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欢乐~~~10天普吉岛-甲米-皮皮岛-亲子深度游含普吉自驾

fb026 LV.4
2016-09-01 16:54 610/5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由于有了二宝,两年多没时间陪大宝出去疯玩,这次行程规划了3个多月,就是要赶在开学前给即将上2年级的大宝一个快乐地暑期记忆。

乱七八糟的不说了,由于时间原因本人仅仅提供旅途干货,望各位小文艺见谅。

出游时间16年8.20-8.29
出行人我家三口加亲戚母女5人(21个月的小宝原谅我没带你,实在是不方便明年一定补偿。国内爷奶带的小宝我们出发第三天就发烧了,辛苦二老了,我们的旅途也增加了很多担心。在皇帝岛看见带小孩中国妈妈抱着小孩过沙滩,踩着石头滑倒了自己腿擦伤小孩也不停哭闹,爸爸赶过来安慰了很久。事实证明2岁以下真的不适合远游)
总费用约5500一个人,小孩3000,不含购物
我在X宝买的AIS卡给力,27元8天1.5g+100分钟电话,一共买了2张流量用不完速度信号都很好,PP还有信号。搞不懂这么多人租wifi,难道都是老年人?
全程手机拍摄,三星s7e

关于普吉沙滩,简单排名
小PP、玛雅湾》PP本岛》皇帝岛》苏林、卡塔、卡伦、卡马拉》巴东、奥南
岛上沙子是白的,应该是珊瑚和贝壳形成好看,陆地大多是黄色沙滩石头形成,离岛沙滩好很多。皇帝岛很多人说好我觉得也一般,还比不上通赛湾吧,石头多沙子粗

关于购物
欧特莱斯没什么东西,路过可以去下。中央百货比江西冷便宜,举个例子同样DQ冰淇淋双球,中央百货15B一个江西冷要25.我们只在中央百货屈臣氏买了几瓶欧莱雅,比国内便宜但好像型号不同。

行程安排考虑到带小孩,以休闲为主

8.20 上海-吉隆坡-甲米奥南
8.21  甲米奥南-pp岛
8.22  PP岛
8.23  PP岛-普吉巴东-幻多奇
8.24  普吉苏林海滩-不知名寺庙-奥特莱斯-中央百货西蒙人妖秀(环岛北部)
8.25  巴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卡伦海滩-卡塔海滩-神仙半岛-查龙寺(环岛南部)
8.26  皇帝岛一日游
8.27  普吉大佛-班赞海鲜-甲米周末夜市
8.28  甲米温泉瀑布-翡翠池-骑大象
8.29  甲米-吉隆坡-上海

思路就是甲米水路到普吉经过pp,陆路回甲米不走回头路。

8.20 上海-吉隆坡-甲米奥南

第一天一早3点出发,6点浦东起飞,有些累人。就是为了订个便宜机票,我定的是亚航官网上海甲米机票,吉隆坡转机,一个人往返1450.由于要吉隆坡转机2小时,到达甲米当地已经下午快3点了。定的X程的接机很准时,司机已经在等了,马上驱车去酒店,给了司机60B小费。到了酒店也是X程定的Timber House Resort Krabi (甲米木屋酒店),这个酒店是本次行程最不满意的,设施老旧,打印了行程单还是找不到订单,叫我等了半个多小时管理混乱。还把我房间换了家庭套房,人民币440真心坑爹(后面会有其他酒店对比)
入住后旁边711补给,奥南海边晚餐。。。。。。
总的来说是顺利的一天,我是淘宝X妈妈做好的签证,上海领区248一位,入境飞机上填好单子秒过。没小费,可能是当时机场人不多吧。海关也没刁难,由于飞机上填5个入境有些晕,出境单没填他帮我一个一个对应号码的订书机定在护照上。可能海关专坑旅行团吧
还有一个赞的是亚航吉隆坡转机是行李直挂,浦东机场直接把2程票给我,吉隆坡只要人下去在上飞机,so easy~~~

准备出发。。。。。。

8.21 甲米奥南-pp岛

一早酒店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X程定的甲米-PP岛船票接车就来了。补充一句,这个船票含附近酒店接送真的不错。8:30接车准时到达,9点登船前往PP岛。
11点到通赛湾,到了码头没见酒店接的船,在通赛湾吃午饭期间联系X程,马上回应酒店船来了,这个服务很赞。我在X程定的Paradise Pearl Bungalows(天堂明珠小屋) ,700RMB多一晚的4人家庭木屋,装修较新,感觉还是不错。在皮皮岛南部长滩。
虽然长滩离通赛湾不远,开船就5分钟,但穿下来后还要翻过一座小山,我的两个28寸行李箱由酒店2个小伙子扛着,这个活很辛苦,自愿一人60b小费。
安顿下来,酒店门前很多老外晒着,国人很少。晚上看见沙滩上一帮东北人抓到好几个海参。。。。咳
住了2晚长滩,后面才觉得普吉本岛沙滩全是渣,就是皇帝岛也完全比不上。(可能皇帝岛我是在码头那个海滩,一片脏乱差加沙滩石头巨多)

8.22 PP岛

一早醒来第一件事去看日出,没刻意安排发现已经天亮了。。。。。。
去酒店前台报了个玛雅湾半日游,结果吐得不要不要。本以为不会晕船没吃晕船药。。。。。浪费美景无数啊。
这次半日游是先坐小快艇到通赛湾,统一坐长尾船去通赛湾、燕窝洞、维京洞穴等游玩浮潜。
长尾船真心颠啊,一船大多老外,就我们和2个情侣中国人,我们没下船浮潜,情侣女人也吐,男的刚下水差点淹到被其他长尾船螺旋桨挂到,一个老外大叫help水手把他救了上来。
经过这次经历,感觉中国人体质真心不行,可能是我们大多比较娇气,老外全是什么都不戴扑通扑通跳下去了。。。。。

从酒店到达通赛湾一日游码头,有jian'dan

结束了半日游,我们一行从通赛湾步行到长滩酒店,一路美景真是如入仙境。

8.23 PP岛-普吉巴东-幻多奇

计划巴东租车自驾甲米,今天的行程出了一个纰漏,我本来准备在sixt租车,结果我的信用卡被告知不能海外授信,我的卡国内可以授信,也有visa标志啊。
没办法,只好在巴东海滩找了家私人小摊租了个jazz。租四天还回去,每天850B。5人加大箱子全部塞进去,杠杠的。右舵很好上手,加油500B。
之后酒店我没在X程定,XX达报价更有优势。
入住树木俱乐部度假村 (The Trees Club Resort),这个酒店我觉得非常超值。365的家庭套房(两套件一客厅和厨房)+早餐。环境也很不错。
晚上去了卡马拉海滩和当地超市,9点开始看幻多奇表演。幻多奇里面全是购物点,只有一个表演压轴。票价200多真心觉得性价比不高,没小孩就别去了。还要存手机还手机,人多混乱。和模特拍照是700B,我靠真是抢钱啊

上船准备去普吉拉

突然遇到一阵暴雨。。。。。

到达酒店,泡泳池放松下。

卡马拉海滩好像有当地人在拍婚纱照。

我租的小jazz,灵巧好用。背着本人190cm体重200,共5人加N多行李,翻山越岭杠杠的。难怪当地全是岛国车天下

幻多奇

等着领回手机的人群。。。。。

8.24苏林海滩奥特莱斯中央百货西蒙人妖

睡到自然醒,开车出发。第一站班涛海滩,经过一个不知名寺庙,普吉镇中央百货午饭,晚上西蒙人妖秀

浪很大,有人冲浪。

看见一个不知名寺庙,进去逛逛。

路对面买了点这两种奇怪的水果,味道还行。谁知道是什么?

泰国也有观音庙。。。。。。

欧特莱斯到了。逛了下,基本不便宜。但有个杂牌子的店,衣服超便宜质量也还行,买了几件

中央百货到了,要安检,前面几天有爆炸案件

双球15B,才2块多。我吃了1个

大把小费在手。。。。

8.25班赞海鲜卡塔海滩神仙半岛查龙寺

班赞海鲜赞。。。。。开价3700还到2400B。一桌子含龙虾3000B,超值。
王权完全是个坑,不建议去。全是旅游团大巴,根本没有除了中国人以外的客人。。。。
今天入住神仙半岛普吉岛风车酒店 (The Windmill Phuket Hotel)
470家庭套房含早餐,不错。

超会搞小哥1。。。。

超会搞小哥2。。。。

一共3000B

王权免税店,就是一个坑,不解释。。。。。。。浪费汽油

普吉岛吃个火锅真心没性价比,谁叫我们吃腻了菠萝饭

欧莱雅不错

酒店看日落。

8.26 皇帝岛一日游

皇帝岛我是报了一日游,自己9点开车去查龙码头。180一个人,含中午简餐,性价比较高。
查龙码头是我唯一碰到停车收费的,40b。。。。。那个人山人海,团队比较多。
皇帝岛沙滩真心差,可能是我大多时间在码头附近吧,人多污染是一方面,沙滩石头碎珊瑚太多了。不知道别的沙滩是不是好点。浮潜时间也很短就半小时

浮潜点。

查龙码头。人好多

以下是自己单反加放水套拍的,感觉防水套很不错,相机能浮起来,水下手机拍不好。这里不是浮潜点,只是码头边,景色一般。不过我在这里才学会浮潜(不穿救生衣),可惜我的出海行程已经结束了。。。。

8.27普吉大佛班赞海鲜甲米周末夜市

山顶大佛还在建造中,我估计按现在的速度还要造几年才能全部完工。。。。。。
但是山顶是普吉制高点,风景相当不错。记得女士不要穿短裤短裙
甲米周木夜市很丰富,但问题也来了。。。。。。
由于我的贪吃,在夜市吃坏肚子导致第二天上吐下泻发了一天热度,差点病倒。还好我自己带了腹泻、消炎、维生素什么的全吃了勉强压住。
有了我的教训建议各位吃货适可而止。。。。。。。。。

8.28 甲米温泉瀑布-翡翠池-骑大象

参加了当地一日游
由于在甲米夜市吃坏肚子,照片没精力拍,一天处在晕晕乎乎中。。。。
这两个景点还未完全开发,但值得一去

小象听到象夫说香蕉树,直线向陡坡冲,被妈妈拉住摔到了。

为了犒劳小象,买了一篮子橡胶,女儿拿去喂了。。。。。

8.29 甲米-吉隆坡-上海

结束旅程,回家啦。。。

引用 fb026 的图片:

天气真好!!!好想去这里度个假放松放松

2016-09-02 12:01

城。会。玩。

2016-09-02 15:4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4:54

我和您计划的行程一样,请问甲米到pp的船票您在哪里订的

2016-09-22 11:30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