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与美食的和谐之旅——四川

Zoey (北京) LV.7
2016-09-01 17:11 352/18
  • 出发时间/2016-04-13

在越来越越忙碌的生活中,似乎就连出去玩的时候也不能除去内心的躁动不安,很容易因为一点点小事情就影响整个旅行的心情。其实生活何尝不是旅行呢,每一天对于不同的人来说都是千变万化的,我想每个人都是孙悟空吧,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会修成正果,而我们要保护的师傅也许就是我们内心的梦想吧!可是事先我们要找到我们的师傅-梦想。
突然不知道要从哪写起了呢,刚翻了好一会音乐,还是不知道用什么歌比较合适,那就等写完的时候再找歌吧。
这次旅行依然是痛并快乐着,毕竟有句话怎么说的,旅行就是从一个熟悉的地方到别人熟悉的地方,所以不可能什么都和熟悉的一样。是的,享受旅行,就要调整好心态。
这是我第一次去四川,对于四川而言似乎我就只知道九寨沟很美,成都小吃很出名,其他的真的不是很清楚。
来了之后确实感受了很多与众不同,不过我还是希望有一天能和朋友在走一次,这一次无关其他,只想放慢脚步,慢慢欣赏一切。

交通:往返的起始是火车,路上是大巴车
时间:四月中旬
出游形式:跟团
拍摄工具:过时苹果手机,是要考虑换一个拍摄工具了
微信ID:bobo1988115喜欢旅游的朋友可以多多交流
地点:成都茂县松潘、川主寺、九寨沟、牟尼沟、古羌城、熊猫基地、都江堰乐山、峨眉、黄龙溪、三圣花乡
抵达成都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如果此时是两个人一定会非常浪漫,可惜。
接站人员把我们送回酒店就离开了。酒店整体感觉还不错,收拾下大家很快都入住了,毕竟坐了这么久的车还是都有些累的。酒店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对面就有便利店很方便。

第二天启程前往九寨沟,行程如下
成都-茂县-松潘-川主寺-九寨沟
说实话现在看着行程脑袋是真的一片空白,还是整理下照片吧。今天基本是一天都在车上的,途中下车去了两个景点。

此图片就是纪念路过松潘古城,因为时间紧张只是在这里拍了照就离开了,不过我对这种古建筑不是特别感冒,转了一圈就回到了车上了,附近好多阿姨拿着一个特别大的饼子,具体叫什么我不记得了,小的5块大的10块,我没有买,觉得拿着比较碍事吧。此处没有图片。随后就是赶路了,中途去了一家赠送的走进藏家烤羊晚会,说是晚会其实是下午了,藏民为大家唱歌跳舞,然后大家一起围着火堆跳舞,大家玩的还是很开心的,当时其实拍了照片,无奈过了这么久才写内容,所以不见了,只剩下我的一张照片了。说实话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因为那边操作失误吧,我们原计划的酒店没有订,所以九寨沟住宿升级为当地仅有的两家四星级酒店之一。话说有些酒店半夜经常停电

其实在途中我就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现象,我们走的途中左右边都是有一条蜿蜒的黄色的河流,因为我梦见过几次发大水都是这种黄色的河水,所以说实话车在边上走,我很害怕,但是还是很欠欠的盯着河流,在那各种幻想要是发大水怎么办,我会给谁打电话啥的,是不是很二,哈哈。好了说重点,因为有一条河流,所以当地人要到马路上就要通过河流,多以很多村寨都是建了一个小桥,但是这一路上我发现很多桥下面都挂着一个马头或者牛头,猛一看还是挺吓人的,因为大家都在休息,我也不好去问导游,那就留给回来的路上再问吧,因为不知道那个挂牛马头的意义,所以我没有拍照。

抵达后那就是要开始美食的节奏了,说实话这家酒店的餐还是不错的,但是来到了这种少数民族地带还是对当地特有的美食更感兴趣。这家烧烤话说特别出名,我不记得名字啊,就在酒店附近,这个地方就没多大,所以还是很好找的,他家经常是有人排队。不过确实和一般的烧烤地方不一样,选好要考的肉串给他后,他是先过油炸,之后再考,还会撒上葱花,看起来还是很香的,其实还有很多,只是最先上的我拍了张照片,随后就开吃了我们要的微辣,第一口进嘴,如果你问我好吃么,我会告诉你第一感觉,我靠,说好的微辣呢?简直辣死了好么,但是还是会忍不住想吃第二口,这就是美食的诱惑。真的特别好吃。

吃饱了逛一逛,就好好睡觉了,明天全天都是九寨沟了,外加一个精彩演出。
其实四月份不属于旺季,不知道为啥门口挤得不行,还跟多人在等上沟里的大巴车,(话说是景区故意这样营造的氛围)。“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因为季节原因,所以有的海子我们去了还是干的,但是最漂亮的都是水很充足的,个人觉得五花海是最美的。

这里面的美景真的是太多了,没带相机真的会觉得好遗憾呢,不过这里面也真的是非常大,所以也很容易“丢人”呢!因为景点太大,又分为好几条线路,再加上很多人不遵守集合时间,最后变成自己在里面游玩,只要找对中转站问好司机,一天在里面会游玩的非常开心的。

图片就不过多的上传了,毕竟照片的像素有限,照相技术更有限,有机会再带相机去一次,一定要拍好多美照。表演就不做过多介绍了,因为每到一个地方表演是必看的,享受当时的欢快就好。接下来的日子就是按部就班的按着行程安排来走的,跟团的优点就是经济而且景点会走得比较多,缺点就是不能自己控制游玩时间,因为还有接下来的行程。最烦有的人在那说什么我就要在某个景点多久,为什么这个那个景点不能时间久巴拉巴拉……我就想说了,你这么事就去自由行么,整个团这么多人难道要按照你的意愿玩么?对不起大家,我抱怨了

今晚依然住在昨天的酒店,晚上依然出来觅食,导游推荐的一家西餐特色小店,走路过去也就10分钟左右吧,在这种少数民族地区开西餐厅,还是觉得挺牛的。里面布局还是挺特别的,人也不少,味道说实话比这边有些西餐都好吃呢。因为当时饿了,上餐就直接吃了,没有拍

话说古羗城还是非常不错的,门口大约30一次会有当地的少数民族跳舞,还会有寨子的长老(我也不知道这么叫对不对)在附近走动,我还去合照了,我猜长老此刻内心是复杂的。我发现少数民族跳舞的照片也不见了

随后就是大熊猫基地了,听讲解说,有一个小熊猫宝宝因为刚学会上树,经常挂上去就下不来了,还有工作人员救下来,好可爱的说,也真的是羡慕照顾熊猫的工作人员呢。其实我还录了一个大熊猫爬树的小视频,震惊了不少小伙伴,没想到大熊猫看起来笨笨的,爬树这么快哈哈!

晚上就又开始逛吃了,逛逛都江堰古城区,吃一吃当地特色美食。

最出名的是兔头,说实话我第一次吃,真的吃不惯,还是多吃凉菜吧,记得我传朋友圈还有人说感觉有点残忍。我突然想起来一个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名里面的片段,你们感受下……

这个鱼的味道还是蛮和我的胃口的,好吃。吃饱了就好好睡觉。

今天就出发乐山了,当然最主要就是看乐山大佛了,我们还去了一个东方佛都,这个真的建议去看,特别壮观,和我在网上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之前在网上百度了下,并没有什么过多的说明,原来里面很多事古迹是不能拍照,整个墙壁,只要能看到的地方都是雕刻,真的特别美,原谅我看书少,我只能用壮观来形容了,总之特别推荐。

说实话这里真的很费体力,总是想找地方休息。
第二天我们就进军峨眉山了,头一天晚上是住在山上的,说实话住宿条件不大好,但是能理解,毕竟山上环境就那样的。
万年寺-清音阁-一线天-看猴
虽然上山前一再强调注意事项,但是还是有人没看到猴子,有人被猴子咬了,还好都买了保险,所以去打了针就没事了。

黄龙溪小镇,我一直对古镇是情有独钟的,虽然可以看得出很多建筑都是后建的或者修葺过的,但是就是喜欢这种感觉,我们去得比较早,所以有些商家还没有开门,反而这样才看到了小镇的真面目

我们游览结束的时候,大部队已经上来了,商店也全部开门了,但是想照相就有点难了。随后我们去了三圣花乡,就是一个特别大的花卉市场的感觉,刚一进入就被花吸引住了,太美了,女生就是爱花,没有理由啊,所以因为一直在看前面的花,就没向里面走,听说里面更不错的。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宽窄巷子,其实感觉和南锣鼓巷蛮像的,但是宽窄巷子里似乎吃的东西稍微多一些,但是景区的东西,你懂得,味道就是尝尝就好了,别指望多好吃,想吃的好还是要提前做好攻略的。下图是网上找的,我拍的找不到了。

因为已经返回了成都,所以必须要尝下美食了,本来拿着导航在酒店附近转了会,但还是惦记朋友推荐的一个叫冒椒火辣的小吃,有没有听到就感觉冒火似的,所以打车来到了距离酒店最近的奎星楼街店,其实刚开始没打车,因为导航距离没多远,结果走了10分钟实在是觉得累,就打了车。到了就傻了,排队排的到处都是人,赶紧去拿了一个号,结果被告知前面有111个号在等待,我在想这要等多久呢,还好这里离宽窄巷子很近,所以想着先去那边再吃点小吃,如果回来还等很久就回酒店。

转了一圈回来,前面还有36个号,纠结了下,还是坐小板凳等着了。终于,终于到我们了……

其实有点像我们的这边的串串香,在这不得不说还闹了个笑话,当然我自己觉得是。因为进来服务员就给菜单点菜,所以以为这些都直接点就可以,我就点了不少,可是等了好久都是上了几个小东西,我就问服务员那个铁锅似的怎么我们没有,他说要去柜台自己选然后再称重量的……

好了说说味道,那几道小菜都很好吃,还有一个粉也很好吃,锅里的就更不用说了,但是真的吃起来的感觉犹如店名,说实话我真的辣的吃不下,但是必须承认味道太好了,即使这么辣,还是忍不住喝点水冷静会之后再接着吃,哈哈,这就是吃货吧。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我不太会说结尾语,那个啥,要是有错别字啥的请原谅我哈,那就写到这啦。
一直想找个结尾图,看到这张,这张是拍戏游记片头曲的那个瀑布,有印象么?因为离得远在车上拍的,所以凑合看吧,拜拜。

突然想起来了,关于那个牛头马头的事,回来的路上问了导游关于那个桥上挂牛头马头的含义,可是导游说第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辟邪吧,就这样。

2016-09-01 17:28

引用 Zoey 的图片:

真赞,希望有机会可以去一趟吧。
写游记不容易,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9-01 17:46

引用 Zoey 的图片:

这水也太小了吧

2016-09-01 18:0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01 18:16

2016-09-01 20:56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9-01 17:46:26 的回复:

真赞,希望有机会可以去一趟吧。
写游记不容易,帮你顶一顶,加油~~

回复govil:谢谢

2016-09-01 21:4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01 20:56:0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01 21:43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01 18:08:52 的回复:

这水也太小了吧

回复雄鹰:我是坐车远距离拍的,其实走到下面,水也蛮大的

2016-09-01 21:44

引用 我和我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9-01 18:16:2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我和我的眼泪:

2016-09-01 21:45

提到四川,脑子就会想到美食和美景,楼主的行程不错,悠悠成都,最美九寨,很有具吸引力了!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丰富着!人又特别好说话,开车平稳仔细,有耐心,所以强烈推荐。

2016-09-02 00:41

真美!

2016-09-02 09:19

2016-09-02 11:1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2 09:19:5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9-02 12:5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9-02 11:19:32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9-04 07:21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4 07:21:32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04 17: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5 11:56

引用 elenana 发表于 2016-09-05 11:56:41 的回复:

回复elenana:没事写写挺好的,哪天看看以前写的很有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