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欧洲,带你看最美德国小镇

Jessica (东莞) LV.7
2016-09-01 17:23 1911/7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旅游小感悟

8.11-8.26 开始了15天的出差旅游。大部分时间在德国比利时。每个地方都是客户精心挑选的带我们游玩的。一共去了德国比利时荷兰三个地方。

最喜欢的还是德国,最大的感觉是这里真的很干净,整洁,安静。 干净到我们从北到南几百公里的高速没看到一片纸,一个水瓶。当然他们也一样堵车。 整洁到你火车经过的地方,无论是城镇还是荒山,廖无人烟的地方,那里的草坪也是整齐的修剪过的,即使什么都没种,附件也没人居住,整齐到道路两旁的树木也是一个高度。整齐到村庄的房屋都在一条线上,不会零散地布置。安静到任何地方我都要压住我的嗓门。

比利时, 布鲁塞尔比利时首都,也是欧盟中心,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脏,乱,差。到处都是黑人和穆斯林,很多很多乞丐,遍地垃圾。物价比德国高很多。

荷兰,我们去了风车村,风车村风景不错,不过只有几个风车仅为了观光而存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倒是荷兰当地的房子还挺有特色的。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赌博,嫖娼,抽大麻,同性恋都是合法的。在阿姆斯特丹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装扮的人,同时路上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和深圳东门,华强北有得一拼。

欧洲出差,顺带走走,我们很多不熟悉的地方,一路问了好多人,没有一个拒绝的,有个大叔看我站在那,直接走过来问我需要帮助吗?我说不知道酒店在哪?他说那片他熟悉,直接把我送到酒店,一路上遇到很多这样的朋友,即使不知道路,也会导航好再告诉我们怎么走,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德国西班牙比利时伊朗朝鲜日本 等等的,总之都非常友好。

德国的交通NO1,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路人基本上没有闯红灯的,开车的很礼貌,各种让行,有些没红绿灯红绿灯的路口,司机之间你让我走,我让你走,各种挥手致谢,就像老朋友一样,看到路人在没红绿灯的路口,老远就把车停下来让你先走。

下面这位女子就是小主啦!

此次欧洲之行,一共拜访了六家客户,每个都非常友好,有的甚至连续帮我们定了几天酒店并付款,每个客户都特意带着我们去附件的景点参观,而且大部分参观完他们公司,谈完公事,还带我们去了他们家里,真的都非常非常友好。

旅行小贴士

1,欧洲4-10月白昼时间非常长,早上5点天就亮了,差不多9点半才日落,所以白天时间特别长,在这个时间里很适合旅行。
2,欧洲天气很干燥,当天晚上洗的衣服第二天清晨都干了,教大家一个小方法,洗完衣服,用酒店的毛巾包着衣服卷一下,这样衣服会干得很快哦。
3,去欧洲切记带面膜,带面膜,带面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记得带转换插座,德国插座是两个圆孔的。
5,如果不是很遵守交通规则的同志还是不要租车,路太复杂,弯太多。而且德国人开车很快,高速150-160是正常速度。
6,不要带太多行李,德国东西真的不贵,特别是日用品护肤品,甚至比我们这边便宜,只要不是主干道,都是都是石头路,提着行李箱走在上面坑坑洼洼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排水好的原因。
7, 即使是七八月份也请记得带个小外套,我们刚到的那天8月12日,在大中国简直热翻天,衣服就没干过,可是可是姐穿着外套还冻成狗了,路上很多穿大风衣,羽绒服的。我的同事穿上了他厚厚的呢子衣。另外带个小围巾吧,德国女人的包里时刻都准备着一个小围巾。既可以装饰,又可以防寒。

电话流量卡VS wifi 移动设备

柬埔寨的时候我租的wifi 设备,和手机大小差不多,随身携带。要充电。基本上20-25一天。 在机场取,机场退。但是不太方便,因为我们在出发大厅取的,回来是到底厅,结果又返回到出发厅。中间还冻结了500块设备租金。
这次去欧洲的时候我在淘宝上买的当地电话卡,1250M+300 分钟电话, 用了半个月,其中发视频,视频聊天等等都没用完,个人觉得很划算,而且不需要剪卡,直接插上就可以用。
但是在你购买之前先看看你手机是否支持WCDMA, 也就是移动和电信定制机是不行的。另外买卡的时候上面有个PIN麻,千万不要丢了,每次开机都需要PIN码。在大城市一般信号显示H, 山区显示2G 。 在市中心甚至比酒店WIFI 还快。 强烈推荐。

签证的办理

虽然是出差,但是我们办理的是旅游签证,我们申请的旅游日期为15天,好心的大使馆给了我们20天的签证。
如果是第一次出国,对各方面不了解的,可以在淘宝代办,他们会帮你准备好酒店资料,行程资料,保险,机票等等,省去了很多麻烦,制作费用大概是300多。 然后把需要提供的资料给他们。他们会带你去德国大使馆中智代理签证中心录指纹。
下面是办理签证所需资料:
护照  1.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
 照片  35*45mm
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不是必须的),行驶证(不是必须的),存折,银行6个月流水,公司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副本,英文版在职证明。如果不是在户口所在地领区,需提供暂住证。
机票预订单,酒店预定单,行程单,保险。 (这些旅游公司可代办)。

机票预定

1, 老外喜欢在天巡上面买,价格会比携程要便宜一些,但是好像只能用有VISA ,Master 标志的信用卡付款,不支持银联。
2, 机票的选择一定要注意是否支持改签,退票,费用是多少。免费托运的行李是几件,每件重量是多少,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东方航空,支持每人免费托运2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KG, 其中我有一件有24KG,在法兰克福上海他们都没说要补行李托运费。很多航空公司只支持一件行李。
3, 航班上所有的时间都是当地时间,比如香港出发到法兰克福。出发时间是中国北京时间,到达时间是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
4, 从深圳香港坐飞机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但是最好带上,从上海香港需要港澳通行证。在香港过关的时候海关在电脑里通过护照号可以查到你是否是香港坐飞机,也会给你一个小条,上面显示你可以在香港有7天的逗留期,这个小纸条不能丢,在后面出关的时候还会用到。

酒店预定

1 携程是booking 的代理商,所以价格基本上和booking 的差不多。 但是booking 上选择会比较多,有很多是可以先预定在酒店付款的。
2 酒店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离火车站比较近的,要知道欧洲的路很多都是石头路,不是我们这里的水泥路,拖着行李箱走在上面坑坑洼洼的很不方便。另外最好选择那种在入住当天或者前一天可以免费取消的,这样的房型一般比提前付款的要贵一点,但是如果行程不完全确定的话还是选择可以免费取消的保险一点。
欧洲的酒店都不提供拖鞋,记得带拖鞋。我们一共住了五六家酒店,其中有商务酒店,五百年房子的老酒店,家庭民宿,快捷酒店,酒店式公寓,所有的这些都没有拖鞋,没有牙刷及牙膏。毛巾是都有提供的。 吹风机大部分酒店都有。烧水壶基本上没有。
4 如果想住名宿,可以在www.airbnb.com上面预定,可以住当地人的房子,如果人多的话比住酒店便宜方便。

交通方式---教你如何坐火车

欧洲坐火车真是方便,德国的交通很发达,火车,S-ban , U-ban ,电车,公交都很方便。
在这边买好Eurial Pass 火车票比在当地买要便宜很多很多。
推荐网站
首先,确定你要去的国家,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算一个国家(荷比卢) 其他国家每个算一个。选择好要去的国家后,选择出行的人数,一般2-5人会有一个比较优惠的团体价。然后选择出行的天数,一般通票有5天,10天,15天供选择,最后选择一等座或二等座。 如果行李比较多的话建议选择一等座,比二等座贵不了多少,但是真的很方便,一等座比较空。方便放行李。
通票有效期
通票有效期是指通票的乘车日数目。
举个例子,通票有效期为5天,2个月内有效。如果在月份首天验证或激活通票,你可以在2个月内3号、4号、7号、12号和30号使用通票搭乘列车。任意的5天,不一定是连续的。
在你出行的当天在火车票上填好日期和当天去的地方,然后车上的乘务员会在上面打卡。
在乘车之前记得在欧洲当地的火车站有DB 标志的地方激活火车票,要不然车票无效。
是否需要预定座位,
1 在德国大部分列车是不需要预定座位的,可以随意坐,但是如果你坐了别人预定的座位,你换一个就好了。 德国的列车都比较空。通票可以坐IC ICE , S-bann . 只要是DB 公司的火车都可以, 在比利时可以坐B 标志的列车,B标志的一般是在比利时这个国家运行。

2 以TH开头的火车必须定座位,否则即使你有票也会把你赶下去,在车上订座位票很贵,当时我们一个朋友从德国科隆法国巴黎才70欧,我们没有定座位上车了,虽然车上有足够的座位,我们也有车票,但是因为没预先定座位被赶下来了,如果在乘务员那里补座位票90欧元一个人,而且路程才一个半小时。后面还是乖乖下车。

第一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叫Rail Planner 的软件,在这里输入你出发和到达的城市,时间。上面就会显示你要乘坐的车次,或者需要转乘的车次。
第二步,在下面这个黄色的表里找到你出发的时间和车次,在车次后面有显示1 2 3 4 5 这样的阿拉伯数字,这个就是你要出发的站台。 然后去到你要出发的站台。
第三步,到了你出发的站台,你可以看到车站蓝色大屏幕上显示的该车次,然后你可以看一下下面这张白色的表,这个会显示你要站在哪个位置等车。火车那么长,中间只会停留一两分钟,上错车厢在里面走来走去也不好,所以在白色这张表里找到该列车停留的位置直接上车。

教大家如何看这个白色的表,左边是时间,车次,右边是列车车厢分布,绿色是二等车厢,黄色一等车厢,红色有一个是卧铺一个是餐车,具体看上面的标志。然后在最上面那一行有A B C D E, 假如你是一等车厢,那么找到黄色车厢对应的最上面的字母,看是A 还是B 还是 C D , 然后在候车那里找到这个字母,在那里等车就好了。

机场退税

法兰克福坐飞机回来的时候,的士司机把我们送到了Terminal 1,到了那发现原来我们乘坐的东方航空在Terminal 2,于是又提着大包小包上楼转机场内的小火车到Terminal 2 . 关于退税,首先在你别的地方购买商品的时候你先问一下服务员,他们的产品是否支持TAX FREE . 如果是,把你护照给他,她会给你一张单,上面会显示你的退税金额和护照号,这个单就像我们超市的收银单,看似不起眼,不要丢了,顺便问服务员要个小信封装好,一般他们会把退税单和发票订好装到信封。
退税之前,先去机场办理登记手续,拿到登机牌,如果你买的退税的商品放在托运的行李箱里,那么记得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和他们说tax refund . 他们就会在你行李箱上贴个标志,证明这个行李箱的东西是要退税的,然后把行李退还给你,你拿着商店给你的退税单和发票去海关盖章,托运的行李海关盖章处在851-857号东方航空对面,一个有一头鹰标志的地方,海关盖完章,你拿着资料再去退税柜台领钱,退税柜台上有写着写着tax free refund . 可以退给你现金,或者支付宝,或者信用卡里,退现金的话每个单据收取3欧元手续费手续费。然后再托运。
如果你退税的东西很少,不需要托运,那么拿着登机牌先直接过关,出境海关查完资料出来后右手边就可以办理退税了,盖海关章的地方和退税地方在一起。

行程安排 Travel Plan

Day 1  8.12 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
Day 2 8.13  杜塞尔多夫---- 荷兰风车村-----阿姆斯特丹
Day 3  8.14 莫塞尔河畔 mosel rivers
Day 4  8.15 杜塞尔多夫
Day 5  8.16 巴特萨尔茨乌夫伦(Bad Salzuflen)
Day 6  8.17 巴特萨尔茨乌夫伦(Bad Salzuflen)
Day 7  8.18 斯图加特
Day 8  8.19 海德堡
Day 9  8.20 慕尼黑
Day 10 8.21 慕尼黑
Day 11 8.22 慕尼黑---布鲁塞尔
Day 12 8.23 布鲁塞尔
Day 13 8.24 布幕塞尔--安特卫普
Day 14 8.25 安特卫普---法兰克福
Day 15 8.26 法兰克福--香港

荷兰 风车村&阿姆斯特丹

说说荷兰,首先,风车村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风车,只有几个而已。然后很多风车已经没用了,只是为了给游客观看而已。如果你想登上风车,还得买票。

杜塞尔多夫--莱茵河夜景

杜塞尔多夫德国北约州首府,是世界性的会展城市和服装中心,附件的莱茵河畔到了晚上非常热闹,是当地富人区聚集的地方。 很多小情侣晚上在莱茵河畔手牵着手散步,浪漫至极。

这个莱茵塔是杜塞尔多夫的标志性建筑,240m 高,高空旋转餐厅,需要提前订位。在这里可以俯览杜塞尔多夫全景。是游客们不容错过的美景。

浪漫的情侣

为什么拍这个房子呢? 因为它的特殊外观,看上去有点像铁皮,又感觉要碎了一样,其实是这个房子的特殊材料,外面有一层保护层,可以起到反光作用,房子里面冬暖夏凉。

这个房子也是独一无二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窗户,发现了吗? 都是斜的,凸出来的。

莱茵塔,莱茵塔处于媒体港旁,媒体港以前是个荒废的旧码头,现在是个先锋派节奏的地方,上个世纪末经过大规模改建变成了杜塞尔多夫最时尚的办公区域。这里云集着世界非常著名的新时代建筑,有很多新风格的写字楼、酒店、餐馆等,晚上可都是爆满,可以说这里是欧洲最具时尚风情的地区之一。尤其是设计师Frank设计了3个建筑物后使得媒体港焕然一新,走在老码头的阶梯和轨道上看着现代设计感极强的建筑,整个区域将新与旧完美结合。

下面这个屋子呢,就是杜塞尔多夫接见各国领导人物,重要的会议中心,北威州议会中心。和莱茵塔仅几步之遥。

杜塞尔多夫--国王大道&老城

这个林荫大道的两侧就是著名的国王大道,各种奢侈品牌都聚集于此,这条街道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之为“the Kö”,遍布令人琳琅满目、应接不暇的奢华高档精品店以及零售购物中心。这里同时也是风光宜人的驻足景点:坐落在商业区那气势非凡的众多摩天高楼东面,国王大道那片绿荫景致为这座城市带来一股清新的气息。
国王大道虽然偏安于德国第九大城杜塞尔多夫,但是作为德国时尚和展会行业高度发达的城市,更因其艺术而娴静的气质,与伦敦的唐宁街、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巴塞罗那的兰布拉大道并称为“欧洲大名街”,它们用不同的特色征服了世界:伦敦的唐宁街凭借的是影响世界的政治力量,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凭借的是整个法国气质的沉淀,巴塞罗那的兰布拉大道凭借的是闻名全球的花卉和鸟,而国王大道凭借的则是铺陈在沉静氛围中的全球顶级商业。这条长约2000米的街道,弥漫着国际顶级商业街区所特有的内敛和精致,堪称“全欧洲最美的购物街”。

杜赛尔多夫老城区拥有很多当年的建筑物,不少建筑物在当年的战争中被摧毁,之后又重建修复,老城区中有许多石板路非常具有中世纪风情,不过车子在上面可不好过。老城区的中心是个集市广场,欧洲的广场都比较小,这个也就能容纳1,200人吧。广场中心竖立的雕像是1711年约翰威廉大公爵的青铜像,是他造就了杜塞尔多夫的文化名城。这个纪念碑不仅是杜塞尔多夫城市的纪念碑,也是阿尔卑斯山以北最重要的巴洛克风格的骑士雕像。约翰威廉大公爵拥有一个很大的家族,他一共有17个孩子,培养了很多欧洲皇室。老城区的旁边是杜塞尔多夫的市政厅,相比德国其他城市的市政厅要小很多。在老城区的街道由整齐的现代瓷块拼凑,但是其中却偶尔镶嵌着一些老砖块,像补丁一样嵌在街上,看着好像并不和谐。但其实这些地砖都是战争遗留下来的,政府规定不得拆除,于是就保留了它的原貌,可见德国对历史保留的重视。

下面这个图片是 St. Lambertuskirche 圣拉姆本图斯教堂,坐落在老城北面史蒂夫特广场(Stift Platz)的教堂是杜塞尔多夫现存四座罗马天主教堂之一。它是城中最古老的一座建筑,见证着杜塞尔多夫老城的兴衰。这个教堂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塔尖,仔细看,你会发现它是斜的,据说,当年建这个教堂的工人没有注意一直网上盖,等他们盖好,下来的时候发现,咦,怎么斜了,然后发现也还好,不会掉下来,就没再修改了,后面很多年一直保持着原样,到现在,反而成为了这个教堂的特色。

莱茵河,莱茵河是重要的运河,在这里有很多船只从这经过,也有游船。游船68元起,使用之前起提前1周预订。

Mosel River -Cochem

mosel 英译过来叫 摩泽尔河,位于德国科布伦茨(Koblenz)和特里尔(Trier)之间的摩泽尔河谷(Moseltal)风景浪漫多姿,这里的葡萄种植世界闻名,而且对这一地区影响很大。人们在这里到处都能看到田园诗般的葡萄农家、知名的葡萄种植区、葡萄酒小酒店和文化史景点。

这条mosel 河的两岸是马路,坡上种满了葡萄树,风景真的非常非常美,如同仙境一般。在这里你基本上看不到什么中国人,更不要说中国旅游团了,来这里的基本上都是欧洲人,而且是开着豪车 敞篷车的欧洲人,到了这里我才知道什么是富有,跟电视里面的一样一样。路上一排排的敞篷车,里面坐着漂亮的金发美女,天空湛蓝,湖水清澈,河里各种游艇,游艇上的男男女女品着红酒美食。路上还有穿着黑色制服骑着摩托车的帅哥各种飚车。 岸上全是不同品种的葡萄园。这才是土豪的生活啊!

非常好的一家人,这个德国的小曼叔叔和阿姨开车带着我们玩了一天,去了很多漂亮的地方。一开始小曼叔叔话不多,慢慢地熟了后发现真是一个超级大好人,还开着车到山顶带我们看摩梭河全景,驾驶技术也是杠杠滴。

看我笑的这么开心,猜猜我在干嘛? 我手里拿着的小硬币就是我花了2欧,另拿了一个50分打造出来的铜币,这个铜币上印刷着当地标志性的建筑和城堡。在德国很多小镇上都有这个机器。要用力压才能压出来。要不然可不好看哦。

mosel 河和莱茵河交汇处,俗称金三角,这里有着各种派对,也是孩子们的天堂。

这个图片中你看到的那些绿色都是葡萄园。漫山遍野的葡萄园。

这种摩托车可以开到300码,你信吗?而且可以上高速,在德国荷兰的高速上随处可见。

看到这些绿油油的葡萄树了吗? 别看这么好看,都50年了,虽然下面的根都快烂掉了,可是不影响上面树枝的生长,这些葡萄树长到一个固定的高度就要把上面的裁掉,这样才能保证所有的普通都得到足够的光照和养分。

德国在使用欧元之前用的是德国马克,500马克上面印的是这个城堡,其他城堡都是由下往上看,往山上爬,而这个城堡是从山上到山谷,建在山谷里。

你们猜猜这个阿姨多大年纪了?60几了和和我四十几的同事站在一起感觉一个年龄层次的。

巴特萨尔茨乌夫伦(Bad Salzuflen)

Bad Salzuflen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代特莫尔特区(Detmold)利普县(Lippe)的一个小镇,面积100.07平方公里,人口54415人(2006年底)它就位于比勒菲尔德的东部偏北方向,这个地方最出名的就是它的盐浴城墙,在下面的图片中你会看到一个城墙,而这个城墙全部是有盐巴构成的,中间是一些特殊的树枝,这些树枝在成千上百年被盐巴包围,依然没有被腐蚀。而城墙上的盐,可以直接拿下来吃的。比较粗一粒。

城墙的后面是一个大公园,晚上7点前收3欧元门票,非常安静漂亮的地方,空气新鲜,公园里面有一个长长的湖,湖里很多野鸭子,野天鹅,看到过路的行人一点都不害怕呢。 这真是一个适合休闲养生的好地方。

客户带着我们在这个悠闲的城市散步,一一介绍每个房子的特别之处和建筑年代,你能猜得到下面这个白色房子600多年了吗?这边这些古老的建筑都有被特殊保护,不能改变房子的外观和结构,里面可以自己装修,那些历史悠久的房子,房子外面都写着建筑年代。

来这里旅游的大多是荷兰德国老一辈的老人,听客户讲,这里好像曾经是一个和战争有关的城市,有点类似于我们国家的红色旅游根据地。

去了德国很多地方,这个地方确实很不一样,空气特别清新,特别是早上,所有有很多呼吸道不好的人到这边疗养,带个半个月就发现好很多了。盐蒸汽可以帮助呼吸道疏通。

海德堡

巴登巴登

巴登巴登德国南部一个小镇,这个小镇以温泉 桑拿出名,来这里的游客大都是俄罗斯的,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俄罗斯人会很喜欢这个德国南部小镇。这里的桑拉大都是裸体桑拉,男女混合的。 附件就是德国黑森林,

慕尼黑 München

非常nice的伊朗美女,在许愿池旁边与我相遇,在我丢在一枚硬币的时候认识了她,她在附件的慕尼黑大学攻读医学博士学位,周末骑车在附件玩,主动向我介绍了附件的景点,哪天景点怎么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教我如何在慕尼黑坐车,如何省钱,如何防小偷,还亲自带我去那些景点,还说如果我时间充裕带我去逛附件的地方,她知道哪里买什么便宜买什么东西好,真的是超级大好人。

宝马博物馆,摩托车区,即将有一大波新生代司机诞生。

安联球场,拜仁慕尼黑从这里诞生的地方。

比利时布鲁塞尔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02 09:26

引用 xuenaifishye 发表于 2016-09-02 09:26:07 的回复:

回复xuenaifishye:谢谢支持!

2016-09-02 09:27

这次是自驾,以后采用坐火车等方式,先收藏

2016-09-03 13:14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09-03 13:14:30 的回复:

回复墨石:自驾也不错啦,说明你技术很不错。

2016-09-05 09:1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5 15:02

引用 精致小女人娜 发表于 2016-09-05 15:02:40 的回复:

回复精致小女人娜:嗯,其实和出游的伙伴也有挺大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