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草原是我的菜——纪念丰宁草原一行

8月的尾巴,秋高气爽,趁天气还未转凉,花香绿草犹存,约上几个小伙伴,来一趟丰宁草原自驾之旅。原本计划领略传说已久的草沿天路,但经朋友和网上攻略后发现风景与环境早已不比当年,天路已由公路变为街路,沿路的草地已赤裸斑驳。提前一天出发的小伙伴经天路、赤城后与我们回合于丰宁,见面的第一句就是,天路不用去了。。。原本丰满向往已成惨白绝望,天路也只能存在深深的脑海里了。
周六早上6点出发,自驾路线选择的是经怀柔丰宁,地图显示不到290公里,60升的油箱往返足矣。这条线路高速路不多,穿怀柔段一路山景,停停走走,边走边玩。过怀柔北京后沿京加路行驶,京加路后有一段2公里的路段再修路,是去程唯一拥堵难走的路段,路况坑洼,尘土飞扬,小轿车一定要慢行且要避开大车。过了这段后就可以上张承高速了。高速上的心情就大不一样了,刚开始还要专注精神,经过几条隧道后就可以放松下神经舒缓下心情了,公路一旁是国家森林公园,植被茂盛,绿树成林,另一旁就是广阔的草原,茫茫无际,绿色海洋。跟随导行,下了高速,首先找到了入住的农家院,到这里已经是12点半了,4个人点了三个家常菜,土豆丝,鱼香肉丝,炖豆腐,味道真的不错,有家的感觉。下午3点,与提前一天出行的伙伴在这里汇合,听他们讲述由赤城到这里的经过,沿路的风景要比天路美上几倍。

下午第一个景区闪电湖,以景区名称慕名而来,30元的门票但景色有点失望,感觉不出特色,倒是远处的连绵起伏的山坡感觉有点意思,好几辆越野车延小道缓慢前行,势要征服这座山包,站在顶端饱览茫茫草原的壮美。没停留多久,4点半就离开了这里,计划着去滦河神韵赏日落,原本赏日落的时间有点早,可当我们到这里完全没有后悔,这里的景色要不闪电湖好上几倍。茫茫无际的湿地被一条蜿蜒曲折的银河分隔开,整片的湿地上就我们两辆车几个人,感觉拥有着这里的一切。在这里没有熙熙攘攘,没有商业化的开发,只有湿地、绿草还有一条清澈蜿蜒的河流,我们带了足球在这里撒花,找了辆摩托在这里驰骋,自在的不得了。太放纵,结果球被踢到了水里,朋友想淌水过去,结果看着浅实际深得很,外出还是要以安全第一,千万不要逞能尝试危险。好在能够绕道河的另一端,没有放弃我们可爱的足球。到了7点左右,太阳开始下山了,夕阳映射下,这里的颜色由绿色转为金色又变为火红色,那条河流也泛起了点点的红光。太阳下山了,金色的夕阳洒在每个人的脸上,暖暖的,美美的。风渐渐凉了起来,肚子也咕噜了,该返回了。

再回去的路上,大家在微信群里刷着照片,车里充满了欢歌笑语,没有一点疲劳。在回去的路上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8月底赶上了菜花,西兰花,圆白菜等蔬菜收获的季节,一路上没少留意道路两旁货车洒落的蔬菜,捡了好几颗,回去又能添俩菜了。
回到农家院,已经8点了,赶紧让老板给我们拷上了只羊腿,4男4女正好,边吃边喝边聊天,就差对酒当歌,明月几时有了。。。就这样,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的目标是去京北第一草原,早上吃完早饭,9点出发,原本以为导行的京北第一草原是个景点,原来不是,坝上整个草原都叫京北第一草原,也就是你喜欢那里的景色,就可以到哪里玩耍,都是草原。由于我们一行人没有骑马的计划,所以就沿路欣赏了下风景,找了个游艺项目多的地方玩了会。这里有缆车、索道、滑到、滑草等项目,玩的人还是不少,但是120元的门票只包含一次的缆车和滑草。苍穹下,山顶上,可以欣赏周边茫茫草原的景色,也可眺望到住的村镇,我的天空,吹吹风,晒晒太阳,开阔的视野,满山的绿色,被草原的魅力所征服着,憧憬下美好生活,红尘作伴,潇潇洒洒,共享人世繁华。
玩到1点30分,准备回家了,回去的路没有走来之前的张承高速,沿着半虎线向南,途径喇嘛山景区,就绕回了京加路段,这条线路的景色也非常好,而且路上车也不多,玩的累了,走走停停,适当休息。周日的下午是返京的高峰了,进入怀柔后就可以想象了,路况不用解释,大家也都清楚,总之不要因为堵车而生气,出来玩这些都是难免的,但要做好准备,检查好车况,加好油,不要因为这些影响游玩的好心情。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1 18:1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5 11:56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9-05 11:56:43 的回复:

回复迷糊娃娃:详细的攻略网上已经很全了,有什么需要可以单独沟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