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苏苏带你装逼带你飞千岛湖文渊狮城探秘

扶苏苏 (上海) LV.5
2016-09-01 16:48 763/4
  • 出发时间/2016-08-19

前言

复苏苏历史大讲堂:文渊狮城历史渊源
唐武德4年,古狮城诞生
1400年前,遂安县迁至今遂安地界,称狮城。因水路交通便利,迅速成为徽杭古商道上的重镇,堪称浙西小天府,是新安文明与遂安文明的重心地。
1959年,千年古城被万顷碧波淹没
1959年,新安江水电站拦坝蓄水,狮城被万顷碧波淹没成就今天秀美的千岛湖
2002、2012中央卫视的连续追踪报道使得这座1400年历史的古城得以吸引亿万人的惊叹的目光。
2016年文渊狮城完美还原了在水下沉睡了半个世纪的古城..

交通行程

杭州——文渊狮城:杭千高速(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淳开线;
上海——文渊狮城:沪杭高速——杭州北互通(乔司)——杭州绕北线——杭州南互通(袁浦)——杭千高速(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淳开线;
南京——文渊狮城:宁杭高速——在“杭州南庄兜出入口”直接上杭州绕城高速——袁浦出口——杭千高速(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淳开线;

扶苏苏的出行路线为上海虹桥火车站-杭州东站高铁之后转大巴车至文渊狮城,不要问我为毛选择辣么崎岖的一条路线我也不知道就当我那天中了蛊脑子抽筋,因为选择的是G20前夕出行所以....进高铁站安检一次,去杭州方向再安检一次,高铁上查身份证一次,出杭州站安检一次,上大巴再检一次,好吧为了世界的和平为了祖国的和谐我认怂

文渊狮城铂瑞酒店

第一晚入住的文渊狮城铂瑞酒店超级赞!!!!
文渊狮城铂瑞酒店,一家养生体验度假酒店,恩这年头但凡有点逼格的酒店都会打起养生度假的旗号,铂瑞酒店也避免不了俗套。
整个酒店完美的和狮城古城融为一体,住在酒店有一种穿越千年回到唐汉时期的感觉。

酒店大堂内的横梁浮雕,看懂不是啥但是不明觉厉的就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房间门口会挂上贴有主人姓氏的红灯笼,有种大红灯笼高高挂的赶脚,晚上要被翻牌了、翻牌了、翻牌了。

在如今房卡漫天的年代,一把大铜锁是不是觉得很有年代感

2米宽的滚床单标配大床...

房间卫生间干湿分离的,打开窗帘泡起浴缸浴,啧啧啧

入住酒店的客人可免费使用恒温无边泳池。

文渊狮城

文渊狮城典型的徽派建筑群,集千岛湖山川风景之灵气,融汉族风俗文化之精华,风格独特,结构严谨,雕镂精湛,不论是村镇规划构思,还是平面及空间处理、建筑雕刻艺术的综合运用都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地方特色。尤以民居、祠堂和牌坊最为典型,被誉为徽州古建三绝。
百分百还原被千岛湖淹没了几十年的狮城,规划形态上还原“狮城古城”空间格局,秉承“道法自然,自然生长”的空间生成法则,勾起人们对于古城空间的回忆。遵守古狮城的街巷空间组织肌理,通过街道,开放空间,集中院落,单体院落,细节处理,无不体现了徽派古镇的精华和特色

整个古城刚刚对外营业,所以并没有什么人流,各位蜂蜂这里地广人稀适合装逼速来占领

开心了我逛一趟古城....

不开心了再逛一趟古城

童玩艺宿

童玩艺宿很有特色的客栈,据说有八组艺宿,每个客栈代表房东的一个职业和故事....
但是扶苏苏堂堂三尺男儿,房东给我安排一间冰雪奇缘的主题房是几个意思咧.....
Let it go, let it go;
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
Turn away and slam the door;

十八碗“古早味”

在这里,每一碗都是只有小时候过年才能吃到的味道,每一碗都是家人端出来热腾腾的菜的,这里是地道的遂安妈妈菜。“好咧,客观,请慢用”地道遂安没有只在十八碗,这里没人听得懂服务员。

小贴士

因为整个古城刚刚对外营业,所以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发现
可以玩什么:
水下古城探秘——VR眼镜体验
城墙下,可以360度体验水下古城,还能穿越千年感受历史繁华。虽然整个过程只有3-5分钟,但活灵活现的展示了古城的风貌。
看完出来还能在“归来馆”里看一下移民老人的故事和遗留物件。
绝活民宿表演——袖珍人皮影戏
我们当天看的是西游记里的一场戏“孙悟空大战红孩儿”,皮影戏演的栩栩如生,结束后才看到,这是一群袖珍人在幕后表演。佩服之余,被他们认真对待生活的态度所感动。
欣赏非遗绝学——百琴大戏台
戏曲小调,古韵风情;与蛇共舞,锁骨绝学;睦剧昆曲,才子佳人。

引用 扶苏苏 的图片:

好饿啊!!!!

2016-09-01 17:1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1 17: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5 15:54

童玩,怎么订房,房价多少?新开的会有味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