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get✔ | 台湾初体验—吃逛之旅

sinkysinkypp (广州) LV.6
2016-09-01 16:44 1886/13
  • 出发时间/2016-08-12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单纯想记录这次台湾之旅。
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的点点滴滴,全都让人想永远记得。
但我又是如此健忘的一个人,所以在这里把我曾看到的美景,吃过的美食,度过的愉快时光都分享出来,希望以后再次看到,也能想起当时的甜蜜。

这次台湾之旅,其实我们很早就在准备了。这次旅行是我们的第三次旅行,应该是从第一次旅行开始,就形成了一个默契的习惯,在每段旅行的最后开始想下一次旅行想去哪里。决定去台湾,是上次在泰国之旅的最后作出的,所以我们在泰国回来之后就开始计划啦~当然,这次台湾之旅结束了,我们也想好我们下个目的地了,不过这是我们的小秘密嘿嘿~
泰国回来之后就开始上网做攻略,他负责看机票(我天生没有订机票这个能力,而他每次都能订到很便宜很好的机票,我也不懂为什么人和人的差距为什么这么大)而我负责上网搜集攻略整合以及订民宿~我们在5月的时候就把机票和住宿都订好,6月的时候把通行证签注入台证都弄好,然后坐等8月出发!

台湾的9天里,去了5个地方,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别的美,台北的街道,九份的海景,花莲的大海,池上的公路,垦丁的大雨,高雄多变的天气。

如果只是单纯想要找攻略,就没必要详细看我这篇游记了,蚂蜂窝里有非常多写得很好的攻略,我当时来台湾前也是多亏这些超棒的攻略才有我这次精彩的台湾之行~
我这篇真的是超级【游记】!单纯记录我们在台湾的点滴,大家看就当是娱乐消遣,当然如果里面有让你也有【我也好想去这里!】的感觉,我当然也更开心啦~

当然拍照也是小白,如果觉得不好看也不要喷,我们开心就好哈哈。
不会写很吸引人的文字,多多包涵啦~

预告片

通行证+签注

通行证是一本紫色的本本,在当地公安局办理的。首次办理通行证可以跟签注一起办,签注是贴在通行证里的,不过要注意的是签注有效期只有6个月,不要太早办理弄到去的时候过期了哦。
男朋友是首次办理通行证跟签注,在公安局递交资料应该用了20 多天就办好寄回来了。我是之前就有通行证但是签注已经过期了(为什么我已经有通行证,因为很久以前曾计划好去台湾但因为自己的大头虾没去成,说起来一把心酸泪。还曾因这样下过毒誓不再去台湾,结果,自己打脸啪啪啪),我去公安局就直接办理签注,15-20天就到手了。(在广州的朋友们,去公安局只办理签注的话,是可以别人代你去办哦,不一定要本人去,不过代办人要拿你本人身份证去,这样就可以办理了,这是给没空去办理的朋友一个建议)

入台证

天真的我曾以为它真的是个证,其实就是一张纸。入台证是需要通过旅行社办理的,我想现在应该也没人真的跑去旅行社办了吧?毕竟又贵又麻烦。何况我们有万能的淘宝~在淘宝上搜销量高评价好的,自己认真选选,也应该没有问题的~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办理时间要掐好,不能太迟办也不能太早办,太迟办可能会办理不了,因为是有配额日的,如果你把资料打包给旅行社的时间太迟,人家也帮不了你办的。就算能帮你办,也是要天价办证。太早办可能会过期,要注意的是入台证上的有效日期,不是最后截至在台湾回来的日期,真正截至回来日期是上面有效期再加15天,意思就是,你可以在有效期那天出发,在台湾玩最多15天再回来。入台证办理好后,旅行社会通过邮件发给你,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拿出去激光打印就好啦。

机票

经常在网上看看,我们去的时候坐的是虎航,澳门国际机场——桃园机场,300+/400+,具体价钱不太记得,不过没有行李额度,这时万能的淘宝又出场,搜行李额度 虎航,就有卖家可以帮你买好行李额度,不会很贵的,怎样算起来都划算。(大家订机票时如果没有行李额度都可以上淘宝购买哦,我已经不知道买过多少次了)
回来的飞机是澳门航空,高雄国际机场——澳门,包含行李每个人15kg,价格也是300+/400+。
(来回飞机的时间都很好,都不是很晚或者很早的机,不要问我怎么订的这么便宜,我也不知道,只有我男朋友知道

住宿

住宿我们住了6家民宿,其中5家都是在airbnb上订的,在这里,给airbnb一个大赞!以后都用你了!
我在这里把民宿的名称跟住的感受都分享出来,希望能给你们参考建议哦~

台北
民宿标题名称:Ian台北101.饒河夜市.電梯獨立房.後山埤Mrt1分鐘.全新完工
房东:伊恩
预订页面:https://zh.airbnb.com/rooms/12310727?checkin=2016-08-12&checkout=2016-08-14&guests=2&s=_K3OyH8b
这家非常推荐!因为老板实在是好的不得了,虽然我没见过他的面!他家民宿是自己入住的,类似寻宝游戏一样,根据老板提供的图片找到民宿具体位置,然后找到钥匙等,全程入住靠自己哈哈哈。为什么说老板好呢,第一是因为他在我们入住全程都时刻微信在线跟我联系,给我们建议,态度超级好!第二是我的傻猪男朋友,永远不会开外面的大门...说出来都觉得丢人...然后就很麻烦民宿老板,最后还送了一条新钥匙过来,老板真好!爱你!它的位置也超级方便,就在捷运站后山埤,一出去走2分钟就到了!答应我,去台北一定要住它好吗!

民宿标题名称:套房.獨立衛浴在房間內
房东:Ya Mei
预订页面:https://zh.airbnb.com/rooms/7525575?checkin=2016-08-11&checkout=2016-08-12&guests=2&s=ZeyXflYR
这家位置在九份老街的最尾,也就是九份的山顶哦~我们直接打的上去的,可以直接到民宿门口。老板也是提前跟我在微信联系,去到之后不单止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还给我们介绍九份好吃好玩的地方,第二天早上还给我们叫的士,还买了早餐和茶给我们~实在太感谢了~而且如果不住在这里,也可能没办法发现这么美的景色,在民宿附近都没什么游客,因为游客基本都不会走到这边,没走到这边,就真的错过了无敌海景了,实在太美了。

花莲
民宿标题名称:雙人房☺零距離接送範圍以車站,市區,夜市為主!附近有超市,週六小夜市
房东:雀喜儿民宿
预订页面:https://zh.airbnb.com/rooms/10006250?checkin=2016-08-15&checkout=2016-08-16&guests=2&s=qsR5B2s-
这家的老板超级有米!他的民宿是在花莲富人区的,一栋三层的别墅吼吼。里面装修的多漂亮我就不形容了,自己去看图吧。老板还给我们一件4人房,有两张超级大床!房间超级大,从这边走去那边都有点累...(好吧是我懒)然后老板基本全程接送,我们到达车站的时候开车接我们去民宿,然后带我们去吃一家超好吃的牛肉面,还带我们去租机车。我们是没有国际驾照的,不过老板说如果我们会骑就可以帮我们租到不用国际驾照的机车,刚好我男朋友会骑。(厉害死飙车王)

池上
民宿标题名称:曬穀場旅棧 池上大埔館 No. 301房
房东:曬穀場 Buda Banai
预定页面:https://zh.airbnb.com/rooms/5398802?wl_source=list&wl_id=57265236&role=public&check_in=2016-08-16&guests=2&check_out=2016-08-17
这家最大的败笔是他家没有微信...而我也没有下载airbnb的app在手机上,所以跟他们联系就出了一点点问题,我们下了台铁之后就直接导航结果兜了一个大圈(感觉把池上住宅区都走了个遍),发现他家在导航上是找不到的...烈日下的我接近崩溃,最后打电话才联系到他们。好吧,是我的错没有下app...我下次一定会下的...他家民宿装修也还不错,民宿老板还在主路那里有一家自己的店,就叫曬穀場。里面可以买茶,还有面包等。我在那里吃了个焦糖布丁很不错,还买了茶送给家里人,希望他们喜欢吧~

垦丁
民宿标题名称:垦丁春品度假民宿
预定页面:http://hotels.ctrip.com/hotel/968662.html
这个民宿是唯一一家不在airbnb上预订的,是在携程上订的。位置很方便,在恒春那里坐大巴就可以直达,买票时就跟售票员说要去马鞍山站就可以了,一下车对面就是。而且这家民宿的地理位置很好,刚好在南湾,处于东西线的中间,去哪边都不会远,去后壁湖吃海鲜也很近哦,离垦丁大街和恒春镇都不远。而且他家旁边就有家租电动车的店,电动车也很好开,还会免费帮我们换电池,超棒。民宿老板娘会给我们很多玩的建议,还介绍好吃的后壁湖海鲜店给我们,超级热情~我们最后走的时候还在我手里偷偷塞了两个漂流瓶,感动~

高雄
民宿标题名称:高雄車站旁 普普風,樓中樓(2-4人房)
房东:静
预定页面:https://zh.airbnb.com/rooms/10095759?checkin=2016-08-19&checkout=2016-08-20&guests=2&s=hVsKQf9H
这家叫巴黎恋人馆,应该是那栋大楼里面有很多间房间都属于他家的民宿。这家就是弄成双层的,下面是客厅,然后上楼梯是床,不过上面床比较矮,小心撞头。这家其实没有很推荐啦,因为感觉有点旧了,不过楼下管理员很热情,我们问什么他都很卖力回答。反正在高雄我是痴迷于电视,一直看着无法自拔,太多美剧跟韩国综艺播放了,看的停不下来。

交通

交通我们全程都是台铁跟大巴,没有坐到高铁,因为我们走的是东线。

台铁:
我们并没有提前网上预订,第一是因为网上订比较麻烦,而且无法预计准确的时间。第二是因为在网上找的攻略告诉我,是可以去到台湾再买票的,只有花莲垦丁这趟的票会很紧张,但是我们刚好又在池上停留,所以就不用担心啦,去到台湾再买票~
去到台湾如何买票呢,我们是在7—11买的,每一家7—11里面都会有一部这样的购票机,还会有ATM哦~所以说7仔是万能的~在购票机上选定出发地点跟到达地点后,它会让你选时间,上面出现的时间都是准点时间,然后选了一个之后,会让你选择列车的类型,然后就会出现很多辆列车供你选择,而这么多辆列车的时间都是不同的,并且不是一开始选的准点时间,这时候你会疑惑,那到底哪个时间才是列车到达你出发地点的时间呢?我来告诉你,是后面出现的不准点的时间才是真正列车到达的时间。(其实认真想想,怎么可能所有列车到达所有站的时间都是准点嘛,例如8:00,9:00这样)前面让你选的准点时间是为了让你选择一个你大概出行的时间。
最后选好时间地点那些之后,还要输入一个人的通行证号哦,一人通行证号也可以购买几张票。然后确认之后会打印出一张单,直接拿去7—11收银员那里付款就可以了,收银员会立刻给你票的,还会用一个信封装好给你,不怕弄乱弄丢。在7仔这样买票很方便,会收取一点手续费,但是非常低,我们不是很在意。所以我们在到达台北第二天就去把这么多天要买的台铁票一次性买了~

大巴:
我们就在枋寮垦丁的时候坐了大巴,是在车站现场购票的,很方便。大家要注意哦,无论是从花莲垦丁还是高雄垦丁,都是要坐大巴的哦。从花莲池上台东垦丁,都是坐台铁到枋寮站,然后从台铁站出来,走3-5分钟就能找到大巴车站,就在一家7—11隔壁。然后购买大巴票坐到垦丁大概40分钟。

悠游卡:
悠游卡现在在台北高雄都可以用了哦,猫空也可以用悠游卡,平溪线也可以用,所以买一张是必要的,非常方便。我们是直接在捷运站买的,听说机场已经没得买悠游卡了。我最后也没有拿去退,而是带回来送给我好朋友了。刚好她要去台湾交流,希望她在那边的一个学期能开心,我会很想她的~

DAY 1 台北

澳门——台北的飞机,早早到达机场。
元气满满的一天,准备出发!
澳门台北时间很短,1个多小时就能到达,下机后在机场ATM取钱,换电话卡,买机场大巴票就可以出发啦!

TIPS

取钱: 大家可以不必在大陆换好台币再过去,毕竟我这种懒人是能不提前去银行换钱就不去的。在机场换钱非常方便,到处都有ATM,基本都是银联卡就可以取的。我们当时也遇到了有一部不能取,不过换一部就好了,不用慌的。(虽然当时的我也慌了,但是我男朋友一直想办法安慰我,后来换一部取到钱我的心情就多云转晴啦哈哈)
还有华夏银行卡每日第一笔取钱不需要手续费,这个应该大家都知道,办一张华夏银行卡用来旅行时用也是非常方便的。

换电话卡:我们买了台湾大哥大的10天无限流量套餐,里面还包含话费,不过我们后来中途充了一次话费,可能是经常打电话跟房东联系吧。大哥大的网速很快,我们只买了一张电话卡,一个人开热点给另一个人用,这样速度也很快。

机场大巴:机场大巴有很多不同的线哦,大家可以提前上网查查哪个站离自己订的住宿最近,从机场坐去市中心不会很久,基本40-60分钟就到了,机场大巴也坐的很舒服嘻嘻。

宁夏夜市

在民宿安顿好我们就出发去台北第一个目的地——宁夏夜市啦~谁叫我们是吃货呢
原本在攻略上看到宁夏夜市只有短短几百米,并没有抱什么很大的期望来。
然而,我们吃到扶墙才能出来,无法想象里面到底藏了多少家小吃档。
台湾,就不要顾及减肥不减肥了,放开肚皮狂吃吧!

这是宁夏夜市最开始的地方,看着还不算拥挤,实际上再走多几米就知道,里面是非常窄的一条街道,两边布满小吃档,所有人都是互相贴着走,但是也并不会出现互相推挤的状况,看到喜欢吃的档停下来买就好了。

因为太拥挤了,所以我们也没拍什么吃的照片。(顾着吃就顾着吃还找借口)
最后上两张他最爱吃的火烧骰子牛的照片,这是我们去到哪个夜市都必吃的一样!实在太好吃了哈哈哈!

宁夏夜市
几时开:晚上6点半后开始旺起来,基本营业到12点前。
怎样去:捷运站【中山站】1号出口后,google或百度地图导航过去,不会很远的。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千万别去士林夜市,因为它名气最大,所以基本被旅行团占领了,而且还有负面新闻说它卖天价水果,所以大家可以选择去宁夏夜市或者饶河夜市等都可以,毕竟台北夜市有好多个呢没必要去跟别人挤。

诚品书店(敦南店)

吃饱了就去诚品书店啦,顺便走走消化下。

台北很美,不得不说,我一来到台北,就爱上了这个城市。它给我的感觉,跟所有我去过的城市的感觉都不同,它很繁华,很商业,同时也给我很干净,很舒适的感觉。它的街道规划的十分好,整洁而舒适,地上没有一点垃圾。这种感觉可能我也说不清楚,但是你来到这个城市,或许就有跟我同样的感受。

到达诚品啦,一个书香气浓得要蔓延出来的地方。
24小时营业的书店,能看到许多人在里面找个角落躲起来,安安静静地读着手里的书,这样也是一种惬意吧。

结束台北的一天,晚上也应该在台北的夜里发了个好梦吧

TIPS

诚品书店(敦南店)
几时开:24小时营业哦,想在里面看通宵也可以哦。
怎样去:捷运站【忠孝敦化站】6号出口,出去后走几分钟就到了。

DAY 2 台北

第二天我们睡了个晚觉,出门先去吃个早餐~刚好楼下就有永和豆浆早餐店,那两个三文治是我点的,超级好吃,一定要吃哦!
坐在早餐店里听着台湾本地人聊天,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儿子来吃早餐,妈妈说话真的超级台!“你们要次饱饱哦,次太少会长不高的哦,知道嘛”“不要酱紫啦,你这样似不对的啦” 其实台湾人都是这样讲话的,所以听他们说话总觉得很温柔很甜,男生应该很喜欢哈哈。

吃饱之后觉得去永康街还是有点太早,所以就先去西门町看看啦。

西门红楼

我们刚去到红楼的时候,下起了很细很细的毛毛雨,但这并不阻碍我们拍照,因为雨很快就停啦,而且阴天还没那么晒~

红楼是用红砖建成的,这让我想起广州的东山口,那个有很多有年代感而精致的红砖楼,是我以前读书的地方,藏着我学生时代和朋友一起走过的许多记忆,现在想起来,也是非常怀念。

西门红楼后面还有一个小小的卖艺术品啊首饰啊纪念品的地方,可以进去逛逛哦~

大眼睛做鬼脸的猫猫

嗯这只兔子...嗯...

我没忍住学了它... 答应我不要笑太大声

这个小小的卖艺术品的地方还是挺值得进来逛逛的,毕竟里面空调很凉爽呢(摊手)

西门红楼
怎么去:捷运【西门站】

永康街

嘻嘻又到了吃饭时间,重头戏来啦!!
永康街也是台湾的典型街道的一种,走在上面甚至有点感觉是日本的街道~
好啦废话不说,准备开吃!

芒果皇帝:(它就在思慕昔的前面一点,有人在门口发传单的)
我们没有去大名鼎鼎的思慕昔吃甜品,因为它实在太多人了!
所以我们在它前一点的芒果皇帝吃了芒果绵绵冰,也很好吃哦,里面超级多芒果,很甜很好吃~

肥鳗屋:
永康街绝对不能只吃一家,因为有太多好吃的了!
接下来是肥鳗屋!我的挚爱!就是它,让我对台湾魂牵梦绕,遇到朋友就介绍一定一定要来这家吃!确实如网上评价一样,名不虚传!

我们去到的时候刚坐满,要等一下才能进去吃。
它的店面很小,里面都是窄窄的,但并不影响我们吃吃吃!
在外面等位时,可以填好想要吃什么,一进去就可以下单,然后就等吃囖。

我不理,看美食前先看我照片

还有一张他抓住宜家胡萝卜的脚的照片哈哈哈。

来肥鳗屋当然要吃鳗鱼啦,不过我们想着要留点肚子给别的美食,所以就不点饭单点了肥鳗鱼~
只能说,它比图片看上去还要更加好吃~

鸡肉串跟牛肉串也很好吃,上面沾了酱料,好吃的不得了

还有我最爱的鱿鱼哈哈哈,这次旅行已经被他发现我爱吃的东西的规律,基本都是那种有弹性的韧韧的食物,我都很喜欢~比如芋园,比如珍珠,比如麻薯,比如关东煮里的章鱼烧...

生鱼片也很鲜美哦~反正不贵吃了不吃亏不上当~

喫饭食堂: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煎猪肝跟猪油饭,煎猪肝真的很好吃,香而不腻。
猪油饭会让你误以为只是一碗普通的白饭,但是吃下去就知道味道绝对不是一碗白饭能比拟的,反正我看着他全部把饭吃完了哈哈。
生鱼片也还不错,中规中矩,主要是我们来了台湾之后,简直中了生鱼片的毒,有生鱼片的地方,必点!

老张牛肉面:
看到这里,大家已经看到我们转战第四家店了,加上甜品,这是我们中午吃的第四顿饭...(你们是猪吗)
主食会比较撑,而且我们的战斗力已经不足,所以就只点了肉没有点牛肉面。
肉一上来,好大一块!一碗里最少有5.6块,我听到了胃叫投降的声音。
然而...还有一碗炸排骨...没有骨头的炸排骨...全部都是肉肉肉。

永康街最出名的应该是永康牛肉面,但是我们没遇到它,遇到了老张牛肉面,所以就进去吃啦。没找到永康牛肉面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并没有导航...而在乱走...
如果想来老张吃牛肉面的朋友要注意哦,它的公休日是周二哦,不要扑了个空哦.

小确幸:
吃饱饱就要喝杯茶啦~看到小确幸的门店,小小的一家,装修的非常小清新,我们点了招牌的红茶,第一口喝下去,超级好喝!不过甜也不会太淡,茶味浓浓~好喝!

原本早上还是阴天有点毛毛细雨的台北,下午就开始出太阳了,好晒快撑伞哈哈。

永康
怎么去:捷运【东门站】5号出口,出去就是了。

猫空

在去猫空的捷运上拍的照,去往猫空的列车是在地上行走的,可以清楚地看到台北的景色。我们是下午3点多开始从永康街过去的,大概4点10分左右到达。
台湾的捷运每一截车厢都是有博爱座的哦,椅子颜色比较深的就是博爱座。这两张椅子都是留给老人小孩或者孕妇残疾人坐的,所以就算车厢有很多人,这两张椅子也有可能是空的,处处体现素质。

嘻嘻情侣鞋~~

下了捷运之后出站一直直走5分钟就能到达猫空缆车囖,我们是有预定水晶缆车的,所以可以出示凭证就能上去直接乘坐,不用排队。
水晶缆车也不恐怖的,它的底部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下面的风景。坐着缆车上去沿路看风景,不过拍照不是很好看,因为隔着玻璃,用心欣赏就好啦~

这个茶味冰激凌出了猫空之后右手边的地方买的哦,不是第一家哦,是里面那一家。茶味非常清新,好次!

人家在吃东西干嘛怕我!哼!

羊肉串跟墨鱼丸~~~

猫空
几时开:周一维修日不开。
怎么去:捷运站【动物园站】出站向左直走。
猫空是可以网上预订的,我觉得提前网上预订比较好,去到就能直接进站,不用排队。网上预约是提前一个月就可以预约,预约的话是可以用通行证号预约,虽然预约填写那里写的是身份证或者护照。预约成功后要打印出来哦,不印出来是没用的哦。

101大楼+饶河夜市

偷拍王几时都要拍我,坐捷运也要拍...

在这里要插播一件很悲伤的事,我的数据线丢了。本来是摆在包包里的,但是可能拿别的东西时它掉了。然后我的手机也华丽丽的没电了,没办法只能出去买数据线。其实买数据线很容易,便利店就有,但是我的手机非常搞笑,有些线能用有些不能用...在便利店买了一条线失败后,只能去找专门卖手机线的店了...毕竟要一条条试看哪条能用...不过我们在这之前还是先去了101大楼,打算去看完再想想怎么办。

因为我们之前在曼谷时已经上过曼谷塔看夜景了,对上101 看夜景没有很感兴趣,所以就没上去,在下面拍了照然后就到处走走了。不过101 的附近都没什么好逛,因为全部建设成高档广场。而且我们跟房东联系了,他告诉我们可以去我们住的地方附近的饶河夜市,那里肯定有卖充电线的。所以我们就向饶河夜市出发啦~
到了饶河夜市,还没走进去就看到一家卖充电线的店,立刻冲进去!老板娘超级好,一直给我一条条线试,但是还是不行,本来到最后我都绝望了,店里一个伙计就说试下一条线,老板娘就拿出来试了,结果奇迹出现了!充到电了!超级开心!老板娘还说这是她之前买充电宝送的线,她都不用的哈哈,然后我们说按其他线的原价买那条线,她也说不用,最后用100台币就卖给我们了,便宜了一半有多。

充到电后心情变得超好哈哈,开始在饶河夜市吃东西~不过我们也没吃很多,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明天还要早起就随便逛了逛,吃了生蚝鲍鱼还有芝士薄饼~(台湾生蚝都没有下蒜蓉,男朋友本来超爱吃生蚝但是没蒜蓉也吃的不香哈哈)

DAY3 平溪线+九份

第三天我们一大早就起了,今天已经预感到会很累,因为要跑平溪线那么多个点,还要去九份,不过美景在前方,再累也值得~

平溪线

我们是从松山车站出发去瑞芳的,因为松山车站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的近,我们大概走了15分钟就到了,Google导航过去就好啦。在台湾,我还学会了用导航,虽然以前出游都要用导航,但是其实我是不会用的,都是他在看,然后我乖乖跟在后面走。这次他说一定要教会我看,毕竟我是个路痴...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学...
在去松山车站的路上经过一家7仔,进去买了一大袋早餐,吃吃吃从一大早就开始了~

不要再拍啦!拍到隔壁老伯啦!

看到我的嫌弃脸没?

两只傻猪

坐了20多分钟就到了瑞芳站啦,我们先去瑞芳站买了车票,刚好有一班很快就进站的平溪线列车,我们加快速度去寄存行李。寄存行李就在出站隔壁哦,我们昨晚就把在九份住要用的东西和换洗衣物拿另外一个袋子装好了,行李箱就寄存在瑞芳这里,明天早上再来拿。寄存不贵的,毕竟把大箱子搬上九份会累死。

十分

去往平溪线的站台上人山人海,因为那天刚好是周末...所以没办法了,已经做好很多人的心理准备。我们原本想着在最后一站才下车,然后一直玩回去,不过我男朋友说很多人像我这样想,我们在中间的站下应该比较好。所以我们就先在十分下车啦~(大家要认真看站台,不要顾着聊天玩手机,因为列车报站声音很小,而且车上比较多人会比较拥挤跟吵杂,不要错过了要下车的站。在小站停靠的时间非常短,不足一分钟就会关门。在大站就会停的比较久一点,是有充足时间下车的大家不要推挤。)

天气好好~在十分中间的轨道拍,两边都是店铺。很多好吃的,还有卖纪念品的~我都在那里挑选了两个小天灯送给家里人,希望她们平安幸福~
虽然见到很多人放天灯,但是我们没有去放。因为放天灯真的非常不环保,看着它们生上天的同时,伴随着黑乎乎的烟雾,而且最后它们始终会掉下来,也不知道掉到哪里,污染环境。

哈哈我们真的好逗逼

其实十分有很多好吃的,不过我们逛累了在凳子上休息了很久,然后再回去时突然想起时间!因为如果错过一部车是要再等1个钟的!!所以我们就急急忙忙买了个猫爪子蛋糕和一杯饮料,立刻跑回去站台,结果刚好赶上一部车!!幸运!!(猫爪子蛋糕好好吃,松软不腻,而且造型超级可爱,看到可以买来吃,再替我吃一次

菁桐

然后我们上车之后就坐到了终点站菁桐,到达后门一打开,就看到了“十分幸福”的标志!立刻想冲过去拍照但是被他抓住了,说现在站台多人,等一下再去拍吧。好吧那我们去吃东西吧,有点饿了哈哈(简直是猪)。

这个好好吃,就在街口的,我们做在那里等老板娘烤好,顺便休息一下嘻嘻~

被绿色包围的房子~
我们还在这房子旁边写了一个竹筒,挂好在了绳子上,绳子上有很多竹筒,上面满满的是幸福和祝福,希望我们以后能好好在一起,牵手去更多的地方旅行~

跑出来去轨道拍照啦~别看站在上面好像很轻松,平衡力差的我摇了好几下才站好的哈哈。
手里这罐黄色的饮料是金桔柠檬茶哦~很好喝~

最后送上“十分幸福”,距离十分 7.5km,距离幸福 0km~
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里,遇见自己的幸福~

中午外面太晒啦,我们躲在车站里乘凉。结果有几个韩国人走过来,直接对我们说韩语...他们误以为我们是韩国人了...同样的经历出现在上次去泰国,几个韩国的女生坐在我们隔壁桌吃饭,其中一个女生过来开口就对我说韩语,我一脸懵逼用英语告诉她我听不懂,我是中国人...她大吃一惊,很不好意思地问我我的裤子是在哪里买的,因为我穿着泰国街上很多地方卖那种宽松的裤子。

平溪

天气太热了,先去吃点冰的甜品~上面是是豆花加料,下面的是仙草加料。来了台湾我爱上了吃豆花,次次吃甜品都要点豆花,当然还要加我最爱的珍珠跟芋圆,现在回来广州吃鲜芋仙也要吃豆花加芋圆哈哈哈。

我们到处逛了一圈,看到这家卖很好吃香肠的店,然而我们想吃的是它的巫婆炸鸡,听起来好特别哈哈。这家排队超长,我们等了很久,终于点了单,再等了好一会才拿到。拿到的时候吓到了,超级大一盒,差不多我的脸的两倍!(要知道我的脸好大的!)而且才10几块人民币,简直良心卖家,怪不得那么多人排队。
它吃起来也跟它的名字一样特别,加了很多料,而且里面好像还夹了些类似芥末的酱哈哈。

侯硐

侯硐站其实就是大名鼎鼎的猫村,其实这里也没有很多猫啦...而且这个站非常小...个人觉得并没有很值得去...当然超级爱猫人士还是可以去的。

懒洋洋摊着睡觉的猫咪~
还有一只猫咪超级会找地方睡觉,它躲在了橱窗里睡,不仔细看都很难发现它就在里面哈哈

平溪线:
怎么去:坐台铁到瑞芳站,直接在瑞芳站购票就可以了哦。
在瑞芳站是可以寄存行李的,就算不在九份住一晚,在瑞芳寄存行李也是非常方便的。因为平溪线确实是很多人,带着箱子行动的话,你没玩完一个站就已经累死了,可以选择寄存到下午5点的。如果像我们这样在九份住一晚的,就更要寄存了,因为去九份是蜿蜒曲折的山路,重点是上到九份之后全是密密麻麻的阶梯,如果把大箱子搬上去,命都没了半条了更别说玩了,还是保命重要。寄存可以过夜的,寄存 行李的地方每天8点开哦~

九份

因为我们的民宿在山顶,所以直接可以打的上去,一下的士就是我们的民宿了,打的也不贵的,大概30块人民币吧。我们还跟一对日本的情侣拼的士,司机听不懂英文,我们就帮他们翻译和解释路线。其实他们跟我们一起到达九份顶端是最好的,因为他们不在九份过夜,那就可以从山顶一直玩到山脚,然后可以坐公交车或者的士回瑞芳,省了从山脚爬上去玩完还要爬下来的力。

坐的士一路上山时,无敌海景就在我们面前展开。当天天气实在太好了,海超级蓝,跟天好像要连在一起,我们迫不及待下的士后放下东西就跑出去拍照了!

我们在山顶可以直接俯览无敌海景,而那时也是接近黄昏,天空不再是单纯的蓝天白云,而是增添了更多迷人的色彩。能和爱的人一起看这么美的景色,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们在天开始黑的时候向老街走去,要抓紧时间吃东西,因为听说九份的店铺都关门很早,基本8点就会关了。当我们走到老街中心时,人真的多的我们喘不过气,太可怕了走都走不动。因为这个时间太多旅行团了,而且旅行团都是一大波人一起行动,所以把路都塞得水泄不通。我们赶紧找了家店进去吃点东西填填肚子。我们吃了一笼小笼包和炒饭,还没来得及拍照就已经吃了一半,所以没有图片了哈哈。小笼包超级好吃,不会一咬狂爆汁(可能有些人会说这样根本就不是正宗的小笼包啊,我当然知道不是,但是那种用筷子戳一下就已经烂掉狂流热油出来的正宗小笼包我还是欣赏不来...)

吃完出来的时候还是很多人,不过我们向着人流的反方向走,很快就走出了人流,走到了没那么多人的地方。突然就看到赖阿婆芋圆了!!我最爱的芋圆!!心心念念的芋圆!!还没什么人在排队!!点了一碗先试试,第一口吃到芋圆,我就知道来九份吃芋圆真的超级值得!!真的是我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芋圆!!吃完出门右转,又买了一碗吃...要不是吃完第二碗吃不下了,我肯定会再去买的...我男朋友问了我好几次要不要再去买一碗...

这个是螺肉,很好吃哦~
我们后来还走到阿柑姨芋圆上面一点的地方找个台阶坐下吃东西,突然一只狗狗在我旁边蹲下了,一直往我这边凑,吓得我魂都没了。(我比较怕狗狗,怕被咬)后来还是把吃剩很多肉的骨头给它吃了,它看起来很饿的样子。

九份的夜景~夜晚的九份有风,很凉爽很惬意~
很喜欢九份,它的美景和好天气让我爱上了它~

九份
怎么去:从瑞芳可以坐公交车或者打的士都可以去的,打的士的话还可以跟别人拼车,这样会更便宜。

DAY4 花莲

我们为了早点到花莲,所以订了比较早的台铁,一路在台铁上都能看到外面的景色,灿烂的阳光布满海面,波光粼粼~超级期待在花莲看海~

我们到达花莲已经是中午时分了,打电话给民宿房东来接我们,一路跟房东聊天,他问我们是打算怎么去景点,我说我是网上预约了电动车,因为听那家车行的客服人员说,他家的电动车是可以在清水断崖跟七星潭来回都可以的。但是我们的房东说电动车肯定不可以这样来回的,肯定会没电。然后他问我们会不会骑机车,恰好我男朋友会骑,他就带我们去一家他相熟的车行租机车了,也不用国际驾照,而且价钱差不多比我原本租机车便宜了 将近一半的价格。

房东送我们去民宿放下东西之后,就载我们去了 一家很好吃的牛羊肉面店吃中午饭。这家店的店名叫:128清炖牛羊肉面。大家到时看到一定要进去吃,它家菜单上就几样东西,还有小菜比如我们点的猪耳朵,我男朋友后来又忍不住再要了一碟,太好吃了哈哈。牛肉面超级大块肉,面也是有弹性超好吃~我们吃下来吃饱饱才60块人民币,便宜到哭哈哈!

七星潭

吃饱之后房东就载我们去车行啦,租好机车加好油,我们就向七星潭出发啦!
之前在网上看到七星潭跟清水断崖的照片都是各种美,在真正看到那一刻,还是被惊艳到了,海那么蓝,风那么大,海天连成一线,海浪一直冲刷着石滩,翻滚起白沫般的浪花。

当天天气真的很好,可以说是万里无云~当然也非常晒!我们穿了条破洞裤,回来之后膝盖黑了一块...不过晒黑其实也值得,因为美景在前,黑一点也没关系啦~
而且七星潭那里风超级大,长头发的女生答应我,扎个丸子头再去好吗!要不你会变成...疯子...

清水断崖

我们一路导航去清水断崖,去到的时候刚好有一个旅游团在,等他们拍完照准备走我们就上去拍了,占了个最好的位置。听说清水断崖那边经常有落石,大家要小心。一过完隧道就是清水断崖观景台啦。

我们在去完清水断崖就往回走了,因为那时候也5点多了。我们本来就没打算去太鲁阁,因为我个人对这个景点没有很感兴趣,而且它那里经常出事,所以就决定不去。庆幸我们没有去,在开机车回去的路上,等红绿灯的时候遇到一家人骑机车在我们旁边停下,问我们有没有去太鲁阁,我们说没有,他们说太鲁阁那边下雨,然后有摩托车出事了,他们进去5分钟后景区就关门了。

我们在骑回民宿后,找房东要了一张美食地图,决定出发去花莲市区吃吃吃!

开着机车去到市区,一开始先特别去吃房东圈出的美食~我们先去吃了包心粉圆,这个真的太好吃了!如果不是为了留肚子,我还要吃多碗,现在没得吃了,我心好痛。(但是我不记得名字了...美食地图也丢了...不要打我...我保证我以后一定会记得店名的...)

这也是房东圈出来的蚵仔煎!这家我们是导航过去的,然后我们在对面街的时候就看到它门口超级多人排队!去到真的等了好久好久,最少半个小时以上...而且可能是店太多人光顾了,老板娘也没什么耐心,如果大家要去吃,一定要选外带而不要在那里吃,因为干等很煎熬啊!外带你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吃完一圈再回来拿。(他家都是一等就30.40 分钟以上的,千万千万千万要外带!重要的事说三遍!)
虽然等了很久搞到我们都很不爽,但是人家做的蚵仔煎确实好吃,蚵仔汤也很鲜美好喝,东西好吃就是不怕没生意拽得起来吧。

然后我们就开机车跑回刚刚经过一家看起来很好吃的烧烤店,点了好多烧烤~这次学聪明了,外带!!
点完就跑去别的地方找东西吃啦哈哈!看到一家包子店,嗯...又没忍住进去吃小笼包了...(你们是包子吗?天天吃包子??)好吃好吃我本打算吃完的,我男朋友说不要吃完,要不等下吃不下别的。没办法,只能怪自己的胃不够大,包子们我对不起你们

吃完包子出来,还想去对面卖薄酥的店看看,结果人家关门了...一看时间已经10点了。还好我们的烧烤店还开,回到烧烤店就开始暴风吸入,好吃好吃终于饱了~

这些天每天都很晚才回到住宿的地方,每天洗完澡最起码都12点多了,睡不了多少个小时又起床了,虽然平时在家里也是12点多才睡,但是是整个晚上慢悠悠地自己干自己的事,还是很怀念那种自己悠闲地掌控时间的感觉~

DAY5 池上

早上起来之后打电话给房东,他开车装我们的行李送去车站,我们跟在在后面开机车。还了机车之后我们还去买了一袋早餐,就跟房东说拜拜啦。时间掐的刚刚好,提前10分钟到达站台。
坐台铁去池上的路上,我睡得跟猪一样...跟被人下了药一样...实在太困了...
到达池上乡,下车的只有我们还有一对情侣...这也下的人太少了吧。
我们出去之后需就直接导航民宿,在烈日下走了半个钟后还是找不到,这时打电话给房东,房东才告诉我们在导航上是找不到它家的...要我们先去她的店坐一下...走回去又走了10分钟...我接近崩溃,随时要爆炸,谁惹我谁就要被炸死。其实我觉得他很惨,明明也很累很烦,还是要哄我,事后超级心疼他,但是自己当时也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哎我这坏脾气,真的觉得对不起。
终于去到房东的店,我是一句话也不想说了,就默默地坐在那里休息。他先是买了个焦糖布丁给我吃,然后就问了店里别的顾客哪里有7仔,要跑去给我买我最爱喝的泡沫绿茶。回来之后没买到,因为只有冷的我不能喝,不过带了个很好吃的豆花给我哈哈,吃完我心情就多云转晴啦~

豆花超级好吃哦,上面有很多软软的粉圆,吃得我好开心~后来我们还再去吃了一碗~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他说出去给我买泡沫绿茶其实是想要给我扭个蛋哄我开心,但是那里好像没有扭蛋。而且那家7仔离得很远,他都没怎么休息就又跑出去,只是为了让我开心起来。就像他说的,他很不会安慰人,不会说什么来安慰我,但是却一直很疼我,想尽办法对我好, 有个疼你的人是很幸福的

吃饱饱之后等房东送了我们回民宿,放下行李我们就去租单车了,对比了好几家才租好了,还可以跟他们商量你回来的时间的,基本在他们关门前他们都肯的。

池上就是为了伯朗大道的,但是听说伯朗大道非常多人,确实也如此,很难拍到没人的照片,所以我们找了条没有人的公路开拍!其实都长得差不多,而且我们这条路的画线还是粉红色的呢哈哈。

风超级大,而且暴晒,我们拍照时拍的那个人连屏幕都看不清,大概位置就狂按,期待能有好看的图。

我们骑到一半,去了一家cafe喝奶茶,是我们房东介绍的~奶茶里的QQ超级好吃,我用勺子都要全部把它们吃完~
风太大弄得头发好乱,不过爱你哦

这种黄色画线才是伯朗大道哦,美丽的天堂路,两边都是无际的田野,好不容易才拍到没人的图片哈哈。

骑回市区就去了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吃正宗的池上便当啦,其实我们中午也吃过一份在小铺里买的池上便当,非常不好吃...而这家就让我们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池上便当啦!
那个鸡腿真的比我手大哦!!我手很大的了!!而且超级便宜,才10几块人民币。这家的标志是门口有两列复古火车,是可以在上面吃饭的哦,不过我们嫌外面太热了,在里面有空调比较舒服哈哈。

DAY6 垦丁

池上一大早就起来了,因为想早点去到垦丁玩。不过我们前一天查垦丁的天气在下雨,那只能“我在垦丁下大雨”了...
到达恒春站后出站,天气很好啊,在客运站那里买了票,就等大巴来咯。
结果我们还是太天真,快到垦丁的时候...窗外飘起了雨...而且越来越大...
好在一下车对面就是我们的民宿,立刻冲过去,淋湿了一点点。
外面在下雨就没办法了,在房间里休息一下吧。他休息了一下之后就出去问老板娘垦丁怎么玩还有去租电动车了,有他在我都不用担心什么,负责乖乖地玩就好了。

休息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以后,垦丁就停雨啦!嘻嘻我们可以出去玩啦!
先去后壁湖吃海鲜!!这家是电动车店老板介绍的,昇日全。
我们直接导航过去,还在路上看到了网上很出名的辉哥,但是辉哥太火了,而且听说好像太多人吃弄得服务态度不是太好,我们去吃本地人介绍的好啦~

一上来,先点一份综合鱼片,鲜美哦~才20块人民币这一大盘,块块肉都超厚~吃得好满足~

接下来隆重介绍这个豆腐,让我男朋友魂牵梦绕的豆腐,他说这是他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豆腐哈哈!拿来拌饭超级好吃,豆腐好嫩,汁也超级好吃~

当然也少不了我最爱的鱿鱼,为什么世界上会有鱿鱼这种这么好吃的食物~他家弄得也是超好吃,反正这些菜全部被我们清空,买单好像才100块人民币?反正超级便宜又好吃~

还有的是我每天都要喝的泡沫绿茶~来台湾之后在7仔和family发掘了好多好喝的饮料!在我们大陆这边基本都买不到的,这样一想起来,我又好怀念台湾
可以推荐几款饮料给大家哦~大家去到台湾一定要买来试试哦!
1. 泡沫绿茶(我最爱它了,从来台湾第二天喝到之后每天都要喝一盒,清新的味道让我爱上了茶,去到哪里都改成点茶不点奶茶了~)
2. 统一原味奶茶(这款跟我们在大陆买的不一样哦!大陆买的喝第一口就会感觉很甜很腻,喝半盒就会觉得很撑很饱不想吃东西,但是在台湾买的这款也是“小清新”味道~淡淡的奶味浓浓的茶味,甜度刚刚好,喝完也不会觉得撑,推荐!)
3. 仙草蜜(这是我朋友推荐给我的,我买来喝了之后也觉得很好喝,里面有很多仙草冻,一边喝还可以一边吃,超级棒~)
4. 这款我不知道名字,不过非常推荐,是牛奶或者酸奶上面搭配脆脆片,无论是牛奶还是酸奶都超级棒!特别是加入脆脆片特别好吃!
我暂时就想起这几样,台湾便利店里的饮料超级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多试试,基本都不会踩雷的,试到自己喜欢的就要多喝,毕竟回来就很难有机会买得到了~

吃饱一出店门,发现下雨了!等了一会儿,雨变小了,我们穿了雨衣就骑车去猫鼻头了,因为当时雨不算大,虽然天真的我们已经觉得雨有点大了,第二天的雨,才是真正的大雨。

开了一会儿就没雨了,主要是要逃离雨云,开去另一个地方就没雨的了,还超级大太阳呢!
我们开到猫鼻头,拍海景,这边的天气很好,没有乌云太阳还很晒,天气好的状况下,海是很蓝的,海浪拍打礁石形成的自然景观很壮观。

后来我们还去了白沙湾公园,只能说,那里的海滩跟深圳的海滩一毛一样...都不是漂亮的海滩...我们都不屑于下水,直接在那里看了看就走了...最不值得来的海滩之一...

这时已经4点多接近5点了,所以我们就往回开了,顺便去南湾,因为南湾就在我们民宿附近,去完就可以回民宿~
南湾比白沙湾稍微好一点,但是还是不是漂亮的海,不过我们找了个没什么人的地方,他在前面拍海浪,我在后面玩沙子,也是挺惬意哈哈。大家要注意不要走太近了,因为你以为浪是不会冲到上来的,实际上随时浪花在你不注意时就会冲上来,如果没有换泳衣的话裤子肯定会弄湿的,所以小心点哦。

在南湾玩完回来6点了,回房间休息一下就开电动车去恒春镇啦,当晚还遇上了一年一度的抢孤(应该是这两个字吧),其实就是当地的一个活动,在柱子上涂满油,然后几个人组成team爬那根柱子,哪组爬得快就能拿丰厚的奖金。
我们去不是为了看这个活动,而是为了活动旁边的美食街啊!!哈哈哈!吃货没办法!

这个葱爆牛肉,超级好吃!赞!

其实我们在美食街吃了好多东西,不过有点挤就没有拍照,吃饱了原本占了个好位置等抢孤开始,但是开始有点毛毛雨,我们怕下大了而且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散会很混乱,就先开电动车回去啦。回去的路上还不忘又买了一份生鱼片...

这是在民宿楼梯拍的,一天结束啦~

DAY7 垦丁

这天,可以形容为“我们在垦丁淋成狗”的一天...早上起床出门已经在下雨了,不过不算很大穿上雨衣就出发啦,我们先跑去了砂岛,到了砂岛那边就没有雨了,只是天比较阴。

砂岛那里都是礁石,下去要很小心,互相搀扶。而且当天天气不好,非常大浪,我们都不敢站得离海太近,有些不怕死的人站得超近,我们超担心他们会被卷进海里。后来浪越来越大,我们就开电动去鹅銮鼻公园了。

到达鹅銮鼻的时候我们上去看了灯塔,不过太多人了就没有拍什么照片。我一眼就看中了那里的大草坪,太美了,给人感觉好惬意~
我们拍了几张突然开始下雨,立刻跑回电动车穿雨衣开车走,然而后面才是悲剧...我们一路往回开,越来越大...一直在洗脸...雨水洗脸...一开始淋的时候还有点脾气...淋到后面雨打到肉上都痛...被打得什么脾气都没有了...终于开到垦丁大街,当时简直暴雨,停了电动跑进一家7仔避雨。在7仔里遇到了好几个跟我们一样淋成狗的同道中人...后来等雨小了很多我们又出发回去了。

我们开回民宿后整理了下,然后我男朋友受不住后壁湖的诱惑,又跑去后壁湖吃海鲜啦嘻嘻。

这家也是电动车老板推荐的,叫讨海人。我们点了三文鱼片,比普通综合鱼片贵点吧,不过也挺便宜的。三文鱼片一上,立刻被我们清空,都还没等第二道菜上我们就已经将它空盘,立刻又点多了一份哈哈,真的好好吃,不过也不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三文鱼片。我们吃过最好吃的三文鱼片是在泰国曼谷的一家商场里,好吃得我们都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形容它,如果有机会再去泰国一定要再去吃!!

这个豆腐也很好吃哦,不过比较偏甜,像我这种喜欢吃甜的人就很喜欢,像他喜欢吃咸跟辣的就没那么喜欢了。

这是螺肉,超级好吃,超有弹性的肉~

我们吃饱后开电动回了民宿,因为老板说要回来换个电池,换完电池我们就继续出发去龙蟠公园,虽然外面还是有雨,不过跟我们之前经历的暴雨,这些都不是事儿。

开过垦丁大街时下车买一杯饮料喝,来了台湾我爱上了喝茶,点什么都是各种茶加珍珠哈哈~而且台湾点饮料好便宜,我们在广州深圳随便一家饮料店点一杯饮料最少都10块以上,接近20块也很正常。台湾这边8.9块就能喝很好的了,有时6.7块就能买到了。

穿着雨衣戴着hello kitty头盔的我,好傻哈哈。我那天还发了条朋友圈说美不过3秒,下面的才是在暴雨垦丁中真实的我哈哈哈。

我们开了将近一个钟到了龙蟠公园,其实龙蟠公园本来是我来垦丁最期待的一个地方,真正来到我也能感受到它的壮观美,站在悬崖上看着下面翻滚的浪,层层乌云盖着草原,空中飘着细雨,但是却无法拍出它的美,可以说这是我的遗憾。希望我以后再来垦丁时能看到在阳光下的龙蟠公园,一定会很美。

原本回到民宿时还是有雨,但是我们在回去途中经过垦丁大街看到有些店铺已经摆出来,虽电动车老板说下雨可能垦丁大街会不开,但是我们还是想去试试运气。去到之后好开心,店铺都开啦!而且也没什么雨了!我们就开始吃吃吃啦,垦丁大街中间可以通车的,所以我们就走走这边然后又过马路走走那边,不知道为什么吃了没多少东西就有点饱了,所以逛了一圈就走了。而且个人觉得垦丁大街没有很多东西吃,因为很多摊都是卖一样的食物。

虽说这次来垦丁天气不好,但是凡事都不是完美的,以后有机会再来就好啦~

DAY8 高雄

我们从垦丁高雄是坐计程车去的,计程车是民宿老板帮我们订的,比普通大巴还要便宜一些,而且还能送我们到高雄民宿门口,超级感谢垦丁民宿老板娘~我们走的时候还在我们手里偷偷塞了两个漂流瓶,说希望我们下次还能来垦丁玩,一定会遇上好天气的!
不过在高雄也一样遇上了恶劣天气...本来到达的时候天气还挺好的,我们就跑去三多商圈看电影了,因为海贼王在台湾当天上映,而大陆还没有上映要等多一个多月,我男朋友还很开心地刷屏朋友圈,气死了一堆海贼迷哈哈。

不过我们中午在三多商圈吃饱后回住宿休息一下,打算下午3点多出门,结果,出门后发现下雨了!不过不算很大,还是出去了,向驳二艺术区出发。最悲剧的事是发生在出了捷运站再走几步路就到驳二的时候,雨下大了!!我们就躲进了一个路边的小摊,然后买了些喝的坐在那里等雨停...结果没等到雨停,反而越下越大...等了40多分钟后的结果是天气跟刮台风一样...要不是我比较重...应该早就被刮走了...好在小摊老板超级好人,帮我们calll一部计程车,才救了我们的命...
然而回到我们住宿那边雨小了很多,我们买了些东西回住宿的地方吃,看电视等雨停,因为我们附近刚好有一个夜市~
不过说真的,我超级爱台湾的电视,因为有好几个台都在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播放美剧啊,电影啊,韩国综艺啊!看得我好开心啊!眼睛都离不开电视!看得都不舍得睡觉!

大概8点左右我们就出门去夜市啦,走过去5.6分钟就到了~当时没有雨咯~还有挺多东西吃~他又要了火烧骰子牛哈哈,深陷其中无法自拔~这次吃有惊喜哦,是我们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火烧骰子牛哈哈~
还要跟大家推荐一款果汁!白玉苦瓜汁!听起来是不是很苦?!绝对不会去喝?!我告诉你们,你们不喝就亏了!这个超级好喝!跟苦完全沾不上边!还是甜的!还能清热!我们在垦丁听到别人力荐这个就试了!结果恨自己没有早点知道!在高雄喝的也是最后一杯了

DAY9 高雄

今天是从台湾回家的一天,我们下午6.7点的飞机。其实高雄很小,连地铁线路也只有两条,它们的交叉站就是美丽岛捷运站,我们就住在那里。而且去机场也很方便,直接坐捷运就可以到达哦,从我们住那里去机场就只用了30 分钟不到。

我们大概中午出门,向昨天的台风地驳二艺术区出发,去到的时候刚好中午,超级暴晒!!高雄这天气,我服!!而且驳二艺术区是游客集中地,超级多人,不过有很多艺术展,像我们去的时候有小红帽展,还有小黄人展呢!原本是有点想进小黄人展看看的,但是门票超级贵,一个人要100多人民币...我们也没有那么喜欢...所以就没买票进去了...周围逛了逛,实在晒得受不了,就回我们住宿附近了。

但是回到去的时候还早,所以就找了一家我们住宿附近的一家cafe坐着看W嘻嘻~cafe里好舒服,跟外面的酷热天气形成了巨大反差。我们点了些东西就休休闲闲地度过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个下午~

后记

今天已经是从台湾回来后的第12天了,在这段时间里遇到过台湾人,也有朋友跟我聊起台湾,每一次都让我回忆起在台湾的时光,要知道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如果不及时地记录,它就会在我们的指缝溜走。所以如果遇到了让你快乐的人就要好好把握,处于快乐的时光就要好好享受。人生短暂,好好珍惜~

———————————————————台湾游记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01 17:26

2016-09-01 17:32

2016-09-01 17:37

引用 美丽心情甜 发表于 2016-09-01 17:26:0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美丽心情甜:谢谢

2016-09-01 18:27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01 17:32:24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

引用 JimmyGao 发表于 2016-09-01 17:37:17 的回复:

回复JimmyGao:

2016-09-01 18:28

2016-09-02 13:2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5 15:02

引用 朵朵妞妞花花 发表于 2016-09-05 15:02:34 的回复:

回复朵朵妞妞花花:

2016-09-08 16:25

你這趟台灣行到底吃了多少珍珠,哈哈!

2016-10-07 23:01

引用 台灣大叔 发表于 2016-10-07 23:01:56 的回复:

你這趟台灣行到底吃了多少珍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