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每一帧的诗情画意——北纬三度马尔代夫vilu reef岛蓝色蜜月之旅

陈陈。 (武汉) LV.8
2016-09-01 16:22 700/15
  • 出发时间/2011-10-11

由于去的较早,也不知现在的麻袋是个什么状况。所以这篇游记毫无攻略可言,就当个回忆录看看图片看看心情吧。

如果硬要说有啥攻略,我就说两个字:防——————晒——————

那一年,参数君还不叫参数君,还不是个对参数万分执着的人。。。一个D90套机外加一个柯达破卡片机就去走天下。。。。。。那个卡片机还被我玩浮潜的时候玩进水了,从此与世长辞。。。。。。

==============================================================

我的其他游记:

人在囧途,邂逅亚丁的雪——2014国庆节稻城亚丁之旅(更新完毕)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苏州乌镇杭州7日游(更新中)

『我坐在这里看着时间溜过』——清迈拜县8日亲子游

闺蜜熊猫君的游记:

认识熊猫十几年,头一次看她写东西写得这么认真。想当年在晋江写小说,两个懒家伙写了一半就不了了之,那时她可没这么认真哟。。。所以,请大家多多支持她。

一个人的欧罗巴——意外与惊喜并存的旅途

背景音乐:藤田惠美——first of may

我和参数君都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参数君喜欢张学友版。我喜欢Bee Gees的原版。为了配合麻袋的意境,选了藤田小姐的版本。

没有经过任何PS的原图。。。

下面是多年后对麻袋的印象:

(1)去麻袋后,几年时间我再没看过其他的海。。。为啥呢?正如麦兜所说,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海水蓝得超乎你的想象。自从被它惊艳后,其他的海便如唐朝那些个诗人所说,什么曾经沧海难为水,什么六宫粉黛无颜色。。。

(2)麻袋真不愧是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服务那是一个大写的赞!小黑们热情周道。别的不说。我至今想不明白,当时夜钓,船上就两三个小黑,一大帮子人在那钓鱼。。。从头到尾我们都没报自己的房号,第二天晚餐时间他们把鱼做好了送来,居然完全没有搞错,就是我们钓的那条。。。。这是怎么做到的???太牛了。。。
我最喜欢餐厅为我们服务的那位小黑,他让我知道原来小黑也可以那么帅。。。帅就算了,人还超级NICE。。。。。不光我喜欢他,参数君也是他的粉丝。。。。

(3)我喜欢岛上的氛围。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无论何种肤色,只要在路上相遇,大家互相之间都会微笑着打招呼,像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

(4)浮潜真是太棒了!!!每天跟各种大鱼小鱼一起游泳的那种快乐,毕生难忘!浮潜三件套必备!!脚蹼真是个双刃剑,有了它划水真的不费力,速度很快,可也因为它,好几次都没站稳摔珊瑚礁上,膝盖上挂了彩。。。但这丝毫不能阻止我对浮潜深深的热爱。。。。回去贴个创可贴,继续下水玩。。。。。在此奉劝大家,请一定一定,穿长袖长裤去浮潜。。。。

(5)之前看过太多人吐槽东西难吃。但我不怕,因为姐一向百无禁忌啥都能吃。。。所以,最后发现,岛上的食物比我想象的好吃。

(6)沙屋水屋我都喜欢。住沙屋唯一的烦恼是有蚂蚁。。。其他都很完美。。。水屋没有沙屋那么方便自在,但干净多了。每晚躺在水屋的床上,感受水屋随着海浪一次次的晃动。。。也挺有意思的。。。

(7)多年后参数君还特自豪,我出国第一天就用英语跟歪果仁吵了一架。。。好吧,我们那个纯属是,意外。。。。其实麻袋的治安特别好,很多岛上都有中文GO,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和语言问题。。。事情是这样的,我们上岛的那天早上,司机死活不肯送我们去,一定要我们先给车费。可车费明明已经包含在订酒店的费用里在国内已经预付了。。。然后就听参数君跟司机有一搭没一搭的吵架。。。说的啥我都忘了。。。就记得他说了句,we have paid the bill。。。。闹了好半天,最后酒店老板终极大boss来了,把那个找我们要钱的司机骂了一顿,就,解决了。。。。。。。。。对了,趁司机转身的时候,大boss对我们使了个眼色,指指自己的脑袋,然后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我解读了他的肢体语言,认为那意思是,司机脑子有病。。。。。。。。。。。

(8)在这里,防晒永远是第一要务!!!!切记切记!!!涂了安耐晒也一样晒黑,但不涂百分之一百二十的会晒伤。。。。。。。遮阳帽、太阳镜一样不能少。

(9)在去麻袋这件事上,我觉得我做得最正确的一个决定就是扛了一箱农夫山泉去。。。。操作起来完全没难度:重庆去飞机场的路上在街边小店买了一箱放出租车,到了机场有推车,然后托运,到了马累有小黑帮忙搬,上水飞,上岛,全程都有人搬。。。没费丝毫力气。。。。同飞机的小美女说她四五天下来喝水花了大几千(包括鸡尾酒啥的)。。。几千啊。。。好吧,又省了 一笔。。。不过,即使一整箱农夫山泉,在北纬三度的vilu reef岛,我们不到3天就喝完了。。。后面还是在岛上买了几瓶矿泉水。

(10)第二正确的决定就是带了个三脚架。

众所周知,麻袋的攻略无非就俩,一是选航空公司,一是选岛。

当年武汉还没有直飞马累的飞机。。。综合考虑后,我们选择了新航。重庆进,上海回。

新航服务没得说,超级赞。空姐不算漂亮,但气质绝佳,真正的国际范;空乘超级帅而且很MAN。。。我和参数君一路都处于花痴状。。。

蜜月蛋糕好吃,略微有点腻。可爱多超好吃!!!!比国内的好吃多了!!!

网上麻袋选岛攻略多如天上繁星。大家可以尽情去搜。对我而言,选vilu reef无非就以下几个理由:

(1)价格实惠,性价比啊性价比!!毕竟我们只是工薪阶层。

(2)水屋沙屋都可以体验。住宿条件尚可。

(3)可以坐水飞。35分钟。这距离不近不远。

(4)岛屿大小适中,走一圈20到30分钟。

(5)当时的浮潜等级为B级,同等价位里算不错的。

(6)不是团岛。国人不会太多。(事实上我错了,国人还真不少)

(7)岛上有中文GO

(8)沙滩不算特别细,但也还行。

(9)有一个小小的拖尾。

当时满足这些条件的只有K岛和vilu reef。我们婚假期间,K岛早已订满,于是vilu reef成了不二之选。

大致花费:酒店:vilu reef两沙两水共4晚 14300元       飞机:新航5650元/人

其他如重庆的住宿,武汉重庆的火车,上海武汉的飞机票,价格已经记不得了。

Day1 武汉——重庆

话说这次麻袋行全程都由我操刀,哦不操心。。。唯独武汉重庆这程我没管交给了参数君去办。然后,参数君那个脑袋搭错线的果然不负众望,居然买了个绿皮火车硬卧去重庆。。。没错,就是绿皮。。。太“复古”了。。。车上那叫一个脏。。。速度那叫一个慢。。。被我吐槽了好久。。。。最后他自己也受不了说这辈子再不坐绿皮火车了。。。不过火车上碰到一群去重庆模特表演的艺术生。听姑娘们叽叽喳喳聊天也蛮有意思的。。。我和参数君两个躲一边笑。。。因为其中有个姑娘长得特别像释小龙。。。。

重庆的片都很挫,随便发两张。

参数君妖娆的pose。

重庆的目的就是吃吃吃!

重庆小天鹅火锅。点了N多N多,还全部吃完了!!!图上只是冰山一角。

吃着吃着,台上就忽然开始表演了。我们当时就懵了。。。原来这里被某单位包了场子搞周年庆活动。

于是我们看了场免费的表演。。。

来几张逆天华丽的片儿。。。

Day2 重庆——马累

带着一箱农夫山泉。走起!!!

重庆机场。国际机场比国内机场小很多很多。

想当年我还真勤快,还有心思拼图啥的。。。就算不拼图也要旋转一下啥的。。。

本来看的《重庆日报》,见我拍照,立刻换成了《TODAY》。。。青年,你不可以这样虚荣。。。

新加坡樟宜机场。土包子没出过国门,看啥子都觉得新鲜。啥都想玩。

对樟宜机场的第一印象,不奢华,但干净实用。

逛的地方超级多。谁知,当年我特么特么的持家有道,居然,啥也没买。。。。。。悔得肠子都青了。。。

上飞机前,这一飞机的中国青年小情侣们都蹲在飞机场的椅子前填下图右上那个表。。。这个镜头我终生难忘。。。

不会填咋办?不怕。一飞机的中国青年小情侣总有那么几个见多识广的自己会填。。。总有那么几个机灵的会在网上下个样子照着填。。。只需,问他们就对了。。。

参数君听歌。我看电影。新航的飞机餐比胜安的好吃多了。

蜜月蛋糕是我出发前两天忽然想起来才订的。。。没想到居然能订到。。。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当年帮我们订飞机票的旺旺名叫翱翔票务那卖家。话不是一般的少,你每每长篇大段热情满满的问他问题,他永远言简意赅的用“是”“哦”“好”回答你,但办起事来那效率不是一般的高啊。。。三两下就把所有事搞定。跟他订票可省心了。。。(摸着良心说,我真不是托!!!!!!)

有了蜜月蛋糕,明早在马累的早餐不用操心了。。。

从飞机上看下去,偶尔看见印度洋上那些不知名的海滩。夜色里海浪轻轻拍打着海岸。。。太美了,我词穷。。。

到了马累机场已接近转钟。而北京时间已是深夜两点。我们那个疲倦啊。。。来接我们的小黑拿手机里海龟孵蛋的视频给我们看,逗我们开心,给我们提神。。。小黑中文真不错,比我的英文好多了。。。人到齐后我们出发去酒店。

马累很小,没一会就到了。房间很小,环境一般。可这倒时差倒的天昏地暗的时候,能有一个落脚的地方休息真是种莫大的幸福呀。。。

Day3 马累——vilu reef

第三天一早的辛酸故事开头已写,不再赘述。

两人吃完蜜月蛋糕后,上路了。。。

去机场的小巴。

马累的清晨。

等待水飞的房间。入框的几位是和我们同去vilu reef岛的三对中国小夫妻。

上飞机咯。

噪音真的很大很大。所以每人发了对耳塞。

途经各种各样的小岛。

这张拍的很仙境。。。

美丽的印度洋。

那个谁说想从这里跳下去的?

vilu reef终于露脸了!!!看见我们的小岛,一飞机的人都特别兴奋。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vilu reef这岛身材真不错,不大也不小。。。

越来越近啦!这个角度能拍到那条小小的拖尾。。。

阳高照的麻袋。

下飞机咯。

麻袋的云真是美绝了。

回头看看那片海。

小黑敲着鼓欢迎我们的到来。

两杯美美的饮料欢迎我们,点缀着岛上随处可见的扶桑花。已经忘记了它是否好喝。。。

中文导游来跟我们讲解岛上的一些相关事宜。我们边听边check in。

我们的房间,沙屋133。

我在晒太阳,小黑在辛勤的劳动。

椰树林。

小黑布置的床。有点小偷懒哦。

沙屋内部。露天浴缸很多蚂蚁。。。不敢用。

左上这个水缸和勺子可以用来洗脚上的沙子。

家门口的风景。

好多歪果仁把躺椅放水里,然后躺上去晒太阳。。。真懂得享受呐。。。后来我也学他们。

没事就在沙屋周围晃晃。

洁白细腻的沙滩。

白砂糖一样啊!

麻袋真是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地方。太阳一出来就美得和童话世界一样。

离我们沙屋不远的一个秋千。

岛上的泳池。

水屋露脸啦。

我们下水飞后从这里上岛的。

真不是一般的晒啊。。。防晒霜涂了三层,还是一样晒得疼。。。

太阳越大麻袋越美。

躲太阳。

特别喜欢这张。

网球场。

右边这pose被朋友们说很神经。。。我觉得是他们没怎么看过麻袋的游记。。。跟其他人相比这pose再正常不过了。。。。。。

我们在岛上的生活节奏就是:吃吃吃,喝喝喝,逛逛逛,拍拍拍。

来一张参数君的背影。。。算是我麻袋之行的得意之作。

雨后彩虹!

瞬息万变的云。

最喜欢这一张的云。

麻袋的黄昏。

麻袋真的很适合带个三脚架去拍拍拍。

这个就是摆拍。。。拍完该干嘛干嘛去了。。。那时候年轻,现在打死参数君也不会再摆这个POSE

同样是摆拍。。。

我们也拼了一个,送给小黑。

喜欢麻袋的黄昏。喜欢这样的淡橘交织着烟灰紫。

第一天就在拍照和瞎逛中结束了。

夜晚的海滩美极了。可惜当时的相机无法拍出那份美。晚饭后和参数君再这里散步,也不知逛了多少圈,却总不觉得腻。想起一句诗:海水梦悠悠,君愁我亦愁。。。可那时的我啥愁也没有,每天无忧无虑,大脑处于放空状。。。真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那一刻,留在叫vilu reef的小岛上。

Day4 vilu reef

清晨醒来,发现院子里飞来一只鸟,赶紧拿相机把它拍下来。

每日常态。。。

早上就在家门口浮潜了,呛了口水,摔了一跤。狼狈得狠。然而我却觉得浮潜的体验是那么的棒。水下世界太美,和鱼儿们一起游泳的感觉太好,还可以幻想自己是条美人鱼。。。圆小时候的美人鱼公主梦。。。(臭不要脸啊!!!美人鱼有你这么肥的???)

上拖尾沙滩上摆POSE了。

两个二货不顾赤道40度的骄阳高照,依然,拍拍拍。。。

果然,年轻就是资本。。。搁现在,打死不会让自己那么晒了。。。刚回沙屋就脱皮了。

下午一个最重要的活动就是种蜜月树。

小黑会主动帮忙拍照。

小牌子把我喝参数君写反了。。。参数君成了我老婆。。。

傍晚时分,出海夜钓啦!

麻袋常见的景象。东边日出西边雨。

海上的黄昏比岛上的更美。

夜钓的工具就是这么根线,钩上一块小小的鱼饵。

参数君给我拍照,我连他的那份儿也一起钓。。。他太不专心了,跟小猫钓鱼似的东磨磨西蹭蹭。

最后,小猫钓鱼般的参数君颗粒无收,我倒是钓了两条鱼。第一条是小鲨鱼,小黑捞起一看就给我扔河里去了。。。也不管一旁的参数君叫嚷着,我还没拍照呢。。。

在麻袋,鲨鱼是保护动物不允许被捕捞的。而且小鲨鱼一点不吓人,脾气蛮温柔的。每天浮潜都能看到几只小鲨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

第二条鱼就是下图白白的这个啦。个头不大但力气真不小。我一个人拉不动,还是小黑帮我拽上来的。。可怜的鱼儿,第二天晚上便成为了我们的盘中餐。

总之,夜钓的体验非常棒。有机会还想玩。

沙滩晚餐。实物很温馨很美好,为啥我拍出来跟大排档似的?

关了闪光灯才拍出一点情调,可惜人又模糊了。。。

Day5 vilu reef

第一次在岛上看日出。太阳刚刚露脸的时候美惨了。。。又是我爱的橘色加烟灰紫。。。

很快就全亮了。。。

飘出来一女鬼。。。

这时候拍点剪影啥的再好不过了。

摆拍系列之,陪你看日出。。。

很喜欢这张,风起得正是时候。

画得不咋地。。。

浪花一朵朵。

论一只鸟的九种姿态。

真想赖在这儿一辈子别回去。。。

新一轮的摆拍。。。当年脸皮真不是一般的厚啊。。。

这pose拍了N张,这张效果最好。

我跳得永远辣么丑。。。。。愁死我了。。。。

给沙子给张特写。请忽略参数君腿上的毛裤。。。

装傻充愣又一波。

来离开沙屋了,各种依依不舍。

最后再看一眼家门口。

水屋,我们来了。

相比沙屋,水屋要干净得多,可我还是怀念一出门就有沙滩的日子。

好多珊瑚礁。

来呀,造作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今天岛上有婚礼,趁新人没来,拍个照。

特别喜欢的一张。

新娘来了。

我也想坐这个轿子。

新娘是个大大大大大美女,原谅我没拍出人家十分之一的美丽。。。

种树,切蛋糕,跳舞。

各种凑热闹的我。。。。。。今天再看,好鄙视当年的自己。。。。

特别厚脸皮的上前去蹭了一块蛋糕。。。没看相。。。但超好吃。。。

踟蹰了很久,还是上前去跟新郎新娘合了影。

再见。

人都散了,我们开始霸占秋千。

来时一起坐水飞的另外三对中国小夫妻,大家终于重逢了。每天在岛上都会偶遇,可凑这么齐还是第一次。

岛上的中国人真不少。刚举行婚礼的时候我还听见人群里有个女生说武汉话,中气十足,响彻半个海滩的那种。。。嘴里还夹杂着三字经。。。。。我,木有上前相认。。。。。。。脸一红跑了。。。。。。

又一个麻袋的黄昏。

日落。

麻袋无时无刻都在给我惊喜。

今天吃蜜月晚餐。

参数君这个甜食控面包控表示,岛上的东西太好吃了。。。。。。。。

我很无语,虽然我觉得也还行。。。

叉起一片最爱的三文鱼。

Day6 vilu reef

又一个清晨。

日出。

假装喝咖啡的参数君,实际上他从来不喝咖啡。

水屋证件照。

一排水屋。

跳和转。

又一次。

从水屋直接下去玩了会儿水。

腿上的伤口还没好。接受教训,全副武装去浮潜。

也就是这个早晨,我送参数君的柯达小卡片机去见了阎王。。。防水袋不争气的进水了。。。

三脚架真是个好东西。。。

看,有灰机。。。

偷拍一张歪果仁。

Day6 vilu reef——马累

新的一天,参数君一早起来就cos李小双。

今天要回国了,各种不舍。

离开前的各种拍。

收拾行李了。最后再去岛上晃晃。

是变色龙吗?

早餐是岛上的最后一顿免费餐。和为我们服务了四五天的最帅小黑道别。一次性给他五天的小费。

午餐两包泡面解决了。

儿童游乐区。

假装文艺。

等水飞。看似平静,其实不然。

再见,vilu reef。

最后一面,vilu reef用它最美的一朵云送别我。而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美丽的小船,轻得仿佛没有重量。

上水飞咯。

途中拍到了一个心形的小小岛。

到达马累

马累的黄昏。

到了马累尤其要注意,会有很多人拉着中国人去逛马累,然后要钱,千万别理他们。

马累机场很小很小,我们在那里度过了无聊的八小时。。。机场食物卖得很贵,两个人吃了将近100美元没吃饱。。。

这一晚在飞机上睡过去的。

Day7 马累——上海——武汉

醒来已到樟宜机场。新的一天。

早餐和中餐都吃的飞机餐。

到了这里又忍不住各种拍。

这次的转机时间比来时要快得多,中转一共才两个多小时。

到了上海,匆匆去外滩拍了两张。

晚上十点,到达武汉。难忘的蜜月之旅落下帷幕。

沙发

2016-09-02 17:2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2 20:25

引用 找不到思密达 发表于 2016-09-02 17:27:52 的回复:

沙发

回复找不到思密达:

2016-09-05 10:42

引用 stevenlee 发表于 2016-09-02 20:25:0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stevenlee:龟速更新,后面会写。

2016-09-05 11:3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5 15:02

引用 我在站台等待 发表于 2016-09-05 15:02:26 的回复:

回复我在站台等待:谢谢支持。

2016-09-05 15:07

哇,有更新啦

2016-09-06 13:23

引用 找不到思密达 发表于 2016-09-06 13:23:53 的回复:

哇,有更新啦

回复找不到思密达:龟速更新。。。

2016-09-06 15:17

说pose神经的是……你速度够快了

2016-09-08 00:18

引用 找不到思密达 发表于 2016-09-08 00:18:37 的回复:

说pose神经的是……你速度够快了

回复找不到思密达:忘了。。。好几个人都说神经。。。

2016-09-08 08:41

引用 陈陈。 发表于 2016-09-08 08:41:21 的回复:

忘了。。。好几个人都说神经。。。

回复陈陈。:我依稀记得我也说过……

2016-09-08 09:31

引用 找不到思密达 发表于 2016-09-08 09:31:00 的回复:

我依稀记得我也说过……

回复找不到思密达:确实好像有你。。。。。。

2016-09-08 09:31

晋江的小说,啥时候抽空填完吧不过好像也没人看

2016-09-08 16:28

引用 找不到思密达 发表于 2016-09-08 16:28:56 的回复:

晋江的小说,啥时候抽空填完吧不过好像也没人看

回复找不到思密达:我基本不记得写的啥了。。。除了人名。。。

2016-09-18 09:05

引用 陈陈。 发表于 2016-09-18 09:05:51 的回复:

我基本不记得写的啥了。。。除了人名。。。

回复陈陈。:克回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