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毕业旅行日记|与学生的我告别

2016-09-01 16:40 617/5
  • 出发时间/2016-06-1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毕业如期而至,即使我们多么不想离开学校,即使我们多么想停留在学生时代,但是毕业还是毫不迟到的来了。410的六个人一起度过了4年,一起陪伴度过了整个大学,都在彼此的青春中留下烙印。
      计划着通过这次旅行来结束大学时光,旅行结束,大家也都会各奔东西,也许一辈子也见不了几次,甚至一次也见不了,细细想想很悲伤。
     旅行定在西安,2个原因:1,离重庆近。2,我们6个人都没有去过。地点定好便开始锣鼓喧天的准备旅行。

放一波集体照

2016年06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毕业旅行定在这个地方,大家一起去完成毕业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住宿篇

因为一般的酒店、宾馆一间住不下6个人,于是我们挑战了一次青旅,6人间,在Airbnb上定的,在碑林区的一处别墅,很特别的一次体验,这里也是一个双语俱乐部,房东的英语都很好,奈何我们6个艺术生英语都是SO SO ,只有4个还能勉强过了四级。
优点:1,交通方便
           2,住几天英语感觉变刁了
           3,离西安的主要景区和逛街的地方很近。
缺点:1,房子不大,人很多,略挤。
            2,我们住的那层楼厕所没有锁啊,一层楼都共用一个厕所,外国友人又很奔放,一言不合就推门,洗澡的浴室就在厕所旁边,中间隔了一层玻璃,能隐约看见对方在干嘛。
           3,原本我们住的门是坏的,晚上睡觉锁不了门,6个黄花大闺女面对一屋子的外国有人还是很怕怕的(发现外国人纹身还真是爱纹中文呢)

交通篇

去的时候坐了火车,我们包揽了一个车厢,刚好6个位置,但是现在网上刷票还真刷不了,无奈只有去代购票的窗口买,火车轰隆隆朝着西安奔驰而去,早上一大早就起床去赶火车,于是上火车第一件事就是——补觉。
  讲真火车的上铺和中铺真是压抑死了,睡最上面还冷,被子又不敢盖,很脏,但是事实证明当人在一种窘迫的境界的时候是不会再考虑干不干净的,冷到扯着被子就盖。
  从重庆西安途中明显感觉穿过的洞越来越少,见过的山越来越少,平的一望无际的地,搞得我们在山城呆久了很不适应这种平地。
  回去果断是选择了坐飞机,买的有点临时没买到特价票,400块的飞机票,我平时刷出过一百多的飞机票的,坐飞机真的是近的吓人,感觉才眯了一会,都还没觉得飞机完全上升到平流层,空姐就说我们要下降了。连杯饮料都没蹭到。

具体行程

深深体会到人多旅行在统一行程的问题上真的很难,最后干脆放弃,谁想去什么景点就搭个小团伙去。
DAY1:重庆西安
DAY2:兵马俑      回民街
DAY3:华山
DAY4:长安大排档     城墙       光圈club
DAY5:躺尸
DAY6:咸阳  坐

一、到达西安=-=

早上6点被室长叫醒,准备出发了,大学4年室长都担当着闹钟的作用,早上有早课的时候只有她起床了我们才会起床,她请假不去上课的时候我们是一定会迟到的。我们带着大包小包去校门口打了出租去四公里坐轻轨,因为重庆的早上坐出租永远没有轻轨快。到达火车站没一会就进站了,上了火车便开始倒头大睡。
  中途醒来时可以看见眼光很好,在重庆的雾都是很难有好天气的,地面广阔平坦,在重庆呆久了觉得重庆也 很平的,哈哈。
  下午6点到达西安,才来到这个城市都是新鲜感十足,到住宿的地方安顿好便出去觅食,才去就开始尝了羊肉串,羊肉泡馍(泡馍真的太大一碗了,我们2个人都没吃完一碗)
  回到青旅又换房,折腾了好久,这个青旅讲真效率有点捉急,才安安稳稳的躺上床,明天就去西安最出名的兵马俑,殊不知也是我们入套的开始。

二、兵马俑、回民街

来西安第一件事一定是去看兵马俑,我们也不列外,从小学课本就开始学兵马俑,抱着那份期待去兵马俑。
  依旧起了个大早,开始体验西安的套路之旅。
  套路一:兵马俑在郊区,从城里面坐车过去走高速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我们百度了路线,坐地铁去那等,等了快一个小时都没有来那路车,于是问了一下边上开三蹦子的师傅有没有那班车,师傅说没有,可以载我们去另一个地方坐车,犹豫一下上了车,刚刚走就看见我们等的那班车来啦~来啦~,内心的崩溃之情溢于言表,无奈到另一个地方等车,感觉那个三蹦子师傅给我们带入了狼窝,一下车就一窝蜂的人来问去不去临潼,心里OS:临潼是什么鬼?他们还不说普通话,还好我们听不懂,于是以为不是去兵马俑的,刚好等到了去兵马俑的那趟公交车,站着上高速去兵马俑了。(这种车要招手才停,不招收不停)

套路二:
公交车给我们载到一个马路边上,说对面就是兵马俑,(哦,对了,下车之后有人来让你买水,当时口渴买了一瓶,结果打开的时候发现居然那瓶水是假的,盖子那没有连在瓶子上,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水,转头找人不承认,火大)我们去到对面,看见是出口,但是又没有指示牌,只有无厘头的往前走,途中无数几个大男人缠住我们说坐他们的车,兵马俑不在这里,三个坑离得很远,20块钱载我们去完三个坑,我之前还是看过一点游记说三个坑都在一个地方,但是地宫和秦皇陵不在一个地方,以为他们是指这三个地方,我们问了一下再旁边卖水果的阿姨,兵马俑往哪走,殊不知她们都是一伙的,都说不在这,于是我们又完美的入套了,那个所谓20块钱的石佳车做了什么呢——拉我们去了秦皇陵,但是现在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秦皇陵,没有学生票,一百多,进去之后看见一个兵马俑坑,我们还以为看见了兵马俑了呢,结果是假的,一个很小的坑里面全是假的,然后去看了个4D电影,完啦就,花了一百多的门票。
然后去了什么世界八大奇迹,见了鬼了,我来看兵马俑你拉我去看八大奇迹,看金字塔......(调整一下情绪,开始有点激动了),于是我们没再去,师傅很不开心,说我们不给面子,你是谁啊,我要给你面子,看不看我乐意,然后师傅没和我们商量就拉我们去了卖玉器的店里,说让我们进去逛一圈,听个讲解帮他找点油钱,我们不进去他还不走,我天啊!都是什么景区,真是我去过最霸王的景区了,无奈,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进去快速走一圈,讲解没听,上车之后,师傅脸更臭了,又说我们不给面子,哈哈哈,真是2016年最好笑的笑话,然后他又拉我们去了卖纪念品的店,又要去啊,一样随意走一圈,我们直接挑明说再不去了,当时火已经很大了,然后....然后就拉我们到了我们下车的地方,那才是真的兵马俑的地方,花了20块被人耍了一上午。

套路三:
兵马俑的景区很大,指示牌什么的做的极其不到位,你一下车绝对会有很多人锲而不舍的跟着你说你走反了,其中有个大妈一直跟着我们一直说我们走反了,上午已经被耍了一上午了,抑制不住火的我和她吵起来,她还不乐意,说给你指个路你还不高兴,啊。。。。
最后凭自己感觉找到了售票点,并没有走反,在这里不要相信任何人,只能信自己。

门口就有售票厅,很多导游在拉客,还有电子机器可以租,人多还是找个导游划算,5个人一组90块,6个人就要100,我们已经入套怕了,于是果断不要导游进去蹭,还能感受到各种不同导游的解说方法,有风趣幽默型,有严肃型.....
进去景区还要走很长一段路才到坑,有观光车,5块钱单程,大热天还是坐一个车子。
3个坑一个博物馆,1号是开发最多的,23号都没怎么开放,最开始看的时候还是蛮震撼的,但是没开发的就是些土堡堡。还是要配合讲解看起才有意思。
话说有人也和我一样吗?曾经小时候以为兵马俑都是真人,被装进水泥里面做出来的, 里面有真人,马也是的,哈哈,那时候对兵马俑超级感兴趣呢。

坐车回去之后,我们直接奔向了回民街,怕回去就不想出门了,回民街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钟楼和鼓楼都在回民街那,人很多,街上都是卖小吃的,我们沿路吃了过去。
1,裤带面      biangbiang面     铺盖面
挑了一家人最多的看起来比较干净的店里面,味道还可以,发现西安这边吃的都是酸辣的味道。
2,镜糕
我不喜欢吃,要下去像吃纸一样。
3,胡辣汤
一碗真的很大,味道一般。
4,烤羊/牛肉
特意找了室友的朋友推荐的那家,味道还不错,但是羊肉的膻味还是除的不好,还是喜欢吃牛肉。

三`华山

听说不到华山非好汉,于是我们4个准备去当一次好汉,另外2个妹子却跑到酒吧和网吧嗨去了。
  华山之险大家都有耳闻,华山在郊区,可以选择动车、火车、汽车过去,我们选择了动车,半个小时一处站就看见华山屹立在面前,确实很霸气,岩石裸露的山体,上面很少有看见绿色的树(一出站就会有无数卖帽子和翻晒袖子的跟着你,一直跟着,所以要么你已经有 了,要么你就买不然你得烦死)。
  走过去一些就会看见有公交车站,免费大巴坐到游客中心,车有点难等,要有耐心(此时你不要又相信那些说坐他们的车5块,这个公交车不到游客中心的鬼话),霸气坐公交到达。

游客中心距离下车的地方要走一段距离,买了票就可以去坐免费大巴到华山山脚,华山有很多条路可以上山,可以买张地图,有条智取华山路好像比较轻松,但是我们像感受一下华山的陡峭,所以走了正常的路,爬到北峰已经快瘫痪了。
  天啊,头顶着大太阳爬华山真不是一般的热,沿路又很少有阴凉的地方,而且虫很多,劝告各位一定要穿长袖啊,再热也要穿防嗮外套啊,防太阳防蚊子啊!

沿路人很少,我们是一路走一路休息上去的,爬了5个多小时吧,到了北峰顶也就看了一下就坐索道下去了,下去一会就到了啊,几分钟的时间啊,爬上来花了这么久的时间啊。下去之后可以坐免费大巴回游客中心,看见有汽车就果断坐汽车回去了,爬下来半条命已经没有了,晚上8点多才回到市区,原本准备晚上去Living  House,结果回去就躺了。

四、市区一日游

大家由于前几天把不去都会后悔的地方玩遍了,从今天开始进入懒散自由旅的形式,睡到自然醒,去吃室友的朋友推荐的长安大排挡,在商圈里面,很多小吃,这家长安大排档里面很多西安特色菜,感觉很好吃啊,还有人唱戏,很有感觉,而且不会有景区的坑爹。
  吃完,我们3个还是想去城墙看看,于是坐车去了城墙,买票进入,依旧可以学生票,上了城墙似乎可以感受到古代时候的那种感觉,但是周边的景实在不怎么样,可以租自行车,要交押金,要多带点现金在身上,我们都没有租,因为上面确实有点陡峭,技术不是很好的还是不要租了,随便看看就好,一圈的景致也差不多,穿裙子也是不许租车的,也许怕影响市容?

因为一个室友极力推荐一个酒吧,大家都寻找去了,结果并不是酒吧,没有酒,买门票看音乐会,100块一张票,就一个乐队,而且我们实在不喜欢那种风格就听了一会就离开 了,所以去的时候一定要打听好是不是你们喜欢的音乐类型。
  在西安讲真连过马路都不敢,没有红路灯,街上到处是电动车飞快穿梭,这一点真的做的很差,后面我的一个室友就发生了车祸,庆幸的是不严重,只是扭伤了腿。

五、躺尸

这次旅行有些失望,该去的都去了,该填的坑都填了,因为一个室友被电动车撞了,脚受伤,就在旅馆躺尸中。
  只想说西安之行真的和失望,但是也是这样让我们深刻记得这次的毕业旅行,可能出门攻略没有做好,所以入了很多坑,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做好攻略啊。

六 咸阳

在咸阳住了一晚,咸阳果然没什么玩的,我们住在很偏僻的地方,但是这家老板还是很好,早上坐他们的车去飞机场,还有叫醒服务,哈哈,回去吃火锅去.........

引用 VV.S 的图片:

哈哈哈哈 搞笑 偶像包袱在哪里!

2016-09-02 14:4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02 16:25

2016-09-02 20:2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