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和女儿泰国15天自由行

• 人物/亲子

行前准备

哈尔滨曼谷往返15天行程
第一次出国,还是自由行,满满的忐忑和期待,也满满的问题,但经历后是满足和开心。很感谢能在这次旅途中遇到的朋友们!写这篇东西,希望给更多的人帮助。也让遇到的朋友在这里看到自己。应该很开心。
先看看这些票据吧

第一个问题签证。因为准备匆忙,决定落地签。第二个问题就出现了,没注意落地签有15天的时间限制。我开始定20天的往返机票。这个问题我定了机票的第二天才发现。头大啊!又查攻略,看有没有补救的办法,如延期之类的,后来发现行不通。为了稳妥起见,我退了机票,重新定的15天的往返机票。这是因为定的是打折的机票,不能改签。到泰国落地签时是有准备文件列表的,跟网友列的一样,要准备机票,照片,护照,申请表(可在网上下载打出来,填好),现金(没抽查),入境卡等。

第二买机票。我找了很多航空公司,发现机票都贵,在找攻略时发现有人说中国国际航空的机票便宜,就去查询。开始还纳闷呢,也不便宜啊?无意中点了往返票,真的跟单程差不多啊!好激动!当下就定了20天的往返机票。在后面的旅途中发现,南方的一些城市,亚航开通的新政策,不需要往返机票更便宜。

第三准备银行卡和换泰铢。因为是我和女儿两人,我按网友说的换了5000元人民币的泰铢。查询到农商银行不收手续费,就办了农商银行的银联卡。这个在后面验证了,在泰国ATM机上取款时,是国内银行不收手续费,国外的银行还是要收手续费的。能刷卡消费就刷卡吧,比取钱划算。在泰国,取款和换钱都很方便。

第三电话卡。因为是和女儿两人的自由行,家里人都很惦记,父母年龄大,老公也不大会使微信,就得需要
打电话。我在Suvarnabhumi Airport买的电话卡(后面中知道淘宝也有卖,很好用。)在攻略上看是HAPPY卡的电话费便宜,就买了HAPPY卡7天流量随便使的一种,299BAHT,卖卡的人就给注册了,想给家人报个平安,没打通,我想可能是半夜的。到了早上我一直打,还是没打通。后来是这位马里的朋友帮我弄的,能打电话了。但很快就有短信通知我欠费了。后来才知道,电话打没打通,有没有人接都要收费的。而且我没弄好怎么打省钱,正常是可以打国内大概1毛人民,找人帮忙也没弄明白,能打电话就可以了,让家人安心管不了钱的事了。

要说明一下,我没在国内定旅店,都是到了当地现找的觉得合适的价格、条件和位置的旅店。这在不是旺季的时候还很适用。后面在说具体些。

第1、2两天在曼谷

飞机是半夜到的。体验了一下落地签证,花了2个小时左右,据说这还不是旅游高峰期。下了飞机打车去了旅店。象网友说的一样,飞机场出口有拿打车票的地方,正规的出租车是按票号顺序出车的。上了车,司机问我走高速吗,我说可以(后来又知道大晚上的根本不用走高速,高速的费用要自己出的。)我找的旅店地址应该是司机不熟悉吧,快到了又打了两个电话才找到店,还在巷子里。出租车花了550BAHT。我觉得太多,要把价钱拍下来,司机不允许,还坚持把我从机场拿的小票要走了,给我便宜了50BAHT,要了500BAHT。司机的英文不太好,就这样算了吧。

随便找的旅店不太满意,只留了张影。在传说中的靠山路上。

在旅店遇到的马里的朋友,帮助我打通了给家里的电话

泰国曼谷,早上

大皇宫外,我和女儿没进去。

我们没有什么目的地,全看当时找的情况,女儿在地图上找了找,说要去SIAM,问了大皇宫外的警察怎么走,正好来了这个公交,好象是50路,免费的,车况。。。,我们就上去了

这是我们晚上入住的旅店,传统的泰国母子开的,很享受他家的氛围,喜欢他家的小院子和他家做的饭菜,还有传统的泰茶。

这是他家店的地址和电话。希望可以帮到大家。也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个小店。

我和女儿决定去甲米KRABI的兰塔岛LANTA ISLAND,因为它基本在泰国的最南端了,我想着水质会好吧。行程基本上就定下来了:从曼谷 Bangkok坐大巴去甲米,从甲米坐飞机去清迈Chiengmai ,再从清迈坐火车回曼谷。这样我们就体会到了泰国的交通工具了。
汽车票是到汽车站去买的。

这是VIP的车次,座位有按摩功能,还给发了面包和饮料,服务很好。从曼谷甲米的大巴大概要12个小时多。睡一晚上就到了。但毕竟是在车上,也没有那么舒服。票价是862泰铢每人。

每一个窗口卖的是一个地点的车票,跟国内不同吧?完全看不懂。但很有趣,有近百个号码的窗口,我就拍下来了。这小伙子看我拍照还很配合我做了手势。呵呵。这些窗口在三楼。下面这个图是车站外面卖票的地方。我也没弄明白怎么回事。我问去甲米,被告诉说到三楼买票。到了三楼又看到那样一排排的窗口。又找到了60几号窗口买去甲米的车票。

兰塔岛LANTA ISLAND上

汽车到了甲米镇的车站,换乘小巴士,这种小车是上岛的专用车,可以车船联运,直接到岛上的酒店门口。这也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因为攻略做的不细,所以上迷你小巴士时问我要到哪里,我就随便指了个在别人攻略里提到的酒店。下了车时才发现酒店有些贵,但服务很好,我和女儿走出去沿路又走了不远的路找了个价位不错的条件也不错的旅店,巧的是店的男主人还是中国人,方便了很多。在后面的时间里发现兰塔岛上都是自由行的人。岛上的交通就是出租车或者自己租车或租摩托车。这个岛没有过度开发。我很喜欢。不是旺季,都有些静。

这是车船联运的票,每人400泰铢。

这是下了汽车后的车站。在这里买的上面的票,感觉心里有些不拖底一样,因为它象一个简单的旅行社一样。但后面的行程中我发现泰国的旅游很正规,都开这种票据。旅店会开,在旅店定的车或者报的团都会开这样的票据,而且很守信誉。

这是迷你小巴,上面已经装了几个乘客,聊天中知道他们是从甲米机场过来的,各国的游客。

这是一张兰塔岛LANTA ISLAND的地图。后来发现这张图上的旅店在其它版本的地图上可能找不到。所以要保存好旅店给的地图或者名片,留着问路使。从这张图上也能看出来,沿西海岸上旅店很多,事实上如果真的走的话也有些距离。

旅店的景色很美吧,还有游泳池。不是高峰期的价格也很美,3晚900泰铢。意外的,男老板是中国人,给我们很多帮助,沟通很方便。下面是他的微信。祝他生意兴隆

岛上每家旅店都有很多这样的摩托出租,方便出行。每天50泰铢,油自己负责加。还有汽车可以租。

在岛上逛的时候找到了这家旅店Kantiang Bay View Resort,在海滩旁,不那么贵,一晚上600泰铢。很喜欢那片沙滩。

清迈CHIANGMAI

清迈满城都是旅店一点儿不为过,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合适住的地方。根据自己需要的条件可以随便找得到。街上各国旅客很多,吃的住的都很方便。出租的双条车也很多。
清迈的夜间动物园是广西省的英语的一篇课文,这是同行的广西朋友说的,很著名的。
清迈选择火车回曼谷,去感受那自由浪漫的小车站。火车票是到了清迈现买的,只有二等票,是电风扇的车厢。我不知道有什么其它方式能提前买到票,一等票是空调车。
很有名的清迈女子监狱的MASSAGE不好找,有可能会混淆的,但就在老城里,很好找。里面服务的是服刑的女囚犯。感觉很努力的,很不错。头一天去的时候说排队已经是下午了,不想等,就第二天一早又去排队的。周末和节假日都是9点开始营业的。

这是曼谷火车站了,跟国内不一样吧?在室内的。

赞一个

2016-09-01 18:34

2016-09-01 20:0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01 20:26

咱的夏天那里的游客都不少。看看各个旅店可以租的车子,有人说旺季都用得上。

2016-09-02 08:3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5 21:56

引用 happyocean 发表于 2016-09-05 21:56:07 的回复:

回复happyocean:生活是可持续性的。。。

2016-09-08 09:42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