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背包行之川西自由行攻略

大家乐 (南京) LV.6
2016-09-01 17:50 832/14
  • 出发时间/2015-10-13

10月的川西,是最美的季节,我们一行四人,背包行走在川西,寻找美丽的秋景。我们的设计线路是成都都江堰四姑娘山丹巴色达马尔康毕棚沟,映 秀,峨眉山乐山成都。基本上是绕着四姑娘山转了一圈。
D1从南京出发,到达成都后在成都市内游玩一天,成都去过几次,市内景点很少,就是武侯祠,宽窄巷等小景点,也就是逛逛吃吃,没什么玩的。
D2从成都都江堰很方便的,在汽车站坐车每半小时一班很方便,尽量不要乘火车,下车后不方便。在汽车站前面有很多宾馆的。我们在都江堰玩了三天,玩了青城山的前山,后山,都江堰水利枢纽。
这是 青城山的后山

这是青城山的前山

这是都江堰水利枢纽。

四姑娘山

D3从都江堰坐到小金县班车,在双桥沟下车,就可以到四姑娘山了,在四姑娘山主要玩双桥沟和长平沟,每年的10月20号左右是最好的季节。别忘记到猫鼻梁这个地方去看四姑娘山的日出日落哟。

D4从四姑娘山丹巴没有直达的车,要到小金县转车到丹巴,不过车很多,丹巴是一个不大的县城,所以住宿不太好找,也可以直接住到景区去,不过在丹巴要玩甲居,中路,梭坡三个地方,所以最好住在县城。

D5从丹巴色达没有直接的车,所以我们是包车的,包车的好处是沿途都可以看到景色,道孚的秋景也是很漂亮的。在色达主要是看佛学院和天葬,看看藏族的天葬到底是什么样的。色达的住宿不好找,最好找青旅。藏民的旅馆我们是住不习惯的,味很重。

D6从色达马尔康可以坐班车,不过路很难走,班车的票也不好买,不提前卖,只能早早去买票也没有办法,就是小车也很难走,在马尔康可以直接坐车到西索民居去住,县城没什么玩的。西索民居住的很多,所以很方便的。在马尔康就是看一下土司官寨和民居。

D7从马尔康毕棚沟有班车,不过最好包车,因为一是沿途可以看景,二是从路口到景区还有约10公里的路,如果没有车就要徒步了,幸运的是我们搭了顺风车。我们到毕棚沟是10月26号,本以为秋景还是很美的,但到了景区才知道,已经有点迟了,所以下一步准备到九寨沟的就不去了,因为没有最佳风景,感觉就是不爽。

D8从毕棚沟成都的路上经过映秀,去看看映秀的地震纪念馆是很有意义的,而且在映秀这个地方我们也体验到了映秀人民的大爱之心,因为映秀的人是非常友善的。

D8成都峨眉山景区有很多班车很方便的,到峨眉山后可以住到滴水洞景区去,这儿景色很美也很方便游玩峨眉山,不过没有体力的话最好不要徒步峨眉山,真的很累人,上山走南线,约三十几公里,下山走北线约五十几公里,关健是全是阶梯,走的人很崩溃。峨眉山金顶要看天气,天气好的话很美,天气不好的话什么也看不到,日出的景色非常难得看到,就是当地人也很难看到云海和日出。我就是什么也没看到。呵呵。不过徒步能看到峨眉山的其它风光,还有就是峨眉山的所有寺院都可以吃斋饭,20元一位很方便。

D9从峨眉山乐山可以在峨眉山景区门口搭车,很方便的,价格也不贵,不过乐山的景区真的人很多,为了看大佛要排几个小时的队。不过到乐山也就是为了看大佛,其它的景也就一般了。

D10转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到成都坐车回去,所以在成都可以吃点特色,但玩就没什么玩的了。

川西少了点

赞一个

2016-09-01 18:30

2016-09-01 19:5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1 20:26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2016-09-01 22:57

2016-09-02 08:49

2016-09-02 09:14

真美!

2016-09-02 09:21

2016-09-02 14:08

谢谢分享,中旬出发色达

2016-09-04 08:0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5 09:56

大美川北甘南,眼睛的确在天堂,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是自由行,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门票,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特别丰富,人也非常好说话,有耐心,人实诚 ,我是特别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咨询下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