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人一台戏”曼谷芭提雅六天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其它

写在最前面~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心情有点儿小忐忑呢~
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我呢是个很喜欢旅游和拍照的小吕子,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出过国旅游,这次的曼芭游应该是人生中第一次出国游。我们一共有三个人,我和麻麻还有麻麻的好闺蜜~接下来就要正式开始写我的游记啦~希望大家可以多给出意见哦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由于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游,所以出发之前还是做了很多功课滴!作为唯一的90后“年轻人”,我被任命为“金牌导游”,整个行程都由我一人安排,真是鸭梨山大好啦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1.关于签证
我和麻麻是去泰国前直接找的本地旅行社签的,300RMB七天,很方便。麻麻的闺蜜(下文我都称为阿姨)是到了泰国落地签的,当时我们是泰国时间22点到的曼谷廊曼机场,落地签不需要排队交一千泰铢还有申请表和照片,很快就办好了。建议提前从网上下载好落地签的申请表格填写好,自己准备好照片带去,这样会快很多,不需要现场填表和拍照了。不过去的时候看到一块牌子好像写着落地签马上要涨价到两千泰铢了,没看清楚是几月份开始。
2.机票预订
东南亚旅游首选亚洲航空这个大家都知道啦~我是8月18号去的,25号回来的,往返票价一共是1300RMB左右。我们是从澳门机场走的,到曼谷的廊曼机场。之前一直听说廉价航空很恐怖,上飞机之前一直怕怕的出发的时候还Delay了不过上去之后发现还好,还是比较干净的,飞机餐虽然要收费也不是贵的离谱那种,一份饭大约是30RMB左右。需要提醒的是,最好带一个口罩,因为飞机上各种香水味真心有点受不鸟!机票订好会有行程单发到邮箱,打印好带着行程单和护照到澳门过关就可以了。
3.酒店预订
我们这次出行的酒店全部是在携程网上预订好的,携程预定好之后会发一个确认函在邮箱里面,只要把确认函打印出来带到酒店就可以办理入住了。一共在曼谷住了六个晚上,订的酒店全部是四星或五星的,因为这次出游属于舒适型吧~感觉住的最好的就是曼谷的Evergreen Place Hotel(常青坊酒店),位置在曼谷的市中心,距离SIam Discovery(暹罗发现)Siam Center(暹罗中心)Siam Paragon(暹罗百丽宫)暹罗三大商场都很近。一晚上三个人一共是705RMB,酒店干净清爽,服务也很到位,强烈推荐~
4.景点门票
景点门票全部是某宝订的,有一家叫做懒猫旅行的~(不是打广告,真心觉得这家客服是那么多家最好的)某宝上订的票还是比较换算的,暹罗海洋世界我买的票80RMB去了发现票比我买的贵很多~某宝订票也是会发一张确认单到邮箱的,把确认单打印好直接带去景点就可以换票,非常方便而且不用到现场排队买票了,排队买票的人真心多!
5.补充说明
要带的东西其实不用太多,主要就是证件类的,像防晒霜、防蚊水、洗漱用品这些忘带了随时在泰国的711买,很便宜~护照建议复印两份,和原件分开放,万一原件丢失不至于证明不了身份。还有就是最好在某宝买一份境外的保险,美亚呀安联呀啥的都行,价格便宜保额还不少,就当买个心安呗~

8月18 澳门→曼谷

我们是从澳门机场出发到曼谷廊曼机场,上午就到了澳门,准备现在威尼斯人逛逛,晚上在到机场。过澳门关还是比较顺利的,关口会核对机票行程单和护照,然后就是排队过关~放几张威尼斯人拍到的皂片吧~

碰巧遇到这浪漫的一刻就拍了下来~

好稀饭这三只小熊,敲可爱啊~

威尼斯人门口的喷水池~黄昏时

不知道走到威尼斯人哪个侧门,出来看到这座桥,很漂亮~

金沙的屋顶,非常美~

澳门机场准备登机啦~飞机Delay了一小时飞机飞行时间两小时三十五分,到了曼谷办完落地签就直接去住酒店了,住在曼谷MBK中心芭桐湾公主酒店~

8月19日 曼谷的第一天

来到曼谷的第一天~我设计的行程是:
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郑王庙→夜游湄南河
然而事实是,我们并没有完全走完行程下面详细说说这一天的整个过程!

清晨在酒店的玻璃窗前拍下的曼谷~住在曼谷的中心暹罗地区,看下去高楼林立呀~

芭桐湾酒店的游泳池~可惜我不会游泳哈哈哈~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比较丰盛滴~吃完早餐我们就像大皇宫出发了!
酒店门口的小哥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居然是女司机!早就听说泰国的出租漫天要价不打表,正准备跟司机说By Meter结果发现司机已经开了表~起步价是35B(泰铢),到大皇宫是80B,我们给了司机100B,是想着包括20B的小费的,结果司机竟然找了我们20B!(后来才发现这个司机是多么的好,多么的不坑爹!!)
到了大皇宫附近我们就遭遇来泰国唯一一次“被坑”一下Taxi我们就打开手机早就下载好的Google Map准备寻找大皇宫,这时就走过来一个大叔,非常热情的用英语说大皇宫现在是祈祷时间不给游客进入(当时是中午11点半),然后拿出一张地图告诉我们可以先去坐船游览郑王庙,游玩正好大皇宫就能进了。当时我们有点怀疑,没有马上回答,后来大叔就叫了一辆Tuktuk车,跟我们说一人10B送我们去坐船的地方。我们当时还在纳闷,都说曼谷Tuktuk车黑得很,咋这么便宜?后来一想就30B,坐就坐Who怕Who!上车之后,司机七拐八拐到了一个很窄的巷子里,告诉我们地方到了,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坐船的地方怎么会这么偏僻荒凉!给了Tuktuk司机30B他头也不回的飞驰而去,然后走过来一个壮汉让我们上船,我就问How much?他说一人700B,我就懵逼了,再仔细一看这就是个黑码头有几艘小破船上去了都不知道有没有命回来。我们想凑到前面看看,结果壮汉就拦住了我们,用英语说这条河道被他承包了,不给钱就不能看。还对我们有推搡的架势!这才反应过来我们被人下套了!!!当机立断往回走!谁会傻到被它骗这么多钱!当时码头上有几个人准备坐船,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不用想也知道也是被下了套。这个船老大似乎没想到我们会走,有点呆滞站在那,后来嘴里还说了几句脏话,应该是在骂我们。
远离了这个黑码头继续使用Google Map,发现我们离郑王庙的渡船口非常近,于是决定直接郑王庙。走了几百米竟然意外发现了卧佛寺,于是决定先去卧佛寺看看。卧佛寺的门票是100B还可以凭门票免费领到一瓶水~里面很大,但是因为天气太热我们只去了几个比较出名的大殿。进大殿要脱鞋,然后不能衣着暴露,不过门口有提供很大的围巾,穿短裤的话可以用围巾包住腿进去。不过我建议还是穿自己的长裤方便些,还有就是最好穿袜子,个人觉得那么多人都光着脚在那大殿走来走去,会不会被传染脚气啊!
卧佛寺溜了一圈已经又累又热,麻麻和阿姨都表示不想去郑王庙了,于是我们就直接叫了一辆出租去大皇宫。卧佛寺门口的出租车司机真心狮子大开口,上来就说300B拒绝打表!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辆200B的,因为太热也不想再等更便宜的了就果断上了车。去到大皇宫简直被吓到,感觉里面有几十个中国旅行团,吵闹不堪!看到门票是500B一个人,又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景象我们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进去参观,准备只从外面看看就算了。

黑码头附近拍到的街道,感觉很有味道~

Wat Pho卧佛寺的门票~

麻麻是信佛的,说寺庙里面的佛像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拍了卧佛寺大殿外面。

大皇宫外面拍到的大皇宫远景~

大皇宫门口的小哥酷酷的,坐着的大叔也很和善~这么热的天三十七八度他们穿这么多的衣服太不容易了!

小哥站得很直!

离开大皇宫我们准备去考山路看看,听说考山路晚上比较乱,所以我们决定下午去逛逛~问了大皇宫门口的小哥得知考山路不远,准备步行前往!天下起了雨,凉快了许多。路上碰到很多卖小菠萝和鲜榨果汁的,忍不住买了一包小菠萝尝鲜~100B一包,一包是6个,非常甜啊简直吃到停不下来!几经周折终于到了考山路,感觉就是一条比较热闹的步行街。路两边有很多小商贩,有卖小吃的有卖纪念品的有纹身的有编小脏辫的,感觉还是值得一去的,比较有特色的一条街。路边有很多装修很有格调的酒吧,里面三三两两的坐着几个喝鸡尾酒的老外。大概因为是下午,所以人不算多,估计晚上会很热闹吧~

买的小菠萝~吃了三个才想起来拍照,实在是太太太太好吃了~

偷拍的~雨中漫步的麻麻和阿姨正在前往考山路~

雨中的大皇宫~

偶遇剧组拍戏~不过演员是歪果仁我表示并不认识

大皇宫附近,我也不知道是啥

考山路特有的涂鸦墙,很随性很嘻哈。

传说中的Tuktuk车~

又被我偷拍了哈哈~麻麻和阿姨在考山路~

各种酒吧各种小商店小旅馆~

好多歪果仁~

考山路上买的石榴汁,说是鲜榨其实就是统一加工的,一大股香精味儿,差评!后来在大超市里买到的鲜榨石榴汁才是货真价实的,只有纯纯的石榴味儿~建议大家不要买这种包装的石榴汁,他那根本就没有榨汁的设备!肯定不是鲜榨的呀,当时也没多想,只是一直听说泰国的石榴汁很好喝迫不及待想尝尝。

来了泰国怎么能不和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叔叔合个影咧~好喜欢这个麦当劳叔叔想带回家哈哈

色彩鲜艳的出租车,很漂亮~也让大家看看曼谷的Traffic Jam有多严重!

游完考山路我们就回酒店拿了行李送到第二晚订的酒店~这里必须表扬一下曼谷的酒店,我们住的所有酒店都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真的特别方便~尤其是去芭提雅的那天,把行李箱寄存在曼谷的酒店,只需要背着双肩包去芭提雅就可以了。去之前还在网上搜索曼谷哪里可以寄存行李,结果发现每个酒店都可以寄存,实在是很惊喜。两个酒店距离只有800米,但是正好是塞车最严重的下午五点半,所以花费了200B打车去酒店。
放完行李办好入住一身轻松,打车前往River City,准备开始夜游湄南河~船票是在某宝订的,300RMB一个人,包括自助晚餐。游船时间一共是两个半小时~夜游湄南河有很多艘游船,我们订的是最贵的璀璨明珠号,为了避免和旅行团的人挤在一起。船上装修很不错,自助餐也很好吃,而且最重要的是人少!出去旅游最怕人多吵吵闹闹的,我们的船都没有坐满。

RIver City门口,准备进去坐船啦~

River City其实是个小商场,很漂亮的灯~

River City夜景~

璀璨明珠号的模型,是不是很赞~

船里面吃自助餐的地方~可以一边欣赏夜景一边吃!订位置的时候可以选择甲板或者是室内,我是觉得甲板上太热了,还是选择了有空调的室内,中途也去甲板上拍了几张照片,夜景还是很美的。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看到了白天没有看到的郑王庙,虽然是远远地看也算是弥补了白天打遗憾吧~

船内表演的地方~感觉有点像酒吧诶~

乐队在表演,听着音乐吃着水果还能看风景,这感觉简直太享受!

湄南河沿岸的上船口,也是一些小商店之类的~

不辞辛苦爬上甲板就是为了拍到美美滴皂片~夜景真心漂亮~

今天的行程算是圆满结束~

8月20日 曼谷的第二天

第二天依旧是在曼谷,行程安排是: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乍度乍周末市场)→暹罗海洋世界→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然而,我们又是没有走完~事实证明,攻略有时候不能安排的太紧凑,尤其是这么热的天气人就更懒~出门旅游也不用把自己弄得那么辛苦,我觉得心情最重要!去景点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为了体验其中的乐趣不是吗?
Chatuchak周末市场是我期待已久的地方,据说有超过9000个商铺,充满各种新奇有趣的小东西,所以我一直向往着。本来是想把它安排在晚上去,因为觉得周末市场没有空调晚上可能更凉快些。但是度娘告诉我周末市场18点就关门了,所以决定还是上午去。交通工具依旧是出租车,因为人生地不熟,而且天铁的票价并不便宜,来回还要走一段路,感觉还是出租车最方便实惠。司机要价不高,200B,我们也没讲价,因为看到周末市场还是比较远的所以觉得还算合理。周末市场确实让我比较惊喜,多数店铺是没有空调的,也有少数的有,里面确实有些闷热但是抵挡不住我们买买买的热情~里面东西的价格都不算太贵,而且可以有的还可以讲价,建议可以问问能不能便宜,如果店家斩钉截铁的说不能讲价那就是一口价。如果拿出计算器让你按数字就是还可以商量,不过总体感觉店家们还是比较朴实的,价格都没有特别高而且态度都是极好的~我们收获了很多曼谷银饰品,还有泰丝的围巾,精油手工皂,价格要比大商场实惠很多,品质也很不错!
逛完已经是下午3点,继续Taxi去暹罗海洋世界~
海洋世界在Siam Paragon(暹罗百丽宫)负二层,依旧某宝订票,去了发现票又便宜又不用排队,现场买票的长龙啊吓死宝宝了!海洋世界感觉各地的都差不多,有各种海洋生物还有企鹅和各种青蛙类,主要是里面环境好,看看还是很有趣的~
晚饭在Siam Paragon负一层解决的,负一层真的是吃货的世界,各种小吃各种餐厅~我们最后挑了一家泰餐,来泰国怎么都要吃一下正宗泰餐呀,感觉就是比国内的正宗!
吃完饭仨人忍不住在百丽宫里逛了起来,直到10点,所以就没有时间去曼谷艺术文化中心了,本来想后面几天补上,但是到最后也没有去成,算是留了一个小小的遗憾吧,下一次一定要去~

准备粗发去Chatuchak周末市场~

周末市场门口~

小商铺~就是长这样滴~

周末市场收获的大象银戒指~好稀饭~

Siam Paragon暹罗百丽宫~

麻麻在晒门票~

有点儿怕怕的

敲漂酿~

大大大大龙虾~

这鱼长得好喜感啊,麻麻命名为“土豆鱼”

踩在玻璃上好怕怕啊!

海马小表贝~

沉睡的海螺~

金色小青蛙为啥我觉得略恶心啊

巨型鱼!!!

海星宝宝

好小的企鹅,比之前看见的帝企鹅小太太太多了~

餐具墙~有点儿意思~

这个这个这个!!!看起来太好吃了~

这个是叫餐车吗

泰餐最著名的冬阴功汤~酸酸辣辣超级美味~就在暹罗百丽宫负一层!

这个是泰椒牛肉,挺辣的不过很好吃~

大虾,个人觉得一般般呢不是特别惊艳~

一种泰国本地的野菜,好像是裹着面炸的,很好吃!

最后的账单~感觉一顿饭吃一千多好壕的样纸哈哈其实是泰铢啦~

百丽宫门口又在Traffic Jam了

到处都是车车车车车,在门口等出租的站点等了半小时!不过好处就是在这种站点打的车都是打表的,还有酒店帮忙叫的出租都是打表的。之前看攻略说上车就要跟司机说By meter这样司机就会打表不会乱开价,事实上是我们说了By meter很多司机都会以塞车为由拒绝打表。
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8月21 曼谷→芭提雅

今天的我们要从曼谷芭提雅玩耍~当初确定曼芭之旅就是因为曼谷芭提雅距离较近,很多人都是这样选择路线的,所以我们也这么决定了~行程安排是: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芭提雅风月步行街
因为预计到达芭提雅大概是下午两点多所以就只安排了两个景点,时间比较充裕~
说起泰国必吃的地方,M记也是榜上有名,都说泰国的M记比内地的好吃很多,所以我们就决定早餐在麦叔叔家解决!因为我有点水土不服还是中暑的,早上一直头晕脑胀,只点了一杯小杯的橙汁30B。麻麻和阿姨点的都是麦叔叔家的早餐套餐,一份好像是168B记不太清楚了因为我那时候真心不舒服。味道据麻麻和阿姨说还是不错的,不过价格好像并不便宜~
吃完麦叔叔我们就打出租车到了Ekamai Bus Station好像也叫Eastern Bus Terminal,这里进门右手边第一个窗口卖的就是去Pattaya(芭提雅)的大巴票。这里需要注意一点,一定要买大巴票,因为那里也有卖去Pattaya的mini巴士的票,出租小哥跟我们说mini巴士很不正规且容易出交通事故,所以要选择大巴!票价是108B单程,时长大约是两个小时十五分钟(视塞车情况而定)。巴士比较老旧,但是还算干净卫生,票价也很便宜。
去的时候没有塞车,两个小时就到了芭提雅,下了大巴会有很多双条车,基本上是一人50B不讲价,送到住的酒店门口。我们住在Eastin Hotel Pattaya(芭提雅日光酒店),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很值得推荐,价格是570RMB一晚三个人三张床。里面装修比较温馨,卫生条件也不错,价格实惠。
回酒店安置好行李就出发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打了一个出租车,一点多公里要价200B最后讲价到100B~到后来我们就有经验了,出租车虽然不打表但是可以讲价的,遇到塞车的时候不打表也不比打表贵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票也是某宝买的,还赠送了其他两个项目,好像是七选二吧,我们选的最不刺激的12D电影和一个魔幻世界(类似镜子迷宫)。某宝的票有很多种,有单纯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也有包两项、五项、七项其他项目的套票。芭提雅这天我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可能是有点中暑,38度的高温实在是有点受不鸟。所以参观的时候也没有非常仔细的看,感觉有点浪费钱。里面主要是很多新奇的事物,像三条腿的马、双头蛇、世界上最高的人和最矮的人,还是非常有趣的,可惜没有好好看。博物馆的位置在一个商场里面,坚持看完了实在不舒服就去楼下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喝了冰饮料吃了点东西,感觉好多了。
在商场溜达到九点就步行去了风月步行街~一路上看到很多衣着暴露站在路边的“失足女青年”,看得我有些面红耳赤啊!进入风月步行街才见识到啥叫世界著名的红灯区!不过没敢拍照,据说拍照被发现是要收很多小费的~街两边是各式各样的酒吧,门口站着很多衣着暴露的女人,举着牌子写着65B一晚!这个价格真的震惊到我了!这些酒吧里面都是一些人妖秀成人秀,一路上都有人拿着小卡片问我们进不进去看,我这心里承受能力还是算了吧~酒吧里还坐着很多Lady Boy,其实我觉得长得挺丑的,估计好看的都在蒂芬妮秀场吧~还有一些穿着恨天高跳钢管舞的人,分不清是真女人还是Lady Boy~当然,这里还有......鸭......不过质量不太高!震耳欲聋的摇滚音乐劣质香水味还有暴露的女人应该是这里的特色。还有一种普遍的现象就是很多外国男人领着较小的泰国女人,据说是老外在泰国包的临时老婆,一路上这种组合非常的多。总之,风月步行街还是让我大开眼界了,我觉得小女生没必要进去看啥成人秀但是进来感受一下还是可以的。
最后往回走发现走不动了,买上榴莲还有红心柚就坐了双条车回酒店了。回去之后发现被坑了!红心柚看起来很大一盒,其实底下都是柚子皮而且很难吃,不如在曼谷街边买的。感觉芭提雅的东西比曼谷要贵且品质不如曼谷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景点的缘故。
今天就这么结束了~

芭提雅的街道~

不光是曼谷塞车,芭提雅也是如此呀,塞车恐怕是泰国交通最大的特点了~

双条车~

传说中的芭提雅海滩~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海报好吓人!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隔壁是杜莎夫人蜡像馆,我没进去,但是可以和门口的帅哥合个影~

莫名的觉得雪糕店门口的这个胖大叔好可爱~

看这雪糕诱人不?想不想来一份哈哈~

8月22 芭提雅→曼谷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去格兰岛或者是去大象村骑大象,不过看着烈日当头气温直线飙升,两位中年妇女都心生怯意,只好放弃这些户外行程,提前回曼谷下次来应该选择一二月份,八月份的曼谷真的是太热了,户外活动基本无法进行。
回到曼谷大约是下午三点,先去酒店办了入住,然后准备去觅食!今天选择的餐厅十分特殊,名字就十分重口味,Cabbages&Condoms Restaurant(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这家餐厅也是很多旅游网推荐的一家餐厅,去之前无数次脑补里面是有多邪恶多种口味,去了之后很意外,除了有一些宣传画还有用condoms做的花草人物外环境非常安静优雅!点个赞!而且菜品也很不错,推荐芒果糯米饭还有蜜汁烧鸡还有糖水都很好喝我们点了三种糖水都不错,可以叫服务员推荐特色菜~告诉他要素食还是肉类吃不吃辣的,推荐的菜品都不错!吃完饭后还会每人赠送一个condom哈哈,有点惊吓到我~
酒足饭饱直接步行到Terminal 21~这是我在曼谷最推荐的一个商场,真的非常非常有特点!!!它做成机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楼都代表一个地方,装修风格也非常具有当地特色,包括W.C!我们参观了每一层厕所,没错你没看错,是参观了每一层的厕所!通过厕所的装修真的能看出很多东西~总之,这个商场真的非常值得一去!推荐指数五颗星~

寻找餐厅的路上偶然到了这个“韩国一条街”(自己起的名字),一条街上都是韩国料理,聚集着很多韩国妹子~很干净漂亮的地方~

餐厅门口~很多花花草草,在一条小巷子里,很幽静~

这张图片......略邪恶啊~大家不要说我污啊

各种“套套侠”(哈哈这是我对它们的昵称)

餐厅室外部分~是不是和名字不太相符哈哈

炸虾串,超级好吃,推荐指数五颗星~

光线略暗啊,蜜汁烧鸡和通心菜都非常不错,而且据说是泰国的特色菜~

这个蘑菇汤一般般,不太推荐,个人觉得味道怪怪的。

西米露超级好喝!

记不住名字了,麻麻点的这个,反正糖水都很好喝~

貌似是什么八宝糖水?名字记不清了,反正味道也不错~

芒果糯米饭强烈推荐!!!!!!真的是超级无敌好吃~

买单后赠送的“小礼物”,吓得宝宝虎躯一震!!

Terminal 21日本楼层的招财猫,好喜欢啊~

依旧日本楼层,很有代表性吧这个~

当当当当~日本层的W.C!是不是理解了我为什么要看每一层的厕所!讲真,好有特点啊~

2楼是伦敦,是不是很像航站楼这个指示牌~

伦敦层的W.C~

伦敦的特色,红色小火切~

这个士兵好帅气~

两旁的店铺卖的都是休闲装牛仔裤~

三楼,伊斯坦布尔~

美!炸!了!

伊斯坦布尔风的洗手池~

四楼,旧金山~

厕所标志很有爱~

旧金山出名的是面包吗?厕所门口和厕所里面都是面包哈哈,毫无违和感啊~

来张四楼特写~

下一层是好莱坞

厕所里面有明星手印脚印墙~

8月23 曼谷逛吃逛吃

旅程快要接近尾声了,在曼谷的倒数第二天,行程安排是:
四面佛→彩虹云霄酒店(拜约克摩天塔)自助餐→Big C→河滨夜市
今天的安排主要就是逛吃,四面佛是麻麻和阿姨坚持要去的,俩人都信佛~四面佛据说是泰国最灵的佛,很多港台明星也会去四面佛烧上一炷香~四面佛不是一个寺庙,准确的来说就是一个有四个面的佛像,在露天的阳光下佛像流光溢彩非常好看!这里香火确实很旺,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左右,人已经非常多了!本来以为四面佛这么出名,卖的香会很贵,出乎意料的是一点儿都不贵~50泰铢有一束香还有四个鲜花编成的花环。简单的拜完就准备去吃午饭~步行过去还真有点远有种要中暑的赶脚
约克摩天塔是曼谷最高的建筑,上面的自助餐我是在某宝上看到很多店铺在卖它的票才决定去的,事实证明就是一般般~到了就看到很多旅行团的大巴,异常吵闹!给我的第一感觉非常不好!因为之前也说过我出门旅游最讨厌的就是碰到旅行团的,尤其是国内团。天朝旅行团的素质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上去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到整个曼谷的景色。我们吃的是79层的国际自助餐,环境真的比较一般,桌布比较脏,整个档次显得也比较低。旅行团的人十分吵闹,而且没什么就餐礼仪可言,就是拥挤!幸好菜品还尚可,吃的品种比较多,味道也可以,稍稍缓解了一下我抑郁的心情。
吃完饭坐了个Tuktuk到Big C,一番杀价后,司机同意50B载我们去。其实不远就大约700米的样子,但是是中午艳阳高照的实在是寸步难行!Big C里面不算特别大,有卖小东西的有卖打折衣服包包的,不过我们主要奔着里面的大超市去的。
河滨夜市是今天最满意的地方,我是非常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有漂亮的摩天轮,有各类小玩意,还有很多好吃的,最重要的是这里卖东西的店主都比较帅哈哈哈哈~逛到一半觉得饿,随便找了一家日料吃味道还不错,不过忘记拍照了~这里还有一家Naraya包店,人不是很多,买了超级多大大小小的包包,当做给朋友亲戚的手信了!价格确实比澳门要便宜哦~

这里是拜约克摩天塔的76层,俯瞰整个曼谷,还是比较震撼的!

这里就是河滨夜市啦~网上攻略介绍的是坐天铁在坐轮渡,我们觉得太麻烦了直接选择了打的。不得不说在曼谷,打的是最方便的,而且记得如果司机拒绝打表一定要杀价,基本上最少能便宜50B多的时候能便宜150B~算起来还是比较划算的!

各式的小商店~

是不是很有味道捏~

灯光、植物、小店,一切都那么和谐那么美好~

摩天轮~

河滨夜市入口处~

这有个歪果仁~貌似是个帅哥哈哈不过我不敢拍正面~

摩天轮的超级大特写,也是我现在办公室电脑的桌面,真心觉得太漂亮了~这个颜色我特别喜欢~

莫名的喜感~

一家甜品店,很喜欢里面额装修风格~

提着大包小包的我,由于麻麻拍照水平实在不佳,所以我虽然带了很多漂亮的衣服,但是并没有几张拿得出手的皂片!心塞ing......

象麻麻和象宝宝~

今天的行程圆满结束~

8月24 尾声——曼谷的最后一天

真的很喜欢泰国很喜欢曼谷,喜欢的不止是它的美食它的物价,更多的是它给我的那种平和与温暖的感觉。曾经看过朋友圈一篇文章,标题大致是,泰国让你感动到流泪的服务,当时我就想着有一天一定要去见识一下是不是真相文章说的这么好。事实证明,泰国的服务真的是非常的周到,主要是那种服务态度,真的让人感觉非常温暖。体会了一把顾客就是上帝的感觉,在天朝我觉得顾客就是受气!曼谷的人都很热情,每一次问路得到的都是认认真真地回答,有的时候他们不会用英语表达,会直接带着你走很远,告诉你地方在哪,真的是特别感动。还有就是他们那种平和的心态,曼谷的Traffic Jam可以说是世界闻名,但是司机都很平静,没有那种抢道不停鸣笛的现象,他们一般会放着音乐静静等待。他们的生活节奏很慢,非常宁静安逸的感觉。我觉得,泰国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么多游客一次又一次前往,一定是有这方面的原因。听说清迈华欣甲米要比曼谷更休闲舒适,有时间一定要去一次~
好啦,言归正传,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我们准备逛逛暹罗商圈。考虑到已经来了泰国第七天,身体其实是比较疲惫的,所以准备慢慢悠悠地逛一天。
今天的行程:
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
这三个是暹罗最大的三个商场,而且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决定今天就混迹在这三个商场了~

天桥上偶然看到了不知道是什么节日的表演~

天桥上的指示牌~

Siam Discovery的货架真是太特别,这个商场真的很有味道,简直不想出来~

看看这装修,帅呆了吧~

看到它,我就想起三个字,我好方!哈哈哈哈哈,这个估计是它们的什么吉祥物?整个商场都是它,大大小小的~

中庭,逼格依旧高~

商场之间的通道~

这个应该是Siam Center里面的一家餐厅,我也忘了是不是那家商场的了,因为一直在逛都逛晕了~里面全是用小熊装饰的,简直少女心爆棚~

太太太可爱了~

装修风格太美了,不得不说N+1次~

8月25 曼谷→澳门

今天是离开曼谷的日子,真的是万分不舍~我还会再来的!值得一提的是,在亚航的飞机上有很多纪念品和泰国特产可以买,我比较过价格,和曼谷当地的价格是一样的,所以最后我们的泰铢没有花完还买了一些泰国牌子的睫毛膏口红散粉啥的当做手信带了回来~

至此,此次泰国曼芭游就全部结束啦~游记是第一次写,出国游也是提一次,可能很多东西没有写得很全面,会继续积累经验,期待自己的下次旅行和游记~大家有什么意见也可以告诉我哦~感激不尽!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1 21:26

引用 kublaisu 发表于 2016-09-01 21:26:07 的回复:

回复kublaisu:我也是的,说了四五年终于去了,觉得还是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2016-09-02 08:18

你妈妈和阿姨看背影就知道是漂亮的人

2016-09-02 11:44

引用 Healer、 发表于 2016-09-02 11:44:59 的回复:

你妈妈和阿姨看背影就知道是漂亮的人

回复Healer、:确实如此,我是我们三个里最丑的哈哈~

2016-09-02 15:21

放心你阿姨是Madom,她已学了几招防身。 

2016-09-02 16:52

引用 饭特犀 发表于 2016-09-02 16:52:08 的回复:

回复饭特犀:

2016-09-02 16:55

😑😑

2016-09-02 17:3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05 15:02

引用 nolan 发表于 2016-09-05 15:02:36 的回复:

回复nolan:写起来吧~我觉得旅行的快乐有一部分就是源于游记,在很多年之后看到自己的游记还能回忆起那时的人、事还有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