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假,泰国游

关门 LV.3
2016-09-01 16:58 359/4

2016年高温假~考虑到时间、资金、劳顿程度等问题,最终选择了泰国~一对理工男女的第一次出国游经历~
主要去了两个地方,清迈和普吉。
清迈是因为之前有很多朋友的强烈推荐~都说清迈很不错~
去普吉是因为想去看看国外的海滩~苏梅岛听说更棒,但是去苏梅岛的机票因为航空公司的垄断问题,要每人多花两千多(貌似是,记不清了,反正就是占旅游费用里的很大头),所以选择了普吉。听朋友说普吉也是棒棒哒~
机票:提前一个多月定了机票,提前定机票会更便宜。
北京往返曼谷(两个人5176):港龙航空~在香港转机,顺便把某人求婚的戒指也买了~不过香港已经不是原来的香港了,日上skii神仙水1040RMB,香港1300港元,约1140RMB,更贵。Tiffany的戒指也只便宜了两三千元。
泰国境内:曼谷清迈清迈飞普吉,普吉飞曼谷
酒店:在agoda上提前定的,好像和直接到那里定差不多,不过出门在外还是都安排好比较安心。
其他:换了7000泰铢、happy卡、手机防水套(潜水拍照用)、各种一日游,下一个手机地图,找路方便。
淘宝上买了happy卡,我的手机是iphone5s移动版,卖happy卡的人说,移动版在泰国只能支持2G,但是2G就2G吧,买了,34元。到了泰国发现4G可以用的,挺流畅,不知道为啥。
各种一日游:网上定了懒猫清迈野象谷加丛林飞跃一日游以及普吉岛的皇帝岛一日游。
泰国旅游真的很方便,在淘宝上有各种一日游,那里搞旅游的人中国话讲的也很利索,最不济讲英文可以沟通。

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旅游旺季,是泰国的雨季。那个时候绝对没有北京热,所以不用担心热的问题,雨虽然赶上了,但是没有那么夸张,很多城市都下雨呀~而且并没有闷热的感觉~总之,我觉得这个时候去挺不错~

第一天 7月30日 北京——曼谷

17:45到曼谷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国时间=北京时间-1h
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国际航班,比较豪华,廊曼机场是国内航班,比较破。机场打出租还挺方便的,如果不嫌累,坐地铁也ok,but廊曼机场没有地铁。曼谷里面无论去哪儿,最多最多400泰铢吧,两个机场之间约300泰铢,有些出租车不打表,但是你可以选择拒绝,然后找打表的出租车,不难找到。
我们在曼谷的第一晚住在廊曼机场附近的miracle grand conventional hotel,318RMB一晚,因为第二天一早就坐飞机去清迈,这两个机场有一个多小时的距离。酒店提供免费送机服务,酒店对面有个711,买了第二天的早餐。

第二天 7月31日 曼谷——清迈

8:55(廊曼机场)到10:10(清迈国际机场
乘坐的是泰国狮航193RMB每人,挺好的,泰国国内的航班都不给吃的,需要另买,不过无所谓啦~狮航机上会提供一小杯水和一个小零食。
乘Airport taxi(出机场一堆)到了酒店cozytel(210RMB每晚),还没到2点入住时间,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到老城里逛~一般到清迈都住在老城里面,就是一个内城,由护城河和城墙围起来,算是清迈的一环吧。
吃了发清海南鸡饭(离三王像广场很近),挺好吃的,店里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
吃了塔佩门附近的芒果饭。
之后就是逛逛寺庙~随便逛吧~我觉得没必要非要找一个特定的寺庙逛~看缘分~
逛寺庙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穿短裙和无袖的衣服~否则就要借块布裹起来。

以上两个照片是塔佩门附近的一家叫khaw tom的芒果饭的店买的海鲜粥和芒果饭,海鲜粥真的很不错~
清迈去哪里吃,我是参考一篇马蜂窝的游记“泰国自由行之美食篇(1)——吃在清迈”作者是海上女妖,觉得她写的挺详细的。

逛完了入住,睡了午觉,晚上接着逛,去了契迪龙寺,是清迈最大的寺庙,现在要收门票钱,也不是很贵,我觉得是清迈逛过的最好看的寺庙了。

这天正好周日,有周日夜市,很热闹,有买吃、衣服的~随意吃一吃就行~没有很多游记里写的那么让人期待,主要是气氛吧~逛夜市的时候还赶上奏国国歌,这个时候大家都要停下要干的事情,肃立~挺有意思,之后在曼谷街上买买买的时候也碰上过一回。
这天还买了些水果,我们还跑到了某市场,想那里的水果会不会更好更便宜,然而并不,所以碰到想吃的就买就好~也不用在乎便宜了还是贵了,还是新鲜与否,差不多~这天买了红毛丹,山竹~不知道为啥,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很多很棒的水果,就菠萝、红毛丹,山竹、椰子、榴莲、菠萝蜜、百香果啥的~其实味道和北京海南等地买的差不多,也不一定便宜~蛇皮果没尝试,卖的人也不多~
晚上去北门外附近福特汽车广告牌下的凤飞飞猪脚饭(肘子饭,我开始以为是猪蹄儿呢)买了饭外带回酒店~挺好吃~但不至于是那种小当家式好吃~
晚上8点去了所住酒店cozytel旁边的女子监狱massage,这个应该不是总店,据说总店都是没放出来的,下午3、4点钟就要回监狱的~因为离酒店近,我们中午的时候提前定了晚上的,其实晚上人不多,也不用预定~值得体验一下,挺棒,只是浑身痒痒肉的我承受不来~做了最普通的那种,200泰铢每小时,后来在普吉的时候也做了一次,普吉那个手重,还贵,300泰铢每小时。马杀鸡,还是清迈的好!

第三天 8月1日 清迈 美莎大象加飞跃天际一日游

美莎大象加飞跃天际一日游(389RMB每人)
早上7点到7点半在酒店等着,有懒猫旅行的人来接。是那种十几座的车。
上午是美莎大象,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洗澡,大象还帮主人收小费,我给了20泰铢。
泰国是收小费的国家,所以要准备好20或50泰铢的零钱给服务人员,我们比较小气,如果没有要求的话,给的都是20泰铢。
中午在飞越天际(即丛林飞跃)那里吃饭,自助,管饱。然后就去飞~从丛林里的一棵树飞到另一颗树,飞了两个小时,挺爽,教练也挺幽默,值得体验~
丛林飞跃不要穿裙子、露脚趾或容易掉的鞋,穿的运动点儿。

晚上回去在酒店租了两辆自行车(没敢骑摩托车,没证,怕被罚)60泰铢每辆,骑到了maya附近的千人火锅,209泰铢每人。千人火锅是在网上提前查的,很有名,我觉得卫生条件一般,主要感受氛围把,不过某人凭借多年经验评价这里的食材还挺新鲜的~我们没要那种已经熟了的,就选了生的自己涮。那里的火锅是周围一圈盛水用来煮,中间则用来烤,像越南韩国好像都有这种火锅。吃完火锅去逛了maya,我觉得没啥好买的,在那里的超市买了些吃的。
晚上回去定了明天的黑白庙一日游。

第四天 8月2日 黑白庙一日游

黑白庙一日游109RMB每人
定这个一日游是经过思想斗争的,因为路途太遥远,单程要三个半小时。还是早上7点到7点半在酒店等着,有懒猫旅行的人来接。
路上挺无聊的,晕车的人千万就别去了。
黑庙是一个收藏家的私人收藏地,这人很变态,特别爱收集动物尸体。
在黑庙那里还买了些水果吃,小菠萝什么的挺好吃,尤其是在这大热天的。
白庙是一个还活着的很有钱的画家建的,当天还见到了他本人,看了他的作品,只能说这人很耐心,很有强迫症。白庙据说马上就要收门票了。
白庙很美,很震撼,不过我是不想去第二次了,因为车程太长了。

晚上回去,去了chompor lanna酒店吃饭,冬阴功汤和有个绿咖喱的汤都很不错~还是正餐好呀~这顿最贵,一共花了545泰铢。椰汁好清爽,好好喝,椰肉也弹弹的,很容易挖到~

第五天 8月3日 清迈——普吉

11:35(清迈国际机场)到13:35(普吉国际机场
定了一辆车到机场,200泰铢。这次坐的是亚航的飞机568RMB每人,跟另几个中国游客聊,他们只提前了几天定机票,每张比我们贵好几百。亚航托运行李是要另收费的,亚航有手提行李箱大小和重量的限制,我们一共带了两个箱子,大小满足要求,但是重量要求每个箱子小于7公斤(基本就是一个空箱子加零星几件行李的重量),我们也没有很大的随身背包可以自己背那些重量,不费那劲了,只能托运一个,花了900泰铢,好贵。
普吉机场定了懒猫的接机,因为之前定了一日游,所以给了一次接机优惠,才19元。
下飞机的时候普吉已经开始下雨了,让我们对这几天的行程有些担心。
我们住在卡塔海滩的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410多RMB每晚,芭东海滩听说更热闹,不过我们也懒得去了,就打算在卡塔渡过这几天了。这个酒店依山而建,房间阳台可以直接下游泳池游泳,有两间共用的一个游泳池的,也有三四间共用一个游泳池的。下午雨停了,去外面吃午晚饭,吃了咖喱蟹,还点了点儿其他东西,那里的蔬菜类,空心菜做的最好,一共460泰铢,微信支付,汇率挺划算。卡塔海滩的美食攻略不多,我觉得这里的确各个餐馆也差不多,看看价钱和菜品,哪家顺眼进哪家就好~
吃饭回来回酒店发现了一个令人沮丧的事,酒店四层以下居然没有洗澡的热水了!!!而且这几天修不好。跟酒店的员工交涉,得到的答复是今天没有办法解决,只能明天换房间。他们也不在我们check in的时候告知!只能等到明天换房间了,跟酒店要来一个免费马杀鸡做赔偿,然而其实我们对马杀鸡已经不大感兴趣了。
下午去海滩逛了逛,没下水,就在酒店游泳池里游了游,天气很阴,浪很大,游泳的时候要在红色旗帜以内的宽度游,貌似红色旗帜也就不到50米宽。
酒店提供一个公共洗澡的地方,有热水,其实就是一个酒店供员工使用的卫生间,只能供一个人,怕晚上人多,赶紧洗了个热水澡。晚上买了两个海鲜烧烤串和一些水果回到酒店阳台吃,挺惬意~
普吉的物价比清迈高,所以在清迈的时候想吃什么尽情吃~到了普吉就贵了~

第六天 8月4日 普吉岛卡塔海滩

本来这天定了出海一日游的,前一天听有人去出海游,结果浪太大,就直接拉过去又拉了回来,我们也为自己的行程颇为担心。果然一大早收到由于台风行程取消的消息。我们赶紧去网上看还有没有明天的,碰碰明天的运气,结果同样的行程已经被订满了,只剩下贵的。之前那个是懒猫上定的229RMB每人,最后定了浪花朵朵的439RMB每人的双艇帆船皇帝岛一日游,个人觉得这些游都差不多,对年轻人来说,选个价位合适的比较好~另外,还定了160RMB每人的拖曳伞。
酒店有免费早餐,挺丰富,吃了早餐就去游泳啦~阴天,但是仍然狂摸防晒霜,安耐晒真的很棒,一趟泰国旅游下来,完全没有被晒出印子。浪真的很大,把人冲的直在海里翻滚,我们也没敢往远去,顶多到没(mo四声)过肩膀的地方,不管在哪里浪过来都很容易被冲回岸边找不到方向。虽然没有阳光沙滩,但是这么嬉浪真的很high呀~这里的沙子很细,挺不错~
还没到2点,不能换房,先在昨天的公共浴室再洗个澡,足足从泳衣里掏出了2斤沙子。随便找了店吃饭,牡蛎挺不错~最后终于等到可以换房间,可以回去休息了,睡到下午,接着去海边high了一个小时。可能和涨潮落潮有关,上午海里还挺干净,下午的海里就各种脏东西,尤其是那种绿色的渔网线,玩了一个小时,继续回酒店洗澡、洗衣服~
这天晚上吃了顿大餐,龙虾、鹦鹉鱼、蟹、虾,再点了些蔬菜类和主食,一共1900泰铢,价格不便宜,但是海鲜真的很新鲜~吃的时候还碰上有十人左右的大学生或研究生,他们一起去芭东的海鲜市场买了某种鱼让店家加工,我听了一下加工费还挺贵的。看到很多游记里都推荐去市场自己买,据说比较便宜,这种比较适合人多,且住在芭东海滩。我俩人就算了。

第七天 8月5日 皇帝岛一日游

先说一下普吉岛还有一个海岛游很有名,即pp岛,但pp岛比较远,需要在岛上住一晚,我俩时间有限,就算了,不过我觉得也是很好的选择。
这天天气终于给面子晴了~早上有车接,双艇帆船不错~我俩穿的人字拖~上船大家都要把鞋脱掉。船上有位仁兄晕船,吐的昏天黑地,半路被快艇送回酒店了,建议可能这样的人就别去了,这真不是能坚持的事。
先开去某岛(好像是葫芦岛),那里有很多游玩项目,其实不提前订也可以,反而能便宜点儿呢~我们提前定了拖曳伞,玩儿完了就该集合了。
回到穿上吃中饭(说好的自助大餐其实就是家常菜,几个人一桌),然后向皇帝岛出发。
最期待的就是皇帝岛浮浅,开始以为是把船开到一个海域然后大家下去浮浅。实际情况是船开到皇帝岛,发给大家呼吸管和潜水镜,然后自行到岸边一个很小的区域浮浅,最后我俩也没用呼吸管,用的不熟练,还不如自己憋气。在迪卡侬买的潜水鞋发挥了不小作用,避免脚被礁石划伤。鱼是有的,游得远一些比较容易看到,当天海水浑,不太美。
浮浅完就收摊回去了,回去的路上景色太美,爬到船顶躺着睡觉晒太阳~美美哒~之后,船长给我们开到了钓鱼点,我们钓到了一条手掌大的鱼。快到岸的时候,几条船开在一起,放音乐,船长带领各船的人一起high,气氛达到高潮~
回到酒店,吃完饭,觉得自己依旧在海上飘着,一荡一荡的,这种状态持续了好几天。。。
晚上问了酒店的接机,太贵,在晚上9点非常极限的定了懒猫的送机,98元。

第八天 8月6日 普吉——曼谷

9:00 普吉国际机场 10:25廊曼机场,泰国狮航,228RMB每人。
Bagkok city hotel, 254RMB每晚
这天起太早,加上身体欠佳,到了曼谷酒店就直接躺倒睡了。我俩对人妖不感兴趣,就不看表演了。醒来是下午了,步行去四面佛附近买纪念品,住的酒店步行去那儿其实还挺远的。曼谷市中心挺破挺乱,四面佛附近倒有很多高级商厦~
溜达了很久,最终去BigC买了2000多泰铢的吃的当纪念品带回去,我觉得那里全是买纪念品的,满2000泰铢(好像是)可以办退税的单子,还提供免费的废纸箱供打包。然后去了BigC对面的某大型奢侈品商场逛,买了thann的香薰和护手霜回去送朋友~据朋友反映,护手霜真的很香,放到哪里哪里香,可以当香薰用。

第九天 8月7日 曼谷——北京

11:05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返程,晚上8点多到北京
旅行结束~

Lz真会玩啊!不知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要提前多久呢?我在带我飞APP上看到超便宜的价格一下忍不住,剁手买到了往返488元去曼谷的机票,现在在纠结住宿问题。

2016-09-01 17:2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1 18:16

楼主写得好详细啊~

2016-09-01 22:1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