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台湾逛次逛次自由行

事前计划

计划如下:
D1周日  2016/7/31
              交通:成都-高雄 飞机-车(酒店接机) 台北-高雄(FE182),18:55-21:55,
              需要落实:购买悠游卡和手机卡、取现或兑换台币
              参观点: 美丽岛地铁站(就在六合夜市旁边)\六合夜市
              住宿详情及住宿费用: 高雄高雄华园酒店) 酒店接机,旅行社已帮忙预定,团费已含
              推荐餐饮:六合夜市(木瓜牛奶)
D2周一  2016/8/1
              交通:市区内地铁,高雄-垦丁 选择(拼车或者大巴),游玩市区后至垦丁(路上约3小时)
                      可以选择——
                                  1共乘計程車(拼車)直接說海園本館~大部分司機都會知道~高雄火車站或小港機場;
                                  2高雄左營站可搭墾丁列車9188/墾丁快線9189/墾丁列車9117(經機場)
                                  Bus都在車上購票,車程約3小時(1)在墾丁的(墾丁牌樓站)下車就可以
                      抵达垦丁后  租自行车、电动车:300-400台币/天、600-800台币/天
              需要落实:出发之前先在711把后面几天的火车票先取了。
                            抵达民宿后跟民宿老板确认是否搭乘第二天的大巴去花莲
              参观点:租电瓶车,海边/灯塔/公园游览,关山夕照(很美)垦丁大街
              住宿详情及费用:(垦丁海洋别馆)地址 No. 1, Haibin Lane, Kending Road     墾丁路海濱巷1號
                             Hengchun, 946     恆春台湾电话 +886 8 886 1663
                            通过booking预定,总价430元=2068台币,
                            已经通过支付宝付款250元=1125台币,到店需要补943台币
              推荐餐饮:迷路的小章鱼,(来时路线左边的一家)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里南灣路68號
                              電話:08-8882822  營業時間:12:00~15:00 , 17:30~21:00
                              垦丁大街、后壁湖海鲜市场(兴哥生鱼片\阿辉生鱼片) 潮州冷热冰、
D3周二 2016/8/2
                交通:垦丁-花莲包车
                          建议选择(纵谷线)途中会遇到云山水、池上便当总店、瑞穗牧场,伯郎大道
                          行程分兩種:
                               1是墾丁到花蓮坐大巴邊走邊玩
                                 早上八點半出發~大約8.9個小時到達花蓮(適合不會暈車的旅客
                                 每位1200元台幣,而大巴分为纵谷线和海岸线两条线路。
                               2是從墾丁搭乘公交車到枋寮再轉火車~大約6.7小時(適合容易暈車的旅客)
               需要落实:抵达后,询问第二天的包车游玩花莲,放好行李去夜市
               住宿详情及费用:
                   花莲花莲洄澜窝旅舍)
                   地址:花莲市国联一路83号 电话+88638330186 pin码0932
               推荐餐饮:夜市(第一家烧烤的烤肉)
                  前山牛轧糖和曾记麻薯(都可以试吃,麻薯买纸盒包装的手工麻薯好吃)
D4周三 2016/8/3
                交通:先包车,后台铁或大巴
                    包车一日游太鲁阁沿线,如果不想去太鲁阁也可以出海看鲸鱼
                        (建议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不折腾)
                    如何抵达鲤鱼潭——
                     1可以搭火車(建議普悠瑪號較快)
                       坐到花蓮的下三站壽豐火車站民宿老板會去接的,
                      2可以在出花蓮火車站門口左手邊(花蓮客運起站)
                        坐台灣好行觀光巴士(較快)或花蓮客運到鯉魚潭再步行約七分鐘就可以到
                需要落实:下午或晚上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台铁去鲤鱼潭,顺便取第二天的票
                参观点:鲤鱼潭、太鲁阁 或出海看鲸鱼
                花莲(民宿)花蓮鯉魚潭威尼斯花園湖畔咖啡會館
                2人房1大床 池南路一段27-2號壽豐鄉, 花蓮縣 974
                airbnb上预定 房费已付358元人民币 民宿微信:a0953713393
                推荐餐饮:
                鹅肉先生、(公正包子早上才开门可以去吃个早饭,公正包子那里有两家包子店,请仔细甄别)
D5周四 2016/8/4
                交通:寿丰车站-台北
                           已预订台铁-捷运 1火车(407 自強 08:35 12:12 2人 共计263.82元)
                           711或火车站窗口输入入台证号后四位取票
                 需要落实:
                          抵达台北火车站时候办理青年旅游卡(台北火车站服务中心办理)
                          抵达台北后先存行李办理入住、
                          用餐然后去诚品书店、永康街、去鼎王排队、师大夜市、远眺101或者猫空缆车
                         (注意诚品书店和永康街是两个方向,建议先去中正纪念堂和永康街)
                          如果要骑脚踏车,在ubike注册一下,直接刷悠游卡,很方便的。
                           晚餐若要吃鼎王,需要提前去排队,
                 参观点:
                          忠孝东路,诚品书店,
                         如果晚上有时间还可去猫空缆车
                         缆车票价:搭乘1站30元新台币、搭乘2站40元新台币、搭乘3站50元新台币;
                          缆车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上午9时至晚上9时
                 住宿详情及费用:
                        台北(你好咖啡馆) 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三段147巷5弄4号 (大安区)
                        4日-5日两晚房费含税和服务费5759.6台币agoda预定通过master卡做的预售
                 推荐餐饮:
                        林东芳牛肉面地址:台湾台北中山区八德路二段274号(886-2)27522556(忠孝东路)
                        麻犇堂奶茶、扬州灌汤包,佳德凤梨酥
                        永康街吃货一条街,最有名的甜品思慕昔本馆(永康街15号);
                        晚餐需要排队,鼎王(台湾麻辣火锅) 师大夜市逛逛或猫空缆车
D6周五 2016/8/5
                交通:台北市区游-捷运
                            逛信义区、101用午餐、中正纪念堂淡水渔人码头
                         (可以看士兵游街、真理大学、淡江中学)、台北故宫(周末故宫关的晚)、士林夜市
                           文创设计店可以买点伴手礼
                          地点:台北故宫、诚品书店、西门红楼、花莲文创园、驳二艺术区
                 需要注意:
                      101楼赠的旅行社赠餐预的今天
                      台北故宫周五9点闭关(门票250台币可以刷悠游卡,语音导览器200台币
          推荐餐饮:金峰卤肉饭、鼎泰丰(101大厦楼下)士林夜市
D7周六 2016/8/6
               交通:台北 捷运、台铁
               需要注意:早上先考虑寄存行李事带是存前台还是去后个旅舍存,11点直奔上引水产,
                 (机场提货,携带入台证购物)带泳衣先去日妆店或者屈臣氏比较面膜价格
                参观点: 西门町、西门红楼、免税店购物(松山站下去昇恒昌购物)北投温泉及地热谷
                住宿详情及费用:台北(清翼居童话馆)开封街一段36号中正区master卡做的预售2710台币
                上引水产(台北中山区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饶河夜市,就在松山车站旁边竹村居酒屋
                    (台北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市政府站3号出口走20分钟)
                满穗台菜餐厅(台北中山松江路128号1楼近松江南京站)从炒菜到汤到甜品好吃到哭
                早餐:祥发港式茶餐厅、 小s推荐三文治和阿华田做第二天早餐(台北市万华区汉中街35-1号)
                宁夏夜市、阿宗面线(台北西门町店)
D8周日 2016/8/7
                交通:台中-高雄-成都  高铁-飞机
                     台北高雄高铁2016-08-07 07:46从台北到左营566.38元人民币;
                     高雄至飞成都(FE181)14:25-17:50 预留1小时机场退税、机场提货时间
                 推荐餐饮:逐鹿炭火烧肉平时438/高峰495 海之冰地址高雄捷运西子湾站1号出口

事前发生费用

2人出发前根据行程拟定,预先支付部分费用列表
团费(入台证+往返机票+101午餐+本来应该有的第一晚上赠送的住宿) 6000 人民币
垦丁住宿定金8月1日 250 人民币
住宿-花莲1晚总房费8月3日 358 人民币
路费-从寿丰-台北火车票2人 263.82 人民币
路费-从台北-高雄动车票2人 566.38 人民币
计 7438.2 人民币

8月1日 成都-高雄-垦丁

公司放高温假一周,计划出游。提前一个月办好了通行证(办理证件最好提前15个工作日保证能收到),与旅行社沟通订了2个妹纸的自由行计划,兴奋的攻略好所有的吃住行攻略。交给旅行社相关证明材料,一共3000rmb。这3000含办理入台证(一张纸彩打出来)、成都-高雄直飞往返机票、赠送第一晚上住宿和101的观景餐厅午餐一顿。原定7月31日的飞机,由于飞机原因 成都-高雄(FE182),18:55-21:55,活生生变成了8月1日凌晨3点起飞,于是崩溃的在家多呆了一天,晚上在吃了个串串,时间很尴尬,于是去南门按了个脚等待飞机。

2人出发前根据行程拟定,预先支付部分费用列表
垦丁住宿定金8月1日 250 人民币
住宿-花莲1晚总房费8月3日 358 人民币
路费-从寿丰-台北火车票2人 263.82 人民币
路费-从台北-高雄动车票2人 566.38 人民币
总计 7438.2 人民币

我们慢悠悠的按摩完还在想是不是到的太早了,飞机三点半起飞,结果还好我们1点出发来的机场,换了登机牌好险赶上。成都边防02:00就下班了,大家以后要注意只要晚于凌晨2点的境外航班  2点前都得入了边检。

边检一线的帅哥美女们还是很辛苦的 工作的那么晚。等待的时候当然是半夜不睡觉面膜补补,直接抹了张面膜洗了脸敷敷补补。原以为半夜晚点这种  还给我们发了康师傅方便面垫垫的飞机还会更加杯具晚更久,但是面没完全吃完 飞机可以上了,啦啦啦啦台湾我来啦!!!!

终于上飞机了,拿出准备好的眼罩和记忆棉头枕,机智如我,当然还向美女空乘要了毯子,嘿嘿,第二排,可惜旅行社包机这种,位置都不宽啊,还好我俩瘦。迷迷糊糊睡了会等待高雄

高雄机场,看到这几个字还是觉得挺美好的。可惜了 原本计划31号晚上抵达,去参观一下美丽岛地铁站(就在六合夜市旁边)和六合夜市的。就被打乱计划了 ,连带着第一个晚上赠送的高雄高雄华园酒店)也就洗白了,谁让我们已经安排好计划,今天去垦丁的呢?ps此处应该配合哀怨的小眼神。说好的六合夜市的木瓜牛奶 就这么消失在时间里了。

由于打乱了计划,我们决定直接机场-垦丁,本来高雄机场有很方便的到垦丁的快线,可惜我们抵达时间太早了 !坐最早的都还要等4个小时,于是我们还是坐捷运去的左营,从左营坐每20分钟的大巴了。还是放上时刻表,给后人乘凉吧。
取现:在机场用成都银行的信用卡取了15000台币(最后在成都银行卡里查到实际折合下来3149.6人民币)

高雄机场-1楼就是捷运站非常方便,我们买卡买的一卡通,因为服务的大叔说一卡通可以站台退余额,悠游卡站台退不了余额,考虑到我们因为没概念估计会冲多,于是办理的一卡通(可是有个bug  故宫可以用悠游卡刷不能用一卡通,其他的公交车捷运711什么的倒是全部通用的。)办理一卡通充值(高雄地铁站人工站台入口购买并充值,每台有100卡费不退,退费以后,卡不能继续使用了只能做个纪念)
每张一卡通充值2000台币,共计4000台币,实际每张卡上1900台币

纪念一下,我俩的高雄捷运。

哈哈哈,露个脸。

之前和垦丁老板联系过,老板告知我们高雄左營站可搭墾丁列車9188或者墾丁快線9189或者墾丁列車9117(經機場)。我们出了左营地铁站,根据指引找到了快线(也就是短途大巴),
我们搭乘的9189,顺便给后人造福附上时间和票价表。
由于我们很机智很机智的直接在机场捷运站售票口买好并充值了一卡通,直接放好行李刷卡上车,太方便了!!温馨小贴士,如果不冲一卡通/悠游卡得重新去2楼买票,而且好像用卡有折扣,具体的由于是充费扣卡扣了多少我们没有记录。

住宿:垦丁垦丁海洋别馆)ps就在垦丁大街上
地址
Hengchun, 946     恆春
台湾
电话 +886 8 886 1663
这是民宿的后巷,老板正在教我同伴骑电动机车,大概样子跟图片里那些差不多啦,他俩刚骑出去,瞬间倾盆大雨,于是机车出行计划泡汤。(台风还好没登陆台湾哦,不过还是扫了尾,这场大雨就是扫到的)
住宿是通过booking预定,总价430元=2068台币,已经通过支付宝付款250元=1125台币,到店补943台币。台湾这点要特别说明他们的双人房很奇怪标注的双人房每当我打开,全部都是大床房。很难订到双床的。我俩没订到双床,只有委屈她跟我同榻而眠了。

这个是垦丁的住房事项。
顺便直接在老板那里订了第二天参团从垦丁-花莲的行程。
垦丁-花莲 中巴车有两条线一个是纵谷一个是海边。
(在旅店参加的正规团,我们选择的是一日纵谷线,早8:30-晚上7点抵达花莲,每人1200台币正规车,据说野的生意不好800台币一人也载)

办理电话卡2张,选择的是7日台湾大哥大“吃到饱”套餐(机场有卖电话卡的,也是这种套餐,但由于航班是早6点半抵达的,还没有上班,我们到垦丁恒春镇大哥大营业厅办理的,台湾叫做电信从业者,7天上网不限流量)1400台币。
垦丁的民宿-恒春古街路费-垦丁室内交通(大雨、需要办理电话卡且不知如何觅食,我们打的野的,师傅带我们去办的卡 然后带我们去吃的包子) 400台币

这家店很有名哦   带我们来的野地大哥嚼着槟榔跟我们解释说小杜包子本来还涨了价 结果被全垦丁的居民联合抵制了一年 然后恢复了原价,大家可以试试,很大一个,肉超级实在。

需要排队的大家可以先点单然后等着喊号,野的槟榔大哥不想等待,直接刷脸卡带我们插位~~   好多哀怨的小眼神。。。。。。好吧 ,野的福利。

我们的理解里面 包子应该可以两口一个的~~~ 结果,超级大~~ 我俩买了6个味道。。。。。。直接只有拿着当明天早上早餐啦。

这个我觉得最好吃!!!!

来来来 这里是古镇的西门

现在是没有城墙了  只有几个城门还在。

台湾随处可见的车车都改了轮毂的 这点让我觉得好洋气 ,想想成都 ~~~~~好吧 也还是挺多的。。。。。。。

这家的还可以  不算很火 但是据说是因为宣传不够  但是也是老店啦

菜单

卤菜  点了海带 还不错

这个就是冬粉鸭

切了以后的海带

还是 野的大哥的推荐 ~他说这个才是资格的老店哦 ~  街对角那家不是正宗的 这家才是。

这是热的版本 ,我偷拍的别人的 ~~ 我们自己点的冰的~

冰的综合口味绿豆馔  长这样~~~

这是价格招牌

一个男人带着他的小盆友来买绿豆馔打包带走,突然觉得好有爱!!!

哦对了  这个店每周三、国家法定假期休假啦~~~~    这是电话,找不到的可以电话联系

这家饺子很傲娇!    只卖营业时间!!!!!! 而且11点之前门口就排长龙了 本地人去也是 ! 我们去老板说卖完了 !!!!!  你们最好攻略好 如果人多的话我建议几个人排队买小杜包子 几个人就走过来排队等饺子。离小杜包子不远。

台湾还是适合穿拖鞋啊~~~~~~ 阿门 快热崩溃了  还是雨后       热死了热化了  给我家新人字拖来个特写 ~~~~ 顺便炫耀我的指甲

随便拍了张地图地址 大家凑活看看  恒春老街是1   垦丁大街是11    鹅銮鼻公园是19

恒春老街的邮局门口有个公交站,有直接到鹅銮鼻公园的公交车,雨停了我们刷一卡通坐的公交快线过去的。

据说这里晚上很漂亮要开灯     但是我们下午过来的  公园里蚊子太多了    再加上我很期待的迷路的小章鱼 没有等到晚上开灯我们就离开了。

公园逛下来大约1个半小时  当然里面涵盖很多我们拖拖拉拉拍照的时间

此处其实有几张照片

游荡在公园的小路上

从坡上往下拍

逆光拍摄   ~~~   这个灰度  太多照片了 原谅我不想调了

嘿嘿  标准旅客拍

好吧此处其实有灯塔

接下来是自拍时间

逆光还是很好看的  ~  别看照片很凉快 其实热死了

鹅銮鼻-迷路的小章鱼100台币/2人

迷路的小章鱼 ps 一定要提前订餐  预定制度直接去除非你跟我们一样5点前就到了    然后约定吃1小时就走否则是吃不到的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里南灣路68號
電話:08-8882822
營業時間:12:00~15:00 , 17:30~21:00;

迷路的小章鱼边上 的711  果断刷一卡通买了瓶饮料等5点半 ~~~~~~不会告诉你们我俩还弱弱的买了2盒面膜的

迷路的小章鱼里面

迷路的小章鱼的墙

饮料很不错  新鲜的水果做的   即使是我已经喝了一大杯葡萄酒水  我还是点了杯

一定得点 ~~ 好好吃

还不错哦 新鲜的鱿鱼  西餐的做法

这个似乎是我们点的最贵的菜 ~~~~~~~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觉得这个软妹纸好萌好漂亮 乖乖坐着吃自己的   然后我偷拍的。
这顿饭 pp刷的银联卡  哈哈哈有卡可以走遍天下都不怕  一顿海边西餐美食      很棒的   价格也合适啦,回来查了卡 一顿饭237.5人民币,对我么这种喜欢环境的   味道觉得也挺用心的来说不错啦 !!

迷路的小章鱼-垦丁大街(野的沿途上车)80台币/2人

饭后散步 说逛逛夜市 结果发现全是吃的!!!

完全吃不下了  我们就弱弱买了两杯饮料
老板告诉我么边上那家是仿版,他们是正版,还很炫耀的展示了好多综艺大佬的签名,比如胡瓜。

这个看起来好霸气 然而我们并没有尝试

逛了逛垦丁大街,回到酒店,敷着面膜,计划第二天。

8月2日 垦丁-花莲纵谷线

一大早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准备去花莲啦。我们选择的是垦丁-花莲纵谷线,8点半民宿门口接-9点集合到出发地点出发-晚上7点多抵达花莲集合点然后分送到我们预定的

早餐:逛夜市时候买的木瓜牛奶不错,然后我们711又买了瓶可以过夜的。配上昨天没吃完的小杜包子,民宿有微波炉 热了一下,真的这个时候不得不说分量真足 全是肉!!

路过这里 ,司机介绍说这里洋葱非常有名,很多都贩卖到大陆。连桥头都做成洋葱的样子,好有趣

沿途看看海 心情真的很好

隔着玻璃随手拍的

到了台湾怎么可能不吃水果呢?   嘿嘿 台湾的莲雾果然不一样的味道哦 很大颗 然后确实好吃很多 (当然我是跟越南的比较的)

释迦~~  很好吃   冰过的吃起来很像冰激凌。
水果释迦、莲雾(纵谷线路上买的,稍微有点贵,但是味道很好)一共200台币

下车看海~~  多良火车站面对的海岸

多良火车站的阳光~ 这张照片有点过度曝光了

造型还是需要凹一下的哈哈哈哈

运气很好  天气好 而且时间刚好看到火车经过

抵达池上便当  这是门口卖饮料的  叫小确幸。
门口的有一节很特别的用餐地点哦~~ 车厢里是可以用餐的,很好看

我们点的是1号正宗池上饭包和2号池上排骨饭包 实物图见后面啦    我喜欢排骨的~~~~~超级大一块  ps  米超好吃

这就是池上便当包起来的样子,我们还额外买了份鸡脚

这是打开来的便当!!!! 真的好实在啊!!!!!!  而且很环保~   餐盒是木头的  消费 160台币

外面排了长队 而且车厢实在太热了 没有风扇    我们坐到2楼 课桌边上吃的

摆拍个我是乖学生

原来做饭用具

好有乡村感的灯

池上便当饭后吃的他家的特色冰激凌 !!!  值得尝试哦!!!米的和释迦的都很好吃!!
特色池上冰激凌2个-100台币

饭后去了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与池上便当大概3分钟车程
建议就像我们一样体力不好的妹纸,不要挣扎了,到了伯朗大道就租电瓶的自行车,毕竟又晒又远的,晒黑了美白的钱都比租电瓶车的贵多了。我俩没有租到2人座的电瓶车,租了一个四人座的。
伯朗大道4人电动车租赁费800台币

途中一群少年小伙子蹬着4人人力电瓶车 眼睁睁的被我们超越,大吼 啊啊啊啊啊 两个女的都把我们超了!!!

据说这棵树就是金城武拍广告的树哦

来来来 喝杯咖啡

还是得来张标准的游客照

北回归线~ 还是来两张地标照

这个是北回归线的那个大水壶~ 话说这里似乎是产茶的但是我俩从产茶的地方来~~  还是不要背茶回去了

啦啦啦啦 来了台湾怎么可能不来牧场~ 本来计划还去台中的牧场看看~   由于时间比较赶 就给取消了 还好 从垦丁-花莲的路上 安排我们来这看看 也算是弥补吧~~~

其实牧场逛完发现 还是比较适合亲子游啦~~   我们就负责拍拍照就好啦

奶牛还是要有的

cos一个牧羊女雕像

不知道为什么 养奶牛的地方居然有鸵鸟~~~~~ 于是我们拍了几张

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 我们终于抵达了旅舍   嘿嘿  不愧是我精心挑选的旅舍 ~~~  这是一楼

这是挺有意思的电梯设计

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 双人床!!!!  好久没睡过上下铺了 感觉还挺不错的  这是我专门找的重工业金属风格房间
花莲花莲洄澜窝旅舍) 地址:花莲市国联一路83号 电话+88638330186 通过booking预定,总价1799台币,通过master卡做的预售

心思很巧妙地~  整个房间总体不大但是浴室挺大的 而且设施很贴心   我们选择的重工业金属风的房间

夜晚的~花莲的大街

放好了东西~~ 开始我们的美食夜市游  台湾总会在我们出门觅食的时候下雨~~~~
不过下雨也破坏不了吃货的豪情

这家鸭头pp说辣了  ~  但是作为一个四川妹子  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

这个是夜市的现做麻薯    后来我们尝试了旅社边上的  曾记麻薯 果然曾记还是很好吃的

花莲的夜市现在合并了都在一处
对于游客来说也是好事
我们在夜市大街里一共吃了345台币

8月3日 花莲出海看鲸鱼-鲤鱼潭

花莲-我们选择了上午出海鲸鱼 下午收拾好吃了美食前往鲤鱼潭的行程

早饭还是要吃滴 ~~~  洄澜窝简单地吐司+煎蛋 还是有的

我们还是挺期待看到鲸鱼的-1600台币/2人 第一天在垦丁-花莲班车上找师傅报的名。
本来打算去 七星潭-太鲁阁一日游的,在伯朗大道上碰到一个妹纸跟我们说  如果你们是驴友喜欢爬山 有力气的就可以去爬爬   她累得半死  而且觉得就是简单地自然风光   其实跟国内山水差别不大   还因为观光的人多了 少了些灵气,对我们这种 从四川来的孩纸~~  顿时觉得应该跟爬青城山峨眉山差不多    于是我们放弃了  选择了看起来像对省力气的看鲸鱼

安全教育之后  还是穿好了救生背心~~~~  乘着我还没晕  来了张自拍

看着很平静对不对 这是还没出海  在海口的位置!!  灯塔 ~

其实拍到鲸鱼了  但是我是录的小视频 ~~~~  照片没拍~~~~大家就将就看看海吧   反正全部都领略完了你们也就没什么意思了对不对 鲸鱼河海还是要自己来领略的~~
话说 我至此才发现 ~~ 我晕船!!!!!  坐了下来脚软了   难道是拍的久了?  船上紫外线超级大   我拍了视频就回舱了 cpp童鞋坚持不懈的领略~~ 然后成功变黑一圈

从船上下来觉得自己饿死了~      开车的大叔和导游都笑着说是正常的 太紧张的神经系统突然松懈 ~~ 会觉得疲软  然后等疲软过了 就会觉得饿哦~
然后我就饿了 ~  本来说送回旅舍的   跟司机大叔说 :“大叔   要不你给我们推荐个吃的吧!直接把我们载到吃的地方吧!!  ”于是~~我们来了鹅肉先生 ~~~~  这家好像是康熙来了推荐过的~~ 我攻略的小单单上有哦

话说我觉得这个叶子超级好吃!!!!!  鹅肉先生 总共565台币

吃完鹅肉先生去旅店取了行李 直接步行到了火车站~~~~~~   真的 台湾的火车是良心价!!!!   花莲-寿丰   30台币约合人民币6元!!!!!直接买了票就进站了  ~   1点53到的火车站  1点55上火车  天啊  这是我连买带坐   最快的火车 !!!!上了车 跟 民宿老板说了   ~ 他直接开车到寿丰火车站接我们~~~   人超级nice!  一路就给我们介绍有什么吃的有什么玩的

花蓮鯉魚潭威尼斯花園湖畔咖啡會館 2人房1大床 池南路一段27-2號
壽豐鄉, 花蓮縣 974
airbnb上预定 房费在出行前已付,358元人民币

我们又回归了大床房  ~  没法~ 真的真的订不到双床的~~~ 而且我当时订房的时候   完全被这里的景色吸引了~~~  结果嘛 ~  真的真的真的值得一住!  当然住宿比其他地方更加民宿~ 但是风景真的好的不要不要的!!!!

老板自豪地说很多地方我去了  都觉得没有我家花园里的风景漂亮!!!

这是在民宿的花园里

出了民宿 刚好遇到小黑鸭展 到这里

到了鲤鱼潭 真的就要游湖啊~  电动天鹅脚踏船  报民宿的招牌    电动的天鹅收的脚踏船的费用    300台币/1小时

天鹅脚踏船里有小风扇和安全提示~~~

手机拍摄 ~ 好像拍的逆光了 ~  大家将就看

游了湖 当然 要喝喝当地的木瓜牛奶~  招牌上赫然写着   德穗牧场奶源!

野猪皮居然是特色菜!!! 让我这个不吃皮的孩纸情何以堪!!!
晚餐570台币~~~  点了虾 以为很牛逼~~~~ 结果就是西昌醉虾 还是迷你版的西昌醉虾米 ~~~~~~~~~~

哎呦 意外收获是居然花莲政府有安排 晚上有表演哦~  本来计划是下山去镇上赶集的  我俩也不赶集了  ,直接等待 晚上的演出

水幕演出大概50分钟,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看  而且花莲还专门准备了从夜市-鲤鱼潭这里的班车 来回免费搭乘  社会福利真好~~ 而且演出是免费看的哦

看完回民宿  ~ 这是民宿的小路 ~~~~~

民宿的小院落

8月4日 鲤鱼潭-台北(内湖免税店、鼎王、日妆店、佳德饼屋)

这是鲤鱼潭民俗老板分享给我们的一首歌  很适合在山间的路上听~~~~~~~  分享给大家

在路上~~~~~

从匡次匡次-逛吃逛吃~~~~~~~~完美火车吃货一天就此展开

台北(你好咖啡馆)
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三段147巷5弄4号 (大安区)
两晚房费含税和服务费1205.34元=5759.6台币agoda预定通过master卡做的预售

超级推荐!!! 这是我很满意的一家!!!

这个门背后是洗手间~~~~   这个设计构思的很巧妙   不会让人觉得很尴尬   洗手间虽然不大,但是带了松下冲洗的自动坐便马桶盖  设计的也很温馨

把行李放好  ~~  差不多还是要吃个午饭的 ~~~~~
林东芳牛肉面地址:台湾台北中山区八德路二段274号
(886-2)27522556(忠孝东路

我们俩半筋半肉面+花干(也就是油豆腐)  440台币

这个就是花干

良心牛肉面!!!! 超多肉!!!!!!!

都是攥子肉肉质啊!!!!

吃完我们决定先去shopping    有看见攻略说屈臣氏和日妆店面膜什么的都比免税店便宜 ~ 于是我们先照片存下来准备比价

这些是我平时也用着的  确实便宜

攻略了  发现    原来从台北市区任意地方 taxi到恒盛昌内湖免税店都可以让他们给付哦~ 而且还可以送机呢~~ 于是我们先电联了 爱上台湾自由行上 提供的电话  然后到了那 那边店员让我们填了一个单子  付了taxi费用。店员还请我们品尝了小点心    只是特产  ~ 我们实在觉得没手拿回去!!! 特产不能送到机场 必须手提!!!!!!再想想我们要买的台湾特产面膜  人都不好了

比较了价格 发现真的不便宜 反而还一盒贵了5-10元再加上我们实在不想提那么远  决定回市区再买 索性 买了两袋黑糖饼干  走人

其实怎么说呢 ~~~  我觉得如果不专门买什么大品牌 真的没必要来这里,之前我们以为价格会很美好的事务 实际比较了   面膜台湾本土品牌 都比外面还要贵一些 当然如果能买个几千上万rmb的量   那确实还有银联折扣  可是还是得自己拿回去啊 ~~~~  比较鸡肋

鼎王麻辣锅是一个台湾朋友之前推荐给我的
说让我试试 真的跟成都的火锅不一样
真的确实不一样    红锅的汤上面漂浮着一层红油  。。。。。。。
 把红油一撇去 可以直接入口喝  ~~  是药膳的味道   确实麻辣锅的汤头不一样~  这点可圈可点  ~~~~
但是对我这种喜欢辣的    确实不构成麻辣锅的架势 ~  于是让服务员小哥添辣~~~~~~~~   添到第三次以后小哥直接拿出了为什么不辣的原因~~~~~~~~~  原来之所以是这样是因为辣度  加的是香辣酱!!!!所以不管怎么加   都不会再辣的

这是加了3次以后的锅的颜色  颜色是红锅了点 但是真的~~~~~~
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
装修和味道 都很好
服务员的态度也确实可圈可点
全部都是超过90度的鞠躬 讲话做事都非常客气有理 做事也很用心妥帖
这种服务精神还是很让人觉得妥帖的
鼎王麻辣锅   1096台币

吃完鼎王   去佳德 ~~~~ 路过一家日妆店~~~  比较了价格 瞬间决定我所有面膜在这买!!!!!  然后我就在这里面败了3.5k  rmb  还好可以刷银联。
跟国内比起来就算日本的牌子  一盒也便宜20元
本土品牌还有活动,而且确实比屈臣氏和恒盛昌便宜,有些甚至活动买2付1你说我买不买!!!!!

佳德饼屋好像全台北我只找到这里 ~~~~   之前我姑就说让我带这家的 说很好吃 然后几个朋友也强烈推荐 ~~  然后综合考虑了一下    我们吃的这附近这家鼎王 然后来佳德买的 ,我买了8盒  ~~ 还好每盒不大 一个iPhone手机壳壳大小 但是即使如此  在装箱子的时候也很是让我头疼了下

8月5日台北市区-渔人码头-北投

中正纪念堂----台北101-----诚品书店------渔人码头------北投温泉--------士林夜市

出门就进捷运~~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这家旅店住宿   背后下楼就是捷运入口  真的相当近 而且实际住起来 背街    又十分安静

地铁里我俩先玩玩自拍

这种标志性景区的标志性特点就是  看起来近   走起来相当热火朝天,唉声叹气,有种疑问   古代官员们去朝拜  那些官老爷些腿脚真有那么好???!!!!!

先百度好了士兵换岗的时间 我们去的刚好~~~~

看完肯定饿了~~  早午饭 来碗卤肉饭 。 可惜我不喜欢肥肉~~~~~~~~味道真的还是不错的
80台币

卤肉饭离捷运口很近  就是下图这个捷运口 !!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下一站 台北地标   台北101!!!

超多人排队    于是我们决定放弃    鼎泰丰 他们说跟成都的很不一样的味道 ~  可惜人实在太多了    吃东西还是要靠缘分的~      不过话说回来作为吃货我们还是跟吃很有缘分的!!!!!!没吃到这家却吃到了最地道的  ~~哈哈

不是话说我们101楼上有旅行社给我们的送餐么~~~~于是我们就来了   高空餐厅~~  还是要享受一下的

101出来  好饱~~~~~~  去诚品逛逛

走在马路上等红灯的我俩   乘着等红灯  摆拍

真的书店不只是书店   真的真的真的可以逛一天!!!

真的喜欢 ~~~!!!!于是我买了图右的小飞机音乐盒

超级喜欢这个骑重机的胡子老爷爷!!!!!!! 可是好贵哦~~~  我就买了个小的~~~~~~~可是也好贵

其实这两个我也很纠结的 ~~~

然后我买了个这个~~~~~  放塔香的~~~~~~  从嘴巴里冒烟哦 ~~~~

这是充电宝

这是u盘

这是我差点买的帽子

这是帮蜀黍寻找到的100多块rmb一本的书,居然是横着的~~  其他台湾的书都是竖版的

从书店出来   马不停蹄的往淡水码头赶 ~~~~~~    捷运到了淡水-转乘公交巴士

渔人码头的夕阳 很美

这是知道私人游轮价格的我

这是许愿的么么哒  哈哈我多喜欢这张照片的~  从光线到表情

快要没太阳了哦  ~~~~~~pp还在抓住夕阳的尾巴不放手~~~~~

看出来我们要去干什么了哇!!! 哈哈哈哈哈哈泡汤!!!!!!

如果早点来 可以逛逛温泉博物馆   可惜我们来的太晚了  我们从淡水过来其实不远 但是看了夕阳再过来     温泉博物馆关门啦 ~~~~~ 然后我们居然 误打误撞 去了一个我超级推荐去的地方!!!少帅禅院!!!!!!!

张学良少帅被带到台湾来就被禁锢于此  这样一句话 说出来是不是觉得值得去去?

小径通幽 ~~~被拾掇的很好  而且山头看远处的灯火真的很美

现在被改造成一个个小房间的汤室  成排

左边的池子龙头打开放出来是热温泉  右边的池子放出来是冷水
这个房间我们两个妹纸可以裸泡~~哈哈哈哈
1500台币/一小时,一个房间   不错哦 ~~~  据说这里的温泉水里面含有的微量元素很好

来的早一些 的话还可以在这里用餐

这是少帅禅悦拍的夜景~~ 远处的灯火 是否少帅也曾如此凝望

这么卡哇伊~~~~应该是后期加上的 ~~~  少帅禅院-新北投捷运站往返taxi 175 台币 少帅禅院在山上   可以让服务人员帮忙喊车

已经累死了 觉得全身都酥软了 ~~~~   然后进了这个冰店  原谅我没有拍名字  但是我觉得比思慕昔好吃 !!!!!!!!!!绵绵冰真的超级好

街头抓拍 ~  抓拍到一个素颜美妞

士林夜市真的很爽 很大 而且还有露天和地下哦 ~~!!!!

我真的觉得好大一块鸡排啊 ~ 值得吃!!!!

慕名而来 但是   没有豪大大惊艳

这是我买的立体拼图

这是打包带回旅店来的芝士土豆
士林夜市   520台币

8月6日上引水产-台北故宫-河畔烟火-永康街-西门红楼

说实话这家旅店是我选的我觉得非常好的旅店   虽然不大 但是超级干净 而且各方面设施都比较满意 ,吹风是松下负离子吹风 而且还有智能松下马桶垫~~~~~~!!

把行李寄存在前台 然后我们出发上引水产 !! 又一个我强推的地方 ~ 建议10点出发  ~~ 争取11点左右抵达 !!! 我们10点半出发的  导致手卷区排队的格式我们直接没有排到队 太久了  下午还得去故宫    放弃了

在这里我们吃了1556台币
上引水产是原来的 台北鱼市改建的  不错哦 ~  其实城市规划的一个方向可以这样 不一定是脏乱差就要搬离拆迁啊 ~~· 这样改造一下别有风味

强推马粪海胆和生蚝!!!!!!!!

二楼是吃汤锅的  ~~~~ 好多家里带小朋友来吃的

没吃到 新鲜的手卷 只有买了盒装的出来吃   觉得还是有差距的!!    新鲜的手卷所选部位比这种量贩式的还是好很多 觉得这种盒装的有些都是边角料  建议还是充裕的时间先领取手握区的排好 然后去生吞区吃这东西 等待排好

吃完  乖乖打车 (打车从捷运站-上引水产,上引水产再到捷运站 两个不同的捷运站但是到上引都是同一个价格 供给大家参考  95台币*2次打车=190台币),抵达捷运站 -近故宫的捷运站,然后转乘大巴去故宫   全程一卡通付费。

景点-故宫、秦林租讲解设备600台币(押证换设备时候取)
景点-故宫、秦林联合门票2人700台币
刚好台北故宫正在进行秦林展  有联票 就一起看啦

台北故宫很适合买一些小东西回去纪念  我买了 这对瓶塞  卡哇伊吧

这个是给妈咪买的围脖   名画在脖也挺好的

线束 ~  乖不 ?

手环 相当霸气的说法

这个是我们计划外的另一个收获
青年旅游卡(台北火车站服务中心办理)

台北(清翼居童话馆)
开封街一段36号
中正区
台北
master卡做的预售,2710台币

8月7日台北-高雄-成都

游后发生费用

出发后
银行卡支付部分折合人民币(用成都银行信用卡,共有三次取现,共31000台币)
住宿-台北2晚8月4-5日    1214.32 人民币
住宿-台北1晚8月6日  573.35 人民币
取现-高雄8月1日         3149.6 人民币
取现-台北8月3日         3177.48 人民币
取现-台北8月6日         211.57 人民币
购物-诚品书店8月5日 728.21 人民币
餐费-垦丁晚餐            357    人民币
合计                            9411.53 人民币
另付费人民币部分
晚餐费-8月6日鼎泰丰   100          人民币(台币现金不够不能刷卡)

游记总结汇报

D1周一  2016/8/1
              交通:成都-高雄(飞机)台北-高雄(FE182)0300起飞,
                         高雄机场-左营(捷运) 捷运站购买一卡通并完成充值 在711把后面几天的火车票先取了
                         左营-垦丁(大巴垦丁快线9189) 墾丁的(墾丁牌樓站)下車
                                                                              直接上车刷一卡通,車程約3小時
                        抵达垦丁后  由于下雨放弃租自行车、电动车计划,打野的去恒春古城办理电话卡
                        拿到电话卡后,跟民宿老板确定搭乘第二天的大巴去花莲
              参观点:恒春古城、鹅銮鼻公园灯塔公园游览、垦丁大街
                            通过booking预定,总价430元=2068台币,
                            已经通过支付宝付款250元=1125台币,到店补943台币
              餐饮:    午餐-恒春古镇小吃如小杜包子,阿伯绿豆馔等
                              晚餐-迷路的小章鱼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里南灣路68號(最好提前电话预定)
                              夜宵-垦丁大街
D2周二 2016/8/2
                交通:垦丁-花莲包车
                         选择(纵谷线)途中会遇到多良火车站、池上便当总店、伯郎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
                         途中跟包车师傅落实并付费,第二天的包车游玩花莲出海看鲸鱼
                住宿详情及费用:
                        花莲花莲洄澜窝旅舍)
                 推荐餐饮:
                        夜市(住宿的地方打车去夜市,花莲的夜市整合了,零散的夜市全部整合到一处)
                        曾记麻薯(可以试吃,麻薯买纸盒包装的手工麻薯好吃,没有防腐剂不能久存)
D3周三 2016/8/3
                交通:随车-随船出海看鲸鱼-火车-寿丰火车站-民俗老板车接-鲤鱼潭
                参观点:鲤鱼潭踩船游湖及晚上水幕民族表演、看鲸鱼
                花莲(民宿)花蓮鯉魚潭威尼斯花園湖畔咖啡會館
                2人房1大床 池南路一段27-2號壽豐鄉, 花蓮縣 974
                推荐餐饮:
                鹅肉先生,鲤鱼潭吃的一般可以随便吃点。
D4周四 2016/8/4
                交通:寿丰车站-台北
                          抵达台北后先存行李办理入住,
                          然后去牛肉面午餐,
                         餐后-内湖免税店(其实没有什么买的),
                         然后去的鼎王麻辣锅,餐后去日妆店shopping,佳德凤梨酥shopping

内湖免税店
                 餐饮:
                        佳德凤梨酥
                        晚餐需要排队,鼎王(台湾麻辣火锅)
D5周五 2016/8/5
                交通:台北市区游-捷运
                参观点:
                            中正纪念堂(正点的中正看士兵换岗)
                            台北101、逛信义区、诚品书店、淡水渔人码头、少帅禅院(北投)、士林夜市
                推荐餐饮:金峰卤肉饭、士林夜市
D6周六 2016/8/6
               交通:台北 捷运、台铁
                 (机场提货,携带入台证购物)

参观点:上引水产、 台北故宫(周末故宫关的晚) 西门町、西门红楼、诚品书店西门店
                          文创设计店可以买点伴手礼
                          地点:台北故宫、诚品书店、西门红楼、花莲文创园、驳二艺术区
                上引水产(台北中山区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永康街吃货一条街,最有名的甜品思慕昔本馆(永康街15号)、鼎泰丰(永康街总店)

D7周日 2016/8/7
                交通:台北-左营    高铁
                          高雄-成都    高铁-飞机
                     高雄至飞成都(FE181)14:25-17:50
                     退了一卡通里的钱钱  ,最后怕时间来不及吃抵达高雄机场后吃的机场的星巴克

本篇游记共含19813个文字,2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02 12:25

引用 太连清 发表于 2016-09-02 12:25:38 的回复:

回复太连清:我也是乘着年假的时候计划出行的

2016-09-05 09:29

哇哦,写的太详细了~~真是一路逛次逛次的节奏~~

2016-09-05 10:29

引用 HayCPP 发表于 2016-09-05 10:29:22 的回复:

回复HayCPP:

2016-09-05 11:2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5 15:02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9-05 15:02:37 的回复:

回复smile:如果你们要去  建议提前最好提前1个月办通行证  拿到通行证以后给自己1个星期时间准备材料  交给旅行社通行证等相关证件办理入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