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Singapore——6天5晚亲子游

Xueeeeeee (北京) LV.9
2016-09-01 16:22 668/4
  • 出发时间/2016-08-01

新加坡之行算是酝酿了许久吧,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带孩子出去的,想了想终究还是有点小,又等了小半年在两岁前灰粗去玩耍一下!
选择新加坡很大一部分因为它是亲子游的首选地,海岛没有合适的地方,三亚性价比不高,普吉岛感觉孩子还有点小很多她还理解不了,新加坡很多景点都是她可以理解和参与的,所以选择它作为果冻境外旅游的第一站!

TRAVEL SCHEDUAL
PREPARE WORK

一、选择航班
因为带着孩子没有选择红眼和转机,冲着口碑选择了新航,想来想去最终在4月中旬官网订了往返机票。之所以选择官网是因为携程等网站之前一系列的新闻心里不放心,去官网看了看也确实价钱可以接受。新航官网注册Krisflyer,类似国航知音卡,可以积累行程,在机上购物也可以累积行程。预定机票全程不需要护照号,但是需要交费,有中文网页,按部就班很容易就搞定了,网站会给邮箱发确认邮件,一定要注意查收,不是定了就一定有的,一定要确认收到邮件。在预定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座位,选择餐食,之前有攻略提到可以预订海鲜大餐,我本来想的是先定上之后再改,后来也给忘了,可以留到下次再试试。后来发现新航有自己的App,感觉也挺好用的,查行程都很方便,还可以check-in,但是如果有行李托运的话还是得去柜台。

二、酒店预订
考虑到去景点方便,所以本次共下榻了三个酒店,全部在booking上预定的,都是选的限时可以取消的,以防万一。其中只有喜乐需要担保,两间房一共提前刷了20新币的预授,其余两家都是check-in的时候交费的。
首先考虑的当然是金沙,作为新加坡的地标之一无论如何也要去住上一晚,但毕竟不是土豪所以只住了一晚,但是没有安排的很合理所以稍有遗憾,后面再细说。

圣淘沙上选择的是喜乐度假酒店,因为预订的时间都早所以价格也还相对便宜,而且这家居然是岛上最便宜的一家,但是说实话,国内三星的说法的确很符合,不过含早,相对于新加坡不含早的各大酒店来说这一点完胜。其实就是房间条件相对朴素点,整个酒店的环境还不错,一层餐厅可以吃早饭,孔雀、松鼠随时可能出现在身边,出门走几步就是Siloso Beach,门口有电瓶车站,可以到交通中转站乘车去圣淘沙名胜世界,路上会耗费一些时间,所以如果价钱合适的话还是选择hardrock好一些,毕竟就在名胜世界,去环球影城、海洋馆都方便。

因为最后一个景点安排的动物园,计划找一家乌节路附近的酒店,而这家也是最费精力的一家。最初综合考虑以后想选择良木园,后来发现这家并不是那么满意,在看了乌节路各大酒店后突然发现了斯科特皇家酒店,其实吸引我的主要是房间内的mini bar,因为全都是免!费!的!门口有巴士直接到动物园,对目有7-11和亚坤,附近有大食代可以解决吃饭问题,而且旁边就是DFS和乌节路最大的商场可以满足购物的愿望,所以在出发前半个月左右才最终定下这个酒店,最终证实超满足!

三、签证
蚂蜂窝刚好暑期有优惠,1065软妹币6个人的签证,而且是加急三天。新加坡对单身女性和无固定职业者拒签的机率很高,同行的既有一位单身女性还有我老公作为无固定职业者参与,所以从送签起一直忐忑。单身这条没办法,只有靠运气了,我老公是因为懒所以没有走在职,去银行开了存款证明省事,要求是3万以上冻结至少是回来以后。银行开存款证明很快,自己选择冻结金额、冻结时间,如果期间要换必须拿原件,一份50吧好像,我忘了。出签很快,打印,装好!

四、打包行李
带着孩子东西就少带不了,我家的清单请参考!事实证明我给孩子带的衣服一点也不多,平均一天两套,孩子总会有各种状况把衣服弄脏弄湿。酒店冷气都很足,我们晚上基本不开空调睡觉,所以厚被子基本没用上,不过还是建议给孩子带上。
蚊子比我想的要少,动物园里还是注意一点,其他地方就还好,像滨海湾花园双馆里的温度估计蚊子都被冻死了……
泳衣建议随身携带,特别是孩子的,滨海湾花园和动物园里都有小孩儿玩水的地方,都是免费的,小孩儿会很喜欢的,特别是动物园里的,我闺女每次看见照片都说要去游泳。

小孩儿对旅行的期待远比我想的要多,打包行李的时候偷偷把自己喜欢的小汽车塞进了行李箱的缝里。

五、其他
最重要的一件事:换钱!预算:我们一家三口500新币+同事家母女俩300新币+女同事200新币=1000新币,差不多刚刚好!中行提前一天预约就行,我取的时候给我的都是50一张的,花起来也挺方便的。
提前预约了机场接机,用的是你来出境游,接机选的元芳,好评虽然很好,但是因为软件本身的站内信功能不太好用所以没有及时得到接机师傅的联系方式,导致在机场小忙乱了一下。送机选的Jason,看评价不是都满意,但感受下来人不错钱,给我们讲了不少风土人情,app消息接收的问题就是Jason告诉我的,所以提前加了微信,想着手机卡用不了的话还能用酒店wifi,但是幸好那天hi卡还能用,整体觉得你来出境游app值得推荐。
电话卡vs租移动wifi:纠结了很久最终决定买电话卡,在飞机上我听到有人问空姐有没有电话卡,于是我也问了,刚好有4张5天4G流量500分钟100条短信15新币的hi卡,我天真的以为即插即用,不用担心不适用你的手机,三种大小三合一,选择你适合的尺寸取下就行,结果取完行李发现不能打电话!后来问了机场工作人员才知道要到柜台激活一下,卡的背面有表明每个航站楼柜台的位置。我们是在樟宜机场T2降落的,还好不远就找到了,需要护照激活,老爷爷的速度超级慢,但是很神奇的是虽然说是5天的卡最后居然是6号晚上23:59分失效,最后一天爽歪歪,不过最终也才用了不到400MB……

1    初见的疲累

4:50 a.m. 起床收拾
5:30 a.m. 出发去机场—by Taxi
插曲一:我本来叫的车和来接我的不是一辆,我虽然听出来司机不是一个人却也没深究,直到到了机场司机让我付现金才跟我说,滴滴真的应该加强管理!
插曲二:快到T3的时候有点堵车,果冻在车上一直嗨导致在最后堵车的时候把早上喝的奶全吐了,先是我,然后我老公……所以多带点衣服很重要!
6:50 a.m. 全员到齐,找到值机柜台,托运行李。
8:30 a.m. 简单吃了早饭,登机。因为怕孩子再吐,全程没怎么再给她吃东西。
8:50 a.m. 飞机起飞,全程都很平稳。果冻第一次坐飞机全程睡了两个觉,中间起来玩了一会,因为错过了brunch的时间,所以孩子也没有吃飞机餐,不过机组人员居然还把我预定的baby meal给我了,两个亨氏的果泥,哈哈。
下飞机后万般纠结联系上了接机师傅,搞定了电话卡后开始了我们的旅行。新加坡是右舵驾驶,坐车上看着风景不得不感叹,花园城市啊,真的是太舒服了,刚好到的那天有点小微风,特别舒服。
入住金沙后,稍作休息,开始思考晚餐的问题。大众点评了一下,决定去品尝一下松发肉骨茶,天气还挺舒服的,没有看仔细导航的方式,以为很近。。结果发现很远很远很远。。。走了大概有5公里?本来起了个大早又加上飞机劳累,小孩儿都累的不行了,新加坡的路很多都是单行线,包括行人走的路也是,最好按照路走,不要把我们国人的陋习带过去比较好。
好不容易找到了松发肉骨茶,结果这么晚了居然还有这么多人排队,一堆人饿着肚子,于是决定在旁边的小店随便吃点,去松发买了外卖带过来吃。对美食的研究还不够深入,没有理解到底怎么吃,也没买油条一起吃,体会不到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至于隔壁的这家小餐馆,我也没好感,填饱肚子就行了,不过不用特别担心卫生的问题,全城用餐条件都完全可以信任。
住在金沙肯定要去57层的无边泳池看一下,刷卡进入,一卡一人,如果带着小孩儿要游泳的话还是提前跟前台要一张卡,比较方便。我们是下午5点多的时候进去看的,相对于酒店的泳池来讲人真的很多,跟泡温泉似的,完全无法游泳,我本人不会游泳所以对这些也不是很感兴趣。晚上回来后同行的小伙伴再次去感受了夜景,我哄娃睡觉后本来想去欣赏一下,收到消息关门了,所以欣赏夜景的不要晚于23:00噢!
晚安,金沙;晚安,新加坡

2.再见的迷恋

休整一晚后早上起床去吃饭,已经计划好要去吃土司工坊,金沙还有个比较方便的是对面的购物中心,各大品牌都有,还有7-11和鼎泰丰什么的各种餐厅。
吐司工坊真心好吃,我记得很多年前在西单也吃过,但是不是一样的菜单貌似,感觉这边的还挺符合我口味的。花生酱的有点偏甜,奶茶好喝!菠萝油一直不是我的菜,所以无法评价。

金沙购物中心里的购物环境超赞,有一条人工修建的小河,有点威尼斯的感觉,还能划船,貌似是10新币一次。中间有个地方有一个很特别的喷泉,好多人往里面扔硬币,可以许愿难道?
吃完饭逛完街,小朋友去顶层无边泳池玩耍了一会后,就到了退房的时间。金沙是11点退房,我们本来很紧张,怕来不及匆匆往下赶,到了以后才发现退房的效率还是很快的,有服务员可以直接在ipad上操作,如果没有额外消费的话可

事情安顿好了以后就出发!因为路程不远所以考虑是步行去滨海湾公园,但是我们似乎走错路了,绕了个大弯,总算是顶着烈日走到了,一路上的风景也不错,只是娃不太给力,不肯坐车,一路抱着我有点体力不支。
到了门口看见了一池子的大锦鲤,真的特别大,特别大,我没见过这么肥的大锦鲤!

进入花园后,首先震惊的就是天梯,我记得之前在哪儿看过买双馆的门票带天梯的,实际上是双馆23新币/人,天梯8新币/人,于是直接去双馆。买好票先去的花穹(Flower Dome),刚到门口就感受到了里面的冷气,赶紧把孩子武装好。里面各种木雕,造景,植物,小孩儿看花高兴,大人也在不停的拍拍拍。
之后孩子累了也困了,早上吃的比较饱但也得吃点东西,在门口随便买了几个热狗填填肚子,然后去了云雾森林(Cloud Forest)。一进门又被震撼了,沿着路找到了电梯,直接到7层,从上往下一层一层的走下来,这种花园的设计真的在国内没见过,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恐高的孩儿爸都点怕怕,果冻一点都不怕,非要往边上走。在里面走一圈好像就不想去天梯了,景色估计差不多吧。
从里面出来想着去儿童乐园看看,跟室内相比简直太热太晒了!由于没有给小朋友带泳衣,只能稍微玩会就走了,不过这只是个开始……

接机的师傅曾对我们说过,我们住在金沙就不用去摩天轮了,因为景色是差不多的,所以我们就取消了摩天轮这一站,如果要去的话还是建议晚上去,风景会比较好。从双馆出来以后多少都有点累,决定打车去鱼尾狮公园。司机师傅把我们放下后我们沿着河边一直走一直走,还说怎么这么明显的地标一直看不见呢,后来突然小伙伴们发现了它被围了起来,因为它在维护。。因为8月9日就是新加坡国庆日,只能说我们来的太不是时候了。

从鱼尾狮公园走回金沙,比前一晚从松发走回去要近的多了,回去后直奔金沙购物中心里的大食代吃晚饭。对于爱吃面食的众人,一晚牛肉面就让他们超级满足,说实话,我也觉得面条挺好吃的,其他的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填饱肚子回去金沙取行李打车去圣淘沙。
因为赶上了晚高峰出租车会有额外收费,不过赶上了一个比较好的师傅,让我们四大二小坐一辆车,多收了我们6新币。圣淘沙喜乐酒店在siloso beach,上岛后要走挺远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天色比较黑,爬了小坡总算是看见了Reception。后来发现原来酒店前台是在7层,游泳池在5层,而我们当时住在二层。办好了入住以后小朋友们要去游泳,于是去了5层的游泳池玩了一会。泳池的一边又两个滑梯,后面有瀑布,小伙伴们都还是玩的很高兴,考虑到晚上水有点凉,所以没玩多一会就回去了。
喜乐的住宿条件让我想到了马尔代夫的蚂蚁,生态环境确定不错,屋里会有蚂蚁呀什么的虫子出没。。房间面积不大,房间外面的小池子里养着小鱼,有人每天给它们喂面包;洗澡间很小,洗漱用品建议用自己的,特别要说明的是,房间没有wifi,只能前台有wifi。

Tips
这次住金沙时间确实紧张,所以在金沙没有玩太长时间,感觉只解决了住宿,有点亏了。因为办好入住也就5点多了,晚上去吃饭回来也10点多了,第二天早上一早就出门,上午11点退房,所以无边泳池也没玩的尽兴,个人觉得如果安排合理的话应该能好好在无边泳池玩上一天。

3.遗失的美好

凌晨的时候就听到了外面的雨声,起床后发现外面走几步就是海滩,有很多类似拓展训练的学生都往海滩去了,感觉空气里的湿气都很舒服。简单收拾了下就先下去吃早饭,进餐厅前需要在门口的服务员处报一下房间号。餐其实很简单,面包、煎鸡蛋,简单的小菜,咖啡、茶、牛奶,有一些粥类的需要早一点去,否则就没有了,鸡蛋可以有几种吃法:煎蛋饼,太阳蛋,全熟的炒鸡蛋;还有面包区的牛角很好吃,每次都是出来一炉就被疯抢了;水果冰箱的旁边还有酸奶可以拿,整体感觉也不错了。
吃完饭收拾完了到门口准备坐“小火车”去海洋馆,开始以为是小火车的样子,后来才发现就是大一点的电瓶车,我们是在Siloso Beach这站上车,要到周转站去坐Bus到名胜世界,Bus1和Bus2都比较方便,也很快!到了以后我们就直奔海洋馆。
进入海洋馆后首先看到的是郑和下西洋的介绍片,然后就是一系列的展览,走到里面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好多条白鲨,之后是一条隧道,作为大人来讲去过很多的海底世界,就觉得好像也差不多,对于孩子来讲,看到这么种类的海洋生物还是很新奇,果冻指着各种小鱼都叫Nemo。

新加坡这个海洋馆最大的卖点应该就是这块超大的观景窗,刚好孩子困了,坐在这里看着鱼儿游呀游,孩子休息大人也能休息下。就这么静静地坐着能感觉到自由自在,感觉它们都像是迷路的孩子在寻找自己的家,成群结队地寻找着自己可以相依的伙伴,最好看的应该还是鬼蝠魟。

从海洋馆出来本来想去海豚园看看的,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也就这样算了。水上探险乐园如果要去要用一天的时间吧,而且票价不算便宜,看个人安排吧。后来发现原来海豚园在水上探险乐园里面,提前没做好攻略,有点遗憾。我们去了Candylicious,其实就是一家普通的糖果店,但是卖的东西都是粉粉嫩嫩,可以买一点当纪念品。

坐车返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一阵,找了一家评价相对较好的酒吧解决晚餐。从喜乐走到Coastes也就不到10分钟,选择了靠近海滩的木桌坐下,服务员给拿了蜡烛照亮,环境真的超级赞,超级浪漫,孩子们在海边玩,大人们在吃饭。海鲜拼盘、披萨、薯条、沙拉、龙虾意面,还送了面包,真的超级满足,味道很赞!
吃完饭沿着沙滩就走回去了,沙滩有一些小石子略有点扎脚,一路边走边玩还是很舒服的。
岛上还有个巴拉湾海滩,那里有个吊桥我还是很心水的,只是时间真的有限,没有来得及去。

4.科幻的乐园

第四天的早饭还是在喜乐酒店一层,吃完饭后继续昨天的交通方式出发去环球影城。环球影城不让带食品和饮料进去,只好花钱在外面租了小柜子存东西,本来是给两个小孩儿预备饿了的时候吃的,结果统统没带进去。进去后先拿了地图,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孩子太小,很多项目都没法玩,只能是走马观花,加上果冻每天的睡觉时间比较早,所以提前进入了哄睡阶段,老公的手腕不太给力地扭伤了,所以我们最终只看了一场Donkey的音乐剧,感觉还不错,我觉得外国人的语言感染力就是比国内的这些主持人强。

结束了一天的环球影城,回去取行李,叫了出租车去下一家酒店。到了酒店感觉就不一样,虽然金沙的名气大,但是相比之下Scotts的服务真的值得点赞。全程在办理入住的过程中行李都在行李车上,办理完入住后有人会把行李给送到房间,小黑特好,全程不需要我们动手搬行李,到了房间后还特别细心的给我们展示咖啡机怎么用,告诉我们mini bar的位置,而且跟我们说我们住的第二天会给mini bar补充新的,所以如果没喝完的饮料还是要装起来吧,正好我们后一天要去动物园所以水和饮料就派上用场啦。
出了酒店走不远就是大食代,选择很多,中餐、韩餐、海南鸡饭什么都有,各取所需,吃饱了以后在旁边的超市买了点水果和面包,作为明早的早饭,为了去动物园做好准备。

5.自然的乐趣

早上起床后简单吃了点面包,喝了咖啡,然后就在门口的公交站等车。提前跟前台问好了哪一个标志的车是可以到动物园的,大巴是上车收费的,不用担心没人收费,11新币/人往返,单程6新币,小孩儿5新币/人往返。早上去程的时候大巴会在乌节路附近绕几个圈,经过几个大的酒店,为的就是接上不同酒店需要乘坐大巴去动物园的人,中途会路过小印度和牛车水,大概40分钟-1个小时能到动物园。
下车以后拿着在网上定好的票去自助售票机兑票,我们5张票出来的这三种图案,一共有几种我也不太确定,但是都很好看,不过在动物园我们没有看到熊猫。

进园后会有地图的牌子,也可以去拿纸版的地图,还有表演的时间和导缆车的时间,因为带着孩子我们没有刻意的去追求每场表演都看全,看了大象表演和丛林大反攻,对于只看过海豚表演的我们来说还是挺值得一看的。因为距离丛林大反攻的表演还有一小段时间,刚好在这里的便利店买了三明治、水果沙拉、蔬菜沙拉等作为午饭,一边休息一边等着看表演。

这里的动物都是散养,跟我们平时去的野生动物园也不太一样,环境好太多了,走在动物园里感觉和动物融为一体,随时随地都能看见动物的模式真的很新奇,果冻有点不适应,我们一会说这儿有个这个一会说那儿有那个,果冻到处找的样子太可爱了,看见动物超级开心。园里树木成荫,虽然很晒,但是并不会觉得很热,因为很快就能找到一片凉快的地方,动物也是分区的,园子虽然不大但是的确能逛好久。

走到了儿童乐园,小朋友又控制不住了,这次记得给她带了泳衣,这地方玩的人挺多的,适合大中小朋友一起玩,很多成人也是参与其中,果冻这么大也只能在边上玩玩,但也是怎么说都不走。里面有个能蓄水的大桶,水一旦满了就会倾盆而下,很多小孩儿在底下等着被水浇,果冻还是不敢去,看看她也开心。回来很久以后她每次看见照片还会要去游泳,去玩水,可见这种小乐园对孩子的诱惑还是超级大啊。

出了动物园后走到早上下车的地方,把上午买票的东西给他看一眼就可以等车了。回程很快,20多分钟就到了,回去歇了会还是去的大食代解决的晚餐。大食代这种地方真的就是能满足各种人的需要,大人孩子都能吃,而且能够吃饱,也能吃的还不错。这次很遗憾的是没去吃很有名的螃蟹,路过珍宝也没去吃,如果还有机会去一定要补上。

对于逛街,原本我是满心期待的,要不怎么会选择一个如此方便的酒店,但是这正逛下来感觉不是很合适,就算退税后还是比其他的地方偏贵一些,反正本来也不是购物来的,也就无所谓。定好了送机的车,踏踏实实在酒店的鱼缸里泡个澡,睡个舒服觉。

8.怀念的挥别

最后一天一早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退房,联系上送机师傅,11点多久到了机场,准备在机场大吃一餐,把手里的新币都花掉。然后就是逛街购物,孩子们在机场的儿童乐园玩耍。

再见,新加坡

留着看 玩的好开心

2016-09-01 19:1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03 11: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05 01: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