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如此偏爱这里——漫步在德瑞的阳光下

2016-09-01 17:38 5349/18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堡在虚无飘渺间
后有入云雪仙山
人传白雪公主处
却是人间天下鲜

这大概是天鹅堡最美的描述了吧~~

喜欢自由行~喜欢做攻略~~~
每次出行之前,总是做好一切攻略~~~
每次回来 小伙伴总是来询问,这次索性记录下流水账,给小伙伴们参考

为什么选择德国瑞士
就是喜欢!!!!!!!!!!!!!从98年,还是小朋友的时候,就默默的喜欢上德国足球,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一直怀揣要去德国的信念,但之前觉得不会德语会不会是个阻碍,一直都只去英语国家,今年德国小伙伴一再的强烈推介下,下定决心走一遭。瑞士紧挨德国,又是最幸福的国家,当然一并走起。

拉上小伙伴,做好攻略,收拾好背包,走起!!!!!

关于签证

作为申根签国家,准备材料还是有些多的,但是速度也很快

具体需要材料可以在大使馆网上看下: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长期居住地证明
★照片(2张)必须近半年内照片!!这个管的很严~不能拿和之前护照上有的签证上使用过的照片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簿整本复印件
★婚姻证明复印件
★英文在职证明
★单位证明复印件  本人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盖章(二选一)
★资产证明(在职人员) 本人名下近6个月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借记(储蓄)卡对帐单,盖银行章,每月有进出帐,余额1万元以上
★出行证明:全程英文机票、酒店预订单及行程计划表
★境外医疗保险复印件
★个人信息表
★签证申请表

以上都是在职人员的签证材料需要,学生需要英文在校证明,资产证明如需用家人流水,还需要去认证和公证户口本或者出生证明,德国人也是太严谨了,对于材料非常认真!!!!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做好行程表,毕竟行程表做了几天,在职证明上面请了几天假,德国签证就一天不多的给到签证,要审慎哦~

出签非常之快,三天就到手拉~

关于出行准备

APP

BOOKING: 不用多说~订酒店神器,做行程的时候可以使用,很多可以free cancle
DB Navigator:德铁的官方app,可以在上面查询德国铁路的详细信息和购票。
行程助手:可以帮助选择旅游的地方,输入住的酒店,景点,可以帮助制作出行程表。
德语助手:在德国遇到德语,可以直接查询,还是非常好用的
google map:导航神器,比gps都要灵哦~~~

机票预订

定下出国的日期,已经只有两个月时间了,准备签证材料,订机票,订酒店,对于只有5天年假的孩纸,是需要好好规划自己的行程的,要好好的不浪费的用足9天的假期时间。
所以在各方比较之后,周五晚上11点半的航班成了首选,飞到德国柏林正好是周六早上,没有浪费一天假期在飞机上。东方航空和汉莎航空的都在周五晚上有飞往德国的班次,但从上海飞只有直飞慕尼黑法兰克福的航班,要去到向往的柏林,只能选择转机,最终定为汉莎航空上海柏林(转机慕尼黑),回程日内瓦上海(转机苏黎世)。

火车票预订

坐了两天火车,其余都为自驾
火车(柏林慕尼黑慕尼黑福森天鹅堡)往返)
关于德铁火车票,可以手机下载德铁的app,或者在德铁的官网https://www.bahn.de/p/view/index.shtml购买,选择语言英语就好~,越早买约合算哦,如果是长途的,想要固定座位,需要买座位费。

慕尼黑天鹅堡所在地福森的火车可以买拜仁州票,就是当日所有州内交通都免费拉~越多人约划算,最多5人。拜仁州票可以当场在火车站机器上买,因为州票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一样的价格。

关于自驾

慕尼黑开始租车,开到国王湖,再到瑞士琉森,因特拉肯伯尔尼日内瓦,在欧洲开车不需要特别担心,大家开车都很文明,只要好好遵守交通规则,绝对没问题哦~

关于驾照认证
去之前看了很多帖子说在德国租车需要中国驾照公证和认证,但是仔细研究了下各大租车公司,发现有几个便捷的方法:
一:hertz!!!
赫兹真是个最强大的租车公司,车型多不说,提车点也是很多的,最重要的是,就是驾照不用公证,直接在官网上订好车后,官网上自己有一个关于中国驾照翻译页面,填好基础信息,直接会生成一页翻译件,彩打出来带着即可!!!简直是方便至极。
二:有一个国际翻译本!携程租车页面上有的,需要的也可以去关注一下,目前都是免费办理,如果是德国租车,用这个翻译本可以在hertz和europecar租车,也是非常方便。

关于自驾的导航,google map足够用,信号还是很好的,gps倒是经常不给力,会指错,google map太强大,这次出行没出过一次错!!~

提示:德国很多车型为手动挡,所以需要租车的盆友们,记得早点预约,记得选择自动档的车型。

住宿预订

酒店全部在booking上对比和选择,做行程单的时候很多就直接订好了~
柏林Grand Hyatt Berlin
           推荐!在波茨坦广场附近,交通,吃饭都非常方便。

慕尼黑Le Méridien Munich
                在火车站旁,酒店不错,但毕竟离火车站近,人流来往比较杂。
               Platzl Hotel - Superior
               在玛丽安广场附近,市中心,皇家啤酒屋隔壁,地点非常好,缺点是停车很贵,一晚上30欧

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Hotel Edelweiss Berchtesgaden
              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 此行觉得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服务,包括设施,还有早饭,棒棒棒!!!去国王湖想住一晚的强烈推荐。

因特拉肯少女峰):Neuhaus Golf- & Strandhotel
                  推荐!!!推荐!!!  因特拉肯湖边的酒店,景色美翻,提供交通卡公交车12分钟到火车站上少女峰,或者船20分钟到,非常方便。

日内瓦Starling Hotel Geneva
                离机场很近,每15min就有免费班车开往机场,对于第二天坐飞机的很合心意。

出行小助手

在这里安利一款制作行程表的app,叫穷游助手。输入预定好的酒店,机票,火车票,输入想去的城市,会给你推介当地的著名的景点,然后自动生成一个行程表,在申请申根的时候可以用的上,强烈推介。

华丽丽的旅行开始啦~~~~~~~~~

ONE

周五晚11点半飞机,汉莎航空飞往慕尼黑,再转机柏林,汉莎航空的服务和餐食是还蛮不错的~飞机也略新,好评。11个小时落地慕尼黑慕尼黑的机场的配置一下子让我对德国这个国家产生了浓浓的好感。

在机场书店溜达的时候看到了哈利波特的最新版!!!!真是想直接买走,碍于觉得旅行刚开始,行李太重,想着回程再买,结果就这么错过了

看到上面的多功能咖啡机了么~简直是慕尼黑机场的福音,一大早6点钟到慕尼黑机场,等着转机的旁边基友这个免费的热饮机子~简直太幸福了~ 来了一杯牛奶一杯热巧,疲惫一扫而光。

拜仁的店就在机场里面,各种纪念品,棒呆。

TWO

飞机到达柏林,直接去酒店check in。酒店位于波茨坦广场,地点非常棒。放下了行李,我们就徒步走到勃兰登堡门,中间穿过一个巨大的公园,气候简直完美,走在草坪上,心旷神怡。

勃兰登堡门, 议会大厦, 菩提树大街, 洪堡大学, 柏林大教堂, 博物馆岛都可以徒步到达, 勃兰登堡门和议会大厦就在隔壁, 很方便. 议会大厦可以网上预约参观玻璃圆顶, 这次出行前预约晚了,没有在网上预约到, 所以就到门口来碰碰运气, 门口也可以在线预约, 但是要排很久的队~ 运气也比较好~ 这天人不算太多,很快就预约到了晚上来参观玻璃圆顶,带着预约单和护照,就可以进来参观拉

附上议会大厦网上预约网址http://www.bundestag.de/htdocs_e/  可以很方便快捷的进去参观~

顺着菩提树大街一路往前走,经过洪堡大学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这是柏林最古老的大学~ 校门不大,里面游客最喜欢的还是去拍一拍马克思著名的那段话吧,现在也是洪堡大学的校训“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再往前,就能看到柏林大教堂了
绿色的顶,配上河,蓝天,简直美
本来只是奔着想要参观下教堂内部,买了票进入,成人票7欧,学生票5欧
进去看了看内部,本以为和其他教堂一样,看看礼拜,唱诗班,就结束了,但是柏林大教堂可以上到7层,在爬了无数旋转楼梯之后,到达柏林大教堂的顶端,简直是之前爬楼的辛苦被眼前的美景一下子抹去,这里可以俯瞰柏林,走一圈大教堂的顶,也看完了柏林的美景,心醉。

夜晚参观圆屋顶~ 玻璃圆顶反射出灯光,很漂亮~ 但还是觉得应该白天来~可以看清外面的柏林景色,夜晚听着耳机里的解说,外面看不清,还是有些遗憾的~

下面蓝色椅子就是议会开的地方哈~

8月底的柏林晚上,已经凉飕飕了~ 外套已经是必备

THREE

柏林墙  east side gallery
坐地铁到Ostbahnhof站,下来转个弯过个马路就到~很长的东边画廊,里外都有,可以走进去参观,几幅经典的都在马路这边,如果想要安静的拍拍照,凹凹造型,可以去里面草地里的柏林墙拍哈~

时间记录了到1989年,推倒柏林墙的那一年

好多卖柏林墙的吸铁石,果断入手一个

最经典的莫过这一幅,作为目前柏林墙残余最长的一段“东区画廊”覆盖着各式各样的涂鸦作品,当年117名来自21个国家的艺术家在1316米长的墙面上留下了涂鸦作品,成为了今天人们了解那个年代的一扇大门,而弗鲁贝尔笔下著名的“兄弟之吻”恐怕是这面墙上最著名的一幅作品了。这个著名的吻是根据1979年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和民主德国埃里希·昂纳克会面时的一张照片绘制而成。
这幅前面堆积了太多人,果断照一张就撤了

这应该是画家求婚用的吧哈哈哈~

看完东边画廊,就启程前往慕尼黑了~
柏林慕尼黑火车为6个小时,开车也为6小时左右,所以选择火车,沿途休息休息看看风景,也感受下德铁的魅力。
在火车站还有时间,买了些可爱的明信片。

沿途都是大片大片的草地,偶尔零星的红顶房子,美翻美翻。

大约6点左右到了慕尼黑~
直接去玛丽安广场看市政厅~ 每隔一小时的钟声准时响起,鸽子飞过,一切都是想象中的一样

琳琅满目的橱窗,这次到德国,发现每家小店的橱窗都是一门艺术,都可以静下来慢慢看,店关门很早,但是橱窗会一直亮着灯。

玛丽安广场人流很多,都是旅客,是慕尼黑最最热闹的地方~

皇家啤酒屋!!此次德国猪肘喝啤酒必到之处
整整两层,满满的人
一进去,已经被氛围吸引,一楼大厅坐满
只能去到二楼,二楼有一部分露天,我们当天天气非常好,直接露天坐下,但是看了菜单还是一头雾水,正嗨隔壁桌坐了一桌热心的德国人,看我们迷茫的时候,开始和我们推介猪肘和啤酒,顺利点单完毕

点了一扎生啤,一扎黑啤,只能一扎扎点,四个人喝光光~相比较黑啤,还是喜欢生啤哈哈哈哈~

猪肘来啦~~~~~ 说实话,猪肘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吃一次尝尝味道就好~旁边这个叫potato dumpling的东西,我一直以为是土豆泥,还期待了好久,但是就是一个类似的团子,不好吃。。。但皇家啤酒屋这个氛围,这个文化已经深入人心,我看很多德国当地人也在这里吃,如果是啤酒节的时候肯定会更火爆~

上一张市政厅的图,这建筑简直美翻,但人好多

美美的甜点,今天喝完啤酒,早早洗洗睡啦~等着明天的天鹅堡之行。

FOUR

一早起来~ 直奔慕尼黑火车站,在站内购买拜仁州州票!4个人很划算,乘坐 RE 车型,不用转车,2小时2分到达,这基本就是最好的路线了~~~出发天鹅堡咯!!!!

这趟火车人不少,大家应该都是奔着天鹅堡来的,果然是最热门的火车和旅游路线啊
到达菲森火车站以后,出站,乘坐78路或者73路公交车,到达 Schloss Hohenschwangau 车站。就是新天鹅堡山脚下

在公交上看到了远远的天鹅堡~~~

福森等公交车的时候~ 顺便看了看这座魅力的小镇~ 简直是喜欢

在山脚下,在预订票窗口取好预订的票~ 票上有准确的时间,它会要求在你预订的时间前一个小时上天鹅堡参观,我们晚了5分钟到~ 因为等公交车花了太久的时间~ 公交车班次不是很多~ 还好售票的告诉我们~ 走上去路程大约25分钟,你们还是来得及的~
走在路上的时候,看到回程有好多坐马车的~ 还以为这段路很难走,但是还好~ 20分钟,轻轻松松到上面啦。

一家四口骑车上来~ 好有爱

感受下这里的高大哈哈哈哈~

到了检票的地方~ 这里只能照到天鹅堡一部分的景色,如果要拍全景,要去对面的玛丽安桥哦!!!~~~一定要去!!!非常值得
天鹅堡内部不让拍照~~里面有中文的解说机器~在里面晃了1个多小时,出来去玛丽安桥~

热门的玛丽安桥 大家排队上去拍照~

天鹅堡全景来啦~~~~在桥上吹着风看着天鹅堡,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一年四季的天鹅堡都好美丽~ 入手一张秋季的景色,色彩斑斓~下次找机会秋天再来一次

来一根特色冰淇淋~~~走这么多路来跟冰淇淋补充一下~

FIVE-SIX

今天开始德国行的自驾之旅拉~
早上在火车站的hertz提车,门面在火车站的二楼,还是非常好找的,拿出预订单,信用卡和hertz的翻译件,顺利租好车,但火车站租车,车不在火车站,会在火车站附近的停车场里,根据职员提供的地图~ 顺利找到我们的车~ 本来组的奔驰,想着来德国,怎么也应该开一开德国制造的车,但奔驰没有了~ 帮我们换成了捷豹~也是非常好开!

一路蓝天白云绿草地,心情大好

慕尼黑大约驱车两小时,到达国王湖~ 早饭吃的不少~ 就买了个小吃,这德国香肠还是不错的哈哈~

国王湖最著名的游船项目!!!!票价如上~ 看到亮点了么~ 狗狗上船请缴费哦

国王湖由三个湖组成。Konigssee、Obersee和 Hintersee。Obersee 是Konigssee的内湖,两个湖连在一起。此次游船最远会到obersee旁边,走进去5分钟即可看到湖,hintersee在魔法森林那边,这是第二天我们去的地方。船上会有一次吹号表演,会在听完之后收取一些小费。~~

总觉得欧洲人都很浪漫,会生活,家家户户窗台都有美丽的鲜花~

开始步行进去看湖拉~

做完游船,回到贝希特斯加登,入住此行最满意的酒店!!雪绒花酒店~~~~一进门就有水果招待,然后check in的旁边放着美美的明信片,如果喜欢可以带走,酒店也特别温馨,放完行李,出来觅食。在小镇走走,走离酒店不远 右转弯,看到一家有露天的pizza店,可以看到夜景,直接进去点单。

pizza超级棒啊~ 下面的皮很薄很薄~ 非常不错~

慢悠悠的吃完,在小镇溜达,看远处的零星灯光。
今年早点睡,明天出发魔法森林。
国家公园最著名的三个地方,国王湖,鹰巢(希特勒当时在的房子),还有魔法森林(Zauberwald),早上起来,直奔魔法森林。这是一个原始森林,没有修建好的阶梯,都是人们走出来的路,看行程时间安排,想走到哪里就到哪里,我们车停在一个地方~后来原路返回,大约在魔法森林里面走了4个小时。
还是推荐大家一定要走到Hintersee湖那里!!真的!!!美极了!!!!!

一进去~ 一个小水车等在那里,好多小朋友在那里玩耍

拍拍照~ 走走停停 ~~大约1个小时到了Hintersee湖边!!简直美呆了!!!好多人坐在湖边的长椅上休息~发呆~ 这种状态简直太喜欢了~在这种美景下坐一天简直享受

Hintersee湖上也有游船,开到对岸,单趟只需5分钟,来回3欧~ 这位老爷爷就在这湖上来回来回的开船~
在魔法森林暴走之后,也非常累了~ 国王湖这一行,不算是很热门的旅游景点~ 但是绝对美!绝对推荐!

SEVEN

今天是一个随性的一天~因为只要晚上到达少女峰的脚下,入住因特拉肯的酒店就ok!所以一路开开逛逛,途径列支敦士登,和瑞士超级美的小镇琉森(卢塞恩

开到琉森的路上已经开始有点滴雨了~ 但是到了琉森,还好 挺给面子~ 放晴了~ 著名的卡贝尔桥和天鹅~
找地方停车下来走走,拍拍照!!谁知道琉森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市中心路边咪表的都只能最多停半小时!!!果断开始兜圈找商场的停车场,最后在桥旁边看到火车站,果断停进去。

瑞士特色的铃铛-牛铃

朋友推荐说琉森有一家还不错的中餐 可以试试~正好饭点也到了~直接大众点评 找饭店!!!大众点评现在真的是全球通用啊~

吃了久违的中餐!!!!!!一出门!!!倾盆大雨!!!!伞都没带!!车还停在火车站!!!饭店的中国老板很好心的帮我们打车!但是这下雨天~ 出租车公司电话一直占线,只能坐在饭店等雨停~看着雨中的车流穿梭,也是体验了一把别样的风景!!

看雨根本没有停的架势,直接和老板接了把伞,准备走去火车站先把车开出来~ 再过来接小伙伴~~~,漫步在雨中的瑞士,顺利取到车,接上小伙伴,往因特拉肯进发。

此行德国瑞士,每天晚上9点钟,天都还是亮着的,今天的大雨,6点多,天都已经暗下来了~ 往因特拉肯的路上很多山路和隧道,还都是单行道,开过去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几十公里的路程开了好久好久,不知道前面路况,盘山公路不知道前面是左转还是右转,在黑暗和大雨中满满摸索,还好欧洲人素质很高,单行道都稳稳的跟在后面,也不会催你,晚上9点多,终于安全抵达饭店!!后来回想这一段,还是满后怕的!在山路上开,暴雨闪电!这经历也实在是太难得。抓紧时间洗洗睡了!明天的重头戏!少女峰!!!

EIGHT

少女峰

可以在网站上定上少女峰的火车票 http://shop.jungfrau.ch/zh/tickets/bergbahn/angebote/jungfrau-travel-pass-3-tage,早鸟票会便宜一些(早上比较早的火车)
也可以现场直接购买,会给一本少女峰的护照,可以在顶部盖章哦。

昨晚睡前还担心!!!!昨天的暴雨会不会影响今天雪山之行!但是一觉醒来!!!大太阳!!简直太眷顾我们!!!!酒店的餐厅在湖边!!!吃早饭的时候简直被美景就已经喂饱了

酒店直接提供少女峰的图纸,看到火车的路线
登山:(登山)因特拉肯东站(Interlaken Ost) ↗ 劳特布鲁嫩(Lauterbrunnen) ↗ 克来雪德(Kleine Scheidegg) ↗ 少女峰(Jungfraujoch)
下山:少女峰(Jungfraujoch) ↘克来雪德(Kleine Scheidegg)  ↘格林德沃(Grindelwald) ↘ 因特拉肯东站(Interlaken Ost)
少女峰下层铁路(Berner Oberland-Bahn,简称BOB)、蓝黄色
少女峰中层铁路(Wengernalpbahn,简称WAB)、绿黄色
少女峰上层铁路(Jungfraubahn,简称JB)、红色

出发啦~~~~

一堆票~~~~~~

2个小时 慢悠悠的上山拉~ 景色简直美呆

到顶上拉!!!!3571米!!!!!top of europe!!!!

顶上的冰宫~~~真是冷啊!!!!!但是好喜欢~~在里面玩了两趟

山顶的景色!!!

水晶球馆

在雪地上撒个泼打个滚~~

在山顶上玩了3个小时后~ 返程!!!返程的火车上~ 赠送了少女峰巧克力!!!瑞士人还是满贴心的~

回到温暖的酒店~ 在湖边看看夕阳西下~~好舍不得这里!!!

NINE

告别绝美的因特拉肯,踏上去日内瓦的日程。
高速会途径瑞士首都伯尔尼 就准备沿途去看一眼~~~

开车在伯尔尼兜了一圈,天有点阴~想着不下车逛了~还是开车兜一圈,不到半小时,开车上路,往日内瓦进发!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英语: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缩写UNOG)是联合国秘书处驻瑞士日内瓦的一个办事处,是规模仅次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联合国机构。

将车停好~~开始日内瓦的浏览~~~~~~~

著名的日内瓦湖~~~好多天鹅在这里!!!

又开始下雨了~ 在雨中在日内瓦渡过了此行的最后一天~ 准备回宾馆收拾收拾,准备明天飞机了!!!~~~~

去酒店的路上!!!看到去往法国的牌子!!诶~~~假期能再多几天~~~就可以去法国走一遭了!!!

日内瓦最后留给我们的是一大片的火烧云!!美出新境界!!!真是离别最好的礼物!

搭乘瑞士航空,返航了~~~~
此行,来回10天,两个国家!!!完全自由行,自由随性,走到哪玩到哪,总体还是非常棒的!!!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开始规划下一次的旅行~~~~~~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2 20:25

引用 科黑 发表于 2016-09-02 20:25:11 的回复:

回复科黑:我也是 拖了很久 终于成行 绝对值得哦!!赶快安排起来

2016-09-02 22:44

在瑞士停留了多久亲

2016-09-03 21:06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3 21:06:55 的回复:

回复🐝Apple🍎:3天半~

2016-09-04 10:18

引用 dragonfly 发表于 2016-09-04 10:18:08 的回复:

3天半~

回复dragonfly:国王湖很美

2016-09-04 11:00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4 11:00:48 的回复:

国王湖很美

回复🐝Apple🍎:对的 非常漂亮~ 魔法森林那边也是很美

2016-09-04 15:42

引用 dragonfly 发表于 2016-09-04 15:42:34 的回复:

对的 非常漂亮~ 魔法森林那边也是很美

回复dragonfly:可惜这次没机会去了直接去瑞士了

2016-09-04 15:43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4 15:43:30 的回复:

可惜这次没机会去了直接去瑞士了

回复🐝Apple🍎:瑞士也很棒的 就是物价好高哈哈

2016-09-04 15:49

对的 非常漂亮~ 魔法森林那边也是很美

回复dragonfly:听说了我在瑞士时间最久

2016-09-04 15:50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4 15:50:50 的回复:

听说了我在瑞士时间最久

回复🐝Apple🍎:期待你游记哦哈哈

2016-09-04 15:57

引用 dragonfly 发表于 2016-09-04 15:57:52 的回复:

期待你游记哦哈哈

回复dragonfly:哈哈我哪里有那么好的文艺天赋

2016-09-04 15:58

引用 dragonfly 发表于 2016-09-04 15:49:53 的回复:

瑞士也很棒的 就是物价好高哈哈

回复dragonfly:如果表价格合适就看看

2016-09-04 18:56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4 18:56:07 的回复:

如果表价格合适就看看

回复🐝Apple🍎:简直是表的天堂

2016-09-04 20:51

引用 dragonfly 发表于 2016-09-04 20:51:13 的回复:

简直是表的天堂

回复dragonfly:好吧看看是不是可以偶遇喜欢的表

2016-09-04 21:4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05 01:03

引用 lipeihao 发表于 2016-09-05 01:03:18 的回复:

回复lipeihao:这!!!手机拍起来哇~

2016-09-05 06:2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5 15:02

引用 wangxuanww 发表于 2016-09-05 15:02:40 的回复:

回复wangxuanww:赶快赶着假期走起来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