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撒浪,韩国初行~

莫莫 LV.4
2016-09-01 15:56 646/6

写在前面

就这样和桂子敲定了行程,更早我要毕业,更晚她要入职,就定在七月初这个时候。
怎么也是一趟出国行,准备工作还是要做一些的
签证
北京城八区户口自己去大使馆办理的日子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韩国大使馆只接受朝阳区人民自己去办理签证。让坐了一个小时从海淀跑到朝阳的孩子悻悻而归。
旅行社办还是有点贵的,最后选定了途牛,单次签,先去一次看看吧。280,还挺挺便宜的。两周左右下的签,中间还隔了一个端午假期,速度还可以。所有资料可以去途牛的办事处弄,所以不用邮寄身份证,也挺安全方便的。
机票
下来之后,开始买机票,临行前两周买已经不是很便宜了,下来1900左右,去哪儿定的。去的时间比较坑,半夜到机场。机场有长椅,还是很任性的。也有通宵开的咖啡馆。
住宿
首尔的住宿跟着桂子住亲戚家。
釜山的住宿airbnb定民宿,最后定的广安里浴场附近的公寓,跟标间差不多,设施齐全。两夜下俩不到七百。
通讯
淘宝定的途鸽移动WiFi。信号很好,在韩国超方便。配着移动充一起用,时时刻刻都有网。因为到韩国的时间比较坑,所以不得已定的国内机场取,回国邮寄还的方式。运作还挺成熟的,挺方便的。
软件
有个叫我在哪儿的,导航用着很方便。

跟着会韩语的桂子,语言就没做什么准备,毕业典礼后,收拾好行囊,就上路了~

6.30 明洞广臧市场

凌晨一点到韩国,在机场的长椅上睡睡醒醒了一夜。死死的抱着箱子和包包,和睡意做着斗争,生怕一觉起来就一无所有了。终于熬到了五点多,也被冷气冻得有些冷,就拉着箱子背起背包离开了收留了我一夜的长椅,找到机场大巴乘车点开始新一轮的等待。
 六点人工售票点开始工作,用简单的英语买到了票。勤劳的6003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我等待的6004却在六点四十才缓缓出现。
上了车,和桂子报了平安,就在车上安心的睡去了。机场大巴的服务很好,司机会帮着提行李,上车会问终点站,到站会帮着提醒。我到6004的终点站,跟司机反复确认了几次是终点站后,跟司机道了谢,怀着小兴奋,下了车。用新鲜的眼光,打量着周围,等着被桂子领回家。

这里说一下,移动WIFI真的还挺好用的,整个旅程带着它,网络畅通,特别方便。
在桂子家,休息了一下,醒来的时候吃到了贤惠的桂子做的早餐,然后磨磨蹭蹭十二点多才出门。
住的地方离市中心有点偏,但出门就是一号地铁线,所以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地铁上虽然没空到可以坐座位,但站着的空间还是很宽敞的。到了比较重要的站时,报站会用好几种语言,其中里面有中文报站。但不得不吐槽一下,只有“下一站是”用中文,而真正的站名依旧是韩文读音,所以对于我这种不做功课靠抱桂子大腿的人,依旧不知道到了哪里。全程紧跟桂子步伐,丢了估计我就瞎了。
首尔站倒四号线,两站后,就是明洞。首尔站倒车的通道很好看,有做旧的城墙造景,走起来还挺有感觉的。无论是坐车还是倒车,去明洞的路上,我熟悉的明星们的画报广告铺满了各处,让我对这就是韩国啊渐渐的有了实感。
之前看过一期晓说里面提到,韩国这个国家娱乐产业很大,快餐似的韩娱产业让这个国家的文化底蕴没有那么深厚,所以他没有享誉世界的作家和作品。但在韩国的地铁站里,你能看到列车的透明门上写上了一首首小诗,写美景或写美好的情感。也许小诗粗浅易懂,并不意蕴深远,但仍能让你感受到这个国家洋溢的文艺氛围。还有综艺里常出现的三行诗,虽多是为了娱乐,但成为一项普遍的国民游戏,哪怕是胡编乱造,也是在娱乐中挑战着人民对语言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吧。文化这种东西,下里巴人或曲高和寡,虽然我们国家的文化历史底蕴更深厚,但当诗成为了少数人卖弄的工具时,他对大众来说就无聊了很多,无趣无感将会让他渐渐丧失生命力,日渐衰落;而不论门槛,全民参与,也许就会激发出更多人对文字对文学的创造力,兴趣所致,也许反而会涌出很多精品。

从六号口出来,从出站口附近开始就摆满了小摊,各种明星周边,韩式服装,饰品等等。没多流连,我们直接出站,奔着明洞的主街而去。明洞啊,想来是我希澈欧巴等着雪芙出现的地方,节目里冬天大街上人不多,果然夏季还是旺季,人满为患,颇有一点国内商业街的感觉。而且,这条街也不是很新,楼也不高,矮矮旧旧的,没有综艺里出现的那么都市感。
各种韩妆的店铺一个接一个,你在代购网店里见过的或没见过的,那些代购一次又一次宣传的各品牌的明星产品,终于捅破代购这层窗户纸,直接出现在了我眼前。神奇的我来之前,好想要好些东西,真的到眼前了却觉得没有吸引力了,只是看看就离去了。而且出了这家后悔没买什么完全不用回头去买,相信我,向前再走十米,同样的牌子保准还会遇到。店内的导购员很多都会中文,当我吭吭唧唧的说着英文的时候,店员淡定的鼓励我说:“说中文就好~”,让我一脸囧啊。很多熟悉的明星产品的价格算下来,比国内代购卖的要贵,这也是一个让我觉得神奇的地方。以后还是老老实实的从熟人手里买东西吧,再也不谁家便宜买谁家了。
明洞的熙攘和到处传来的熟悉的中文,让我并没有觉得有多少语言的障碍。走走逛逛除了几个高重复率的韩妆品牌,就是一些欧美的青春品牌衣服和熟悉的运动品牌鞋子了,不太热闹的辅路上还有几家韩范儿十足的衣服商店。没逛多少韩妆,我和桂子反而在几个熟悉的青春品牌店逛了好久,两人买了条一样的适合在釜山面朝大海的白色长裙。HM不能刷银联,差评。
在明洞靠近中国大使馆(?我猜的)的地方有很多兑换韩币的店家,往里走,会有价格最合算的。
乐天YOUNG的地下一层有SM家的周边店,意想不到的遇到了,欧巴不红了真可怕,整个店都是满满的新人们,suju的东西很少,有的货也不全了,没有什么满足心意的周边,我就养眼之后不舍的离开了。后来我才发现,明洞这个周边店欧巴们的东西还算多的,SMTOWN里的更少
之后,饿了。我们就转战了韩综里经常出现的广臧市场,去用那些我经常隔着屏幕咽口水的韩式小吃填饱肚子。去之前在随意便利店买了公交卡,LINE系列的,萌萌哒。韩国这种便利店也可以给公家卡充值,还挺方便的。

大约二十分钟,地铁出站后,按照导航,我们从一个莫名其妙的小路走进了市场里。其实跟家里的大市场差不多。由于入口比较诡异,我们先经历了一段卖布和日杂的区域,走了一会儿才找到卖小吃的集中区域。说实话,直到找到了我都不太确定这地方是对的。因为还是挺小的。没急于坐下,我们先逛了一下,看看都有什么,然后就选了几样尝了尝。然后,好吧,以后也不怕韩综深夜放小吃毒了,韩国的演艺人还挺拼的,这些东西还真的没有他们演的那么好吃。
有名的绿豆煎饼,绿豆芽面糊饼,油大,让我竟然接受了生洋葱泡酱油来解腻。
炒年糕,这个还行吧,韩式的辣不会很呛,年糕条比国内的粗,口感更有嚼劲,但这东西本身就很简单注定没什么让人爱不释口的奇妙味道。
最好奇的鱼饼,每次两天一夜里面成员能吃上一串,幸福都能隔着屏幕飘出来。其实挺腥的,吃不太惯。
血肠,家坐标吉林朝鲜族也有的饮食,没有家里的朝族饭店做的好吃。
麻药紫菜包饭,个人觉得没什么料,我们俩也吃不下了,就没尝试,之后去釜山的时候在车站买了一次,还可以吧,就是紫菜包饭的mini。就是韩国的紫菜包饭也没有因为多么正宗而好吃。
辣鸡爪,桂子说很辣,就没敢试,而且走在市场里,你会发现卫生条件让人堪忧,把你搞得食欲大减。
说实话,市场里的东西我也不确定到底正宗不,因为叫卖的人甚至主动用中文对你吆喝,摆明就是给中国游客吃的,游客基本上都是一回尝新鲜,所以味道也不必保证。
反正,广臧市场这地方呢,要是正宗的她就不怎么好吃,要是不正宗,也没什么必要去尝尝,所以结论就是没什么去的必要。

之后,我们去了离家比较近的龙山新罗免税店,在里面逛了逛。免税店里的东西和专卖店在韩妆上有点区别,论套卖,很多东西不单卖,所以还是比较适合代购大量来买。
然后在龙山逛了个大超市,买了文明韩外的banana无油(香蕉牛奶)和蜂蜜薯片,还有两天一夜里面用来比赛喝的那种小瓶的乳酸菌。
再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回家了,地铁口附近在中餐店买了炸酱面和糖醋肉打包回家,就着电视里的《好运罗曼史》的生放,吃起了宵夜。韩式炸酱面也是韩国的经典外卖了,味道甜甜的挺好吃的,糖醋肉虽是盗版的锅包肉,但也挺好吃的,肉的选材和锅包肉不同,不是里脊肉,多是成条的瘦肉,但炸的也很好吃,酱汁也是酸甜可口的。后来才发现,这家店的代言人好像是近几年在韩国综艺饮食中很火的白老师,不知道这是白老师的店还是白老师代言的,反正真的还挺好吃的~

之后就是摊在床上聊天看视频了,出了国才发现看爱奇艺上的韩综变得好不方便,虽然可以看YouTube了,可是中翻韩综也是挺少的。看了会儿视频打发时光,就入睡了。

7.1 韩屋村 三清洞 光华门

韩国的这几天,好像只有最后一天是晴天,有几天下雨下得特别大,七月一号就算其中一天。
又拖到了中午才出门,做到了韩屋村附近的地铁站。
然而,却和昌德宫不期而遇了。在现代建筑里保留的传统模样,还是很突出的。看了一眼售票处,好像传统的这些宫殿有个套票有些优惠。
在帝都上学的我故宫去了三次了,王府大大小小的也转了很多,对受中国文化影响的韩式宫殿还真的没什么兴趣,所以更有名的景福宫,偶然遇到的昌德宫,都没诱惑我掏出门票钱。
从外面看,宫殿还是挺朴素的,没有金碧辉煌,多是敦实朴素。跟韩史剧里的宫殿挺吻合的。到此一游留念后,我和桂子就继续北上寻找韩屋村了。
这片区域虽然离中心还挺近的,但感觉以前的痕迹保存的很好。房子矮矮的,很想请回答系列里面的建筑,跟昌德宫对面的高楼大厦对比还是挺强烈的。
街道宽敞又干净,下着雨,人很少,我们就一路边看边逛。附近也是有着小文艺的咖啡店和卖小玩意儿的饰品店。很多都是原创性十足的设计,让你觉得新鲜又有吸引力。
寻找韩屋村的路上,很多路坡度很大,下雨天,车辆行驶会让你觉得有点危险。但细心一点会发现在坡度大的路面铺了防滑的材质,这对穿着有坡度的鞋的桂子来说是个福音。

到了韩屋村的入口,人变得多了起来,这一片韩屋保存的很好,面积还挺大的,一路向上,会有一个高点,可以俯瞰整个韩屋村。这些韩式风味的建筑,有一种将你置身于韩史剧的感觉。
然后雨就下大了,我们被迫在身边的楼道里避了好一会儿的雨,才走出来逛向三清洞。

韩屋村依山而建,寻找下山小路,就走到了三清洞的主街上。
三清洞是个蛮文艺小清新的地方,两边的店铺除了无处不在的韩妆店,还有一些服饰,鞋店,吃吃喝喝的咖啡店,餐饮。为什么说它小清新呢,可能还是跟卖的东西有关吧,比较清纯,很多有原创性,价格也很青春。街道两旁有很多壁画,路上遇见了一个保安超多的地方,推测是青瓦台。
我们在这条街上遇到了YG家的moonshot化妆品店,一楼化妆品,二楼是YG周边,多是BB,但Winner的也出了一丢丢。

走走逛逛,饿了,开始找吃的。发现了一家上过挺多电视的泡面店,就沿着他海报的小路一路找了过去。说实话,韩国小小的,店没有很多,而美食节目又那么多,所以上过电视的店还真的挺容易遇到的。所以懒得找的时候我们就在大街上碰,遇到上过电视的就进了,回想一下也没怎么踩雷。
选了一个辣白菜的泡面,一个海鲜汤泡面。有趣的是,刚上来的时候吃辣白菜的酸辣可口,海鲜汤的没什么味道。吃到后来觉得辣白菜的酸酸的反而没有海鲜汤的醇厚可口了。不过,还是挺好吃的。价格在一碗9000韩币左右吧,不是很贵。
一直在下雨,穿着凉拖冻脚,桂子更严重,有坡度的鞋划,逼得这姑娘不得已在人行路上光脚走了一会儿。吃完饭后顺着方向继续走,遇到了一家小店卖马卡龙糕点,嗯,甜到把人逼疯,味道差评,但模样很讨人喜欢,适合照相。

接着遇到了关门的民俗博物馆,景德宫的侧门。雨越来越大,我们决定去景福宫坐地铁,顺便还可以看看圭贤那首歌里出现的光华门。
沿着景福宫侧墙走的那一段路,被雨折磨的有点记忆模糊,但那条路的景致还是很有历史感的。觉得在保留遗迹这方面,首尔做的真的还不错,寸土寸金的中心地带,无论是各种宫殿,还是有着韩式风味儿的韩屋村,都在高楼林立中保存下来了。
抵达光华门的时候是雨的一个高潮,安保人员在光华门下躲雨,看着坚强我的我拍照留念。对面的大广场有工作人员在拆舞台,感觉似乎没有雨的话应该有一场表演。舞台挡住了广场里的世宗大王,让我未能得见。
到达景福宫地铁站的我们两只落汤鸡真的是狼狈不堪。但地铁站里的造景很有特点啊,历史感十足。
而我们也尽所能的坐上地铁直奔回家。
这天的宵夜是两条紫菜包饭,这家店的配料好淡,吃起来没什么味道,差评。

7.2 梨大 弘大 首尔塔

做地铁到梨大,那段时间两天一夜正好在演梨大特辑,所以学校里的风景通过屏幕都见到了,所以,对梨大倒是没什么兴趣了。但梨大附近还是很多店适合买买买的。而且很多攻略也写到这里的衣服远比东大门性价比要高。于是我们就开启了逛逛逛模式。
很多衣服都是均码,差不多身材的应该都可以穿,万元的衣服很多,不让试的偏多,裤子可以试一试。身材和眼光不错的孩子是可以在这一家家韩式的小店里选到便宜又靓丽的衣服的,例如桂子。而比较纠结的娃就会有点难受,不知该不该买,例如我。
逛了几条街后,店铺大同小异。我们就决定转战弘大了。
到了弘大附近,我们先直奔哈哈家的烤肉,填饱了肚子。味道还好吧,但价格不是很便宜。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份肉,一个盒饭,大概花了三万韩币左右。
接着就开始在弘大附近晃悠。
弘大附近的氛围比梨大更文艺一点,有一种艺术院校的艺术感,梨大更像女子院校的生活感。好看的建筑和壁画遇到了很多,还看到了很多颜值不错的美男美女。当天是周末,我们遇到了攻略里提到的那条表演街,有很多小摊,有卖吃的的,卖小玩意儿的,也有表演的,还有晚上在酒吧有表演在卖票的。逛的人也超多,讨厌人多,我和桂子便飞快的路过熙攘的大路,向着3CE前进。
接下来就是3CE的挑挑选选了,买完的时候已经有六七点了,晚上还有首尔塔的行程,我和桂子便大步的奔向地铁站。

首尔塔是有公交直奔塔下的,而我和桂子上错了公交,做到了缆车买票处。长长的队伍让我们两个最终决定徒步上山。还好,不是很高,但还是在一天的奔波后有点疲惫。
首尔塔是我结里面的热门拍摄地了,多少对夫妇在这里挂锁,数维尼最经典了吧。说实话,晚上看密密麻麻的锁还是有点让人觉得恐怖的,走到平台的最远端,可以俯瞰首尔市的灯火通明,闪烁夜景。
和桂子换了电子票,我们就开始排队灯塔了。把缆车省下的钱买了登塔前拍的照片,照片里的我,爬山的红晕还未消去。
绕着首尔塔的眺望台走了一圈,小小的一圈,对着大致相同的夜景找了很多照片,静静的看了好一会儿这喧闹中的首尔夜景,爬山的疲惫都消散了大半,心情了变得欢快了很多。
走向塔下的公交点的时候,觉得南山还是挺好看的,只是晚上太黑,也看不太清。想来南山还有著名的金三顺里的大台阶呢,以后有机会还要再去看看~
下山的公交路过了东大门,无暇看景,我们匆匆的奔向地铁站去赶最后一班地铁,时间已然十一点多,还好,还有车。
累瘫了的一天,但最后一程却也心满意足。

7.3 商场逛逛逛

这天没有太多好叙述的,是在家九老附近的几个大商场逛了一天,从早到晚。
早上去了家附近的市场,非景区,就朴实了很多,买了点零食和韩国传统的糕。买了炸鸡,综艺里常出现的炸鸡和调料炸鸡半半,调料的更好吃。
从中午出来到六点多逛完,在家附近吃了参鸡汤,看到了两天一夜的生放,虽然看不懂,但很开心~参鸡汤一只一人份吃完刚好饱,汤很醇,小时候姥姥家经常用总要炖老母鸡汤,味道很淡,所以这个汤味道淡也倒是吃得惯。里面的米糯糯的,是喜欢的口味。
本来想着去做个汗蒸,但因为懒得动弹就放弃了。

7.4 汝矣岛 汉江 SMTOWN 新沙洞林荫道

这是令我振奋的一天,因为提前买了SMtown里欧巴演唱会电影,所以 早上乖乖的快速收拾一下出门去了汝矣岛公园。
在去的路上,在地铁站里面如愿以偿的喝到了韩剧里各种出现的自动贩卖机卖的咖啡,400韩币,2.4元还是挺便宜的~
汝矣岛这个名字还挺神奇的,毕竟好多综艺都提到录制地点在汝矣岛。应该是公园周围的大楼吧。在高楼林立中间,留下了这个小公园,细长形状的。一路都是植被,跑道是塑胶的,很软的塑胶,比奥森的要软,感觉跑起来会更舒服吧。
景致小小的几处,小草房,小亭子,八角亭,特别像古装剧里男女主约会的地方。
走到头,就是过个横道就是汉江公园了,看到了汉江,这个running man自己造船划过的地方。阴天小雨,水色也阴阴的。这就是很多明星夜跑的地方吧。沿着江边走了走,雨和风都越来越大了,看到地铁站就快速钻了进去,想着SMTOWN赶去。

下地铁我就抑制不住我的兴奋了。
出了地铁口,快速的奔向了那幢建筑,风雨吹打在身上,还是阻挡不了我兴奋的脚步。
因为下午,外面的摆台都盖上了。
直奔楼上3D放映厅,开始了。
是一个270度的环屏,音效很大,有时候会有点震耳,虽然看过DVD版的supershow,但这么大的屏看起来还是更爽一些。镜头cue到欧巴的时候会忍不住大叫,忍不住喊口号。到会场的歌时,会跟着唱,跟着晃。虽然看电影的时候遇到这种家伙很讨厌,但我俨然已经兴奋成一个傻子了。
九十分钟的浓缩版意犹未尽,之后就是整栋大楼的转了。到处去寻找欧巴的痕迹,发现了欧巴签名的椅子,欧巴的巨幅高清照片,欧巴的周边,suju的奖杯,整个过程我都开心的要命。
说实话,周边还是满满的都是后辈,想要的摆台什么的都没货了,所以还是有点失落的。
江山总是要易位的,作为娱乐界的老前辈,欧巴已经做得很好了,用才能和人品而不是只靠颜值征服很多人,这种魅力不会像容颜一样随岁月流逝,只会让人越来越爱的。不吃青春饭,靠才能吃饭,才是王道。很快,SM的野心之作NCT又要开始主推了,现在的大势茶蛋怎么让自己像前辈一样遍地开花,多方向发展自己,当公司资源不充足时,靠自己能力吃饭,也是要开始考虑的问题了。

离开SMtown,我们坐地铁来到了新沙洞林荫道,先直奔网红甜品草莓杯而去。
16000get一杯,拿着就奔向了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汤饭店。
下雨浇得我们有点凉凉的,一锅热热的汤饭慰藉心灵是不错的选择。
出来后,我们遇到了有一家3CE,之后去找到了另一网红,乌云冰淇淋。下雨天,乌云和冰淇淋更配哦。
新沙洞林荫道是一条挺时尚的步行街,感觉布景像是街拍的好选择,商店或是咖啡店都有着时尚的感觉。下雨真的有点影响心情,会让你没有那么嗨,那么爱拍照,那么喜欢多看看多逛逛。所以我们就简单逛了几家店,就离开了。
回来之后看我结,发现真京和他老公去逛了我们在林荫道逛的那家店呢,当时不知道,知道的话可能会get一个真京同款~
江南那边整体感觉就有钱了很多,这种感觉很妙,你也没看到满大道飞红票,但你依旧可以嗅到高级的气息。走了一会儿,在狎鸥亭地铁站上车回家。说起这个亭子,队长总讲的那个故事,出道后被人拦车又被人认出来不能发火的地方就是这个亭子附近吧~
回程时,在龙山站停了一下,去买了第二天去釜山的车票。
慢车4个半小时比快车两个多小时慢了很多,但价格便宜很多。拿车费省吃饭钱,我们决定起早坐慢车。

7.5 釜山海云台

釜山,选择住在了广安里海水浴场附近的民宿。是一个小公寓,一切齐全。
公寓离釜山站还是有点远的,后来发现离主要景点海云台和甘川都不近,但还好,附近公交起始站很多,到景点交通都还挺方便的。
釜山是十二点左右了,找到房子入住安顿好就差不多两点多了。
来的车上我睡了一路,虽然是最慢的车,但是座位很舒服,比国内有些动车还舒服。神奇的是,上车没有检票,下车也没有检票,这逃票也太容易了,又到了考验人格的时候了。
从火车站到住的地方大概公交走了一个多小时,一路上我发现虽然釜山号称韩国第二大城市,但氛围真的和首尔差的还挺多的,首尔很多地方都有着大都市的都市感,而釜山,这种都市感就少了很多,有一种从国内一线城市到二线城市的氛围。
韩综里经常调戏的釜山口音,开始在耳边萦绕了。想到自己来到了郑容和,Simon D的故乡,也是有点小兴奋的。突然想到,下次再来,就一定要去江原道原州看看了,看看欧巴长大的城市。
安顿好后,细细的小雨实在有点扫兴,下雨天去海边的惨况在我结里看了也是不止一回了。但时间在那里,没办法,还是得出门,只是没能配上专门在明洞买的白长裙,实在可惜。
倒了一趟公交,到了海云台浴场,其实距离没有很远,但站很密。下车的时候大概和海也就隔了几排房子吧,但填饱肚子是大事,还是先找吃的。
一直心心念念的韩定食没有吃到,发现了一家,但三点是个尴尬的时间,休息了不营业。只好转战釜山有名的猪肉汤饭。
找到一家大众推荐的猪肉汤饭,一人一碗,在这阴雨天里,又是汤饭抚慰了我们两个被雨水浇凉了的心。
顺便说一下在韩国吃饭配的小菜,好像基本都有配泡菜和萝卜块,其他的尖椒洋葱不等。每家的泡菜和萝卜都应该是自己做的,因为吃起来口味都不太一样。最开始比较吃得惯酸甜的萝卜块,吃不惯太酸的。后来发现酸一点咸一点的配着汤饭里的肉来吃很好吃,解腻棒棒哒~
韩国的蔬菜真的挺少的,这种汤饭里面基本没什么菜配料。反而搭配的小菜成了蔬菜的主力军。所以小菜还是挺重要的。

吃饱喝足以后心情也好了很多,变得有力气了。向着大海迈开了欢快的脚步。老天似乎也怜悯了我们连日阴天,在天际给了一丢丢笑脸,露出了一点阳光。就着一点,海就蓝了好多,美了好多。
浴场的人没有很多,海水真的很清,很干净。但沙滩走起来要小心,暗藏凶器。
沿着海边走了一会儿,心情愈加舒畅了。
想想大海真的是个神奇的存在,每次看到,都被他的宽阔莫名的感染,心情就会舒畅很多。出生在没有海的内陆,从小不缺山水,尤其向往大海。从第一次在五年级看到海南的海,到上大学以来走过的珠海的海,厦门的海,青岛的海,旧金山的海,到海云台的海,每一次,心情都会立刻放晴,总想踏着海浪,感受着大海的抚慰。矫情了一下,桂子理智的总结了一下,嗯,都是一片海,哈哈~
海边的栈道上立了辅助全景拍照的可旋转支柱,绕着他,我们玩儿了好久的拍拍拍。
上岸后,我们在附近找了一个汗蒸,本以为是,进去之后发现其实是不带汗蒸的洗浴,有可以泡澡的池子。
头一次见到坐着洗澡的,也是神奇,体验了一次,离开的时候身体舒服了很多,暖和的想睡觉。
回程的路上有点恍惚,丢了刚充值的公交卡,又不得不原地在便利店补了一张,肉疼。
回到住的地方,我们有点饿了,拜托房东帮我们点了外卖。地瓜边的披萨,超好吃,仲基欧巴代言的哦~
九点左右的时候,坐在床上玩手机的我感觉有弹性的床垫晃了一下,有点慌。之后楼下就有警车开过用大喇叭喊着刚刚地震的。五级左右吧,还好。但这经历也是蛮奇妙的。偏偏那天晚上看的新闻,到处都是灾害,江原道因为连日的大雨淹了一些地方,首尔也有些地方因为下雨出了点问题。
当你在异国的时候安全受到了威胁,这种不安会突然淹没你所有其他的享受,例如旅行的快乐。
还好,地震没再持续,一切平安。人总是在这种时候,才会意识到什么才是人生之本,生命存在的本身才是。

7.6 釜山 甘川文化村 BIFF广场 广安里海水浴场

早起的人儿有早饭吃,在公交起始点旁边,有一家小饭馆,我和桂子就进去吃了早餐。很惊喜的这是一家非景区当地人的饮食。桂子点了韩国的经典饮食豆面,汤汁使用豆浆类的汤,吃起来很香醇。只是汤是冰镇的。大早起来胃有一点拒绝。还点了一份蒸饺,感觉外皮像是水晶粉一样的面皮,透明哒,里面是韭菜鸡蛋馅儿,吃起来挺好吃的。
饱餐了一顿,我们就坐上公交出发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个难得的晴天。在釜山站倒了一次公交,然后就愉快的向村里进发了。走了一段时间后,一个大叔高声用韩语和我说着什么,一时间我有点惊慌,还好桂子在,听懂了之后拉着我下了车,说老大爷说这站下车坐两站公交就能直达甘川。好吧,意料之外的釜山方言还是让人有点惊慌的。
和桂子等了好久公交,都没来,我们两个决定走过去。爬啊爬啊都是山路,爬到的时候气喘吁吁的,还好风景治愈了我,配上明媚的阳光,景色真的好美。
小村庄依山而建,房子都刷上了鲜亮的糖果色,错落有致。甘川文化村是二战时期的避难所,很多艺术家来这里避难,使得这个小村庄充满了文艺气息。随处一个建筑也许就是一处景致,一个艺术品。文盲如我,就像在帝都逛美术馆一样,只能看着题目,看着介绍,看着作品若有所思的说一句,哦,是这样啊。不过很多艺术品除了他深远的寓意外,但从美感上也足以给人愉悦的开了了。照着村口服务处买的地图,开始卡戳集地点,走过这个童话一样的小山村。
中间累的时候,找了一家小店喝了点冷饮,店家放的是bewhy在SMTM的新歌forever,伴着喜欢的音乐,我开心的晃起了身体,有开启了傻子模式,为SimonD和山花战队获胜感到开心。小店位置很好,窗口望出去是大片依山而建的房子,一间间,错落着,配着我爱的浅蓝色,明媚的阳光下,心情开心到起飞~
有一间屋子下了我一跳,题目是现代人,屋子里面是好多双机械手机械的打着字,配着机械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寓意也是挺明显,现在写着回忆游记的我也是在打着字,机械的。
逛出村庄,饿了,于是就坐着村口的公交,向着有名的鹭粱津市场进发。

在鹭粱津市场看到了超大的螃蟹,嗯一只下来差不多1200左右,囊中羞涩,我和桂子就离开了。
不远的地方就是biff广场,广场上很热闹,各种小摊小吃。大众点评的南瓜甜饼各种推荐,排着队等着,后悔了,甜到难吃。
随意找了一家店,看介绍百年历史,好像还不错的样子。好吧,这是我们踩的第一个雷,口感中评吧,性价比不高。让我想起了在伯克利吃的那顿7刀的日式简餐,还没有一罐康师傅好吃。
在广场上两侧还是那些看到腻的韩妆店和运动品牌,随意逛了几家,我们就准备回家了。

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家附近的广安里浴场看看。
真的是天公不作美啊,晴了一天的天,在我们到广安里之后起了大雾,沙滩上海面也迷茫了,海边的高层也淹没在这大雾中了,为什么穿个白色长裙漫步在阳光明媚的海边这件事这么难实现呢,唉。
看着迷雾笼罩的一切,吹过的海风有点阴冷,我和桂子就在无奈下回家了。
在楼下点了芝士猪排饭,芝士夹在厚猪排里,好好吃。

7.7 东大门 清溪川 世宗广场 明洞

起早坐车回首尔,在火车站买了很多鱼饼,不是煮的,是糕类的,还好,没那么腥,有很多种口味和搭配的,还挺好吃的。
到了龙山站后,在新罗免税店买了点东西,就回到了家里。
对了,龙山站还是要提一下的,很多次两天一夜的开场都是在这个站做的,站外的大阶梯还是很漂亮的。这次roy和俊英的旅行,也是从龙山出发了,镜头给到站里的时候想到,这就是我前几天去过的地方啊,
地铁回到家附近,先去吃了排骨汤,大骨头熬到汤,肉香慢慢,吃起来很幸福。
在家休息了一下,三四点的时候,我和桂子出了门。
先去东大门那里逛了逛,看到了立在车水马龙都市里的遗迹东大门建筑,然后找到了一个入口下去就是清溪川。攻略里的图片这里应该是晚上亮灯会好看很多,白天看来也就是城市里的一处绿化。把污染治理成景色,已然很不错了,所以也就不苛求这景色要多鸟语花香了。
走了一段后回到马路上,感觉东大门这片区域附近的商场也没有攻略里说的像批发市场一样的感觉,反而免税店很多,可能我也没找到批发市场的位置吧。
东大门文化广场(?大概是这个名字)  的附近就是玫瑰花海,还没到亮灯的时候,但也能看到很大的一片。这个广场有一个长得很奇特的建筑,大大的,分区域,好像是三区可以进去逛逛,里面很多新奇的小玩意儿,有一次遇到了SM家的周边店。最后也没有为欧巴的卡片类周边花钱,毕竟也到了觉得他们真的没什么用处的年纪了。

出来后,我们坐地铁去了光华门。光华门这个地铁站修的也挺好看的,出来就是世宗广场,先看到了帅气的将军,再向前就是那日下雨未能得见的世宗大王了。说实话啊,我不喜欢这个人,要不是这个人执意创造什么文字,现在我和欧巴的沟通是不是就方便多了,哼。
广场的旁边是一个音乐厅,里面竟然在宣传圭贤的音乐剧,照下了大幅海报,哈哈哈。出光华门站的时候也在出站口看到了粉丝给圭贤的应援海报,感觉很棒。
离开广场向着明洞走去,在广场的一端遇到了一个民间自发的活动,语言的不通让我没有了解的很细致,大致是在为之前的沉船时间组织的活动,像是在谴责或抗议什么。在市中心的广场上,这样的活动能无阻的举办,感觉韩国的民主程度还是要高很多的。又想起了1994里面三千浦家和另一个县要合并,民众举行的抗议活动,无论老少,都有参与。还是前几天的赛德,要部署的县也有人组织抗议吧。我觉得这是一种意识,民众会积极的参与和表达自己对国家建设发展的意见。我们的国家是民主的,但是程度有限,一方面很多人不觉得有些事情和我们息息相关需要表达看法,让有关人士决定就好了,这是老百姓自己的不积极;一方面是,游行抗议这种东西国家的弦崩的还是很紧的,基本大规模的表达人民意愿的类似的活动是很少见的。上升到政治的问题我还是不敢妄言,但还是觉得比起来韩国是更民主的吧。
从广场走到明洞的一路,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都市化,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灯火通明。
这条路保留了很多老的东西,庙宇或亭子,或以前的城墙,在保留和保护这件事情上,在现代化的大楼中,我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尊重与重视。
执念的想再去明洞,一是想看看第一天没找到的乐天星光大道;二是找找希澈姐姐家的店希story,当时拍我结的时候还在,只是这回却没有找到。对比了周围很多地标,最后确定易主了。而星光大道我最后也未能得见,乐天在装修,给的海报都是新生的idol们,欧巴没有出现。又或是我还是没找对地方,摊手。
晚上的明洞比白天热闹很多,中间摆上了夜市一样的小摊。又是走走逛逛吃吃,然后就坐着地铁离开了。

7.8 收拾行囊 首尔再见

下午的飞机,上午收拾好了行李,和桂子在家附近吃了早午餐。
桂子点了冷面,汤里慢慢的冰碎,吃起来味道很棒。我点了紫菜包饭和红豆粥,吃的很饱。
还剩点时间在附近的商场又逛了逛,然后就拎起行李,坐着机场大巴去机场了。
攻略里说最好离开的时候早去,毕竟要退税,要取免税店的商品,要托运。
其实我觉得还好,退税变方便很多,队也没有很长,时间还好。我们逛了逛免税店,在机场吃了石锅拌饭,背起行囊,踏上了离开首尔的飞机。

还有一些想说的

语言,我觉得如果没有桂子这个会韩语的得力帮手的话,我在韩国可能玩儿会困难很多。发现除了明洞梨大这种中国人多年轻人多的地方,大部分韩国人还是韩国人。我的韩语听力水平只限于部分综艺电视剧用词,其实还是听不懂人家在说什么。而韩国人的英语大部分也挺烂的,所以英语也不是一个完全走得通的帮手,像釜山这种地方,我基本就废了。什么时候自己学一学韩语,玩儿起来会更方便吧~
这次首尔行还是挺意犹未尽的,总觉得有些匆忙,又不知道匆忙在哪里。还是想去的地方太多,时间太短吧。没有碰到任何一个我认识的明星,也是挺正常,光是满眼他们的海报,我觉得就已经很养眼很开心了。在韩国的这几天的我感觉心一直是飘的,不知为什么,总是很兴奋很开心。终于踏足了这个隔着屏幕了解了很久的国家,有一种如愿以偿的感觉。
欧巴成了平昌冬奥会的形象大使,有机会的话,去看冬奥会吧,再慢慢走一走这个国家。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1 20:26

引用 大帝 发表于 2016-09-01 20:26:10 的回复:

回复大帝:可以啊,有问题问就好~

2016-09-02 15:4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5 15:02

最近釜山很火啊,最近想去看看,不知会不会有僵尸啊,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7 12:02

我到首尔坐的是红眼航班,不知道当天晚上到机场了然后怎么去酒店......

2016-11-06 17:14

引用 水果大亨 发表于 2016-11-06 17:14:49 的回复:

回复水果大亨:建议亲如果是晚上的飞机到首尔比较晚的话,可以提前预约好接机服务哦,上次在易途8家预约到了一位帅哥师傅,服务非常好,说凌晨4:30接,4:15就到了,七座车,我们2大2小3件行李,妥妥的,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