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游、深度游马来西亚—槟城、刁曼岛

• 出发时间/2016-08-01

另外两篇游记
关于马来西亚热浪岛兰卡威、金马伦以及印尼巴厘岛沙巴http://www.mafengwo.cn/i/5544734.html
黄金假期--十月额济纳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6163868.html?h=22830582

行程安排

8月4日--8月7日 槟城四日游四天三夜

吉隆坡如果坐飞机去槟城的话可以有两种网上买票的方式:
1.亚航航空 www.airasia.com 吉隆坡(KUL)---槟城(PEN) KLIA2航站楼登机
2.飞萤航空 http://www.fireflyz.com.my/community/airport-information  Subang(Kuala Lumpur)---Penang(PEN) 在吉隆坡subang机场登机
3.马印航空 Malindo Air Ticket - Book Cheap Flight Tickets - traveloka.com‎ Kuala Lumpur (XKLA)---Penang (PEN)

我选择的是亚航航空,大家可以对比价格,哪个更合适选择哪个就可以。

住宿预定

8月4日 博物馆精品酒店(Museum Hotel)地址:No. 72 Jalan A.S.Mansor, George Town Heritage, Penang, Malaysia 10050

8月5-7日 诺丁街别墅酒店(Noordin Street House)地址: 71 & 73, Noordin Street,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10300

其他

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两个软件,一个是Grab打车软件,这个就相当于国内的滴滴出行,下载好用在马来的电话号码注册一个会员,在马来西亚任何一个城市都能都能使用,而且价格要比出租车便宜。

pick up是当前的方位,drop off是目的地,要去的地点。大家如果不太清楚当下自己的位置,就找四周有没有标志性的建筑或者酒店输入上去就可以。一般选择Grabcar(Economy)这类车,这种车是私家车,很安全,而且价格比其他几种类型便宜。

马蜂窝自由行就不用说了,一般搜索美食,步行导航,我们都看这个。

第一天 多春茶室、槟城小印度

Museum Hotel

这个酒店我觉得挺好的,里面的服务也很好,室内住的很舒服。这里的早餐是免费的,里面的风格是我喜欢的。

有时候很喜欢歪国人的生活方式,看见的大多数除了行走就是读书,连身边的孩子也学习他们的好习惯。很向往但是还是需要培养自己这种好的兴趣爱好,因为我大多数时间都把时间奉献给了手机

早餐还是比较好的,提前一天告诉前台第二天点的食物和用餐时间。

上午下了飞机大概中午12点入住博物馆精品酒店,中午把行李放下后出来觅食。我们找到了离酒店不远的多春茶室,因为看攻略这里比较出名,去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我自己觉得奶茶和面包的确很好吃。

去过多春茶室之后没事儿两个人走到了槟城印度,这个地方我的期待值是很大的,但是去了时候的确失望也挺大,路上印度店很多,主要卖一些颜色也别美丽的衣服和各种各样的金银首饰,我个人对这些不太感兴趣,但还是尊重印度的文化信仰,而且当时天气真的特别热,所以就逛了一下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会儿。

这里是我们沿途遇到的一个小沙滩,拍照留念。

晚上我们来到了一个美食街,忘记这个美食街的中文名叫什么了,手机照片显示这里是lorong baru美食街,第一天来了刘先森吃的肚儿圆滚滚

我的最爱之一,猪肠粉不加肉末,因为不容易发胖,味道吃习惯了就上瘾了,就和原来不爱吃的榴莲一样。

烤鱼🐠

刘先森爱吃的煎蠔,他说他当初去台湾的时候就很爱吃,台湾叫蚵仔煎,不过马来和台湾的味道还是不一样的。

煎蕊,如果在吉隆坡或者在槟城看见这个一定要尝一下,很好吃,推荐。

第二天 爱情巷、乔治街

Noordin Street House

第二天我们在博物馆精品酒店退房后,大概下午一点来到了noordin street house。这个酒店我也是看攻略才来的,这里的门口不是很起眼,但是内室每一个地方都很有格调。

中午看着美食攻略来到这家海南鸡饭,强烈推荐严重推荐,这里的米饭都很好吃呢,有淡淡的鸡汤味道~他们家只有鸡饭,烧鸡和白鸡,我们两个人开始两个米加一个双拼,后来又加了一个双拼才吃到满足。

下面这三个图是第三天我们去吃的,店铺名字也叫海南鸡饭,位置就在伍秀泽海南鸡饭旁边不远,我俩还纠结了一会儿吃哪个,后来想着都尝一下就选择了旁边这家。这家分别是烧肉饭,烧鸭饭和海南鸡饭,个人认为味道还是不如伍秀泽的海南鸡饭好吃,这家的饭只是白米饭,吃完这三个以后我俩还是对伍秀泽海南鸡饭念念不忘于是又去伍秀泽吃了一顿。现在想想我俩真是两只。

吃完饭后我们跟着导航步行到爱情巷,这条巷子有很多喝东西的小店,也有几家卖小东西的小店,这条街上很多游客参观,但是还不算特别的繁华。所以逛这些小街道耗费不了太多时间,我们俩几乎就是游走的节奏。

喜欢这家41生活馆,小东西很全,买了一个本子和一个钱包回家。

随后我们又步行到了乔治街头,也可以打车,差不多就是5马币。

在这个小店里买了几张街头壁画的明信片,和刘先森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几乎都会买一些明信片,以后当做留念吧~

就像这家门牌上写的一样,去槟城来到乔治街一定要吃这家龙珠冰✪,好吃不贵主要是太消暑了,吃了之后整个人都凉爽了好多🍧

大夏天的猫咪也一直在犯困

从乔治街出来来到了不远的名香泰饼家,每个口味都来了一个,回到noordin house坐在花园里两个人没几分钟通通吃掉,味道的确很好吃,由于这个饼保质期只有三周,所以带回国的念头我俩还是打消了。

第二天晚上我们俩来到了最热闹的旺角夜市,这一代都很繁华,有热闹的大商场,还有一个g酒店,也很豪华,建议大家也可以来这个g酒店,因为这一片吃的玩儿的都有,会很方便。

煎蕊

沙叻,这个味道怪怪的,点一次绝不会点第二次的食物

回去的时候看到榴莲两眼放光,买了一盒晚上回家好好享受🤘

第三天 侨生博物馆、姓氏桥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侨生博物馆,这里还是值得一来的,里面是要门票的,进去之后有翻译,服务人员告诉我们里面有中文导游,进去之后原来中文导游是说广东话的,还是听不懂🙃,于是我们自己在里面转了好久,里面的家具和格局都很气派。

因为我自己也姓周,所以周氏桥是一定要来的

又到夜晚觅食的时候了

噜噜

这个四果汤特别好喝!看着很普通,味道超级好。大家去了一定要喝一下

第四天我和刘先森中午退房后就在noordin house里的花园里面看视频等待夜晚的飞机,此次槟城游主要就是吃吃喝喝到处转转,也很遗憾没有去升旗山(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升旗山刚好在维护缆车所以没有开),然后还有蓝屋我们去的时候刚刚过了参观的点,天气太热了我们也没有再等就去了下一个景点。对于爱美食的朋友们槟城还是值得一来的。

吉隆坡 SS2夜市

回到吉隆坡,我们来到了ss2的夜市,夜市只有每个星期一晚上差不多7点才开始,各种各样的小吃美食都会出现在这里。感觉在这里没有你吃不到的,太多好吃的了,各种新鲜水果,鸡排,小吃,真的太多了。如果大家周一在吉隆坡的话,可以到这里来一趟。如果打车的话,告诉司机要去ss2 mcdonald's,在麦当劳下车就能看到了。(ss2离市中心KL比较远,打车差不多要30多马币,用Grab软件的话差不多20多马币)

另外,ss2这里也是吃榴莲最好的地方,这里有榴莲一条街,很多卖榴莲的店,7月8月还可以吃到榴莲自助,一个人35马币随便吃,吃到爽为止。太享受了~如果要吃榴莲的话,告诉司机地址是Durian SS2或者使用Grab打车软件也可以,前面我有提到很方便。

此外,这条街还有很多本地婚纱店,大家如果想拍婚纱也可以来这条街咨询。

ss2的臭豆腐特别有名,我觉得比国内的还好吃

Durian SS2

自己最喜欢吃D2品种,因为味道不是那么重,而且味道很甜~

刁曼岛三天两夜度假游

关于交通

我们去刁曼岛时间是8月11至8月14日
🎪🎪🎪10号晚上九点半的大巴,大概凌晨三点到丰盛港。然后从丰盛港走到码头,坐五点的船,大概六点半就到酒店。
⛵⛵⛵码头名字:Mersing Jeti
关于mersing jeti的位置:下了大巴往前走,看到一座大桥,大桥位置接近于kfc,看到kfc旁边有一个it zone的商铺,沿着it zone的巷子直走 ,走到尽头再左拐就会看到mersing jeti码头,然后等到四点拿船票,办理上船的东西,差不多五点登船。
酒店名字:
Paya Beach Resort

注:到了码头找2号柜台,然后报你的名字。柜台大概凌晨四点半才开。

关于住宿

这里的住宿还是比较好的,但注意的是房间内没有洗漱用品,所以所有洗漱用品都需要自备的,也没有wifi和3g,所有网在房间里都不能使用。出去房间前台和海边有3g网。

这里酒店里的三餐是免费的,旁边的餐厅是收费的,旁边这家额餐厅可以看到海景,而且海鲜也比较好吃,我们点了一个意大利面和咸蛋蟹,味道很不错。

碧海蓝天下我们又情不自禁开始拿起相机拍一些婚纱生活照

这篇游记写完了,顺便再说几句题外话,关于恋爱和结婚。同样的感情里原来恋爱和结婚真的不一样,就像恋爱的时候爱听周杰伦的流行歌曲,歌词和旋律一样写满了青春,充满了一个少女心对爱情所有美好的期待,那个时候奋不顾身,一头扎进爱情里不计较任何得失。现在的自己听宋冬野的歌曲更加舒服,朴实无华,旋律里讲满了平凡的生活,我们缺少了那时候的激情但是内心却更加丰盛,我们对另一半的选择也并不会只陷于颜值,更加重要的是可靠踏实。两个人,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在走是幸福。愿每一对情侣都可以终成眷属,愿大家每一次旅行都开心快乐。
之后会继续在这篇游记里补充照片和上传视频~大家看完多多支持,帮顶

欢迎到马来西亚~~
游记很棒~过来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9-01 17:39

引用 Yuanzǐ🐝ッ. 的图片:

在什么地方呀,下下周就要去了呢

2016-09-01 17:40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9-01 17:40:52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这个就在爱情巷里,你去了爱情巷直走就能看到,就叫41生活馆,亲去了留意一下

2016-09-01 18:07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9-01 17:39:04 的回复:

欢迎到马来西亚~~
游记很棒~过来帮你顶一顶~加油~~~

回复govil:谢谢亲

2016-09-01 18:0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02 09:26

引用 珠海gg 发表于 2016-09-02 09:26:03 的回复:

回复珠海gg:妈呀 哈哈 重要的东西忘带了

2016-09-02 09:41

游记图文并茂 真棒!

2016-09-02 12:47

引用 巧克力 发表于 2016-09-02 12:47:38 的回复:

回复巧克力:谢谢表扬☺️☺️☺️

2016-09-02 12:5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5 09:56

引用 kathyb 发表于 2016-09-05 09:56:43 的回复:

回复kathyb:嘿嘿 对对 而且这样忘记了自己也能看看🌚😄

2016-09-05 11:47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01

2016-10-07 08:09

引用 Yuanzǐ🐝ッ. 的图片:

2016-10-07 12:21

楼主,刁曼PAYA酒店附近可以浮潜吗?看到离海滩不远就有个岛

2016-10-11 14:02

引用 奥利奥的夹心 发表于 2016-10-11 14:02:17 的回复:

回复奥利奥的夹心:可以浮潜的 到了酒店他还会带你去别的地方浮潜 paya酒店的海滩也可以其实 但是冬天十月之后估计浮潜不了了 像马来西亚热浪岛十月关岛了都 刁曼岛全年不关岛 因为有很多外国人会去那面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