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巴塞罗那之六天深度游

2016-09-01 16:26 1128/10
  • 出发时间/2016-06-01

The Reason to Go

8年前,在KUGOO听到了一首歌,Te Mando Flores,那是吉他弹奏,多么优美的旋律啊!But我听不懂,不知道是啥语种。百度后,才知道是西语,原来西语歌那么好听的,于是抽筋去报班学习西班牙语,后来深深地爱上了这国家。有钱又有时间的moment终于等到了,2016年6月1-7日,约上了闺蜜在儿童节出发,好兴奋!!!

Visa Application

首先我也来说说签证:
广州,可在城建大厦的签证中心或者在珠江新城的领事馆申请。

我准备的材料如下:
护照复印两份
身份证复印件 1份 (好像不需要,但都准备了)
户口本复印件,自己和户口本所有成员复印件,最好是户主页和每个家庭成员页复印在一份上
结婚证,也是两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
白底相一张,35*45mm,可多备一张
申请表一份,全大写填写,黑色水笔
收入证明、在职证明、休假证明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及翻译件(无须盖公章)
行程表
飞机订单
酒店订单
保险
银行近半年流水
其它产财证明,如车辆行驶证、购房合同,但需要翻译
签证费:700有找,含60大洋EMS费用,现金only
切记:打印时单面
过往签证页也需要复印

具体办理流程
广州西班牙签证中心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89号城建大厦219室
地铁林和西站B出口,中石化隔离,早上早点过去,中午办公人员少,很慢
到了就拿上号,叫号就去给资料,然后等录指纹,拍照,签证上显示的是录指纹时的样子,要求扎起头发。

还记得是4月11日交的材料,13日就出的签证,14号快递就收到了。材料上交后,可上网站查询进度:

下附收据照片,如图~

无意中找到一个巴塞的旅游网站,大家可看看,http://www.barcelona-tourist-guide.com/zh/jiudian/4-xingji-jiudian-barcelona.html

International Phonecall & Wifi

我们在淘宝上买了既含300分钟免费欧洲互打及750MBWIFI,才100多块,方便,具体设置参考说明书,或者咨询卖家,出发前一天卖家会激活。人多的话也可租WIFI,我们两人总觉得不划算,而且不喜欢身上带那么多东西。流量用完,可联系卖家继续加包!

Transportation

10次票(T10 Card)
超过70%的巴塞罗那人都会购买这种票,10次票的使用范围并不仅限于地铁,搭乘公交车、轻轨以及市内范围的火车都可以使用10次票。原则上持票者可在一年内任意搭乘公交10趟,从进站打卡开始记时,只要行程在75分钟内,多次换乘(包括换乘其它交通工具)也算作1趟,相当于10张单程票的作用。如果是两人同行,也可以使用同一张10次票,在第一名乘客打卡后,再将10次票递给第二名乘客打卡即可,这种方法属于10次票的条款允许范围之内,并不会被算作投机取巧。

PS:我发现出站是不用滴卡或者插卡的。

巴塞罗那国际机场(Barcelona-El Prat Airport)
从机场往返市区的主要交通工具包括:
1、机场巴士(Aerobus) 在大街上都能看到
每10分钟一班,单程30至50分钟,在1、2号航站楼和加泰罗尼亚广场之间有多站停靠。单程票价为5.3欧元,主要在上午运行。
2、机场轻轨(RENFE)
在机场和市区的轻轨Sants站之间每天都有轻轨往返,平均每30分钟一班,单程约20分钟,各班次主要在6:00-23:00之间运行。
附近3、公交巴士(TMB)
公交巴士46路在西班牙广场(Pl. d’Espanya)站和机场之间往返,沿途多站停靠,平均30分钟一班,是西班牙人最青睐的一种交通方式。单程票价为1.4欧元,主要在白天运行。
4、夜间巴士(NITBUS)
夜间巴士N17路在西班牙广场/加泰罗尼亚广场和机场之间往返,平均每20分钟一班,单程票价为1.4欧元。加泰罗尼亚广场发车的时间为23:00至次日5:00;西班牙广场发车时间为23:10至次日4:40;机场发车时间为21:50至次日4:50 。

关于Sants火车站,我没坐过,大家可参考网站、攻略等,太详细了,我不想抄了。

巴塞罗那通卡(Barcelona Card)
这是一种专为游客设计的观光和交通优惠卡,持卡者不仅可以在通卡所属的有效天数内免费搭乘一区内的地铁、公交车、轻轨以及火车,还可以免费搭乘除机场巴士(Aerobus)之外的其它交通工具前往机场,可以有效节省多次购票的时间,也可以享受到市内的大量博物馆和美术馆20%以上的门票折扣, 在巴塞罗那旅游局(Barcelona Turisme)的官方纪念品店享受折扣价格,在部分餐厅、夜总会、商场和剧院享受折扣价格或赠品。有3日卡:45欧元;4日卡:55欧元,5日卡:60欧元。

我们在出发前在携程上买了两张两日卡,一达机场就在有Turisme的地方换取。悲催地,我同学把卡丢了,只用了一次。其实一点不划算,巴塞很多热门景点都可以从一个地铁站走到另一站,两站之前距离也不会特别远。后面发现10次卡实惠多了,一天根本用不了那么多。

给下家介绍一下重要景点所在线,刚好我们去的第二天,地铁工人罢工,变成半小时一班车,等得我们好苦。但我们是自拍狂,我们连地铁站也不放过。

巴塞地铁站好残旧啊,真心觉得没有屏闭门好危险,杀人最佳地方。更加郁闷的是,广州地铁,在中间下去可随便坐左右两个方向的列车,但这里,下去之前必须看好方向,两列车在中间,两列两边才是站台,如果方向错了,就得跑上去,重新在另外一边下去,反正就复杂。

重要站点
圣家大教堂:地铁L2、L5线,Sagrada Familia站。
哥伦布纪念碑:地铁L3线,Drassanes站。
米拉之家、古埃尔公园、高迪博物馆:地铁L3线,Vallcarca站。
加泰罗尼亚广场:地铁L1线,Catalunya站。
西班牙广场:地铁L1、L3、L8线,Pl. Espanya站

没有屏蔽门,差评

印象最深刻的是L3线换乘站 Passeig de Gracia站 超长的路!!!我们6天里在这换乘过3次!!!那有我闺蜜的背影

L2 Parallel是我们酒店所在站

下附巴塞罗那轨道交通图

公交车我们没有坐过,只知道是蛮长的车身。自行车道是在马路中间,有点奇怪。

租车 (只打过一次,从酒店去机场,花了25欧)
如果选择打表计费,6:00-22:00的起步费为1.95欧元,之后每公里加收0.92欧元;22:00-次日6:00的起步费为2.15欧元,之后每公里加收1.06欧元。例外情况是周六22:00-周日6:00,起步费会提高到2.95欧元。此外,搭乘出租车前往部分目的地需要支付附加费,包括前往机场或从机场出发,需要加付5.25欧元,前往火车站和汽车站,需要加付2.75欧元。

D1✈️CAN - AMS-BCN

达到巴塞机场后,由在携程上面订的皇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小邹师傅人很nice,大家如果去巴塞可找他做司导(微信:yinfazou)。我偷拍了他:-)

这里出机场很奇怪,就是不用盖海关的章!!!达到酒店时已两点多,还记得刚下车时冷死我们,说好的夏天呢?6月初感觉是秋天,每天都得捱冷,带的衣服全是短裤短裙,但照片都美美的。

我们订的酒店是不那么在市中心的4星酒店(1200多),但出门就是地铁站Parallel,相当方便。不过真有点想爆粗的,在Agoda上面订的,实际与照片差远了,感觉就是国内如家的档次。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灰机,累死了,我们竟在酒店睡了,睡之前吃了个泡面,好好吃。从下午5点开始睡到第二天早上9点啊,睡得好爽!

D2 Port Vell-Colom-LaRambla-Catalunya

我们的房费含早餐,选择不多,但基本满足,后面几天是越吃越喜欢。

我是大头虾,总把东西落自助餐餐厅,员工们都很Nice,帮我收起

早餐完了就计划去兰布拉大街,结果出门就乱跑,一直拍拍拍,才发现哥伦布纪念碑和port vell离我们酒店好近,路上一直在哆嗦,好冷啊~~~

旧港 Port Vell

哥伦布纪念碑 Mirador de Colom

拍的时候怕怕的

在警察局旁自拍

在街上时不时看到很有特色的旅游大巴,好大一只眼睛,你懂的。拍够之后,我们在纪念碑后面的地铁站Drassanes下去了,目的地是兰布拉大街,其实我们走路也可以去到的,但估计要走15分钟。

当然坐地铁了,可惜,遇上了罢工,加之我们忙自拍,过站了,地铁里一个阿姨笑我们只顾拍照,告诉我们怎么重新坐去,最终折腾了40分钟才到达。然后是各种瞎逛,逛去boqueria市场了,哇,好多好吃的,我们花了3欧买了一水果杯,哈哈,开心地继续逛,路上还巧遇了地铁里的那位阿姨,哈哈哈。我们还钻到小巷里,发现了一图书馆。

La Rambla 兰布拉大街

波盖利市场 Mercat de La Boqueria

够你吃几个月了😁

卖水果的叔叔🍎🍐🍋🍊🍒🍑🍍

中午时分,我们顶着大太阳找到了加太罗尼亚广场,其实没什么特色,就是有好多鸽子,又不能红烧。后面就是著名的英国百货公司,El Corte Ingles, 想当年做皮包外贸,它是我们的客户。里面也很普通了,普通到我不想描述。

加泰罗尼亚广场 Plaza de Catalunya

gu gu, gu gu

英国百货公司 El Corte Ingles

累了,也不知道吃什么好,微信了小邹师傅,去找他介绍的餐馆,La FondA,据说很出名。我们两点多去到门口,超级多人排队的,感觉来到了广州大头虾。左等右等,终于。。。点的这些菜都是推荐了,那个沙拉,真TMD难吃。吃完后总结:真心失望,这正宗西班牙海鲜炒饭,饭是生的,而且感觉盐不用钱买的,咸得要命,就那几只虾。唉,没广州37度2的饭类好吃。价格倒是不是特别贵30几欧,有TAPAS、沙拉、炒饭、酒, sangria酒很棒,没喝完,喝完的话估计会被拖走。

Sangria

吃完又继续逛,在ZARA买了衣服,在星巴巴买了杯子,走了很多路,最终也迷了路。

同一个超市(东西好便宜啊),出现在我们面前两次,我们不放弃,继续朝着酒店方向乱走,脚断了!!!最后不知咋滴,终于发现了Parallel,即我们所住酒店那条街。走路太多,饿死了,接着晚上8点叫晚餐,希望能找到一家餐馆,能吃到满意的海鲜炒饭,结果,还是失望!!!可乐真贵啊2.5欧,便利店的才1.1欧,被坑完后只能回酒店洗洗睡了。

D3 La Pedrera-Sagrada Familia-Plaza de Espana

米拉之家和圣家堂的门票我们都在携程上面订的,具体几点也是选好的。结果我们傻傻的,一大早先坐地铁去圣家堂,半路却发现我们订的是下午的票。又得在地铁站里玩玩,去米拉之家,地铁L3线,Vallcarca站。一出站,天啊,好多人,我们出示了票,领了耳机,就开始上去欣赏米拉这土豪的家了,各种豪华,看得眼花。

米拉之家外面的土豪街

米拉之家 La Pedrera

土豪米拉

在这我们被坑了,说门票包含免费的拍照,唉,拍完之后,说可洗出来,MB的,要10欧啊,早知道不要了,哪有免费这么好的东西,而且好假,你们看是不是?

这一景点参观完毕后,突然想起圣家堂好像不可以穿太短的裙子进去。我们就在米拉之家外面逛逛,结果全是名牌,GUESS, LV, PRADA, and so on。好不容易才找到个mango,神速地买了一套衣服。接着向圣家堂出发,oh no, 一出地铁,我们被吓坏了,人多得要死。恐怖分子应该在这投个炸弹的。唉,进去了,发现也有女生穿得好短啊,我的担心真多余。我文采不好,圣家堂的那个壮观不会用文字表达,我只能哇哇地叫。看图吧!

出了圣家堂,我们买了个纪念币3欧~原计划是没有下一个景点了,当时也差不多4点半了。在附近逛了休息了一会,想去看斗牛场。

圣家堂 Sagrada Familia

圣家堂附近确实是有一斗牛场,但没斗牛看,也不漂亮,整个巴塞也没得看。后来发现,还有一斗牛场在西班牙广场,而且建成了商场。于是我们就奔过去了,结果时间都用来买潘多拉,这有毒的东西,女人别碰。

楼顶有观光的???忘了,反正只顾买潘多拉…

离开的时候,又发现了,我们怎能忘记魔幻喷泉呢?我们只知道在附近,哪人多就在哪,哈哈,聪明的我们真找到了。9点才开始,8点半就一大堆人占好位置了,我们都靠边站了。9点12分,音乐才响起。广大人民群众,湿身了,开始嗨了~噢,耶,我找了个好地方拍视频。哈哈,我闺蜜开始担心了,人满为患,怕散场的时候被踩死,我们机智地提前跑了。回到Parellel都想死了,晚餐是酒店对面的类似老麦的快餐店,还打包回酒店吃。吃完肯定也是洗洗睡,那可怜电视机一天也没被我们打开过。

摩幻喷泉 Magic Fountain

D4 Park Guell-Camp Nou

昨天让小邹师傅买的古埃尔公园门票(PDF形式发我微信),9点半开始。结果我们迟到,因为我们坐地铁过去,出站后,走了好远好远的路,还得上山坡,真是要命。迟到其实也是有救的,找工作人员,重新安排进去,人少就可以很快进去。其实国外这些景点的参观时间安排得非常合理,分批就不会太拥挤,拍照也好看。而大中国的,像长城、故宫,一到五一、国庆很吓人。中国旅游业也应该向外国学习学习。喜欢建筑的,应该对古埃尔公园、以及昨天的米拉之家很感兴趣,高迪作品很棒。

古埃尔公园 Park Guell

这坡爬死人

参观完毕,就觉得完蛋了,不知道怎么回去,貌似有公交车下山,可怎么去NOU CAMP球场?刚好小邹师傅来给我们送票(在机场漏换的两日卡),就顺便送了我们去球场,真好!门票是当时去到才买,21.9欧。球迷不能错过这个巨大的NOU CAMP球场了,好可惜,唯独67月没有任何赛事,我们也只能进去看球场,看球星图片,看奖杯了。那天风特别大,我的美腿啊,冷死了。回去是坐的地铁,刚好闸坏了,我们不刷卡,随便进,运气不错哦。回去都累趴了,又只能在酒店对面的阿三开的餐厅吃意面了,味道还好了,关键是cheap,放的音乐也好正~完了又洗洗睡了,感觉开始体力不撑了。

诺坎普球场 Nou Camp

D5 Torres-Monstserrat-Sitges

由于我们没有自驾车、包车,只有11路,去桃乐丝酒庄不太方便,出发前就订好了参当地团的一日游。这天我们没迟到,因为要去找这个旅行社,Julia, 真心不容易找,我们google map。注意了,Julia不读猪莉亚,读胡莉啊。跟团就是悲催的,赶鸭子,我们哪有时间拍照?!!好吧,导游是位老奶奶,她在大巴上都双语广播,英语挺标准的。我们先发去酒庄,唉,不好玩,喝了几口酒,看了酒窖,我对酒不感兴趣,无聊啊无聊。值得一提的是,这旅游大巴据说是以前国家球队专用车,后面好豪华,可以睡觉,还可以充电!

Julia旅行社

我想说,其实MONSTSERRAT & SITGES都是达到旅行社后免费赠送的。SITGES也是我们计划内的一个景点,我们好兴奋,因为省了一笔费用。但中午时分我们得先上山,去这个MONSTSERRAT,山上拍了几张照片,太晒了,风也劲吹。我们饿了,山上有自助餐吃,15.5欧,不贵,选择多,吃得可饱了。离出发时间还早,我们也散散步,上面有个教堂,我们也进去装逼忏悔。

蒙特塞拉特修道院 Montserrat

Finally可以去SITGES,我们都好期待。一达到,又失望了,这不是鼓浪屿吗?!!海边、沙滩,都是同性恋的裸体,这是一大特色。可是老奶奶一直在催,我都没能看到gay佬,pity!但有趣的是,我们参观了一酒坊,BACARDI,学会了制作mojito!接着又被赶走,上大巴,回家!好累啊,所以我出游一向不喜欢跟团的,还好只是一天。Never do that again!

D6 Espana Plaza-Barcelona Cathedral-Casa de Batllo

这一天我们没有作安排,是打算休息、寄寄明信片(有的一周就收到,有的两月,有的估计丢了😔)。在这,我想提一下携程,由于我们的票是在携程上面买的,携程微导把这段时间出游西班牙法国的朋友们都拉到一个群里,大家分享经验,聊得好愉快。就在这,一潮州大老板说他包了车,约上大家玩,我们也考虑着。在早上我们逛完西班牙之场之后,他包的车来接我们了。很开心哟,司机也是广州人,同行还有一大连美女,我们一起去英国百货公司,吃了中餐,喝了王老吉,吃了手撕包菜,参观了巴塞罗那大教堂(门票7欧),还合影了。How wonderful! 最后要分手了,我们最后一站是巴特约之家,这个其实应该安排在米拉之家同一天的,也许之前漏掉了,也是高迪作品,一万个赞

巴塞罗那大教堂 Barcelona Cathedral

巴特约之家 Casa de Batllo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6天的深度游,过程写得很随便,也有些细节忘记了。最后一晚我们几乎没怎么睡,因为要收拾的东西太多了,箱子小,想尽办法压缩。最崩溃的是,帮表姐买了的Burberry大包,霸占了我半个箱,我万分后悔,冒着生命危险带包包,因为接下来还要退税,天啊,想死了。下附退税说明,在离开最后的欧盟国家退税,单子盖好章之后,去领钱,tax free的那个女人好坏啊,退给我应该是欧元,死活要给我RMB,后面想着回去也要换回RMB就接受了,最终上当了,汇率啊,好想*#¥%她。

D7 ✈️BCN-NCE

一大早,天没亮,我们很不舍地打车去机场,飞往一下站,尼斯。6天的深度游,踩了巴塞大部分的景点,当然有很多地方未能visit。巴塞是一个充满活力、有趣的城市,go again? Yes!

非常感谢闺蜜一路上的照顾,我们拍照拍得好嗨~(告诉你们,我国庆又去啦~啦啦啦)

引用 Miki 的图片:

好贴心 居然附送勺子~

2016-09-01 18:1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01 18:12:1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还有一种是杯装,也有勺子的

2016-09-01 18:5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1 20:26

引用 ygww_ 发表于 2016-09-01 20:26:12 的回复:

回复ygww_:写得好痛苦

照片很棒,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09-01 21: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5 15:02

引用 对于乱嚼舌 发表于 2016-09-05 15:02:28 的回复:

回复对于乱嚼舌:当然可以啦~我国庆还会再去

2016-09-09 16:16

上图巴塞那个超市你说很便宜, 里面东西多么

2016-09-29 11:07

引用 tc爱抹茶 发表于 2016-09-29 11:07:33 的回复:

回复tc爱抹茶:一个小型超市,基本是吃的。估计不好找。

2016-09-29 11:15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9-29 11:15:53 的回复:

一个小型超市,基本是吃的。估计不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