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adivostok,Russia 海参崴 - Find the truth in me

桥翠迪 (上海) LV.4
2016-09-01 16:13 564/6
  • 出发时间/2016-08-26

Привет, владивосток~

曾经有一个人到过这里,理由应该只有这一个。

2016-8-26

出发地点是上海浦东机场,时间是2016年8月26日凌晨2:30分,目的地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

大概早上北京时间5:30到达目的地上空。鸟瞰飞机下方的城市,岛屿被蔚蓝的海水包裹,岛上丘壑间可见白色的雾霭,远远看去像是地面上的积雪,在清晨初升的阳光照射下非常好看。

大概一小时的车程,从机场开到市区。因为是跟团的自由行,一路上听导游介绍关于这座城市:这座港口城市拥有几十万的人口,来自俄罗斯蒙古,日韩以及中亚的人来这里定居,这个城市所在的国家有禁酒令以及禁烟令,晚8点后商店不售酒,室内环境不可以吸烟;如果想喝酒抽烟,可以选择在酒吧买高价酒,吸烟可以找街边的垃圾桶;市区的厕所大都不免费,这大概是典型团游需要知道的一切。

因为酒店的原因,离开机场的第一站没有把我直接送到酒店而是随团直接来到了这座城市的最高点。导游介绍本地的许多新人会到这里来拍婚纱照,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当地的新人。当地结婚的习俗是领证和婚礼同一天办,男方送女方紫金的项链,女方送男方俄罗斯的套娃。

到达顶点许多人都跑去拍照,我找了个靠边的栏杆眺望整个城市:金角湾和金角湾大桥嵌在蔚蓝天空和海水中间,沿岸零星的渔货船搭配半服役的军舰,给这个港口城市的魅力添加了几分铁血,就像他的那些即使跟游客也很少讲英语的本地人民,友善的外表下印着自己的骄傲。它在提醒人们:她不只是一个游玩的港口,更是昔日远东的要塞。毕竟,他的名字的意思是“征服东方”。

潜水艇博物馆的本体就是一个潜水艇,舱体内保留了这个港口在作为远东要塞时期的与潜水艇相关的历史,舱内“像沙丁鱼罐头一样”塞满了中国的本地的游客,每进一个仓就要钻上图的狗洞,看着一个一个人从“狗洞”里钻出钻入,后面一群排着边等边看的人,也是搞笑

跟团走的仓促,海边的军舰基本没有时间上去参观,匆忙的拍了几张照,证明“我曾经来过”。这段的第一张我最为满意,达到了我想要的“Whose gun is bigger”的效果。拍完了照片中的老头还跑过来给我照相,I bet he agrees the fact MY GUN IS BIGGER

列宁广场和铁路车站隔得很近。这个国家曾经伟大的领袖的雕像略显落寞,飞来的鸽子在他的脚边潇洒的排便,作为俄罗斯境内为数不多仅存的列宁像,他的手指指向了一个他未曾预见的方向。
  铁路车站现在已经对游客开放,车站内及附近有各种让游客驻足购买的店铺。进门处正好有附近小朋友的绘画展,其中那张老虎的画格外和我的胃口。这站里面可以看到9288(符拉迪沃斯托克到莫斯科的里程数)纪念碑。走过天桥,靠近港口的商店有卖各种俄罗斯的特产紫金饰品,套娃,望远镜等等。

当地时间中午2点到达安排的旅馆-飞机旅馆。这个旅馆在山坡上,有着累到腿短的爬坡和与之匹配的不错的景色。

午睡了接近2小时准备脱团去本地最好(或之一?)的餐厅Zuma用餐,一路上经过当地的居民住宅区,看到很多战斗民族的12-13岁的孩子在跑酷,街边的墙上有很多很street风的涂鸦

来之前曾经search过当地不错的,有当地特色的餐厅,Zuma是其中不错的一家,据说普京曾经去过。餐厅的位置靠近西边的海岸,海参崴不错的餐厅里好几家都在那边。
  Zuma的菜真心不错,跟团里的一个小伙子一起去两人两份羊肋排,一杯橘子汁一杯martini,一份大盘海鲜盘,一份黑色蒸饺(强力推荐),人均300多一点。吃饱之后,不用说,满意而归~

回旅馆路上经过的教堂?

2016-8-27

海参崴市中心广场上有远东最大的纪念碑。最大的标志性雕塑造型非常的”苏维埃“。小的时候一直有看上海美术出版社关于俄国革命的小人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青年近卫军,蝮蛇等小说里苏维埃战士的经典造型搭配象征和平的鸽子,给人肃穆而又平静,黑色的雕塑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高大。跟旁边的闹市的热闹形成反差。

27号刚好有海参崴本地的集市,胜利广场中心到处都是当地摆摊的小贩,各种蔬菜水果海鲜肉类,按照人民币:卢比一比九点多的汇率折算当地很多蔬菜价钱跟中国差不多,这里肉类相对海鲜价格略高。

广场附近就是港口,可以直接看到金角湾大桥。海参崴市区的景点相对集中,基本都在金角湾西北或者北侧。

从中心广场往北走半岛的西岸,这里的海水是很深色的蓝,跟国内的沿海城市的海边有着明显的不同。

走了半天,到中午的时候到了餐厅列表上的Iz Brasserie, 这里的店员服务态度很好,环境也不错,但是外面的凉棚下面有点晒。点了一个dark beer, 一个shrimp salad, 一个rabbit meat ball和crab cake, 一共折合人民币250元。友情提示:厕所在进正门直走

这是回旅馆路上一家小超市家的猫,不爱理人,估计跟他们的店员一样,听不懂英语而且也不会讲

一直喜欢Be@rbrick的这个bat man,这次出来带他出来到城市中心广场拍个IS风照哈哈

日落时的城市广场

西海岸附近的步行街,这里晚上会有很多情侣(俄罗斯的男女比例跟我国相反,女多男少)

日落时的海边,晚霞格外美丽。

2016-8-28

最后一天了~

最后一天基本在购物和娱乐中度过。一大早就跑到城市中心广场附近的店里陪同团的小哥买要带的化妆品,和我要给朋友带的巧克力,俄罗斯的巧克力可可含量比例很多,一般店里都可以买到不错的75%的。中心广场东北角的小弄堂里有家不多的店,有当地各种的产品:巧克力,伏特加,香烟及乳制品。我买了三盒巧克力两包黑色寿百年~

临走的时候导游带我们去Tigre de cristal的路上经过的海滩,第二天有雨,傍晚的时候东边的半岛已经黑云压境。

Tigre de cristal门外的晚霞。

До свидания  ,  владивосток ~

最后上一张自己在海参崴拍的照片,人丑勿喷啊哈哈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2 12:25

引用 thiningyo 发表于 2016-09-02 12:25:35 的回复:

回复thiningyo:

2016-09-02 13:31

向nginx致敬

2016-09-02 13:45

引用 Montage。 发表于 2016-09-02 13:45:32 的回复:

回复Montage。:Salute to Nginx!

2016-09-02 13:5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05 09:56

引用 whzctt 发表于 2016-09-05 09:56:43 的回复:

回复whzctt:九月去比较好,再晚点那边开始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