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

白白 (哈尔滨) LV.4
2016-09-01 17:42 905/19

怀着无比期待与兴奋的心情,踏上了本次噗叽噗叽之路。对于一个大龄单身狗来说,本次旅行不止是一次全身心的放松,也是在迷茫的道路上寻找自己。

我们是在途牛上定的7天5晚普吉岛自由行,其中包含两天皮皮岛住宿,一行二人,提前一个月做的攻略,在这一个月内可以把护照,签证解决,强烈建议在国内把签证办好,因为落地签真的是需要排队、排队、排队,在国内办签证一个星期就出签,非常方便和快捷。
第一天,我们选择住在芭东,盛泰乐蓝色海洋酒店,岛上酒店环境要普遍好于国内,所以不要太担心酒店,但是一定要含早餐哦,对于我这个平时上班都不吃早餐的小白领来说,每天有时间吃这么丰盛的早餐,简直是最大的享受,想想坐在露天的餐厅里,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和小伙伴儿吹着牛逼,吃着丰盛的早餐,是多么多么幸福的事情。因为到达普吉岛已经是凌晨3点多,办完入住之后,就洗洗睡了。早上起床后就被眼前的景色惊艳到了,真的是美,这时才发现自己的词汇量是多么的有限,因为我们能表达的除了哇塞、好美、漂亮,就想不到其他的词汇了

吃过早饭,我们就出门了,走走逛逛,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去之前一直担心自己的英语,怕走丢了,但是走出去之后,才发现我们的能量是无限大。中午坐着突突车去了江西冷,刚到地就遇到了阵雨,赶上普吉岛雨季,一天至少两场阵雨,基本每场雨也就10多分钟,过去之后又可以正常玩耍。在江西冷附近溜溜达达,发现原来芭东这也就这么大,其实完全可以靠走的,江西冷里有BIG  C,是买伴手礼的好地方,后身是班赞海鲜市场,芭东夜市就在班赞海鲜市场后门,从江西冷去酒吧一条街也就10分8分的路程。了解了大概分布之后,中午我们回酒店小小休息下,顺便在酒店附件做了个马杀鸡,不得不说,他们的手法还是很棒的,给我抻的龇牙咧嘴,平时肌肉是有多紧绷。下午出发班赞海鲜市场,去吃海鲜大餐,一楼是海鲜市场,二楼是加工的地方和餐厅,在一楼买海鲜像是在打架,进门就会有一堆人把你围起来,让你去他家选,还有个别不是很友好,直接过来拽你,反正我是比较反感这些,最后选择一家比较有素质的还会讲中文的卖家,在这还要说一下,买海鲜是可以讲价的,2500泰铢的澳龙讲到了1500,就是这个尺度,自己把握吧。我们两个买了一只大澳龙,一只大虾爬子,两只螃蟹,在楼上我的厨房做的加工,又点了一份菠萝饭和功阴汤。澳龙也就那么回事,没吃过尝尝鲜,咖喱蟹做的还是蛮好吃哒,两个人根本吃不了,这应该是4-5个人的量。

吃完饭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吃多了准备消消食,从酒吧一条街溜达到了芭东海滩,很遗憾在芭东没能去上酒吧,因为在酒吧可以看到很多帅哥哦,各种类型,各种版本的,请原谅我的花痴,对,我就是这么肤浅,哈哈哈。在这插一句,普吉岛上好多小小的旅行社,想档口一样,非常方便,他们常年接待游客,你和他简单说一下要求,就能明白你的意思,我们把第二去皮皮岛的船票定了,下午就在海滩玩耍,芭东海滩真的很热闹,在这可以玩一些水上项目,比如拖拽伞之类的,晚上我们直接沿着海滩走回酒店,晚上没有出来,因为我的肚子闹意见了,兴许是前一天路上的奔波,或是中午吃海鲜吃太多,吃了带来的药就休息了。

由于前一天休息的比较好,第二天就好了,精神饱满,起的也比较早,这时才发现酒店门口的海滩太美了,人很少,很天然,特别开心的早晨,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孩子,还遇到了一个韩国欧巴给我们拍照哦。

11点左右,司机到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坐船,出发前往皮皮岛,一定要选择大船哦,小船太颠簸,我们回来的时候坐的小船,我平时不晕船不晕车的,一路的颠簸也有想吐的感觉。

这次旅行最开心的就是在皮皮岛的两天,太爱这座小岛了,充满了惊喜,下船之后就有酒店的人拿着牌子,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酒店,找到那个人之后,他帮我们拿着行李,等了一会他推着一个小车,装着我们的行李,往酒店走,皮皮岛上是没有其他交通工具的,全部是步行和手推车。街道特别窄,沿街两边都是小商铺,卖纪念品的,卖衣服的,做按摩的,小饭店,卖果汁的,应有尽有。办完入住已经中午了,我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换好泳衣就去海边了,这时认识了长尾船的主人Lor,非常热情和nice,600泰铢带我们玩了一下午,包长尾船,带我们去了好多小岛,但是大多都叫不上来名字,还去浮潜,我只能说我的胆子太小了,游了两圈就回到船上,那里的海非常干净,能看到游来游去的小鱼,最后我们给了他100泰铢的小费作为答谢。

惊喜是在皮皮岛的第二天,这天我们选择出海,去当地的旅行社报了一个去小皮皮岛的团,抱团时说是一上午,结果我们玩了一整天。很幸运,和两个荷兰家庭一起快艇出海,最主要的两个家庭各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那颜值,那身材,看着都养眼,都觉的是一种享受。也不得不说老外城会玩,水性特别好,好多国人都是穿着救生衣,只有脑袋露在水面上,老外则是直接跳下海,游泳,那个大叔还很骄傲的和我们介绍他的儿子和女儿,我们一起去了小皮皮岛,猴子岛,班布岛。小皮皮岛非常适合晒太阳,而且很舒服。最惊喜的是班布岛,太美了,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为什么没看到这个岛屿的信息,在这个岛上玩的时候遇到了阵雨,只看到全海滩的人呼啦一下全都往岛上跑避雨,挨浇后我们哈哈大笑,因为大家都脑补出一个画面,如果有航拍的话,肯定像蚂蚁一样呼啦一下全部聚集到一起。晚上回到皮皮岛,仍然意犹未尽,去逛岛吧,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不过不用担心,这里的人很热情,打听一下就可以找到回去的路,迷路也有迷路的好处,我们看了好多风景,发现好玩的地方,皮皮岛的酒吧,对于在国内都不去酒吧的人来说,在异国他乡泡吧,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我们选择最热闹的一家,里面没看到中国人,全是世界各地的面孔,两个女孩点了两杯酒,安静的坐那看热闹,有人尬舞,有人玩游戏,有的说着悄悄话,不一会,就有两个小帅哥来搭讪,找我们玩游戏,不知道是不是吸引力法则,我就看了他两眼,一眼没敢多看,就过来搭讪了,还好不是中年大叔,是个小帅哥,估计也就20出头,我们玩了几圈游戏,喝了两杯酒,小伙伴儿就被另一波人叫走了,去玩桌游,玩的那叫一个开心。这一天过的总之很完美,我想这段记忆会被好好的珍藏吧

怀着无比不舍的心情离开皮皮岛,回到了普吉,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卡伦海滩,卡伦海滩是比较安静的,人少景美,入住的酒店是座落在半山腰上的小别墅,非常漂亮,我们是希望通过最后一天,好好休息调整一下状态,其实,想说的话还有很多,你们自己去发现吧,旅行的美就在于存在很多未知,很多惊喜。这次旅行,要感谢我的小伙伴儿,留下这么多美好的照片和记忆,期待下次出发……

花费多少呢?

2016-09-01 18:09

普吉岛的海好美啊

2016-09-01 18:30

2016-09-01 19:5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1 18:30:52 的回复:

普吉岛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呢 非常美丽

2016-09-01 20:06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9-01 18:09:08 的回复:

花费多少呢?

回复张小崔:人均7000多一点

2016-09-01 20:0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1 20:26

引用 gloria 发表于 2016-09-01 20:26:16 的回复:

回复gloria:回来十多天了,一直拖着,今天才写

2016-09-01 20:36

很美的地方,可惜文字介绍太少了,
写游记不容易,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9-01 22:15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9-01 22:15:56 的回复:

很美的地方,可惜文字介绍太少了,
写游记不容易,帮你顶一顶,加油~~~

回复govil:谢谢,第一次写,不算饱满,期待第二次

2016-09-01 22:22

照片上的小猴子是哪里的?好可爱啊~~

2016-09-01 22:58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9-01 22:58:41 的回复:

回复Lisa.:班布岛上专供游人拍照的.猴子岛有好多野生的🐒

2016-09-02 08:21

2016-09-02 08:50

肤白、貌美、跳得高~ ^_^

2016-09-02 10:08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02 10:08:24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

2016-09-02 20:37

肤白、貌美、跳得高~ ^_^

回复飞扬and浅凉:看你去过好多地方 下个目标越南

2016-09-02 20:38

引用 白白 发表于 2016-09-02 20:38:12 的回复:

看你去过好多地方 下个目标越南

回复白白:嗯嘛,记得留下脚印哦~ 越南不错的,尤其是南越

2016-09-02 21:1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5 15:02

老家伙来顶,大长腿啊,哈

2016-09-15 11:05

引用 老土豆子 发表于 2016-09-15 11:0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