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马尔代夫Hideaway五日四晚三人度假之旅

周周 (浦东新区) LV.2
2016-09-01 16:13 429/3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直非常向往去马尔代夫旅行,那种极度纯净的碧海蓝天,由于高昂的价格而心心念念了许多年!
今年暑期原本打算带着小朋友去一趟热门的日本,但由于某人的工作迟迟没有去办签证,眼看暑假已经过去了一半,能去哪儿呢?旅游APP上马代的报价迅速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人均万元左右就可以成行啦!而且还是免签的,这难道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行程和花费

之前并没有好好研究过马代旅游是怎样的,看过了诸多自由行产品的报价之后,才了解到一岛一酒店的现实。
首先是选岛,看了多座岛屿的报价及介绍,从四星到七星都有,最后选择范围缩小到了都喜天阙和神仙珊瑚岛之间。在仔细比较了两家酒店房间的图片后,决定了Hideaway!

自由行产品包含三人上海马累直飞,马代内飞及快艇上岛的往返程,酒店豪华水屋四晚费用(含早晚餐),其中酒店还免费提供双人出海钓鱼一次。以上费用最后合计RMB37000,儿童只计算机票费用。注意:这是马代雨季的价格,等我们返程后再查网上的价格已经几乎翻倍了!

出行前的准备

虽然只是简单的的度假,但毕竟有三个小时的时差,以及气候地理环境等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必要的准备工作还是要做的,于是开始狂搜攻略,尤其是Hideaway主题的。

海岛游防晒是必须的

面部——安耐晒SPF50
身体——香蕉船SPF100
晒后修复——济州岛芦荟胶。

中国人被惯坏的嘴巴

泡面(杯面)八盒,没有它们某人的嘴在经历四顿西式自助餐后肯定会淡出鸟来!
真空包装的鸡腿鸡翅鸡爪、牛肉、鱼肠等(马代是伊斯兰国家禁止携带非清真食品入境)。
斜桥榨菜和其他开胃小零食。
以上这些装了整整一箱。

拍照要准备什么

服装:沙滩裙、沙滩裤、遮阳帽、人字拖
泳装:比基尼(情侣或亲子套装)
手机:防水套(一定要先确认在水中触摸屏可用)、自拍杆
电子设备:充电器、充电宝、拖线板(酒店房间有转换插头)

浮潜装备

Hideaway的卖点之一就是有被评为A级的浮潜场所。虽说装备都可以免费使用酒店的,但贴身的东西还是用自己的好。
在天猫上买了全身潜水服、潜水镜(可换近视镜片)、呼吸管,脚蹼体积太大就没买了。

衣服及洗漱用品

防晒衣:鉴于麻袋强烈的紫外线,有必要准备一件。
长裤:飞机上的冷气是相当惊人的,哪怕是在每人一条毛毯的情况下。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和拖鞋,越是高档的酒店越是提倡环保。

马代的通用货币是美刀

在国内换了三百美刀,其中一元的换了五十张,虽然麻袋流行给Tips,但我们所有的Tips也就用掉了十张。

准备好了吗?Ready~go!

One

美佳航空LV199航班,上海时间06:25从浦东机场起飞,我们三点不到就从家出发,在机场迎接了第一天的黎明。

飞机上度过了腿不能伸直的七个多小时,两顿吃了也像没吃过的飞机餐后,终于到达了马累,此时是麻袋时间上午11:00。

机场门口有酒店专门的接待台——No.26
把护照交给接待人员,他们会为你安排好接下来的所有行程,无需自己费心,都有专人指引。

内飞Check in后,小黑带着我们去了贵宾休息厅,里面有吃有喝,还有免费Wi-Fi,可以暂时放松一下了。

内飞飞机大约能坐四十人,飞行高度比较低,遇到气流就颠簸,途中频繁感受失重,但窗外的风景还是令人向往的。

到达机场后,小黑又推着我们的行李去码头换酒店的快艇。就算是一个小小的码头,景色也是辣莫震撼!

行李全部放进了快艇的肚子里,乘客座椅异常洁净。穿好救生衣后就开船了,小黑们为我们送上一人一块冰镇毛巾,擦去满脸疲惫,迎接凉爽的海风,更有一人一串冰镇水果,让人从头到脚都舒爽了!

当天风浪较大,船行驶的比较颠簸,小朋友到最后都有点晕船了。幸好二十多分钟后就抵达酒店的码头,门口有击鼓戴花环的迎客仪式,有些感动哦!

办完入住Check in后,管家(一个马来西亚姑娘)带我们乘电动车环岛参观了一下,并且说可以将我们的两晚豪水免费升级成豪沙,在看过豪沙的设施后我们当即决定——升!电动车是24小时服务的,只需一个电话给总台说:I need a car,后来事实也证明这服务确实非常快速高效。

豪水号称196平,带无边泳池,无敌海景,听海浪,闻海风,还能感受到海浪冲击下水屋的摇晃!

休整了两个小时后,我们派小朋友打电话去总台叫车,大约两分钟不到,司机就来敲门了,真是神速啊!

自助餐厅建在沙滩上,主体是木结构的,外面有木质的亲水平台,里面都是沙地,食物品种较全,特别是甜品的味道和水果的种类都是国内酒店不能比的。身边的游客国人占了绝大多数,感觉就是在国内酒店度假一样。

木制栈桥下,都是成群活动的鱼,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手机相机很难捕捉它们的身影。

建在水上的两座龙虾餐厅,环境优美,价格昂贵,鲜有人问津。

吃完晚餐是麻袋时间20:00,中国时间23:00了,门口停着几部电动车,报上房间号之后,小黑就麻利儿地把我们送回了水屋。先去无边泳池泡一阵,抬头就能看见满天的繁星(可惜手机无法拍摄),似乎有好多年没见过这么清晰明亮的星空了!睡觉前又享受了一下房间里的按摩浴缸,希望晚上能做个甜美的梦!

酒店的等级很大一部分就体现在卫生设备及洗浴用品上,Hideaway这点做得非常令我满意。毛巾各种规格都有,并且洁白柔软,香波、沐浴露和润肤乳液都是有牌子的。

Two

由于时差生物钟的影响,天没亮我们就醒了,本想守候一个麻袋的日出,无奈雨季的云层太厚,只看到了阳光破出云层的一刻!

泡在泳池里,用防水套手机拍摄,才发现到水下以后触屏就不灵了,那些水下鱼鱼的美照怎么办?

肚子饿了,三人骑着房间门口的脚踏车前往餐厅。到的时候人不多,大概都还在睡觉吧。我们找了亲水平台上的座位,可以边吃边观赏美景!

一开始天色还有些阴沉

后来太阳渐渐钻出了云层

乌鸦们也出来活动了,它们可是岛上的常住居民,不怎么怕人,和周围的一切很和谐!

吃的有点饱,骑车去岛上其他地方看看吧!

各种鲜花

还有小动物

最后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拖尾沙滩

整个沙滩除了我们一家看不到其他人,感觉整个岛都是属于我们的!

这时候一大片乌云压了过来,大雨瞬间即至,我们落荒而逃……

下午三人再次骑车准备环岛一周,刚到沙屋就下起了大雨,无奈弃车撑伞又步行回到水屋。直到晚餐前都是在自家泳池里泡着,老公趁此把浮潜装备拿出来练习了一下。酒店的浮潜课程可是要30美刀一人呢,这钱我们可以省了!

Three

酒店安排10:30帮我们换到豪沙,行李运到到接待台后被告知之前退房的豪沙还没有整理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在此期间,一名晒得挺黑但热情非凡的广州姑娘,是酒店里负责推销潜水艇游乐项目的。在她的极力推荐下,我们一家上了潜水艇。其实就是一艘底部360度都是玻璃的圆桶形船只,船只在海沟里来回航行,游客可以通过玻璃看到海里的珊瑚和各种生物。三人收费234美刀(含税),虽然有点小贵,但还是值得的,弥补了我们浮潜不能拍照的遗憾。

海沟的水面上就能看到一群群的小丑鱼

上岸后,在靠近岸边的海水里还看到一条魔鬼鱼和一条小鲨鱼。

正式入住豪沙啦!这豪沙的面积是水屋的两倍多,不仅泳池面积翻倍,还有个私人沙滩直通大海。

门口的小路,通向外面的主干道。

绿植掩映下的正门

二楼看下去的景色

私人沙滩和大海

房间内的设施也一样提升了

起居室,给小朋友在这里加了个床

起居室通往泳池的门

通往二楼的木楼梯,右边是小卫生间

吧台

这里的茶和咖啡都非常好喝

小卫生间

行李和衣帽间,右边的门是超大卫生间

超大卫生间

双人按摩浴缸

露天淋浴

卧室

换上泳衣去拍照

小朋友胆子小不敢下海,我们只能把她一个人留在房间里,两人骑车到Meeru Bar附近的海滩浮潜。
浮潜的滋味太美妙了,虽然不会游泳,但是有救生衣加蛙镜和呼吸管,一样可以在海里看到礁石间游动的鱼鱼,比上午在潜水艇里看到的更生动更近距离,真想用手去摸一摸,却被某人严厉阻止了!

晚饭后,两人打着手电筒,沿着私人沙滩向拖尾沙滩走,白色的沙蟹布满了整个沙滩。用手电筒一照,它就呆住了,然后用脚一踩就能抓住一只。

Four

虽然昨天下了大半天的雨,但今天是个好天气,终于找到了碧海蓝天的感觉!

正午阳光下的泳池

沙滩

吊床享受起来,在上面睡个午觉是不错的选择!

阳光如此给力,怎能不去浮潜?!

浮潜归来继续拍照

当夕阳西下时,我们出海去钓鱼(酒店免费赠送的活动),小朋友来时晕船有了阴影,依旧独自留在沙屋。

小黑正在切的是用来钓鱼的鱼饵

这次出海钓鱼只有我们俩和另外一对情侣

那对情侣女的运气真好,一口气连续钓上来四条鱼,男的一条也没钓到;天黑后我终于吊上来一条最大的,小黑说:Its taste is No.1!

返程时,小黑又送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纯净水、三明治、水果串和纸杯蛋糕,服务还是非常贴心的!

Five

吃过早餐我们就要准备退房离开酒店了,非常留恋,再多看几眼吧!

在这里我们吃过八顿饭

从蜂窝里直接滴下来的蜂蜜,绝对新鲜!

私人沙滩

彩虹鱼

小丑鱼

不知名的鱼鱼

乘坐内陆飞机到达Male

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寄存行李,安排免费导游,参观Male市区。

机场岛和Male市区岛之间的摆渡船

导游是名在校大学生,叫阿里巴巴,介绍很详尽。参观结束后,为了表达感谢,我们给了他10美刀Tips。

Male真的很小,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下次来可以不用导游自己到处走啦!

鱼市场&水果市场

海上正在建一座连接机场和Male市区的跨海大桥,也是中国人建的,估计于2018年完工,不知道我们那时会不会再来呢!

引用 周周 的图片:

海好蓝呀

2016-09-02 17:5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03 11: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