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的真实温度 游记

各种风格的老房子
......
这一幕幕也许是“魔都”最真实温暖的温度

总行程是2天1晚,这次我避开了人从众的城隍庙。首先因为我对寺庙不感兴趣,管他是城隍庙还是什么庙通通不去,这样也能省下更多时间预留给给自己真正想去的地方。别听有些人说没去过城隍庙就不算去过上海。瞎扯,你去没去过上海不是一座城隍庙衡量的。其次,城隍庙小吃多都是卖给外游客的。当然,如果你就喜欢人山人海想感受一下摩肩擦踵的感觉还是可以去体验一下的。

总行程

总行程安排:DAY1: 酒店---line cafe---1933老场坊---南京东路---外滩DAY2:酒店---衡山路---复兴路---思南路---田子坊

Day1杭州出发到上海坐高铁1小时即达

我们到达上海是上午10点30.
地铁10号线:上海虹桥火车站—老西门4口出。一出地面其实我还是很惊喜的,因为我来之前就在忐忑,我不想看到总是出现在图片上那样高大上的面貌,我想看到真实接地气的上海。很高兴我见到她的第一面应该是她最真实鲜活的样子。
横在窗外的晾衣杆、
放在地上晒发霉的衣物、
典型的上海老房子、
上海人拿着手绢擦汗唠家常的样子、
......
从地铁走一段路就到了酒店,稍事休息后就启程去第一站

第一站 line cafe

地铁13号线:马当路—新天地line cafe

终于和网红布朗熊合照了,没有传说中的排队那么久

建议大家在店里逛逛就好,不要在店里点吃的!因为服务态度极差极差!

第二站 1933老场坊

2.第二站1933老厂坊
地铁10号线:新天地—四川北路2口出左转步行800米就到1933老厂坊
从外面看就是一座长方形的房子,没想到里面别有洞天

上世纪的宰牲场,你走过的道都是按照牲口的身宽设计的,迂回往复,天圆地方,精彩自在。

里面还有很多有逼格有情调的小店,下图中是法拉利主题咖啡馆。1933老厂坊是各种电影、真人秀的取景地而人气大增,看来还是有它的魅力的,值得一去。

午饭在1933老厂坊随便解决啦,此时也傍晚了太阳不太毒了该去逛逛南京路看万国建筑然后等着看夜色里的东方明珠啦

第三站 南京东路

地铁10号线:海伦路—南京东路
大名鼎鼎的南京东路人气真不是盖的,夜色非常美恍惚间有种在老香港逛夜市的感觉

别问我讨厌人多的地方为什么还来南京东路,因为对于爱逛街的我来说完全没有抵抗力啊!

第四站 外滩

4.步行—外滩
建议大家去外滩尽量避开节假日,因为人真的非常特别多!我感觉全中国的人都来外滩了

上海真是一个风情万种的女人,无可救药的让你深陷其怀中

Day1完美结束。

Day2衡山路-复兴路-思南路-田子坊

地铁8号线陆家浜站-老西门转地铁10号线-上海图书馆1口出
出来就是衡山路休闲街了,这里是酒吧一条街不过我们是白天去的却也能发现她别样的魅力。
摆摊的弄口,真实接地气的老上海(虽然照糊了但是每个瞬间确实独一无二的)

在这里投递一份慢时光~

硕大的梧桐树,走在这条街上时好像时光也被赋予了慢生活的意义。

斑驳的树影,好想一直沿着弄堂走下去,走进时光深处....

右转进复兴路,有许多外国友人开的咖啡店、西服店等等,在这条街上见的外国友人应该是最多的,看着他们一个个完全生活化的样子就不禁感叹上海真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能让他们在异国他乡安心安顿下来,一定有这座城市的魅力吧。

再往前走就是思南路了,知道国父故居就在附近决定去拜访一下

这座别墅洋房是孙中山先生和妻子宋庆龄存留在世上唯一的家了。参观门票20学生半价

沿着思南路走就到田子坊了,因为这几条街就连着的并且田子坊就在这块儿,整体都非常近所以我感觉今天的安排很合理哈哈。

田子坊做的剪纸人像,不得不感叹高手在民间,剪纸师傅非常厉害只观察你五秒钟就能剪出神似又形似的人像,大家如果去了一定要试试呦

田子坊是个很好玩儿的地儿建议大家好好逛逛。我要赶火车就回酒店走啦
  回程:地铁8号线 陆家浜站-老西门转10号线-虹桥火车站

tips

Tips:1.若是学生一定要拿学生证,会给你省下好多钱呢。
     2.上海地铁站有售卖两种类型的套票{一日票  18元 从进站时间算起24小时内有效}{三日票 45元 同上}个人感觉还是非常划算的,上海的地铁虽然方便但是也非常贵。一般站点不会有站牌宣传的,要自己去服务台问,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哈哈。

总结

总结:1.此次旅行唯一需要花钱的一处我就花了10块门票钱(逛街花的钱就另当别论啦)
2.行程安排比较合理  两天的安排既见识了魔都时尚大都市又体验了老上海的真实温情。
3.因为大家可能定的酒店不一样所以回酒店的路程就没写太详细,酒店平均一晚400
希望对爱旅行的你有一点点帮助~

上海真是一个风情万种的女人,无可救药的让你深陷其怀中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1 18:42

照片很棒,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09-01 21:2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1 21:28:3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啦  继续关注我呀

2016-09-05 12:01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9-01 18:42:14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秋水清然:第一次写 哈哈,会继续努力写好文章哒

2016-09-05 12:0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