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停泊岛亲子游

老没记性 LV.8
2016-09-01 17:21 289/3
  • 出发时间/2016-08-13

知道停泊岛是在两年前的事情了,2014年暑假去了泰国PP岛之后觉得海岛好好玩,海底很美丽。所以海岛还会去,但是要找一个能岸潜的海岛(除了马代,我们穷人家消费不起啊。),因为在PP坐长尾船出海浮潜,我和小孩爸爸都晕船,吐得翻江倒海的。在海上吐的时候,小孩笑我说,身边引来好多鱼。于是我就找到了停泊岛,但由于2015年春节带小孩去北京印证语文课本的内容,暑假小家伙又去夏令营了,所以一直没有成行。
2015年对马航,绑架,亚航等等事件还没消化的时候,亚航对于马来西亚航线推出了很大的优惠,在国人大批涌向泰国的时候,我就开始留意马来西亚的机票。对于亚航的机票我还是那一句,提前抢是绝对有优惠。我这一次抢到的就是0元机票,但要缴税(这是必须的),澳门吉隆坡吉隆坡哥打巴鲁,四程都是一家三口一共500多,太超值了。但后来听说有朋友的朋友抢到更厉害的广州吉隆坡含税才12元,所以经常留意亚航机票是最省钱的方法。
我们一家三口对城市(历史文化深厚的例外)兴趣不大,所以这一次行程,没有在城市逗留,吉隆坡只是转机住了两晚。
第一天   澳门----吉隆坡
飞机是傍晚,所以我们打算一早过澳门科学馆玩玩,但原来从澳门飞是件费事,费力,累人的事,奉劝各位如果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还是就近乘机好了。
早上我们乘大巴拱北,但过关的人很多,我们从9:30左右达到,到完成所有过关手续,脚踏在澳门关口已经11:40了。提醒:从澳门飞的童鞋只要凭机票(要打印出来写好中文名字喔)和护照就可以从“持护照”一行队伍排队过关了(但这行队伍基本都是拿着亚航机票的,所以你可以想象人多不多了),其他的队伍不行啊,排队要注意啊。
澳门科学馆从前是小孩爱去的地方,但是随着年龄的长大,感觉已经超龄了,还不如广州科学馆更适合她。但是,如果你家小孩还是小的话,那里真的不错。科学馆有免费行李寄存,还有一个无敌海景麦当劳,观景一流。

天气不好,拍得像灾难片似的。

关口到科学馆可以乘坐3A、8、10A及12號公交,到机场可以乘坐AP1。记得换零钱。
澳门机场不大,但有7-11,饿了可以买东西吃,我们回程那一顿就是在机场吃了7-11就赶着去坐大巴了。我们之前在网上办了值机手续,但是还是要到柜台的,因为要检查护照,还会让你出示回程机票的,所以这两国际机票必须打印出来。

至于吉隆坡的国内航班就不用了,我们网上值机后将二维码截了图,在机场的自助机一扫,机器就会打印出机票,你就可以去安检,登机了。KLIA-2内有很多自助机的,不用担心。如果你是住在吉隆坡机场二号航站楼Tune酒店的话,大堂就有,我们也是check out后在大堂打印的,很方便。
 吉隆坡机场二号航站楼Tune酒店不大,但也比想象中好,和香港的酒店差不多(不是如心喔)。干净,离机场近是最大的优点。原本想在吉隆坡凯煌机场酒店住两晚(吉隆坡转机这两晚)的,但后来还是觉得近一点好,就将这一晚改在了Tune酒店,也幸亏提前改变主意,后面会说到的。
 澳门起飞延误了,下飞机办好手续后拿了钱(就在old town旁边就有渣打的ATM)在old town解决温饱就去酒店了,check in的手续很快就办好了,我们洗洗就睡了,这一天真的累。

第二天   吉隆坡----哥打巴鲁----停泊岛
早上起来退了房,打印了机票,又去提钱,一来是因为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二来是ATM每次只吐30张纸币,也只有50元的,我们生怕到了岛上现金不够,其实错了,岛上用不了多少钱,最后我们还要将剩下的钱再换成人民币,真亏!!所以大家要认真,合理计算使费。
  哥打巴鲁----停泊岛程仍是淘宝上订的车、船,方便,省心。如果想买水果上岛的话,提前告诉司机,他就会带你去的了,但是水果还是泰国的便宜和美味,去泰国的朋友记得多吃些喔,我至今还很怀念泰国的山竹。
  我们住的是珊瑚景岛度假村 (Coral View Island Resort) ,酒店没有专用码头,但会有小船接驳我们到酒店。酒店环境不错,餐厅对着海,旁边就是PIR,就是设施旧,如果对干净有要求的童鞋请自备床上用品最好(我觉得床单旧,看上去就不舒服)。

入住休整后我们就去浮潜了,真的看到了小丑鱼。鱼很多,我站定不动就围过来了,我当时觉得水很清,最好。(但是第二天出海发现那里更清,美!)原谅我们用的是旧手机加个套拍的相片,这个超难搞

第三天 包船出海浮潜
有过泰国的呕吐经历后,我们坚持包船,免得一船人就我们连个吐,人家玩得兴高采烈的,我吐得晕头转向想打道回府也不行,所以坚持包船,4小时,200马币(包5个点,有Rawa,没去灯塔听说暗流多,带着小孩安全为上。)。但是这一次我们还是总结经验,吃了药,但是依然吐,但明显减少了许多,药还是有效的。
今日出海浮潜,这里的海洋完胜pp。无论是水的能见度,海洋生物的种类,数量,对人类的惊怕程度,珊瑚的白化程度等等都跑嬴几条街。但是我用手机拍,好难搞,有时开得机来条鱼又走了。有时个套压住个触屏又开不了相机,仲有时变成自拍,继续难搞,所以下次一定要买水下照相机。
  岛上有好几处能见到莫尼,我在这处拍得算好了,其它的都无法拍到(有更多的,这里只得一家三口)。海龟在PIR对开海面就有了,但更加难拍(海龟在海底,成十米,睇到拍唔到),无法只有放弃。

第四天 岸潜
 经过前几天的马不停蹄,今天一家三口睡到自然醒,吃饱早餐就出去岸潜,听网上的人和在岛上遇到的一家中国人(来岛上不算我家的,一共才两家同胞。)说山的另一边更好,于是我们就丛林穿越(不远,但路不好,下雨天别走),我们在这里潜了一个多小时就回去了,虽然这里也有小丑鱼和其他鱼,但是觉得不如PIR对出的海好。COZY这一边的海里有好多铁架,木头看着心寒,不舒服,撤!

第五天  我们离开停泊岛吉隆坡
 临出发前两天被告知我原订的酒店(吉隆坡凯煌机场酒店)火灾了,几经联系,沟通转订了塞贝维SPA酒店,心理一直担心怎样才能去到呢?未出发前,查地图,看攻略都觉得麻烦,无奈!我还下载了谷歌的地图查(到了澳门都已经可以用了),但感觉精度不足(至少比我在国内用高德差)。最终经乘klia transit再转text终于到了(一共约30多分钟),幸好酒店还是挺不错的,有点安慰。

第六天  回国
继续倒飞机,倒大巴地回家。
感受,这一次去停泊岛在住和吃方面没有泰国好(PP岛是一个开发成熟的海岛,已经接近过度开发了,但停泊岛还未完全开发。),但是海的美丽完全将它缺点掩盖了。但是与相遇的那家同胞聊起,他说,停泊岛这两年已经加快了开发的步伐(他来了两年),珊瑚也白化多了好多。我回来后再看以前去过的大侠的游记的照片,从前的珊瑚真的很色彩斑斓,我拍到的都是。。。可能和工具也有些因素。但是,想去的朋友及早去。另外,马来西亚的食物个人觉得偏甜,吃不惯。在广东土生土长的我第一次吃到甜的干炒牛河,最为经典的是在机场食的那个白切鸡饭,那碟姜蓉居然是甜的,晕!这厨师太有才了,我也是醉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2 15:02

引用 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 发表于 2016-09-02 15:02:04 的回复:

回复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从前我也不想写,但发现即使再重看当年出游的照片也无法想那些点点滴滴,所以才决定补写,留着日后自己回忆也好。

2016-09-02 23:4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