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国24天全家欧洲自驾之旅(持续更新中~)——出行准备篇

出行准备篇

2016年的暑假是自己最长也是最难得拥有的空闲时间段,因此,花费一个多月的筹备之后,可以说整个7月,就是在欧洲旅行了。结束旅行1个月,才开始写游记,一方面整理的东西太多,可能自己本身也喜欢什么事情都归类好,闲暇时间为洗出想要的照片筛筛选选就花了一个星期o(╯□╰)o;另一方面,现在淡了旅游带来的兴奋感,写出来的可能才是自己真正想留下的O(∩_∩)O~~~~~
   游记会持续更新,涉及法国意大利德国卢森堡瑞士奥地利 捷克 梵蒂冈 比利时 荷兰10国,希望我不会偷懒,这里分享的东西一些是我觉得当时自己在网上搜资料遇到的麻烦,现在说点经验,另一些就当然是照片+照片!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去去去~~更加深层次地去了解,看的朋友们也欢迎补充!
一、关于签证
    这一次是全家一起签,而且大家的护照都不是白本,所以没有担心会签不过,只是逗留时间的长短。长沙开了新的签证地点~荣协签证,人很少,也没有外交官问问题,就是中国职员收材料就可以了,再等待审核。关于材料准备什么,大家去官网下载看看就可以,更权威!切记!!!!材料一定要全!!!!!这首先就代表态度问题!!!!另外网友们分享的很多,欧洲各个国家会有一点点差别,我们选择了法国落地过境,因为方便自驾行程路线。如果真的想偷懒,就让一个旅游团帮忙代理,当然会收费,但是它也只是负责帮你寄材料,预约一下,材料本身的准备和签证机构的面见还是得自己本人去啦!
二、关于机票
   之前有看很多朋友们的分享,自己也蹲着看机票看了很久,发现直飞的确贵些,但是直飞的确有它的好处!有兴趣的可以看后面的Story,看各位的选择~我们是转机,提前20天订的机票,4000元1人,包往返。在国内选国际机票,首先,要选大城市的,北京上海,人流较多,国际航班不会随便晚点并且优先起飞,其次,手头宽裕的话,选直飞吧,最后,早预定,多蹲点,常观察,遇到合适的就下手。
三、关于装备携带
    首先是相机,去欧洲旅行,有单反的你当然要带上的啊,风景美得你到时不带会后悔的!三脚架,额,还是累赘。网上说什么治安不好等等,但是不要露财,这就是王道啊!亚洲人被抢无非就是穿金戴银并且携带大量现金!但是,自驾记得重要东西带走,亲眼目睹有人被砸车窗报警。其次,欧洲的天气总的来说在夏天十分适合度假,除了意大利,其余的白天只有25-30度,晚上15度左右。另外,日照时间充裕,白天时长有超12个小时,晚上8点才开始有蒙蒙黑的感觉。因此,七分裤加薄外套是必备的,如果你决定去瑞士雪山,那么棉衣手套等冬季用品也要准备,后续再分享。意大利罗马威尼斯等城市,炎热的体感十分强烈,因为其他国家让你感觉太舒适了,特别是在罗马斗兽场,万人的游客量真不是吹的,脚下还是沙子,防晒严实的我感觉在沙漠里排队!最后,money方面。在我去过的国家中,瑞士瑞士法郎,捷克用克朗,其余都是欧元。这就表明可以先蹲点观察一下汇率,一般在7.4——7.6之间,在国内换点现金,一人带上1000是绰绰有余。如果可以,申请小面额,不要500一张的,因为很难用掉的!很难!拿巴黎地铁来说才1.7欧1人,你要人家怎么找?自驾过高速都是硬币是王道。所以,一下飞机去酒店就是换零钱!你拿500欧买东西,人家会惊讶张大嘴巴!消费时,准备VISA卡,可以刷卡的地方都刷卡!像捷克瑞士也没必要换取大量现金。因为深知零钱的重要性,减少了很多麻烦!关于money的花费,加上租车,这次我们人均近2万元,相比较旅游团(一般是1万7千,不全包吃)我们觉得很舒适,既有了行程的自由感,又玩的开心!
四、关于吃、住、行
   首先说吃的方面,吃的食材,面包是欧洲的常备粮,米饭相当少见。另外,吃的方式也大多是简便快餐或者小吃。在我们吃过的这么多中晚餐中,正儿八经吃的中西餐厅真不多,后面更新会PO图。因为西餐厅耗时间,等待的时间就会是30分钟以上,悠闲的那一天才可行,而正宗的中餐厅一是不多见,二是贵,欧元折合成人民币一份鱼要300多人民币呢!所以说,吃不惯面包的朋友们,那你们就得准备干粮了,在德国有碰到过带着小电饭煲去全家游的哦!
    其次,说住的方面。Booking是我强烈推荐的,有APP模式,而且中文,注册一个邮箱(雅虎啥的),信用卡等,下好订单,入住是有订单号就行,方便快捷。提前一个月预定的话,青旅、民宿、快捷酒店、星级酒店等等都有,可以省下一笔钱。我们因为飞机的原因,住宿方面被坑了一丢丢!
    最后,说行的方面。如果你不是自驾游,那么订火车旅游在欧洲也是非常方便的,城市之间都会有转乘。但是提醒的就是说,欧洲通票的话,也要注意提前预定好座位,早点制定路线,另外,有些景点的火车票是要另付费的,这一点要查清楚。自驾的朋友,在柏林巴黎罗马布拉格等城市,找个停车免费的酒店,完全可以选择地铁出行。要把地铁人数和价钱结合停车场的费用来计算哦!
五、语言
    欧洲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语言,德国有德语,法国有法语……相信大家没那么强大的语言,英语具备就OK啦!当然,我不觉得英语要多牛逼才可以去旅游,也不是说会说几句简单的就贸然前去。我们这次父母完全不会外语,而我就会英语,一路上,只有在民宿时交流的有点障碍,其余的都Ok。涉及服务类,例如高速加油站,景点售票处,酒店前台等等,都会英语的。
六、收集资料
   这是我个人的建议啦,资料一定要搜集全面,随时带个小本子,资料随身携带,最好配图。对于自驾的朋友,地址GPS定点一定要确认再确认,我都是到国外用国外的网再查一遍(因为有防火墙^_^)蚂蜂网的攻略大家可以先下载看看,虽然有些我不是很喜欢,但是真的帮助很多。特别是景点介绍,门票价格也只有些许出入而已。穷游网的问答更全面。(不是打广告!)

照片

Booking的订单,右上角抹黑的就是订单号及密码,注意城市税、增值税(每个人必交,额外交)、停车费以及早餐是否包含

纪念我的行程,飞一次也能攒这么多关于飞机的订单我也是要好好收藏了

蚂蜂窝攻略就是满满一屏幕~

这就是我说的那家饭店,虽然天价,但很好吃,当时我们也是累趴了。除此之外,谢谢找到我的小爪

北京国际航班候机场,很有意境的说~

我查到的欧洲巴士转换站,仅供参考!我没体验过,自己还是觉得火车通票会方便些!

StoRy

单开这个段落,是因为这些都是我旅途难忘的点点滴滴啊,写下来也方便自己以后的回忆~其中有辛酸,有温暖,有感触…….于是就准备把自己写游记中的每一部分中想分享的故事都附在末尾。(持续更新~~)

一、跟飞机扯上的那些事儿
NO.1机票带来的忧桑。飞往巴黎,订的机票去是广州——成都——巴黎,回是巴黎——北京——广州,往返共4000多一人,而从北京直飞是近7000元一人,当时算一算,觉得直飞三人就多出9000元,觉得还是省点好,可是捏,转机的痛苦我们全撞上了!前往成都时,广州说航空管制,结果晚了是三个小时(保险要超4小时才能全额赔偿),离去往巴黎的飞机只剩半小时!深圳航空虽然派了人来接,但是到达国航柜台时,离规定起飞只有15分钟,深航硬是说赶不上,不让我们办手续了,而事实那趟国际航班还晚点半小时,所以我们办手续应该是绰绰有余的。面对十几个人滞留在机场,深航态度超级不好,既没有值班经理,也不给出解决办法,说要我们等三天后从成都飞往巴黎的飞机看有没有位置,天了噜,三天成都游吗?再说万一没有位置呢?国航值班经理态度很好,但表示说国内那一段航班是跟深圳航空合作的,如果他们能将处理权交给他们,他们能保证帮我们定明天转机飞北京再飞巴黎的机票!而深航就是死活不肯,其实就是撕逼钱的问题,出了问题,再怎样值班经理总要在啊,还耍大牌,当时晚上还说明天上班再说~~~~点名黑它!!!!要顾客等三天,怎么可能,出入境都要行程单,我预订的酒店都是欧元呢,三天,oh,亏死我把~~最后撕逼了大半天,才同意给我们免费改签,并且赔偿500元1人,(希望其他朋友不要遇上,遇上了一定要确定改签给了座位!)哼哼,我们晚上觉都没睡好,早晚餐也都没吃个正经的好嘛o(╯□╰)o 接着连续赶飞机,坐着都能睡着了。相当于因为飞机延误,我在中国滞留了近两天,才正式坐上去往巴黎的飞机。幸好北京当天给力,没有像昨天一样下雨。
NO.2丢失手机的虚惊一场。在从成都北京时,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宝宝的手机又差点丢了!因为赶早,坐的是从成都7点半的飞机,前一晚因为争执,根本没睡。于是,在下飞机赶忙吃点正餐,结果,精神恍惚的我居然把手机直接放在饭桌上就走了,而且一直没发觉,虽然那不是苹果,但是照片我很珍惜的啊,会心痛死!谢谢服务员及时看到,这家饭店虽然是天价,但是味道真的不错,飞机场成本高没办法呀!

宝宝第一个踩哈哈哈(想起来以前经常去扣扣空间踩一下 (゚Д゚)ノ)

2016-09-01 20:3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2 20:12

引用 楠楠 发表于 2016-09-02 20:12:03 的回复:

回复楠楠:看到合适的早点下手,直飞还是首选!

2016-09-04 12:4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5 01: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5 14:54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09-05 01:03:18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sablesun:谢谢支持

2016-09-05 15:15

引用 诗颖dk_s 发表于 2016-09-05 14:54:4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诗颖dk_s:是的 ,纠结好久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