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蒙山露营,痛并快乐着

• 出发时间/2016-08-27

坐着916,云蒙山我们来了

云蒙山,古称云梦山,是京郊有名的自然风景区,也是北京市国家级森林公园之一。云蒙山是一座以峰、石、潭、瀑、云、林取胜,以雄、险、奇、秀、幽、旷见长的名山,自然景观十分优美,素有“北方小黄山”的美誉。

因为要在云蒙山露营,先补充下体力,在于家园那站吃的黄师傅米线,味道还可以,回京那天也回到这吃的,算是休息。

上边皂片就是在于家园公交站拍的,到怀柔这边已经蓝天白云了,在这换成h11大概40分钟在刘家店下车,沿着上山的路走20分钟左右到售票处,我是在携程上买的票,手机上会有验证码,到售票处念给工作人员待她验证会打印一张票,走几米就检票,就回收你的票,你就可以开始爬山了,从卖水的阿姨那得知,3小时就能爬上去,结果我们三人是爬了5小时才爬上去。下午三点开爬,晚上8点才到主峰,我们在那露营,虽然时间上不着急,但黑乎乎的路大风吹得树枝吱吱响,总是有点动静让人害怕,还好在山上看到有其他人露营了,算是放下点心了。

h11站牌处排队候车,我的两位队友的背影,,专业有没有,负重爬山真的很考验体力

走到这离售票处就不远了,当天还掉了几点雨滴,还好没下起来,我们三个都没带雨伞雨披

走15分钟到这小平台,可以简单休息下,拍拍照片

现在的三人合影还是比较精神的,第二天下山稍微有点憔悴,

拿登山杖嘚瑟下,去五台山看其他人一身专业的装备看着甚是喜欢,可当自己穿上时就没有那种feel了,so我穿的跟平时逛街没多大区别,只不过穿上了登山鞋。

此处是一潭二潭,可以玩下水小憩一下。

净身池旁边卖水此处康师傅矿泉水5块,饮料可乐雪碧6块,黄瓜5块钱两根,

这是第一天爬到观海峰拍的,已经黑天了,距离登主峰还有30分钟那样~

我们三人在搭帐篷,铺了防潮垫,山上的夜里还是比较冷的,夜里上卫生间穿冲锋衣还是有点冷,风吹的哆嗦的,

隔壁几个帐篷的带了锅等坐好吃的,当时那个羡慕啊,我们就只能吃自己带来的干粮了,想着当时能吃桶热乎乎的方便面就已经很幸福了、

坐等日出

云蒙山的重头戏:本来是要看日出和日落,结果日落错过了,日出却被山里的树无情的遮挡,只能看下余韵。所以说现在好奇的是云蒙山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是哪呢,有在云蒙山露营过并完美看到日出的请留言!

这时候的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我只是想看到日出的过程,每次都只看到结果,海边没看到,五台山也没有,指望着云蒙山却给我来个犹抱琵琶半遮面。期待下次露营的日落日出与那星空银河。

第二天早上从帐篷里钻出来,来主峰看日出,脸都没洗憔悴的很,只适合背影了,山里的早晨比较凉穿冲锋衣正好。没看到完美的日出就简单拍几张照片就回去吃点早餐撤帐篷下山了,云蒙山不愧是“小黄山”,我们三人上山5小时下山5小时,如果是驴友级别的就另算了,不过卖水阿姨说的3小时的确是挑战,应该不是一般人的登山时间。

从主峰下来拍的4个帐篷,昨晚真亏碰到他们,不然三人扎营挺恐怖的,但是晚上有夜出拍星空的,我是没怎么睡着,一晚也就睡了2-3小时,第二天下山也没感觉困,真正睡衣来袭是在回京的车上,一坐下就睡着的赶脚,第一次体验露营蛮新鲜的,因为没背相机,还指望隔壁帐篷的大片能让我们欣赏下,暂时图片还没发过来,一旦发给我立即上传,我外出游玩还没拍过星空,打算下次露营海坨山拍个星空银河,五颜六色的帐篷。

最近的帐篷是我们三人的,挤挤更暖和~带了pad晚上看了视频,算是打发点时间,就看了会星星,外面实在有点冷不宜多待就钻进帐篷了

登山的过程中就带的红茶和红牛和零食等,逗得是红牛是最后剩下的,在拍完这张照片我就在帐篷前喝掉它了,大早上在山里喝红牛那凉爽,也算是减重吧,当时背包里基本就冲锋衣充电宝和pad了,减轻了下山的负担。不过下山还是爬了5小时,也真是醉了,因为我们上山下山都是5小时。

早上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先穿冲锋衣爬会

我早上运动了会都出汗了,比较抗冻就穿皮肤风衣下山了。在山上比较懒就脸擦防晒了,胳膊没擦算是防晒吧。

妞,在想什么呢?

在观海台看景色还是不错的,逗留了会拍照片留念,准备下山,这一路的木头栈道要走一个半小时,硬是爬了一个半小时的楼梯啊,我应该在几楼呢?

昨天爬上山已经晚上八点了,又冷又黑,不过早上拍照效果很好,嘚瑟会,滢不来凑热闹,就俩人在这臭美

我的胆子也只能在比较安全的围栏上嘚瑟把,拍几张走人

下山的路上又看见两个帐篷,原来昨晚山上就我知道的有9个帐篷,一路的野花和漂亮摘了朵,后来大雪告诉我紫色的叫乌头,好多都是有毒的,想想都后怕。

从云蒙山回来头发剪短了不长发及腰了,为西藏做准备,清爽轻松上阵换个发型换种心情的赶脚

这俩妞造型凹的,基本就是土路,石头台阶,要么就是最后奔主峰那段木头栈道了。

下山下到这基本就成功了,从这到山脚下也就10分钟,这个小平台风景也不错

从山里回来恶补,就像被饿坏了一样,爬山前吃烤肉,爬山后吃部队火锅,山里的清净美景,城市的便利与吵杂,

回来后为这周的海坨山露营准备,这回负重将折磨我额。。。。。。痛并快乐着,找自虐求自虐的银啊期待海坨山能有好天气,期待看到完美日出日落,星空还有银河,露营即便虐我千万遍,我扔选择自虐,虐心并快乐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海坨山露营即将开始!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81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成为我的人 的图片:

爬山之路还挺崎岖的

2016-09-02 10:57

2016-09-02 16:4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3 14: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05 15:54

引用 netjin 发表于 2016-09-05 15:54:04 的回复:

回复netjin:要是爬山没问题,露营的话装备要带上,山里冷,露营的没海坨山多,我上周刚去还拖删我,待写的随行游记

2016-09-06 06:58

引用 小铃铛儿 发表于 2016-09-03 14:25:07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小铃铛儿:谢谢,能帮助到要去的人就好

2016-09-06 06: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2 10:57:11 的回复:

爬山之路还挺崎岖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其实还好,就是路线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