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妙的青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3

这个暑假,我们去了号称“世界帆船之都”——青岛。那里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海风袭袭,时而还能听到

今年暑假我去了号称“世界帆船之都”的青岛游玩,那里风和日丽,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海风袭袭,非常凉爽。时而可以看到一些帆船与快艇在海面上游荡,听见大海的呼啸声和轮船的轰鸣声,真不愧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一到青岛,我们就先去了五四广场,五四广场因青岛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中间还有“五月的风”建筑。从“五月的风”往斜前方看,就能看到为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巨型火炬,向后可以看到青岛市政府,旁边还有许多喷泉,十分美丽。

这是青岛的夜景

这是我们在晚上买的一些小螺。

第二天,我们悠闲地走在海边,听着大海的呼啸声,来到了第一、二海水浴场,那里有许多礁石,细沙,有时还能看见一些小螃蟹往沙子里钻,留下许多小孔。

接下来,我们前往了八大关景区,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那里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四季盛开的鲜花,十分美丽。在图片远处,有许多拍婚纱的人,烈日炎炎下真是不容易啊。

下一站我们去了金沙滩,途中穿过了胶州湾海底隧道,隧道全长7800米,分为陆地和海底两部分,海底部分长3950米。紧接着,我们来到了金沙滩。那里人山人海,放眼望去不是人就是人,所以我们在那里并没有游泳。

金沙滩因为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所以得到了这个响亮的名字。我们还在那里捡了一些小贝壳,看了些当地的特色,是个十分有意义的地方。

看完了美丽的金沙滩,我们又去前往青岛海底世界,途中经过了著名的栈桥,还看见了保卫国家的护卫舰,真是有点小激动呢。

到了海底世界,我们先看了一些淡水生物馆和鲸馆,海底的这些生物真是千奇百怪,有的十分美丽,还有的看起来非常别扭。

下面这幅图像是个长了白头发的石头,更神奇的是这白头发竟能长长!其实长在石头上的是种动物,名叫头盘虫,头盘虫是一种固着生活的高等无脊椎动物,属于半索动物门、羽鳃纲、头盘虫科、头盘虫属、直管头盘虫亚属。头盘虫的基本构造是一根细细的管子,这个管子是虫体分泌的,它附着在石头、贝壳的基质上,而在它的虫体前面头部有个像圆盘子一样的构造,所以叫头盘虫。这种细管状动物以海洋中微小生物为食,逐渐生长。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真正的海底世界,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鱼儿,十分美丽。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著名的崂山崂山古代又曾称牢山、劳山、鳌山等。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
崂山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十分美丽。

我们首先坐着大巴来到了换乘站,又坐着索道到达   ,剩下的路只能让我们自己前进了。

崂山上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只能隐隐约约地感觉。

一路艰难地走到峰顶,我们看到了传说能摘星星的摘星亭,摘星亭里十分寒冷,感觉多呆一会就要冻僵了,真是“高处不胜寒”啊!

下一天就要离开青岛了,即使很晚了我也想出来再多看看这里。

我们坐车离开青岛了,回去的沿途风光也十分美丽。

快乐的旅行已经结束,这个地方让我终生难忘!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1 18:22

2016-09-02 14:1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5 11:56

图片拍得见心思,张张精美,收藏啦,下次去青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