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女儿国、踏上开往南方的绿皮火车探寻五彩凉山的奥秘(成都—西昌—盐源—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6-08-08

说走就走的旅行……

炎炎夏日陪着我的暑假生活,让我每天都很焦躁,除了每天在舞蹈室能度过一些时间,其余的时间就在发呆,结束了一个月的训练,在八月的上旬,没有计划,没有想法,就这样踏上了开往南方的绿皮火车,翻山越岭,为的只是少些成都的燥热与喧嚣,我来到了离城市最远、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凉山

计划安排

因为此次前行是去同学家玩,所以预算方面就要低的很多,仅供参考。接下来就是具体行程安排:
8月8日                              成都——西昌  11个小时的慢摇火车 在车厢睡一会、坐一会、站一会、走一会
8月9日——8月10日          西昌邛海边 聆听浪花的拍击和静享醉虾的醇美
8月11日                            坐上西昌到盐源的班车 一路翻山过隧道 体验了一次真正的过山车
8月12日                            领略盐源人民的热情 酣畅淋漓……
8月13日——8月16日        梦寻女儿国 揭秘格姆女神山 情系摩挲人
8月17日                            留着些许遗憾和不舍拖着身子回家了

出行建议

1.西昌的8月平均温度差不多在27°左右  早晚温差稍大 如果你的夜生活丰富 一定要在晚上出门前换好衣服。
2.盐源和泸沽湖的8月平均气温大概在24°左右,早晚温差很大,晚上都被冷醒了很多次。
3.但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紫外线特别强烈,因为小编没有太多的经验,回来之后黑了一圈,皮也掉了一层,好伤心
4.西昌治安有点问题,很多人都说西昌的小偷比较猖狂,有同学在西昌上学就亲身经历过这些洗礼,所以大家要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出行装备

1.三套换洗衣物,可怜的我没有带外套,晚上耍的时候冷的鼻涕收不住
2.简单的洗漱用品
3.拍摄装备:尼康D5300配18-55套头、廉价三脚架、ND滤镜、自用手机、自拍杆
4.平常用护肤用品,爱美的朋友们一定记住防晒啊~~~~~

乘车意见

1.在西昌出行最好选择坐公交,或者滴滴打车,出租车很少打表收费的。
2.盐源好像就没有公交车O__O "… 只有出租车和三轮车,出租车也是不打表的 但是那就没得法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3..泸沽湖邛海的具体详情在后文有提及。
4.自驾随意

扬帆起航

2016.8.8

一路的奔波,已经没有一点力气再说什么了  一路的风景都在我睡梦中悄悄溜走了 唯一知道的就是中午起来吃泡面的时间,因为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还是不要和陌生人过多的交流比较好,所以一路上都在自己的铺上睡觉 玩手机。

敲黑板!(分析卧铺的位置,仅为个人观点)

上铺:一点都不舒服,离火车顶太近了,就连坐直喝水都没法进行,只能把头偏向一边,上下床也很不方便,唯一好处就是东西放在床上基本上没有什么危险,因为太高了 没人会专门上梯子碰你的东西。
中铺:个人觉得最好的位置,在床的一头就可以领略到一路的风景,刚好有个窗户在床的一头,上下床也不麻烦,空间也大。
下铺:空间最大,上下床非常方便,坐在床边就有有一个桌子,吃饭、放东西都很不错。
如果是一个人出行建议到售票厅买选位子的票,如果人多就无所谓 都有个照应,出行注意安全哦~~

终于到达目的地!天气好,心情好!一路上的疲惫瞬间消失了……

看见同学早早的在出站口迎接我,很是感动啊~~

西昌——邛海——泸山

2016.8.9

睁开惺忪的睡眼,简单收拾过后就该西昌的第一天探索了,出门就看见蓝天白云,这是成都很难见到的天气了,阳光普照,带着好心情吃美食看美女咯~~~~

同学家就在凉山监狱的对面,第一次目睹了监狱的戒备森严。

一大早我们来到了西昌的小吃街(名店街),里面有很多小吃,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值得品尝的美食吧。

女一号终于登场了(小明),这位MM就是我的同学了,小乖小乖的脸蛋,就是有点肉肉的

没错,这位就是小编我了,废话不多说,本文最后有联系方式,欢迎打扰

2016.8.9正值七夕情人节,本着不是情侣的我们,也为了迎合气氛,在路边“捡”了一朵花,当做拍照的道具

为了拍照,不惜就地躺在了奶茶店的地板上,因为还早,当时店里还没人,我为了创新拍照角度,所以只有她牺牲了一下,我们拍完 抬头才看见墙上居然有两个摄像头目不转睛盯着我们,大写的尴尬

短暂歇息过后,差不多近午饭时间了,同学带着我尝了她自认为这里最好吃的小吃——冰粉、炸土豆。

凉山冰粉,里面只有粉和黄糖,就连冰也没有,但是口感很好,满分!get √

炸土豆、凉粉、凉面味道也挺不错,满分!get √

吃饱喝足出发第一个目的地——邛海。让我们一起面朝大海,出暖花开~

架上三脚架,搞怪四连拍~

世故重重厄网
生涯小小渔船
白鸥波底五湖天
别是秋光一片

走到哪儿都不能忘记补补妆

秀得一头好发!   (像章鱼一样,受不了的有点恐怖0.0)

——看,飞碟!

——路在脚下

黄昏来临,留下一道剪影,化作对邛海永远的思念……

敲黑板!!邛海攻略

1.在市区名店街站可以乘坐环湖公交车到邛海,环湖公交顾名思义就是环湖一周了,可以在邛海的任意地方下车,因为不是自驾,只能在一段路看看风景就行了,当然也可以在湖边租自行车进行环湖,但是个人建议没有那个必要,因为邛海不像泸沽湖,整个环湖公路都在海边,有些离海很远,不方便。如果是自驾就随意安排。
2.邛海每一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所以要计划好行程哦。
3..上图看到的是在“月亮湾”一带拍的照片。(附图)

第一天的行程告一段落,坐在蒲垫上慢慢享用韩式石锅拌饭,和同学看着今天拍的照片,一丝丝回忆,一丝丝情谊。

2016.8.10

一晚上的好些休息让我们在新的一天有了更饱满的精神去领略泸山的神奇,看猴子的霸道,废话不多说,赶快跟着我们的步伐去看疯狂的猴子吧~~

逗人喜欢的猴子根本不把游客放在眼里~~~~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就应该和平相处

看,那儿有只母猴~~~~

还是你比较帅

一大波猴子表情包即将来袭,欢迎收藏

敲黑板!!!泸山攻略

1.在市区可以乘坐公交车直接到泸山风景区,在邛海宾馆站下车,前行200m就到了,不要跟着高德地图导航在邛海公园下车,因为定位有偏差,我们当时差点就坐过站了,上车也可以问问公交车师傅,自驾可以导航。(附图)
2.到了泸山脚下会有很多摩托车叫你上车把你拉上山,因为距离售票点还要登山十多分钟,但都是盘山公路,个人建议可以不坐那个车,自己走上去,因为过了一道弯就有小路可以直达售票点,也不会很累。如果是自驾可以把车子开到售票点,附近有停车场。
3.泸山门票特别便宜!!!不要998 不要668 只要三块钱哦。
4.在售票点你就可以和猴子亲密接触了,如果你手上有零食饮料,一定要放在包里,而且是坚固一点的包包,塑料口袋都是不行的,因为那些猴子特别猖狂,有的还会上来直接翻你的包包,不把你放在眼里,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被猴子抓伤了,因为据当地保安说每天都有游客被猴子抓伤的事情发生,尽量不要带零食饮料上山。但是猴子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只有在抢你东西的时候可能会发生冲突。
5.泸山的海拔还是不低,当时我们也没有登上山顶就放弃了,因为过了有猴子的那一截路,山上几乎就没有几只猴子了,所以再往上走也没有什么风景,如果有毅力的朋友登上山顶就可以饱览大部分邛海风光,肯定绝佳!

因为下山的时候时间还挺早,所以就顺道去了附近的邛海公园,离泸山脚下只需要步行10min,景色也是得天独厚。

邛海风景美轮美奂,是个拍婚纱照的不错选择哦~~~

时间已经来到了下午五点多,在附近一家餐馆点了一份西昌特产——醉虾。

在网上找度娘都说的是“小渔村”的醉虾最好吃,但是邛海公园离“小渔村”的距离真的可谓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附图),因为如果在下午五六点搭车去,到时候那边就没有回来的车子了如果是自驾的朋友就可以节约很多时间驱车前往“小渔村”品尝地道醉虾,所以我们就在邛海公园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来品尝,味道也是绝对的一流!
       温馨提示:不要邛海边的餐馆吃饭,因为价格太高,学生党伤不起,只有在马路边的餐馆吃,味道也是很棒的,土豪随意。

天色不早,搭着回家的公交车,在中途的火把广场下了车,留下一些回忆

高大的柱子就是在七月火把节会喷火的火把了……感觉特别壮观。

晚上在名店街吃的锅边炸土豆,味道也是挺不错的

两天的西昌行就告一段落了,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欣赏了邛海的风貌,带着回忆和对下一地点的憧憬美美的睡上一觉,第二天又会是不一样的精彩

盐源

2016.8.11——8.12

早早的来到了汽车站,在附近一家挺有名的米粉店吃了早餐,味道真的挺不错的哦,值得推荐~~(附图)

位置就在汽车站旁边的一条街旁边。

中途停靠,来一张有趣的照片

一路的颠簸,真的挺累的,全是盘山公路,和坐过山车没什么区别,如果状态不好,很容易晕车,所以在上车之前一定备好晕车药和垃圾袋,

特具彝族风情的小木屋,冬暖夏凉

盐源的风景又是格外的一番感觉,就连当地的一个小水塘都美不胜收。

不变我的情
那天蓝的爱
我的马牵山外
迎风唱着天籁
岁月已经更改
心胸依然自在

盐源的人们就是热情至极,让你有种不想离开的冲动

每天晚上就是烧烤,喝酒,喝酒睡觉……
                                                    整个人都不好了     只怪他们太热情了

凉山口服液”你值得拥有。

两三天的盐源体验匆匆过去,还想再细细体会只有等下一次与你的重逢,忘不了当地的特有风情,爱上一片土地就让它静静的等候ヾ( ̄▽ ̄)Bye~Bye~

泸沽湖

2016.8.13

敲黑板!!!泸沽湖行程安排

8月13日   9:40——12:40      盐源——泸沽湖
               13:00                     到达林森大酒店(位于泸沽湖镇)
               13:00——14:00     整理行李,吃午饭
               14:00——19:00     自行车游 走婚桥,草海
8月14日                                电瓶车游 情人滩、女神山、索道、女神洞、里格
8月15日                                摩挲博物馆、女神湾、赵家湾子、“转山转海节晚会”
8月16日                                返程

泸沽湖小攻略

1.行
   自行车:如果时间很多,可以租个自行车慢慢环湖,但是需要体力的支持,没有四五天是环湖不完的,因为有些道路坡很陡,需要强大的意志力,个人不建议这个方案。(30元/辆/天)
   电瓶车:花费时间不多,也不需要消耗太多体力,电量基本上没有问题,中午到一处吃饭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免费充电,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最佳推荐。(80元/辆/天)
   包车:几个人坐一辆面包车,说停就停,只是在路上跑的很快,不能慢慢从每个角度领略泸沽湖的神奇。不推荐(300元/辆/天)
    自驾:完全自由支配时间,唯一不方便的就是遇上高峰期堵车很焦灼。
2.吃
   整个环湖每隔一处都有吃饭的地方,只是价位相对于要高些,景区嘛 大家都懂的。
3.住
    小编我们是住在泸沽湖镇的,虽然景色不多,但是租车很方便,如果是定的酒店在湖边,租车不是很容易,所以一定要提前询问好店家。镇上的住宿肯定要比湖边便宜一些,一般差不多在80——200不等,如果是里格类似的海景房在高峰期高达1000左右一晚

三号主人公——杰帅。(小明的弟弟)
                                                  好像长得有点着急

泸沽湖镇租的自行车

走婚桥是允许自行车和电瓶车上去的哦

走婚桥头的一家烧烤铺,味道很好,主要是老板人特别好,多说两句好话 就给我们便宜了很多钱,感觉挺棒的,推荐哦~get √  (附上老板照片)

仅仅半天自行车之旅,就让我们放弃了后面两天的计划,果断改成电瓶车了,因为实在坚持不住,累成狗

摩挲彩辫,基本上每个女孩儿去了泸沽湖都要编的,这位美女就是小编我亲手给她编的,还是挺好看的,因为便宜……一切从节约开始

2016.8.14

新的一天又来了,骑上我们的电动坐骑出发~\(≧▽≦)/~啦啦啦  一路高歌,看风景!

哎呀!!!好像走光了

勇往直前~~~就是我!

女神山攻略

索道:70元/人(往返)
滑道:40元/人
索道有必要去坐一下,真的挺不错,单边有二三十分钟,到顶后也可以看见少许的猴子,但是女神洞才是亮点,有免费的讲解,只需要给一次索道的钱就包揽完了,推荐!
滑道没得意思,只有点点距离,个人觉得浪费钱,土豪随意。不推荐!

夜色将近,划着猪槽船静享湖面吹风,摇摇晃晃渐渐入梦……

2016.8.15

正好赶到泸沽湖一年一度的“转山转海节”,到处都可以看到骑马人驰骋公路。

午餐  农家火锅鸡 挺有特色的,味道好!

自拍也炫酷!

我们在路边吃着烤鸡!

晚上的“转山转海节”开幕式,气场不错,可惜没有门票,只能在路边傻傻的看人影

夜幕降临,即将说再见,短短几天的旅行又让我成长不少,来年再见ヾ( ̄▽ ̄)Bye~Bye~

时间总是这么快

谢谢我的同学@小明@亚辉
感谢你们的盛情款待,这一路有你们真好,多的话都留在了心里,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感谢蜂友能看到最后,如果对你的出行有帮助谢谢点赞,有疑问的地方小编尽力解答。
QQ:1115811332
微信:Carry_LC                          欢迎打扰~~~

附上背景音乐:
再见,西昌——黑子沛
风又吹走了——好妹妹乐队
生如夏花——朴树
this is it——Michael Jackson
7月的南方——moni
旅行——许巍

谢 谢 你 们!

引用 南宫燚夜 的图片:

天气好,风景也好,外加小船的惬意小生活

2016-09-02 14:5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02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2 14:52:05 的回复:

天气好,风景也好,外加小船的惬意小生活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值得一去的邛海、泸沽湖

2016-09-02 21:12

引用 半人马三星 发表于 2016-09-02 20:25:11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半人马三星:说走就走,不要顾虑太多,让你的心情放个假

2016-09-02 21:1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5 09:56

引用 angelwang 发表于 2016-09-05 09:56:56 的回复:

回复angelwang:确实加了后期的,为了美化 真的景色还是挺美的

2016-09-07 09:26

2016-09-07 09:30

引用 胡桃骑士 发表于 2016-09-07 09:30:41 的回复:

回复胡桃骑士:😄😄😄

2016-09-07 09:31

楼主照片拍的真心不错诶…后期做的也好棒啊!向你学习哟以后如果有去西昌那边玩的问题可不可以问楼主呢?🙈

2016-09-20 00:17

引用 天晴 发表于 2016-09-20 00:17:06 的回复:

回复天晴:欢迎打扰哦 文末有联系方式

2016-09-20 21:58

引用 南宫燚夜 发表于 2016-09-20 21:58:47 的回复:

欢迎打扰哦 文末有联系方式

回复南宫燚夜:谢谢

2016-09-20 22:15

2016-09-30 11:09

2016-10-27 16:35

引用 會認不會忍 发表于 2016-10-27 16:3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