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迷妹的十周年演唱会首尔行

• 出发时间/2016-08-19

DAY1 北京-首尔这次首尔之行完全是跟着Bigbang的足迹,全程迷妹行程。
机票和酒店都是在途牛定的,因为要去看bigbang十周年的演唱会 所以提前一个多月就订好了机票和民宿,然后就是每天等着出发,真心难熬呀,不过这一天还是到来了,出发当天一大早6点多钟就起床了准备,然而航班抵达首尔已经是下午5:40了(我俩是从天津走的,天津机票比北京便宜很多,我住南城离南站近,所以算下来比首都机场还快也方便,而且天津站有地铁直达滨海机场)。悲催的是我和妹妹两个人没有换钱就去了(原谅我太兴奋,应援的东西都带了,唯独忘了重要的钱啊),两个人身上一共600人民币,机场的ATM取又不出韩元,没办法仅有的钱换了韩元后充交通卡赶紧去民宿,(每人充值30000韩元,我补了一次5000,最后剩1500,妹妹剩100)到达民宿已经8点多了,放下行李马上奔向明洞,要去我GD代言的8second,刚出地铁就看见2个妹子提着袋子,我赶紧追上去问,刚好是中国人,但是据说明洞店里东西不多了,新村那家店多一点,我俩又转向新村,到了简直哭了,印有我GD头像的T恤一件都没了,只剩2件帽衫,而且可能这几天来的粉丝太多,明显感觉店里的服务员有些不耐烦,结果没卖就走了。(看看图片吧,是不是很帅

DAY2 YG、世界杯竞技场十周年演唱会
今天就是大棒十周年的演唱会 我和妹妹6点半起床化妆,虽然知道我GD看不到,但是每次就是要化最精致的妆去(后面细说其实白费了),因为没有去过我GD工作的地方所以去场馆前顺路要趟YG看看,很好找,地铁合井下车步行5分钟(PS:手机刚刚一直收TOP、胜利SNS,没有我GD的)

墙上基本都是写给大棒的留言。

然后我在YG楼下的便利店拍到这个

因为要去买会周年纪念品YG楼下看了一下就走了,反正今天大棒也不在这里。9点钟到的体育场,已经有不少人了。

下面这张是wuli GD在演唱会当天下午SNS更新的,有没有特别漂亮

8月18号是我GD的生日,所以到处是庆生的气氛,我19号才到,错过很多活动。
这张是场馆地铁灯箱生日应援

这张场馆外公交车生日应援

然后看到8秒也把展台搭到场馆了,但11点才开售,我硬生生排了2个小时的队,遮阳伞被妹妹拿走排官方周边去了,交钱又排了半个多小时,化了一早晨的妆全花了!!到我是我心心念的那件白色T恤已经没了,最后我拿了2顶帽子,2件粉色T恤和另一件没有照片的白色T,还有条纹衫(不过质量呵呵,要不是我GD代言,反正我是不会买的,更不会顶着大太阳排这么久的队,第二天发现脖子、胳膊、腿露着的地方全红了,脖子最明显,还起了几个小红点

这是凭演唱会门票领的面膜,每张票领3片,舍不得用。

买的PB竟然抽到GD的小卡,竟然是那张Bae Bae太开心了!我觉可以去买彩票了!!

我买的是坑里的站票,实践证明挤坑真的是需要体力和耐力的,小女子体力不支,第四首歌就拜下来了,退到后面发现其实我E坑挤和不挤差别不是很大,也就不到2米的差异,所以我选择在后面坚持全场看完,前面挤的话我不能保证不晕倒(真的有晕倒抬走的)。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带水,不用担心会去厕所,流汗已经全部排出来了,没有水嗓子不可能跟完全场。要穿高跟的鞋,而且要舒服的,最好不漏脚趾,不然会被踩,我往起跳时就踩了我口面的人,因为离得是在太近了。

十周年鸟叔是嘉宾,唱了2首歌,也很high。

真的感动到不行,最后安可了《谎言》,我嗓子后面一度喊不出声音了,第二天就哑了,其实从6月5号开始中国三巡后场我嗓子就一直没好,去韩国前我还喝了一周的胖大海。
晚上演唱会结束后原本是去东大门逛通宵的,但是白天排队晚上又喊又跳4个多小时体力已经透支了,我脚掌疼的不行,改到明天去了。

DAY3圣水洞十周年展览 乐天世界 新世界 东大门
老杨真实绝了,十周年展览大礼包每天限量100分,所以我俩今天5点就起床去排队买大礼包,展览票是在韩巢网上买的,因为是和首尔塔是捆绑销售所有比别人的贵,听说别人的还打折了,我的价格是别人的2倍,不过为了bigbang我认了,只要能进场。展览在圣水洞S-factory,刚开始没找到,太早路上又没什么人,有个打扫卫生的大叔,我刚过去还没开口他就说"bigbang",然后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就看到大门了,大叔一看我俩就知道是粉丝。昨天一整天只吃了一个面包,想着今天还有体力活儿,我必须要吃点东西,门口不远有个便利店,我过去买了泡面,给妹妹买了紫菜包饭,吃完感觉我又活过来了。

这是手机里关于展览的唯一一小段视频,拍的不好,但想了想还是传上来了,觉得视频能比照片更能清楚的表现这些作品。

下面就是5点钟起床排队买到的大礼包,足足有9斤的重,不过真是的值得,东西很多。9张碟、10张海报、5本照片集、10张明信片(明信片背面是哥哥们手写的信-虽然是印刷版但也很珍贵),除了大礼包还买了十周年T恤、冰箱贴、TOP熊(展览现场只有大声和TOP其他人没了,小的是在演唱会场馆排的)、圆珠笔、钥匙扣,关于GD的基本已经被买光了。

不是有10张海报吗,单独的10张,然后可以拼起来,是一张超大的海报,我的床是180*200的,竟然差点拼不下,当~当~!!有没有很厉害,超级喜欢

因为我们是8.21号去的,前一天十周年演唱会刚刚结束,所以21号人巨多,参观结束后纪念品店也是排队进去排队结账,结账时前面有个日本妈妈团她们由于时间赶不及所以有人些没结账就走了,我们后面的还往前排了点。然后我手提着10斤的东西陪妹妹去了乐天世界乐天世界在蚕室站下车,离圣水只有5站,都在2号线上,但是下了地铁就找不到入口了,路上遇到另外3个同样找不到入口的中国小伙伴,然后我们就一起了,话说那个男生人很好,全靠他问路,还帮我们存包,进了乐天世界我们就各自开玩儿了,里面其实没有想象的大,设施也一般,是那种不会去第二次的地方,不如迪士尼有意思。可能因为是周末人也挺多的,我们排队玩了3个项目觉得没什么意思就走了。

乐天世界回来后妹妹回酒店睡觉,我去染发,之前在网上找到的一家店评价还不错,离我酒店很近,直接走过去的,大概10分钟吧,店名叫Beauty de m arshall,离梨大很近很近,进去里面也很大,接待我的前台专门找了个中国翻译帮我和发型师沟通,全程很轻松,不会像中国的一样推荐这推荐那,我本来还想漂染几撮来着,发型师说染了后面再染发不容易上色,不建议我漂,然后帮我挑了颜色,开始染色,又帮我拿了两本杂志,本来不想看因为全是韩文,我看不懂呀,后来手机快没电了我就翻了几下,结果!!一下看到wuli鸡涌xi,激动的我拿起手机拍照给妹妹看,旁边的发型师和助理看我这样问我是不是喜欢GD,又看我手机屏幕是GD,我的偶像呢!

大概2个小时结束,我回酒店接上妹妹我们继续往明洞出发,我去配了隐形眼镜,开始进了一家比较小的店,接待我们的是个中国人,南方口音,问了价格真是便宜,之前我都带半年抛的,问她有没有年抛
,她说有,给我介绍了几个,可价格有点太便宜,我怕不好,就买了一副,继续往前走,不远就看到了一个比较大的眼镜店,我进去工作人员把我带到二楼,二楼是隐形眼镜和客人休息的地方,接待我的同样是中国人,我时间紧张本来不想验光,可她听说我1年没验光了最好验一次,不得不说韩国验光真的很细致,足足半个多小时,妹妹有点不耐烦了,最后买了9个月月抛型(这里工作人员说韩国没有年抛,很多店把半年抛当年抛的卖,我就想怪不得刚刚那家在我走时跟我说一般这个大家都带半年,有人只带3个月,敢情不是年抛!我还觉得便宜了?!)出了眼镜店就是wuli GD代言的韩际新世界免税店,大大的宣传照,我冒雨拍的。

刚进去没多久就到营业时间了,妹妹看到VANS但是因为下班没买到,又不高兴,一直怪我配眼镜花了太多时间。
新世界没逛到我们就杀到东大门,那里不是通宵吗(然而并不是每天)一天没吃东西,我俩先去吃饭,然后打算逛通宵,选了八色烤肉,店面在二楼,不算大,我们前面有2桌在等,大约10分钟到我们,点了八色烤肉、拌冷面,送了豆腐汤,整体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我没吃出8种味道有多大的差别,2个人点小份就够了,我算是能吃的了,肉还剩了一点,冷面剩了一半,吃完就去逛街,去了Hello apM 逛了一下觉没什么可买的就出来了,本来是冲Doota去的,走到Doota是发下人流都在往出走,奇怪怎么回事,进去才发现因为是周日 营业时间只到12点,无奈只好打道回府,地铁也停运了,只能打车,韩国租车司机基本都是大叔、只懂韩语,亏了我能跟司机大叔说清楚酒店位置,不然我俩要在异国流落街头了。

DAY4 北村韩屋村、梨花洞壁画村、AND here、清潭洞、首尔塔、东大门
本来今天是要去wiliGD的母校庆熙大学参观的,可是妹妹兴致不高,这几天基本是跟我的行程走的,她钦点了韩屋村和壁画村,想着下午还是我的主场,这次只好把庆熙大学参观搁浅了,我打算樱花开的季节再去,要看就看最美的景色。这两天首尔真是太热了,昨天眼镜店的姐姐说21号是首尔今年最热的一天,今早起床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了,先去了北村韩屋村,离我们还算近,做地铁2号线到乙支路导3号线安国站,下了地铁跟着导航走了7、8分钟吧,不太远可是天气太热,几步路就出汗了,我下午是要去清潭洞的呀,现在满身的汗味!!我们去的还算早,人并不多,景色很好呢,听说是韩国古代达官贵人住的地方,我韩语老师也说这里现在住的也都是比较有钱的人家,村子里很安静(我暂且这么称呼,这是富人村),我们也不敢大声说话,怕吵到别人,但是走起来真实累,全是上坡,一定选双舒服的鞋。不过值得一去的哦!

逛完韩屋村我俩真的没力气了,加上天气热不想再走了,直接打车去了梨花壁画村,这次打车大叔听不懂我说话,给他看照片他也不知道是哪里(笔画村不是很著名吗?),最后我直接报了地铁站名,大叔总算明白了,把我俩放在地铁站了,壁画村是在地铁惠化站下车,下了车看到的KB银行,我俩赶紧进去取了钱,总算有安全感了,继续前行就看到的那只猫,总算到了。可是找了好久也没看到锦鲤台阶、太阳花台阶,一个也没找到,遇到别人问了问同样没有找到,我们怀疑洗掉了,总之没看到,不到10点半商店都没有开门,又累又热又渴,实在没心情逛了。

出了壁画村我俩就直接去胜利的咖啡店AND.here,听说不太好找,我俩是跟着导航过去的,还挺顺利的,到AND.here差不多10点钟左右,已经有7、8个人在等了。

我俩上去在遮阳伞下找个位置坐下休息,不一会又来了一批人,都站在门口排队,我赶紧过去,因为昨天看朋友圈这里人爆满了,排队好久,里面又没位置坐,我可不想再等了,趁人少先排队吧,总之是要等的,排在我前面的三个女孩说她们昨天就来了,人太多等了1小时后走了,人巨多。这里11点开始营业,我们在门口排队时有个给店里送货的大叔见了我们还问为什么站在这里排队?其实我们也不想呀,谁让这里这么火爆呢?11点准时开门接待客人了,进去里面好多关于胜利关于bigbang的东西呀,TOP送的大猩猩被搬到了一层,还带了蝴蝶结,好可爱!二楼一上去就看见我家GD的人形广告牌,二楼好多胜利的照片,从出道到现在的各时期的,小时的胜利也好可爱。

我点了棉花糖华夫饼和巧克力华夫饼,确实很甜,真的好吃,看着就想起TOP当时好吃的表情,还有我家GD端上来是哪妖娆的坐姿。我还买了一个粉色的保温杯 ,好喜欢!因为人太多为了给后面的人挪位置,我们没坐多久就走了,剩的半杯冰咖啡一直拿了好久,全部都化了才舍得扔掉。

出了AND.here我们就往清潭洞出发,要去我姐姐的RARE Market和Blindreason,我是按着网上的攻略找过去的,结果真的走了好久,要不是我亲姐姐就不去了,大概走了15-20分钟吧,反正穿过一条街又一条街,跟着导航还是找到了姐姐的店,姐姐的车就停在门口,不过进去没见到她,姐姐的品味很棒,里面的衣服都很漂亮可惜不是我的风格而且确实不便宜,最后我买了和GD同款的手链另外买了顶帽子,一共花了我3000人民币。(我到韩国太晚,前几天很多人去过了,GD一模一样的经买完了,我选了这个)姐姐家店员很可爱呢,待人也很亲切。我离开后一会儿看到有小伙伴发朋友圈说在二楼有看到姐姐,我刚刚离开呀

着急离开离开姐姐的店是因为要去Blindreason 之前别人帮忙买的GD同款戒指拿到后发现有一点氧化的痕迹,8月初拿到的刚好这次来韩国正好换个新的,不过这家店确认不好找,网上查到的是错误的地址,我和妹妹在姐姐店附近真的拿着手机找了好久才找到,话说这家店真的很小,位置也很偏,反正过去会先看到Acne Studio 旁边就是了,离姐姐店其实很近。进去里面挤满了人(其实也就5、6个人),我拿出戒指和店员说了一下,店员马上就说可以换一个新的,并且告诉我这款只是镀金不是纯金的时间长了或者与化学物品接触会发生氧化的情况,换完戒指我俩就出来了,本来想去新沙林荫道,妹妹不想去了,我只好跟她去东大门,其实也没怎么逛,只是每人买了一双Vans,不过我在那家店看到个粉丝,直接跟店员说“GD同款”,店员可能这几天碰到太多这样的人了,直接摆手表示不明白就走开了。

DAY5 梨花女子大学 首尔-北京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俩是下午的飞机回家,因为要去机场取免税店订好的东西,要早点去机场,起床后步行去了梨大,校园很美,很安静。

从梨大出来我俩找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店吃了饭就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了,这是到韩国后唯一一次正经的早餐,在机场快轨上还看到了SBS对Bigbang十周年演唱会盛况的报道,小激动了一下。机场免税店取完东西包装全拆了,妹妹又买了个行李箱装,看着这些东西我欲哭无泪了,太多了,看着跟代购似的,然而全是我俩的。我俩同时感叹幸好老妈不在,不然真的要被骂死,回到家里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还叫了外卖,真的太累了,又饿!主要是想念我家GD,只好吃东西填补内心的空虚了...完结!

引用 权权的咪咕咪咕xi 的图片:

买的可真多!!!死忠饭啊好想要

2016-09-01 17:3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1 20:26

羡慕

2016-09-03 10:5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15:02

我到首尔坐的是红眼航班,不知道当天晚上到机场了然后怎么去酒店......

2016-11-06 16:30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06 16:30:04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建议亲如果是晚上的飞机到首尔比较晚的话,可以提前预约好接机服务哦,上次在易途8家预约到了一位帅哥师傅,服务非常好,说凌晨4:30接,4:15就到了,七座车,我们2大2小3件行李,妥妥的,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