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呼伦贝尔-5300公里的自驾游

第一天:北京-扎鲁特旗(约900公里)

早上6:30出门,7点三辆车在六环高速口准时集合,大家兴奋的出发了,途径承德赤峰,沿途风光无限美好。但在走了一半行程左右时,突如其来了一场大暴雨+冰雹,还好老司机们都很有经验,打着双闪缓慢前行,最后跑出了乌云,迎来了晴朗的天空。
晚上6点左右到达了目的地,入住雅居宾馆(条件中等,房间非常宽敞,还算干净,价格实惠)。晚上在宾馆附近的压锅时代吃的晚饭,这是一家东北菜馆,整体感觉不错。

沿途风景随手拍

第二天:扎鲁特旗-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530公里)

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吃早饭。早上7点准时出发前往阿尔山,一路草原风光,蓝天白云、牛羊随处可见。

下午3点左右到达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紧接着游览了两个经典的景点。驼峰岭天池和石塘林(里面是由火山岩散落堆积而成)。

晚上入住景区内宾馆-林生宾馆(标间300rmb,三人间400rmb,条件一般,房间较小)。晚饭直接在跟宾馆一体的饭店里吃的,整体口味不错。
一天的行程结束,早早休息,明天继续向北出发。

第三天:阿尔山-满洲里(600公里左右)

早起又游览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景点-三潭峡。阿尔山就是一个天然氧吧,自然环境优美,保存的也很不错。(强烈推荐大家来游玩!)

一路赶到满洲里,下午四点左右到达。今天入住的宾馆是一个别墅家庭宾馆(房间不错,只是人多时厕所需排队使用),在宾馆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去参观了中俄交界-国门界碑。那里的人很多,都是为了目睹一下界碑和帅帅的守碑战士。(从入口进入边检,再到界碑处,我们做了小火车,价格不便宜,而且不值,因为入口到界碑的距离很短,步行即可。)

接着在住宿小区门口的一家正宗涮锅店(原上原)吃了涮羊肉,环境、菜品、肉类都很不错。ps:这天刚好赶上了我老爸的生日。大家吃喝更是愉快。
晚饭后,我们去了套娃广场,广场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套娃,风格迥异,都十分有特色。整个广场不是很大,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可以转完一圈。

回到宾馆已经9点多了,大家洗漱后很快就美美地入睡了。

第四天:满洲里-海拉尔(不到200公里)

这是非常轻松地一天,行程安排非常宽松。
早上8点多出发,先是坐船游览了呼伦湖(湖很大,可以在船的甲板上喂海鸥),中午在湖周边吃了午饭(十鱼宴,都是呼伦湖里的鱼,整体味道一般)。

下午颇为悠闲的赶着路,看到路边有好的风景,就随时停车拍照录像,欣赏。

下午3点多到达了海拉尔,入住雅园宾馆(没空调,环境条件一般,房间较整洁)。下午在宾馆休息过后,晚饭直接在宾馆楼下的一个烧烤排挡吃的,有烤羊排、烤牛排等,味道不错。吃过饭后,送宁姐去了海拉尔机场,宁姐因工作原因,不得不提前结束这次旅行,坐飞机回京。

第五天:海拉尔-室韦镇(约300公里)

其实,我们当天的行程是这样的:海拉尔-金帐汗-额尔古纳-室韦镇(38公里-112公里-160公里),而且中间有70多公里在修路,不是很好走。
首先,我们来到了金帐汗部落-莫日根河

两个重量级帅哥~

然后,我们经过100多公里的奔波,来到了额尔古纳根河湿地公园-亚洲第一湿地。弯弯曲曲的河,郁郁葱葱的树,还有五颜六色的小花装饰着上山的道路,不枉来此游览。

欣赏完湿地公园以后,下午4点左右我们到了今天的最后目的地-室韦镇。这是一个具有俄罗斯建筑风格的小镇,我们住宿的宾馆叫做柳芭之家,整体条件一般,不过老板人不错。唯一的就是那地方小虫子特别多。
我们稍事休息后,开车去了界河(中俄分界河),我们坐船游览了一圈,看到了分界桥,中途河中还有俄罗斯小伙在游泳,表演,好不热闹。

在回宾馆的路上,我们看见了一大片油菜花和美丽的夕阳,于是就停车拍照、拍照、拍照...

晚上回来,吃俄餐!一大桌子的俄餐,整体味道不错,就是有的菜我们吃不习惯。我印象里,那里的红薯最甜了,跟加了蜂蜜一样。大家喝着酒,老板在一旁给我们唱着俄罗斯歌曲,知足快乐。

第六天:室韦镇-五大连池风景区(约730公里)

早上7点钟准时出发,70多公里后到达了莫尔道嘎森林公园。进去以后才知道,就是开车在里面转一圈,中途会有几个景点,可以停车欣赏,然后从另一个门出来再转回原来的正门处那条路上。我认为公园里的风景是不错,但跟公园外的景色也差不多,而且我们当时去的时候,里面正在修路,全是砂石路,小车走着费劲,越野车还可以接受。

从公园出来以后,我们就一直沿着省道301,在大兴安岭原始森林里穿梭,一路的信号断断续续,直到到了加格达奇才有一段高速。赶到五大连池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吃过晚饭后,大家就赶紧休息了。明早游览五大连池

上面是我们的行走路线。

第七天:五大连池-哈尔滨(370公里)

早上去五大连池风景区游览,跟想象的不同,五大连池的各个景点都是分散的,不集中。我们主要去了三池(五池中最大的一个),坐船游览了三池,但这里并有想象中的好,后来又去了水晶宫,常年零下10几度,里面保存的都是冰雕。
都说来这里一定要吃大豆腐和鱼,喝这里的冷矿泉水,敷火山泥面膜...于是,我们中午去了一家当地比较地道的饭店,品尝了当地特色,整体感觉还好。

下午往哈尔滨走,一路上也有美丽的风景相伴。

大概下午5:30我们到达了位于中央大街的酒店,吃过晚饭后,我们在中央大街步行街溜达了一圈,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备注: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们胡导朋友们的热情的招待)

第八天:哈尔滨-盘锦(700公里)

早上6点就出发了,为了防止堵车,能够顺利的出哈尔滨城。一路高速,行驶通畅,下午2:30就到达了盘锦市。到了盘锦就跟到了家似的,因为我们团队中的高大大就是盘锦人,吃住都是高大大来安排的~

晚上吃的海鲜... ^_^

第九天:盘锦-北京(600公里)

跟高大大告别后,我们往北京赶了,终于要回家了!

下午4点左右终于到家了!行程结束!

总结

整体行程比较紧张,前四天是因为宁姐需提前回去,所以路程比较赶;后几天因为我过几天去斯里兰卡,所以也比较赶。如果能够多宽松出两三天,我相信会玩的更好。
在这介绍一下我们的呼伦贝尔组委会成员:
我们有威严但有趣的大王、豪爽爱开玩笑的毕王后、热情细心的胡导、风情爽快的姚总、温柔和蔼的闫大大、幽默风趣的高大大、健康有魄力的春叔、善良幽默的浩哥、美丽大方的宁姐、胖帅胖帅的磊哥、时尚性感的丽丽、憨厚少言的小商、美丽可爱的我,还有因工作没能去的最幽默的宋叔和最帅气的金涛弟。哈哈哈~
尤其是要表扬我们的胡导一番,这次行程的所有路线和景点,都是胡导辛辛苦苦安排的。
这一路上,大家互相迁就,每天都是和和美美的,非常快乐。在路上驾驶车的过程中,我们年轻的小司机也从技术娴熟的老司机们身上学到了好多驾驶知识。
PS: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完全没有经验,而且是我从国外玩完回来以后才写的,有些游玩的细节,我已经忘了。- -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还有就是,去年跑西藏1万公里,没有写成游记,有点可惜。争取以后的游玩,都写个游记出来。好了,该工作的工作,该上学的上学,然后再计划一下明年的新疆之旅吧~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2 20:25

引用 xiaomitangtang 发表于 2016-09-02 20:25:10 的回复:

回复xiaomitangtang:取点别人的经验

2016-09-02 23:2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05 09:56

引用 daini 发表于 2016-09-05 09:5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