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时,你已如此美好!

彩月 LV.7
2016-09-01 16:43 412/7
  • 出发时间/2016-08-19

准备出发

北戴河,是北京后花园中的一片海,也是国家大BOSS们夏天办公休假的地方,在曾经的传说中因酝酿出一些国家大计、偶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消息,而颇有些神秘气质……不知是被大BOSS们临幸过,还是本来也独具魅力,北戴河也是北京普通民众夏天的最爱,一到夏季特别是暑假期间举家一同来吃海鲜、泡大海,这里也是人从众𠈌的。
我们的行程是提前两周就定下来的,这倒不是我们想好了某年某月某日一定要来这个近在咫尺的地方,而是因为实在太火爆,即使是在夏天的尾巴,也必须提前预定,否则就住不上好的宾馆!当然火车票也是不可能的,早早就没票了,于是只能自驾前往,三小时的车程,如果不堵车倒也还可以接受,因为毕竟不是我开车嘛,哈哈。在此友情提示,夏季去北戴河,即使你离得很近,哪怕就在北京,一定要早作打算,否则就不会有完美的假期!

8月19日,遇见美丽

8月下旬的北京,经常下雨,褪去闷热,送来清爽。出发的前一天,北京又下了整整一天的大雨,下得我都开始担心能否成行了……幸运的是,出发的当天雨过天晴,天气格外的好,早上七点的阳光照我一脸,朵朵云彩布满天空,终于可以带着好心情出门了!

但天空却也是划界的,一出京城即刻乌云笼罩,接着开始飞雨,时而大时而小。看来我们注定是要在雨中前行了……
此次行程,小F刻意带我们顺道去看一个叫阿那亚的地产项目,一来考察学习,二来也是更主要的目的是这个项目里有传说中的孤独读书馆!在此处不得不赞一下小F对旅行总有更为精妙的安排,有种好上加好的感觉。但是,在我们好不容易冒雨到达时,却被保安无情的拦在了外面:"你有预约吗?"没有"。"那不能进"!好说歹说,保安大哥就是坚持原则不放松,于是只得退出再想办法。身为地产界的小F,哪能这样铩羽而归呢?!于是电话求助各路神仙,因为中国社会现实就是很多时候很拧巴的事情就因为某人的一句话而轻松过关,虽然很讨厌这样的潜规则,但有时也不得不说很有效而加以利用,这也是传说中的“知行合一”吧!好巧不巧,小F的前领导正在这里度假,于是借着业主的面子终于得以进去。所以,朋友们,想去看孤独图书馆一定要提前预约,这里管得还是挺严的。风雨中,我们受到领导一家人的热情招待,还见到两个性格长相完全不一样的双胞胎宝贝,看来旅行中的某些偶遇会让旅程更加精彩。

海边的阿那亚,孤独的图书馆

雨还在下,我们在别墅里躲雨,小F却冒着雨,迎着风,去拍了拍海边白色的教堂和拗造型的图书馆。风雨中四下无人,教堂和图书馆孤独的矗立在海天一色的灰暗中,此情此景彰显出建筑的极大魅力,让人震撼与感动,坐井观天如我开始不禁想也许安藤忠雄的十字教堂和柯布西耶的朗香教堂魅力也不过如此吧。

阿那亚礼堂

孤独图书馆

待告别小F领导一家,再次出发前,雨已经停了,我们也去海边走了走,此时人已经多了起来,原来孤独的教堂和图书馆周边变得热闹,建筑变成了造型,此前的孤独感荡然无存,存下的是一张张倩影和笑脸。

又过了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北戴河。让我惊呆了的是眼前的城市风光完全迥异于七八年前我第一次来时的感觉,那时的北戴河给我的感觉是简单简朴,满满的农家乐风情,而此时的北戴河俨然一幅小青岛的感觉,街面整洁干净,小路蜿蜒,两边绿树葱郁,一排排小楼林立,几步一个交警站岗,整体场面是热闹又不失秩序,透露着一种精致的娇贵。看来是有钱了,都捯饬得这么好了,经济发展成果显著,此处赞一个!之后抵达宾馆,与朋友一家汇合,两个小朋友一见如故,两家人共享一顿海鲜大餐在此不表。

海上明月

吃过晚饭后,坐了一天车,本想在宾馆休息了,但在小F的极力“邀请”下,勉为其难的到海边走走,没想到这一走,见到了我脑海中想象过无数次的春江花月夜之景。当我踩着浪沙,听着潮声,看明月高挂、月光满江,心中除了这句还是这句: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美呆!仅此美景便不虚此行了吧!

8月20日 ,海上日出

真得感谢如今信息获取之便利,网上百度了北戴河的第二天日出时间,真是精确到分。掐着点五点来钟准时出发,迎着晨曦,在安静的街道上急速行驶与太阳赛跑。原计划去鸽子窝公园的,但眼睁睁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看着天空一点点变红,那个心急啊……就在这焦急万分时,突然闯入一片人海,定睛一看都是等日出的!好的,不走了,就在这里看吧。
此时的天空已经披满红霞,在海的尽头藏着火红的光芒,人们都举着镜头,等着等着……突然人群里一阵欢呼,只见一个火红的圆球浮出水面!出来了,出来了,太阳终于出来了,它在一点点上升,它那火红的万丈光芒四射开来,洒满海面、印透天空,它带着希望、带着力量、带着温暖,我们每个人的脸上、身上都沐浴着它的光辉,有一种近乎于神圣的美感!

接受了日出的洗礼,便回到酒店补了会儿觉,吃过早餐后,带着安营扎寨的装备,来到海边支起帐篷。两个小孩都换上了泳装,拿着各自心爱的游泳圈,也准备去海里浪一浪!海边游泳,最重要的是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幸好同行的朋友带着防晒霜,赶紧给孩子全身都抹了,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在大海里游泳最好玩的应该就是一阵一阵的浪吧,看着孩子们快乐的嬉戏,我也忍不住换了泳衣下水,才发现自己依旧是个旱鸭子,在游泳池里扑腾的那几下在这里完全派不上用场……此时的感觉就是天空飘来五个字:海水好咸!

然后接下来的一天就是陪孩子海边玩沙,吃完午饭睡过午觉,继续玩沙……孩子有伴儿就是好,她们玩她的,我就做个安静的娘亲,耍手机!

到了晚饭时间,周围的饭馆都是人满为患,于是选择了一家有点远但很有特色的火锅烧烤店即一半火锅一半烧烤。想着可以把火锅烧烤两大美味一次拿下,心里美美的,到了之后才发现,这种吃法有很大的bug,就是火锅烧开后,如果汤汁溅到旁边的烧烤锅,会炸锅!!!所以烧开后必须马上关火,so funny!看来好多事情只有亲眼一见、亲身一试才知道怎么回事。回来的路上,为了鼓励两个小朋友自己走回来,告诉她们谁自己走回家就有棒棒糖吃,于是两个小孩争前恐后,回来后第一件事情就问我要棒棒糖!天真可爱的孩子真是太美好!

8月21日,野生动物园,返程

前段时间刚暴出野生动物园里私自下车人被老虎吃掉的新闻,还是挺让人震惊!人类还是不要遗忘动物的本性为好,所以在去野生动物园之前,特别是进入猛兽区,一直都提醒不要开窗、不要下车。讲真,其实真是看不了啥,老虎狮子啥的都远远的,那么安静的躺在那里,想近看都看不到。镜头拉到最近,拍到一只站立的老虎,算是交差!不过孩子很是很兴奋,看见大象卷鼻子、喂了长颈鹿吃草……

逛完野生动物园就开始往回走了,这一趟堵得让人伤心,开了五个多小时才到,真是累坏!

结语

这一趟行程非常愉快,回来之后自己也感慨到一次愉快的旅行其实需要一个人一家人一群人的综合实力来成就,想想自己这轻飘飘的重量,只能鼓励自己加油!美好无处不在,只看你有没有能力去享受!
当然特权也是无所不在的,看看下面这普罗大众的海滩和铁网拦截的霸权海滩!这就是现实!!!

引用 彩月 的图片:

文字精彩,照片漂亮,赞!

2016-09-01 18:20

云彩真给力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01 18:42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9-01 18:20:28 的回复:

文字精彩,照片漂亮,赞!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9-01 19:0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05 16:57

引用 cgheng 发表于 2016-09-05 16:5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