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奇 十五日泰王国,漫游记之清迈篇

Seven LV.5
2016-09-01 16:07 255/5

之前已经把普吉岛的游记摆上来啦,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的地方,还请小伙伴们见谅~
依旧是把整个行程贴出来~~宝宝不会把前一篇的链接放上,因为宝宝笨啊哈哈哈
留下V信好啦~v:2952986863

游记写的不是那么详细~~想知道什么问题的小伙伴找不到我的微信,就私信我~希望我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爱在清迈

确实通过泰囧才对泰国有所了解,然后在马蜂窝上做完攻略之后,就爱上了清迈,这个漫漫的城市,这个安静的清迈,让我无限向往。

7月10日,曼谷清迈的飞机上,看见清迈府万家灯火亮起,心中无限感慨,从曼谷起飞时毛躁的心理瞬间被抚平,心绪宁静,淡淡的感觉从心里一点点流淌出来。

清迈机场并不是很大,下了飞机跟着人流的方向走,就能看见打出租车的地方啦,清迈的出租车跟其他城市乱乱的不同,大车小车都是有统一价格的,小车价格160泰铢,我们花了160泰铢,惊喜的是可能是时间晚了一点,竟然分给我们一个大车,两个人做了一辆炒鸡大的车,也算是很幸运呢~
  因为清迈的民宿非常多,,所以我们也选择了一个民宿,路上人也不多,所以很快就到了民宿,

由于今天是周末,所以放下行李之后马上就出发去周末市场,我们住在古城外面一点的位置,离周日夜市走过去差不多要10分钟左右,,周末的市场真的特别热闹,远远的就能感受到人声鼎沸,小柒瞬间就兴奋不已,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很长很长的马路上,纵横交错着朴实的泰国人民,安静的做着手工制品的手艺人,无论你买不买东西都对你笑脸相迎的商人构成了清迈特色之一的周末市场,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9点了,我们加快脚步的逛。就好像到了一个新奇世界,无论看到什么都觉得新奇,都觉得新鲜,脚步都停下来..  周末市场太大了,夜晚11点多已经开始收摊了,可是我才逛了两条街而已,所以,,这一趟清迈之行的最大遗憾就是,,没有在夜市上买喜欢的东西,因为想逛完在买,,可是时间不允许了,,错过就是错过去了,就像人生,不过还好,有了遗憾,才会有下一次想要去清迈的冲动,

清迈第二日,

因为昨天去了周末市场,回到民宿收拾完大概已经后半夜了,所以没有刻意安排什么,睡醒了打算随便走走,,去一趟瓦罗洛市场给家人买点吃的带回去..

我们住在古城外面一点,走到路口拦了一辆双条车,告诉司机到瓦罗洛市场,两个人花了40泰铢,送到了市场门口,瓦罗洛周围很大的,买什么东西的都有,零食、水果、衣服、布料、化妆品等等,,市
  市场里面就像我们平时逛的室内菜市场一样的,虽然乱乱的但是很有当地特色。半地下一层有个小小的吃饭的地方,小柒在这里吃了泰北特色,清迈面,,就是咖喱面,真的炒鸡炒鸡好吃,

在瓦罗洛市场买了点榴莲干和榴莲糖之后,我们就打道回府啦~~还是双条车..送我们到清迈门附近~~因为我们就在清迈门附近住,,街口有一条长长的市场,我们两天的晚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别看不起眼的小摊,味道可不是吹牛噢,真的特别特比好吃,价格不贵又让人很满足,,这是我越来越爱清迈

清迈第三天

今天要早早起床,因为预定了清迈著名的丛林飞跃,,内心小小的激动阿,我们在民宿的院子里等了大概10分钟的样子,司机就来接我们了,一路上开始是非常非常兴奋的,,可是由于飞跃的地方在山上,所以车子绕来绕去的,最后就变成了盘山路,,然后,,,小柒就忍了很久想吐的冲动,,所以各位宝宝们,,如果晕车的话,千万千万要吃点晕车药,,清迈的山路很绕的,,不要吃太多东西,不然会吐出来。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啦~~呼吸一下山里的新鲜空气~~好心情瞬间来到咯~~先存好东西之后,就会分配教练给我们,首先是6个人带着我们一组人先穿装备,然后带我们去一个演示平台,为我们讲解注意事项,,每个人都有一个黑色小包~包里面有两块点心和一瓶矿泉水,宝宝们的手机就可以放在这儿小包里面呦~

简单的教完我们注意事项之后~我们就出发啦~~我们两人和一个三人家庭是一组,由两个教练带着我们。
一开始就是很简单的滑索,距离也不是很长,速度也不是很快。等慢慢的适应了之后才会开始有更高的难度~~我们的教练是一个热别可爱的小伙子,很照顾我们而且还讲笑话给我们听,我们一起探讨妻管严这个问题,他说他老婆管很严不许他用聊软件~哈哈~

快到下午之后,飞完全程,,还安排大家吃午饭~自助的~虽然没有几个菜~但是一圈飞跃下来,,真的太累了,所以觉得很好吃,,菜很好吃,汤也很好喝~~边吃饭边欣赏一下山里的风光,,真的惬意的不要不要的,,仿佛觉得时间在这一刻都停止了。

我们给了教练100株的消费,教练很客气的先是双手合十对我们鞠躬 然后才接了小费,感觉泰国人民都很友好很热情,就算你不给小费,他还是一样对你微笑,让人感觉很亲切。

回程的路上,教练给了我一片晕车药让我吃上,,鉴于早上来时候很晕,所以毫不犹豫就吃掉啦~哈哈哈~回程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还是药片的作用,在车上睡了一路,到了民宿门口才醒,回去洗了个澡,然后去了一个朋友介绍的自助火锅~~

这家店每个人要189泰铢~酒水是单算钱的~不过说实话~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可以选择的东西也不多~~不太建议大家过去吃~~小柒还是觉得,,,清迈门门口那条小吃很好吃,,哈哈哈哈~~

清迈第四天

今天去了向往很久的黑庙和白庙,白庙真的很壮观,很纯洁,黑庙呢看上去,觉得这个黑庙的主人好有钱嗄阿,各种收藏的爱好...各种动物皮...

去清莱的路程中,第一站休息的地方是个温泉,大家可以休息一会,上个洗手间泡泡温泉水..

参观黑庙和白庙其实用不上多长时间,,一天时间全部都浪费在路上,,一路看看风景,熟悉熟悉这个城市,,想到还有两天就要离开这个城市,内心的舍不得油然而生。

白庙这张照片是等12点之后,白庙关闭才拍下来的,难得的清净。
 白庙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多,,密密麻麻的,,

清迈最后一日

今天什么行程都没有安排,早早的起了床,想去菜市场逛一逛,,

清晨,路上有许多光着脚等待布施的僧人,,一开始小柒不知道,差点闹了笑话,我以为只要买了东西,就算是捐钱给了和尚,后来才知道,原来要把买的东西放在僧人胸前抱着的钵里面,我走过去把袋子放进师傅的钵里面,师傅就对我念了一段经,我并不知道原来是要跪下来虔诚听的,我只是双手合十站在那里感谢他.. 直到回去的路上才发现,许多许多泰北人民早上起来都会准备东西给需要布施的和尚,然后虔诚的跪在僧人的脚下听僧人祈福。 后来听住在这里的朋友说,清迈的寺庙是不开火的,僧人们无论老少,都要早上起来等待布施,布施到一天的食物在回去寺庙修行。

在这一刻,你才能体会到,自由行的含义,那就是来到一个城市,了解一个城市,融入一个城市,最后爱上它,怀念它。

买了早饭过后坐在民宿的院子里吹吹风,吃吃早饭,就这样安静的看着时间流逝,,早饭过后,就去清迈古城里转一转,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进了一间寺庙之后,,寺庙有布施活动,给流浪汉,僧人,学生,游客们提供水果,矿泉水和食物

由于进了寺庙,所以没怎么拍照,只是保持着尊敬的心进去参观。

参观寺庙之后,去了宁曼路给闺蜜买东西,就随手拍了拍宁曼路的花花草草。

一路上走走停停,没有特意去找些攻略里推荐的地方,只是慢慢的感受这座城市给我带来的宁静,

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内心有一些伤感,觉得时间总是过的飞快的,在这个城市里,希望时间能过的慢一点,再慢一点,

在回民宿的路上,我们做双条车回到了塔佩门~去看一看广场上的艺人,白鸽,和星星点点的小摊贩。
一路慢行的回到民宿收拾东西。

晚上8点的飞机,我们提前去了机场,交通工具依旧是双条车,两个人80泰铢,送到机场门口~

在这一刻,才意识到,这一次十六天的旅行就要画上句号了。

虽然出发之前,做了很长时间的攻略,标记了许多大家推荐的景点或者是饭店。

但是来到清迈之后,你会发现,你的内心变的如此平静,你只是一心想融入这个城市,不需要跟随谁的攻略去走,你只需要跟随你的心,走走停停,感受泰北玫瑰的淡淡的热烈。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01 20:26

城。会。玩。

2016-09-05 09:56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09-01 20:26:1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flexibility:有需要帮助的就问我。

2016-09-11 17:13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

2016-11-16 20:01

引用 小乐 发表于 2016-11-16 20:01:46 的回复:

回复小乐:没有选择接机  下了飞机出来机场之前就会看到招车服务,大车小车两种。很方便的,不用像普吉那样提前预约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