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苍山徒步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其它

行程总览

作为一个徒步轻度爱好者,到哪里旅游都会安排一两天的徒步。虽然大理是个慢生活的地方,但是管他呢!

这次徒步的去处是苍山,恩 就是所谓苍山洱海的苍山。

初次来大理一定会觉得苍山好高好远,其实没多远。苍山上有三条索道,由北向南分别是中和索道、洗马潭索道(这条索道有两程)和感通索道,大理也到处是卖这些索道的套票。

这里要吐槽一下南门的旅游直通车售票处,作为官方售票处,对我的旅游咨询也是爱答不理,我都说了要徒步上山还非要给我推荐索道票,还说徒步会迷路,其实路修得很好。旅游直通车有到苍山的直通车票单程8元,往返16。

说完索道和直通车才正式进入徒步环节,既然是徒步,当然不会选择任何索道和旅游直通车。在214国道坐4路车或者三塔专线,2元就可以到大理2中,从这里开始徒步。

这两路车都是6:30始发,5分钟就有一趟。

感通寺上山

大理二中往山上走2公里就能见到山门和售票处,这里分开售卖感通索道和山门的门票,门票40,。如果不坐索道其实没必要在这里买门票,等会半山查票点也是可以买票的。

8:30才开始卖票

从大门走到感通寺用不了多久,

这里必须提一句,上山不能带火。感通寺可以订斋饭,很不和谐的广告,破坏了寺庙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上山的路,其实很好走,爬一阵,翻过一个山脊再往下走,能遇上溪流,景色也不错。

溪水冰冰凉,用来泡脚着实需要些勇气。

玉带路

在往上走到了感通索道的出口就能看到珍珑棋局了,这里有一些游客不过不打紧,这些买了上下索道的游客通常只会在索道附近转悠,而我们接下来要走的是玉带路。

玉带路修在山腰,太神奇了,一路上都是平路。这里徒步太舒服,只需要欣赏风景就好。

路上的标牌估计的时间比较长,实际走起来不用那么久。

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大理古城和洱海,太漂亮了。

中和寺下山

我们没走正路下山,而是选择了马走的泥路,稍稍有些不好走,但喜欢户外徒步的人怎么能放过这样的路呢?哦,这里说一句,中和寺和感通寺都是可以骑马上山的。

结语

大理二中下车开始到走回南门客栈总共26公里,花了7个半小时,路上走走停停还避雨吃了点饼干。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2 18:2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5 01:0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