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重游昂坪360缆车,给你最有用的游玩攻略!

栗芙 (深圳) LV.12
2016-09-01 16:05 6491/2

大家常常提起香港就只想到各种折扣品\购物天堂. 但实际上,香港坐拥丰富的自然风景与山郊景观,有山有海有四季不同的面貌,可值得深度游玩的地方真的多得数不完!而这其中我最喜爱的莫过于大屿山、昂坪地区。这里是另一种静谧的香港,缓慢闲暇宁静且优美。
以至于我在阴差阳错之后又第三次踏上了去坐昂坪360缆车,去漫步在大屿山的旅途。

路线:广州-香港-东涌-昂坪360缆车
门票:在昂坪360的缆车票买的是360娱乐套票,一开始是看中它有折扣又能免费升级一程水晶车厢,合指一算足足便宜了80元!
娱乐套票我在昂坪360缆车的官方网站这里订: http://www.np360.com.hk/sc/packages-and-tours/360-fun-pass/  建议大家都去昂坪360缆车的官网预订缆车票,因为在现场购买门票不仅要排队买票、还要排队登车,为了节约时间还是网上订票更方便!
另外昂坪360缆车的官网不仅能订票,还有很多很多关于附件有什么玩、有什么吃、各种各样的信息,还能帮你规划路线!简直不能更赞~
昂坪360缆车官方网站 http://www.np360.com.hk/sc/

-昂坪360缆车-
关于昂坪360缆车相信不用多介绍了吧~ 世界上最长的双缆索缆车系统、世界十佳缆车体验之一,说实话也的确是值回票价!根据我去过几次的经验,无论是工作人员、园区管理还是旅游路线安排什么的,都挑不出不满意的地方
我想这就是成熟的旅游行业以及服务意识的体现,即使是短短的旅途也令人感觉舒服自在

这是昂坪360缆车站台眺望东涌

普及一下:昂坪360缆车总共有2种车厢,一种是普通的缆车车厢,一种是透明车底的水晶车厢。非常推荐大家体验一下水晶车厢~当然了票价会比普通的车厢高一点点,如果想单纯体验一下,强烈建议买360娱乐套票,普通车厢的票价就可以免费升级其中一程坐水晶车厢!另外这个套票还包括360影院 & 360舞台的门票,园区内的其他景点都不用钱

昂坪360缆车可不是平常的那些普通的小缆车景点!足足有25分钟那么长时间~足够让你360度摆拍各种风景照,坐缆车途中经过很多景点,也有一些中转站。

不久就可以看到远远的一个神秘的背影——天坛大佛!在一片像西兰花一样的森林中若隐若现,神秘又令人敬畏。其实在非节假日也可以看到很多香港本地的长辈们坐缆车上山拜佛,吹吹风看下风景顺便去斋堂吃个斋菜,表示很羡慕这种悠闲的生活

蓝天、白云、山峦、缆车——完美!
下了缆车就是昂坪市集了,虽然时隔了一段时间没过来,但这里还是依然那么宁静舒适,就像江南的小镇一样富有诗意!其实昂坪市集也算是一条商业街,如果你历经一个上午的赶路来到这里,可以在这里的餐厅吃顿饭歇歇脚,各国料理几乎都有,咖啡店、披萨店、拉面或者中式茶楼

作为资深的昂坪360缆车FANS,提醒大家如果手机没电、想要寄存行李、索要地图等等,还可以去昂坪市集的‘360旅游信息中心’问工作人员,会帮助你解决各种问题的。而如果想去大澳渔村,也可以在昂坪市集中段走去隔壁的车站坐车去大澳~有些套票是有导游带领的,集合点也是在昂坪市集里面

散落在昂坪市集的还有与佛同行剧场、360影院和360舞台,昂坪自然中心。我买的折扣套票360娱乐套票,就有包含360影院和舞台的表演!以前来这里几次都没有看,这次终于满足了心愿

偷偷告诉你们,昂坪市集去往天坛大佛的道路边上,有一些小店可以吃到大屿山的小吃哦!隐藏在士多店后面的还有一家豆腐花店,环境安静宜人,坐下来好好吃一碗豆腐花。那是极好的!

穿过昂坪市集接下来再往下走,就是天坛大佛和宝莲寺,去昂坪奇趣径的入口也是在宝莲寺旁边。想去天坛大佛礼佛观摩,要走一段长长的楼梯上去,不需要门票。大佛底座是几个大厅,有部分区域要收费的
如果腿脚不方便,或者同行者中有老人家,建议大家在佛教远远眺望祈祷就好~礼佛可以去宝莲寺不用爬楼梯,还有斋堂可以吃斋菜点心

如果爬上去,当然站得高看得远,风景也是很美的!一览大屿山的美好风光,远远就看到宝莲寺的全貌,橙色屋顶在一片山野中显得特别明朗气派,后面不知道是凤凰山还是什么山呢?

▼昂坪奇趣径是这样子的,沿途有好几个景点:「曲径茶香」、「昂坪湖光」、「凤凰观日」、「树径考趣」、「法门古道」及「凤凰缥渺」~所谓凤凰缥缈,就是说凤凰山头经常环绕着一丝若隐似无的云雾,神秘又美丽,被称为昂坪奇趣径最值得期待的景色之一!

穿过一条幽静的小径,从天坛大佛脚边走去宝莲寺,处处都感受到大屿山宁静的魅力。在城市里你是很少有机会真正听到鸟声,或者是真心能静下来看看路标的花与草的。但在这里,你真的可以

宝莲寺里佛教气氛浓郁,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外国游客。途径一个殿堂,几乎被闪瞎眼——金碧辉煌得令人不得不佩服!好美的佛堂啊,这里是宝莲寺里面的万佛殿,五尊佛像是五方佛Five Dhyani Buddhas

最后以斋堂的点心结尾~ 大屿山还有很多美食,有时间游览的话还能去大澳渔村感受下海边生活,吃海鲜买虾酱!这次的游记就先写到这里,下次再为大家汇报好玩新鲜事:)

本篇游记共含1987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1 20: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