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漂~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对爱的信仰永远虔诚。

• 出发时间/2016-08-05

前言

旅行,是青春期的后遗症吧~
 ——怕什么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
      计划了将近一个月的旅行终于在2016.8.5实现啦~和一对亲姐妹一起的旅行,游记中就称姐姐倩,妹妹慧吧。我们仨建了一个微信群来讨论我们的行程,倩起名叫藏漂,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名字,自由地漂泊~我们的目的地是西藏,因为路途过于遥远,聪明的我制定了由郑州出发,经宁夏青海,最终到达西藏的线路,这样,一路走来能见到沙漠,草原,湖,雪山.....,

不怎么顺利地出发

为了这次旅行,加班加点刚好到出发的前几个小时完成工作,因为要去郑州和姐妹俩集合,就买了趟从学校到郑州的火车,竟然晚点两个小时!怕延误大行程,果断打的去了郑州(白花花的银子还是有心疼一下的推荐大家通过微信关注铁路12306来实时关注火车的晚点情况。)出发是在夜晚,一个人还是有点害怕的,远远地仔细观察了几辆出租车,才放心上车。平安到郑州看到姐妹俩,心情狠激动,计划了太久的旅途终于要踏上了。第一次见慧,像我这种慢热的人竟会觉得莫名的亲切,可能是她俩双胞胎的缘故吧~

欢脱的大漠修行

中卫~爸爸去哪儿带火的旅游城市,位于宁夏与内蒙的交界处。刚到火车站,就有n多出租车司机拉人去景区,真真是要被热情的中卫人民吓到了,不过司机真的很好,一直告诫这边比较偏僻我们三个女生晚上不要出来。本来是想着晚上和小伙伴们躺在沙漠上喝着啤酒看着星星的,就定了一个靠近景区的家庭旅馆,结果完全不是想象的样子。那一带全是这种家庭旅馆,离景区很近但是也不能看到沙漠,我订的这家离黄河很近。到旅馆已经6点多了,老板阿姨说着的天8点多才黑,我们就愉快地去黄河边玩耍了,不多说了,上图~

痴痴地看着亘古奔涌的黄河

来之前就想看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是个什么场景。

亲手摘得本想送给姐妹俩的小野花,可姐妹俩早已走远,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错过吧,哈哈~

第二天,我们包了一辆出租车,早上四点多司机就打电话叫我们起床了,五点二十出发去看日出,日出大概是六点十几分。

像不像丝绸之路

冲浪车,超刺激,有种沙漠过山车的感觉

沙漠摩托~

孤寂的背影~

迫不及待要去看日出咯!

跟着骆驼队一起骑骆驼了,因为坐上去就不能拍了,所以抓紧拍几张~

我们没有去著名的沙坡头,而是去了腾格里沙漠,有很多私人的景点。

总是对各种各样的动物充满了好感。

爬呀爬

这里的滑沙是不限次数的,我们玩了两次就累得不行,因为滑下来要再爬上去,而且还得把轮胎拉上去~然后下午我们去了沙坡头景区的一个博物馆,是不要门票的,里面很多关于腾格里沙漠的介绍,很多很逼真的场景,值得一去~我们晚上十点的火车去西宁,提前回到市区,由于外面太晒了,我们去了一个ktv里呆着,在中卫市特繁华的小吃街这边,有很多夜市,超多ktv。ktv老板也超好,我们第一天洗的衣服没干就帮我们拿阳台去晒,告诉我们沙坡头很好玩,我们没去有些遗憾,神奇的中卫啊,湿漉漉的衣服半小时就干了!

充满希望的眺望地球上的第一滴眼泪

青海对我们仨来说真是充满了惊喜,这一路好像都是,不断地哇哇哇充斥了整个旅途。我们提前包了一辆车,大清早一下火车,我们就在不停的推测司机师傅怎样,正说着呢,一个瘦高的汉子映入眼帘。倩就一直说,这么瘦高看起来一点都不靠谱呀。不过,经过两天的相处,证明司机师傅还是值得信赖的。

那时候奥运刚刚开幕,为中国健儿加油!

我们去了塔尔寺,挺大的,不过人也超多,不过觉得要是你行程里有西藏的话,就没必要去了,因为西藏有太多壮观的寺庙了,而且更能净化人心。

不知道被装扮的花花绿绿的马儿在想些什么~

飞舞的经幡一直在为人们祈福~

青青草地上的热气球真的很吸引人`很想跟爱人一起坐一次

看·~我家的牛羊多吧

湖边有很多油菜花,最喜欢这个了,孤独的小房子,哈哈。去之前就心心念念要看青海湖边的油菜花,最出名的是门源油菜花,可是我们时间有限就没有去成。

傍晚的云~水天相接的青海湖~

湖边的秋千,我们三个一起,找到了小时候的感觉,小时候也常常三五个人一起在水库大院里自在地玩耍,不知道怎么,现在觉得那些回忆好像都是别人的故事,愈来愈远~

我们夜晚是在黑马河住的,住的帐篷,我们到了才知道我们定的房间位置超好,就在青海湖边,出门就是看日出的绝佳位置,晚上还有篝火晚会,有热情的老板教我们跳藏族的舞蹈,对于我们这些小白们实在有些难度,刚开始聚了很多人,一会儿便散去了,只剩下我们还有两个男孩而和一家三口。好不容易有篝火,有音乐,我们不愿把这样好的氛围浪费了,就跳起了兔子舞,玩起了各种小游戏,很嗨皮,后来老板告诉我们,刚来这不能这样剧烈运动容易高反~于是我们只好围着篝火坐着聊天了。那两个男孩儿是一家自驾湖南西藏,然后来到青海。两个男孩都是十几岁的年纪,一口长沙普通话,特别好玩儿·~现在的小孩儿真是很有思想,想想我们那个时候还是无忧无虑的什么都不懂~正好他俩刚去过西藏,说不小心感冒了就发展成肺炎,半夜还在医院里输液,吓得我回帐篷就立马喝了红景天,哈哈~一个很开心的夜晚~

第二天我们主要是去了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我们的线路是绕湖一周,途中其实路过了很多景点,日月山,倒淌河,还有沙岛,师傅说鸟岛这个季节已经没鸟了,我们就没有去~反正一路都是美景啦!

巨大的盐雕`

茶卡盐湖一直以来有着天空之境的美称,真的很美,白茫茫的一片,像雪一样。可以下湖去玩,不过最好要带双拖鞋或鞋套,因为湖里真!的!很!扎!我们并没有准备,结果感觉就是用生命在玩耍

茶卡盐湖出口的一棵树,很有意境~

终于到了西藏!

我们从西宁坐火车去拉萨,著名的青藏铁路,一路上全是美景,随便一幅画面都是桌面壁纸。神奇的是,这些美景都具有治愈性,火车经过海拔五千多米的地方时,车厢里的人的嘴唇全变成了紫黑色,头也有些晕乎乎的疼,而我只要盯着外面的美景,就整个人都轻松了。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的时候,真的很久都见不到人烟,能看到藏羚羊悠然的漫步,还有很多动物,也有很多动物尸体,坐我们对面的男生最喜欢看动物尸体,总能听见他说“哇·,死牛(羊等)”。说起来,总觉得对面两个男生是有故事的样子,感情很好,嘻嘻,他们的窗帘上挂了一个红色的爱心,刚上车的时候,我浪漫地认为那是他们带来的,后来熟了才知道不是。然后我们几个人都在讨论那个爱心背后隐藏了一个怎样浪漫的故事。进入西藏了以后,上来了一个藏民大叔,带了很多他们自己家做的东西给我们吃,有大饼,麻花,牦牛干,超级好吃,本来就打算吃一点就好了,结果也不顾礼貌了吃了好多,哈哈。吃完之后,我的小伙伴就萌发了要嫁给藏民的想法,然后靠谱的·我们和对面两个男生就一直看着窗外路过的帮她物色一个好人家,22个小时的旅途就在欢声笑语和美不胜收的景色中飞快的过去了~

一不小心拍到了心形的云,是因为我的虔诚么,嘻嘻~

这个好像叫措那湖,在这里还有一个站台,可惜我们这辆火车没停。

终于到拉萨了,也不顾高反了,一路小跑着出站~偌大的拉萨火车站广场,最具特色的是竟然一个旅客都没有,只有巡逻的兵哥哥,好似他们的练兵场。看来拉萨的治安真的是很好。在西藏必须随时带着身份证,因为很多地方都要检查,还有,拉萨酒店的房间说是双人间,就只能住两个人,连青旅,客栈也是!我们客栈老板人很好,跟派出所所长商量了很久,才同意我们三住一间。我们仨有个女孩把身份证丢了,就特别麻烦,跑了好几个派出所,西藏这边不给办临时身份证,结果她只好把有的证的照片全打出来,还让家里传真了户口本,这边打印很贵,3块一张,浪费了不少钱和时间,不过还好西藏的美景完全治愈了我们这些烦恼!告诫自己,下次旅行,驾照,护照身份证至少带两张!还有,出去玩的话拼车坐旅游巴士,19个人以上的话,规定会有一个帅帅的兵哥随行保护哦~

诺大的火车站广场~

雄伟的布达拉宫~

大昭寺。里面虽然像青海的塔尔寺一样很多人,多到都要被推着往前走,但是真的能让人沉浸在那虔诚的气氛中。不知不觉我就哭了,朋友问我怎么了,我说,不想走

大昭寺旁的八廓街里很赞的一个手工艺品店,店主是一个超有气质很恬静的江南美女,店名叫无一物~对啊,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这个是仓央嘉措和玛吉阿米约会的小酒馆哦,好像被称作去拉萨必去的小店,人均消费大概六十多~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我们在八廓街附近的一个餐厅里吃的酸奶,炒鸡酸啊!三碗酸奶,店家给我们送来满满的两碗白糖...

坐在广场上,看着布宫夜景,聊着天,最美好的夜晚不过如此~

这就是羊卓雍措了,著名的羊湖,三大圣湖之一,羊湖的美得远远地去欣赏,走近了倒没什么特别。羊卓雍错之所以被称为“圣湖”、据说主要原因是它能帮助人们寻找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达赖圆寂后,由西藏上层僧俗组成负责寻找灵童的班子,先要请大活佛打挂、巫师降神,指出灵童所在的大方位;然后到羊卓雍错颂经祈祷,向湖中投哈达,宝瓶,药料等;最后,主持仪式的人会从湖中看出显影,指示灵童所在的更加具体的方位。如果上述3种仪式所示方位一致,便可派出人马,循所示方位寻找灵童。

来了西藏就必须要了解他们这神秘的文化艺术,我们白天去完羊湖,晚上就直奔文成公主剧场看演出了,演出的地方在一个山上,从山上看拉萨的夜景很美,剧场附近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店。演出票挺贵的,最不好的位置也得380,我们在网上团的,去了之后会送爆米花,咖啡还有明信片什么的。300多人的实景演出确实很逼真,金灿灿的皇宫还有布达拉宫都像真的一样,还会飘很久的雪花,还有好多马,牛,羊,狗,音乐很好听,有很多神秘的舞蹈,剧情也很感人,讲的是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的故事,很值,很震撼。

拉萨的第三天,我们四点多起床去期盼已久的圣湖,纳木错。当终于靠近这片神圣的湖泊,我们不禁感叹,这不就是天堂吗!一切都那么的纯净,纯净的让人就想在这里坐着呆一辈子,什么都不用做,内心就是充实欣喜的。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有的时候总感觉要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忙碌,才不会觉得空虚,而一旦静下来呢,就觉得在那么纷闹的城市里,竟然会安静的可怕。要是在这样的美景里过一生,会一直拥有一颗美好的心吧。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满怀期待~

就要回家了,西藏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我一点都不想走,可是纵然有千百个美好的愿望,也要脚踏实地啊。旅行就是这样,会尝遍酸甜苦辣,在路上的时光,似乎每一个感官都更加灵敏,思想更加活跃,喜欢这个青春期的后遗症,对下一次旅行满怀期待~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1 20:52

看了游记好想踏上行程。去完这个西藏情结

2016-09-01 23:45

2016-09-02 09:2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05 14:54

谢谢你成全我注定漂泊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