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北京記憶碎片

• 出发时间/2016-07-13

寫在前面的話:

小時候總會唱著《我愛北京天安門》,嚮往著要去北京看看,看看長城,看看故宮,看看那些在書上和電視上出現的地方,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北京的印象開始改變-----大城市,追夢地,北京的高校,堵車,霧霾·······
突然有一天,弟弟說想要考北京的大學,北大北外中傳都是目標,還說想要在明天高考前去看看北京······
那就走吧!2016年7月,我們去撿拾了一些屬於2016年的北京的記憶碎片。

----------------------------------------------旅程開始的分割線------------------------------------------------------

2016年7月13日,陳小姐 and 陳少爺坐上了前往北京的高鐵,一路飛馳,8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達帝都。

此次旅程,我們選擇了住在北京同里,可以最直接感受北京人的生活,so,在去哪兒網上訂了位於雍和宮附近的青旅------北京HOBO青年旅舍。一家北京四合院改成的旅舍,房客都是來自各地的年輕人,老闆兩兄妹人好好

2016年7月14日
7月的北京,不像南方那樣炎熱,早晚都有點涼意了,我們一早就醒來,由於出發前並沒有做詳細的行程計劃,所以去的地方都是隨性決定的·····
6點不到,北京就已經完全醒來,清晨的陽光已是很耀眼。
對於北京的印象從這陽光明媚的清晨開始。

因為不知道去哪好,就到天安門去走了一遭,雖然是早上6點多,長安街上已是車水馬龍,天安門廣場上也是站滿了遊客~~~~

要拍一張沒有人肉背景的遊客照,也算是難為本寶寶了~~~~~

看著人流不斷往故宮走去,我們說不如也進宮看看吧,結果,實在太多人啦,排隊買票的隊伍長的可怕,我們都不是那種喜歡人很多地方的人,所以便在外圍看看,將進宮的事宜留待下一場進京時。

從闕右門出來是中山公園,而我們則是沿著旁邊的筒子河散步出去··········

第二個去的地方是北外,陳少爺目標學校之一。

這圖書館外墻是最讓我喜歡的。

都說後海不是海,來到北京,就得來什剎海逛逛胡同,看看傳統四合院。不過坐黃包車逛胡同可是真心貴啊~~~~

走進傳統四合院,仿佛盡到了古時人家·······

逛完了胡同,走進了煙袋斜街,這是一條商業化的紀念品購物街。

鼓樓就在煙袋斜街後面。

晚上在煙袋斜街找了家小酒吧,坐著聽歌,感受著在鼓樓下的晚上的北京生活。

-------------------------------------我是未完待續變身成日程的分割線--------------------------------------------

2016年7月15日
天氣:小雨轉陰轉多雲
由於前一天下午排隊進北大的遊客實在是多,so,一大早就過來排隊,對了,北大只有東門可以讓遊客進去哦~~~~~

北大也是陳少爺的目標學校之一。
一所建在公園裡的大學,古色古香的教學樓,走在校道上,仿佛實在皇家園林一樣~~~~~

北大有一個流浪貓協會,專門照顧在校園裡流浪的喵星人,雖然是流浪喵,但它們都很乾淨,很乖~~~~

蔡元培先生

北大最出名的未名湖

陳少爺特意在這數學研究中心門前拍照留念,期待數學能有所提高

古色建築與哲學門三個字相得益彰。

相比北外那充滿藝術感的圖書館,北大圖書館顯然是走大氣磅礴路線的~~~~~

大雅堂,我們絕不做難登大雅之堂的人!

北京大學正門,我們終於明白為何網上看的的北大正門基本都是一半的取景構圖,因為人多得都無法愉快拍照了好伐~~~~~~

感受完古色古香的北大,就得感受有著濃濃現代氣息北京市了~~~~~
各種設計感強烈的高樓建築,馬路上的各種車水馬龍~~~~~

LG的雙子,嗯,這真的很雙子~~~~

北京的CBD

北京電視台,注意不是中央電視台哦~~~~·

下班時間的首都,果真各種堵~~~~

中央電視塔:大褲衩~~~~
記得有人評論大褲衩是一棟設計不合理又在一個不合理的地方很合理地存在著的建築,看過之後,好像確實如此!

華燈初起~~~~北京的夜晚又來了~~~~

在藍色海灣偶遇名偵探柯南

北京夜景

----------------------------------------假裝結束分割線-------------------------------------------------------

2016年7月16日,返程日,由於弟弟要提前上課,我也沒有太多假期,所以只能來去匆匆,撿拾很零碎的對於北京的印象。

返程是在南苑機場起飛,告別帝都。

彩蛋時間~~~~~~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吃的,額,原諒我吧,作為一個廣東人,對於北京的美食,我只覺得口味很重

北京吃了這些(只拍了一些而已),圖片未經處理,湊合著看吧,keke~~~~~~~~~~~~

北京地鐵,各不同

每個地鐵站都有著不一樣的風格,拍了一些,圖片依舊未經處理~~~~~~~~~~~

這次一共花了5000多塊,全程手機拍照,在煙袋斜街買了一堆東西,沒有去長城,沒有進故宮,沒有去看鳥巢,沒有去熱門步行街,只是很隨意的走走看看,看看這個從小只被聽說的城市。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1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1 19:40

很好的游记,特别是7/13我的生日,所以感觉亲切!

2016-09-02 01:27

引用 猪肉芄孑 发表于 2016-09-01 19:40:06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猪肉芄孑:敬請期待!

2016-09-02 08:33

引用 寶兒 发表于 2016-09-02 01:27:12 的回复:

很好的游记,特别是7/13我的生日,所以感觉亲切!

回复寶兒:

2016-09-02 08:34

2016-09-02 16: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5 11:56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6-09-05 11:56:35 的回复:

回复i_miracle:沒用相機,全程手機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