺庙的原则,我们就近选择了素贴山的双龙寺。
       乘坐双条车从清迈大学上山,司机开得很快,即便是很陡的山路也不见减速,好处就是打一会儿盹就到了= =
       清晨雾很浓重,就算站在可以看到清迈全景的平台也看不到东西。

双龙寺里有一座镀金的佛塔,据说手里拿着莲花顺时针绕着佛塔走三圈祈祷,愿望就会实现
       在虔诚的信徒的感染下,也不由得产生了一种敬意。

上香后又去求了签,简单又美好的寓意,希望下个学期生活学习都能顺利吧~
       如果能赚够钱给自己买一块手表那就更好了~O(∩_∩)O~

回酒店的时候,双条车在塔佩门停下。塔佩门会被一些旅行团列入旅游景点然后被夸大,实际上游览价值并不高,门前是一个广场,上面有许多鸽子。(听说不能接别人递给你的鸽子饲料,一旦接过,就要给钱= =)

在酒店稍作休整后,我们出发前往“小清新”宁曼路。
       宁曼路有很多巷道,各式各样的小店分布在其中,其中最能吸引我们的就是各种甜品小吃,两个大吃货开始在吃货朝圣地如鱼得水~O(∩_∩)O~
       墙裂推荐一下几家不可错过的小店里不可错过的美食:
       1.Local Cafe的西瓜蛋糕
       2.椰子主题甜品屋COCO CORNER里的兔子冰淇淋
       3.在17巷的一家叫kuakai nimman的店,招牌是铁板炒粉,很多明星都喜欢去
       4.Mont Toast里的原味酸奶和黄油面包
       以上美食亲测一百分美味,不喜爱甜食的孩子可能无法欣赏= =

Day 5 拜县:追风少女的自我放飞

从清迈拜县我们依然坐面包车,每人150铢,途中有760+个大大小小的弯道,晕车党血槽已经空了半管,下车后租了一辆小油车,在拜县的公路上扮演追风少女,瞬间回满精气神~
       我们的酒店叫拜县班奥排酒店(Baan Aew Pai),离中心很近,闹中取静,小花园和独立的小房子十分浪漫,少女心在这里得到了满足~本来担心在这样一个花草茂盛,还是全木质的房子里会有小虫子,可是房间内部却出乎意料的干净。
      早上酒店还会提供咖啡、面包机等,可以自己制作早餐~

拜县的特色景点分布较零散,多数在公路旁边的酒店里,所以开着小油车走走停停拍拍照就成了绝佳的游览模式~
       小油车是在安雅旅行社租的,加保险180铢/天,加了50铢的油,开到第二天还车还剩接近一半。

coffee in love是一家咖啡店,有味道相当正宗的抹茶蛋糕~
       在这里还可以寄明信片,当时寄了三张明信片回国,加上邮票大概共130铢。

倒立小屋据说是拜县的标志性建筑,看到了它才算是来过拜县

Day 6 拜县:云来日出

为了看日出,早上五点钟爬起来,迎着寒风和晨露开车上云来观景台。
       云来观景台有很好的观日出的视角,可惜那天云很厚,没有看到最美的日出,但是阳光穿透云层照射下来的那一刹那,大脑几乎停止思考,内心澎湃到想要尖叫。

spa和通宵坐车更配哦~
        看过日出后,又经历山路十八弯回到清迈,在距离塔佩门不远的let's relax感受了正宗的泰式按摩,两个小时的按摩,浑身肌肉都得到了放松,真的超!级!舒!服!
       每人大概900铢,物美价廉,按摩后还有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晚上坐NCA豪华大巴车回曼谷,晚上十点半上车,第二天早上九点就能到曼谷
        车上有平板电脑,可以听歌看剧玩游戏,想要睡觉的话可以将椅子调成很舒适的角度,车上冷气很足,还会发毛毯。另外还会发饮料零食,第二天早上醒来会提供早餐。最重要的是,内部环境十分干净,没有汽油味,反倒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一夜好梦。至此,泰国大部分交通工具都已经光荣打卡体验成功~

Day 7、8 代购之路道阻且长

回到曼谷后,闺蜜选择了距离机场快线站很近的主题酒店:,酒店的每个房间都是一种风情~

回到曼谷之后,就开启了代购之路,免税店、Big C、21航站楼、代购街…
        在免税店里看到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很多商品比国内便宜很多,尤其是巴黎欧莱雅。除了帮同学代购的眼霜和精华液,还下血本买了一支Dior唇釉。因为做了消费计划,勉强控制了剁手的冲动…深觉在免税店里很容易迷失自我= =

21航站楼的装修创意很特别,每一层楼是一个国家的风格,就连厕所也是按照本楼层的风格配备设施。

乘坐湄南河渡船到河滨夜市,吃了在泰国的最后的晚餐。
       我们去夜市的目的是为了找一家做手工的小店,可惜一直没有找到,最后只能无果而归。

当了两天的伪代购,感觉身体被掏空。心疼闺蜜也是个代购,为了找到良心的价格穿梭于各个商场之间。
       从此发誓以后一定要善待所有良心代购,代购不易,且购且珍惜= =

Part 4. 不舍得遗忘的都要记录下来

8月11日,乘坐亚航的飞机回国 ,结束旅程。
       旅游结束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直到现在才有时间静下来,慢慢回忆和整理这九天的一点一滴。
       对于我这样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泰国是一直想要去的一个国家,抱着对佛教信徒的好奇,想融入到他们的世界,去感受信仰对一个国家的感染力。
       它毫无遮挡地将它的美好展现在我面前,而我感受到了。
       这是一个电线还架在空中的国家;
       这是一个自行车不用锁,手机钱包不怕被偷的国家;
       这是一个垃圾桶很少的国家;
       这是一个即便司机车速再快,也会在行人面前稳稳停下的国家;
       这是一个公共场合都很安静而且有着淡淡香气的国家;
       还有很多……

在泰国的时间里,“excuse me”和“thank you”的利用率最高,我们都想要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尽量展现中国人最好的礼仪和素质。
       就像闺蜜说的:在这边读书,只希望能够让泰国人觉得中国人也是很有素质的。

711便利店里有许多零食饮料,价格都不高,我最喜欢的就是豆奶。它成为我在泰国每天必打卡的东西~

这一次旅程,都是闺蜜在忙前忙后,而窝特别轻松,因为做攻略的不是我,在泰国的所有沟通也都不需要我。我只需要在闺蜜旁边划水就可以走遍泰国= =
       用这一次旅行来开启我们的友谊即将跨入的第十八个年头。

最后,让我不着痕迹的打一个广告= =
       闺蜜还会继续在泰国读书,可接代购可接地陪~
       有需要的伙伴可以戳微信二维码,然后放一百万个心~我可以担保,因为她是最棒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2 09:25

游记很详细哟、谢谢楼主解答

2016-09-02 17:1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5 01:0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05 09:56

引用 东坡的稻子 发表于 2016-09-05 09:56:38 的回复:

回复东坡的稻子:恩恩是的呢,一定更要去一次,彻彻底底的感受才最好~

2016-09-05 15:55

引用 比猪漂亮 发表于 2016-09-05 01:03:11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比猪漂亮:可能学生党的好处就是这个啦~希望以后工作了依然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走走看看

2016-09-05 15:56

引用 豆豆 发表于 2016-09-02 17:16:25 的回复:

游记很详细哟、谢谢楼主解答

回复豆豆: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主要还是想记下自己经历的东西

2016-09-05 15:56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09-02 09:25:5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clniuniu陈柳:每个假期出去旅游就感觉是奖励自己辛苦学习工作了一个学期~

2016-09-05 15:57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