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晴朗,橘子辉煌——首尔、济州疯狂十日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8-01

TEN DAYS

微博 @胖的小潘潘  欢迎骚扰

玻璃晴朗 橘子辉煌形容首尔-济州岛在合适不过了。我本就不是什么文艺青年,自认为是个俗人,对于旅行情节也是从我爹妈给我买的相机开始,带着相机逛漂亮的地方,然后再只是随便拍拍,心满意足。让旅行不止存在于我记性不好的脑海里。
        长达十二天的奔波劳碌之后,回家脱掉衣服,北京瘫在床上,想着韩国的旅途,真的爆欣喜,给爸妈说旅行的见闻,他们也只关心我吃的饱不饱,睡的好不好。给身边的迷妹讲,她们就一直地毯式逼问有没有遇见她们的idol。给身边剁手党讲,一直埋怨我为什么不多带个旅行箱,多带点宫廷高级化妆品回来。以前旅行去过的很多地方都只存在在照片里了,所以,我准备写个小随笔,叫它游记也好,见证一下我是如何力挽狂澜、称霸韩国的。
         这段经历我叫它旅行,因为旅行计划的一撇一捺都是我手写出来的,自己找车,自己找路,并不是风风火火恍恍惚惚的跟着领队在赶时间,虽然经历时候虽有很多纰漏,但依然乐此不疲。

贴上我10天的详细计划路程路线
下图是我做的所有计划,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全是手写哦……

JEJU ISLAND

DAY 1

出游的前几天我开始准备衣服,我足足准备了10套,而且全部都穿了,8月的韩国真的很热,不仅热还很晒,衣服都被汗浸湿了,我真真的晒黑了,颜色已经跨越八度了,防晒对于我没有用了,只能说济州岛的海风和阳光真的不是盖的。准备好韩国转换头,在中国银行换好韩元,可以粗发啦。
         一号我和关漂亮正式的踏上了旅行之旅,我提前三个月就定了机票,虽然不是穷游,但学生党真的没有多余的钱来买高价的机票,终于在我日夜守候在订机票的网站上看见了历史新低的机票价,瞬间拿下,长春直飞济州岛,历时一小时,一千四软妹币,回程首尔哈尔滨,700软妹币,我很是满意了。
         允许我骄傲放纵一把,在长春机场候机时候还多韩国人候机准备飞回去,我和关漂亮在候机大厅被韩国大叔误认为韩国女孩了,大叔拿张机票说了一堆韩语思密达,我就:额…… I'm Chinese.大叔笑笑走了。

顺利登机,晚上首尔时间9点到达济州岛济州岛是免签的,过关还算容易,过海关地方有个韩国阿姨拿个牌子上让填写一张黄色的入境单,我用简单的英语问她在哪拿,她直接中文告诉我,长春飞来的游客拿好飞机上写好的入境单和海关行李单就可以直接入境了,然后拿好你的护照和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单就可以顺利过关了,因为我还要准备去首尔,所以之前办了签证,所以海关的美女用中文问了我是否要去首尔,她在签证那页盖了个章就OK了,并没有之前网上说签证济州岛盖章就不可以去首尔的传闻,我们后来也顺利到达首尔了。我们赶紧取了行李,携程订的接机在前一天加了我的微信,我们很快找到了接机姐姐,在这多说一句,我携程订机票时候送了好多接机的券,所以这次接机我只花了6块软妹币,首尔金浦接机3块软妹币,首尔送机仁川93软妹币,省了很多钱,之前想机场大巴或者巴士的,结果发现接机很便宜,直接选择!再多说一句,我怕接机的师傅联系不到我,特意开通了国际漫游,但他们都会提前加好我的微信联系,所以只需在淘宝租个Wi-Fi就可以了,确保有网络就可以了,把Wi-Fi链接发上,因为我觉得价格合适,而且待机时间超长,可以达到12小时,我很推荐。http://e22a.com/h.ZFzO4Q?cv=AAIRZnFy&sm=0ae8e1 Wi-Fi的事我就不多说了,自己留意一下吧。
         在携程订的宾馆,济州top旅馆,位置很好,出去5分钟到海边,五分钟到商业街,打车到机场也就5000韩元,打车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也只要4500韩元,周围有便利店,但说一句,携程给的信息叫济州top酒店,接机的姐姐把我们送到那去之后,我去给前台看订单,但是前台说没有我们的订单,我真的很惶恐,接机的姐姐看我们很懵,进来帮我们沟通了一下,才得知我们订的是济州top旅馆,在酒店的旁边的小胡同里,也不远了,环境也很好,就是把我的心脏快吓麻痹了。总之,顺利入住,已经晚上11点多了,跟家里报个平安,出去便利店买点吃的和公交卡,T-money card是可以坐地铁,公交,打车的,我们先充了20000韩元每张卡,充值时候跟便利店小哥沟通了好一会,韩式英语和我中式英语沟通起来,真的谁都听不懂谁,有道翻译就直接搞定。我去韩国之后完全颠覆了我的价值观,买了几瓶水,买点香肠,牛奶,饼干,不算充值公交卡的钱,花了我们将近20000韩元,韩国的物价不是盖的,一瓶水要软妹币(rmb)六块钱,所以韩国生活的10天里,我们一口水果都没吃,是吃不起。

DAY 2

我继续码字,赶紧休息,准备2号的行程:中文旅游区(免费2-3小时)→信不信由你博物馆(9000韩元 1小时)→泰迪熊博物馆(8000韩元 1小时)→活生生4D博物馆(待定)→中文海水浴场(免费)→天帝渊瀑布(2500韩元1小时)→柱状节理带(1000韩元 1-2小时)
        一早我和关漂亮7点起床准备粗发,才发现韩国根本不买早点,梳妆打扮一番放弃早饭,直接打车到机场,坐机场大巴600路到中文区,多说一句,济州岛的交通并不怎么方便,像短程的从宾馆到机场也没有公交地铁可以坐,基本靠打车了。回归正题,坐上600路每人4500韩元,可以刷公交卡,到中文区下车,我无一例外的坐多站了,只能靠双腿走到中文区了,百度地图在韩国很好用的,可以导航,不过有时也瞎导,大概位置对,具体位置就靠自己问路了。济州的太阳真晒,到了中文区赶快钻到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10000韩元一张门票,比之前网络查的贵了,无所谓,进去开逛。这里也好多韩国人来参观,并不是全部国人的,很多有意思的小塑像,拿着相机拍拍拍。

逛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了,转站泰迪熊博物馆,打开百度地图,发现就在信不信对面,直接走路过去,再多说一句,抛去民族矛盾不说,韩国的确是非常讲究的国家,不会随便扔垃圾,吃完饭或甜点要把托盘送回厨房,过马路一定走斑马线并且我10天来从来没看见行人闯红灯,等等好多,想起什么后续补上。到泰迪熊博物馆后吹了会儿冷气,整个人活过来之后进入馆内,入场10000韩元每人,还是比网络上查的贵,看了好多小熊熊,还有仿照名画做的,超级可爱,一共三层好像,最下面一层是买纪念品的,最好别买,忘记在哪里看的,熊熊都是made in China的。和关漂亮开始拍拍拍模式。

大概又逛了一个多小时,我和关漂亮已经很饿了,但还要继续的行程,继续放弃午饭,直奔中文海水浴场,还是靠步行,百度地图显示600多米,但我确定我一定走了有一公里,又热又饿,终于到了海水浴场,有一家韩国四口人也在那边玩,爸帅,妈美,孩漂亮,热的没心情偷拍,就存在我深深脑海里吧,沙子超级烫,我和关漂亮,咬牙坚持走到海边,玩了一会儿水,中文浴场人不多,我俩选了没人的地方,再次开启拍拍拍模式,然后赶紧撤离,晒黑一度。

中文海水浴场上来之后,我真的快晕了,吓坏了关漂亮,休息了好半天之后,百度地图查了路线,发现不近,没法用走的,旁边就是一个大酒店,工作人员直接帮我俩叫了车,真的人很好,没住那个酒店,也帮我们打车了,那小哥用韩语告诉司机师傅,我们要去柱状节理带。赶紧休息下,五分钟后差不多到了,4000多韩元,买门票2000韩元一张,赶紧买了水,补充下体力,去看柱状,这边是火山爆发形成的自然景观,很美的,真的是柱状的。有好多韩国情侣和小哥在这边逛,长腿小哥都很帅的,悄悄拿起相机偷拍两张,不给别人看。

四点结束了行程,超饿的,准备去吃三姓穴海鲜汤,直接百度地图找到600路车站,等车,还有好几辆出租车司机停下用韩语说了一堆,估计是让我们座出租,但我听不懂,被我拒绝了。等了20分钟来车了,刷了tm卡,告诉司机去哪,他输入价钱后,哔~结束。坐到中间一站忘记哪站了,有个起亚汽车的专卖店那站,下车,步行800米,follow百度地图,顺利找到三姓穴,五点多人不多,直接进去坐下,点了小锅还要50000韩元呢,吃的好撑,虽然贵点,但是爆好吃,八爪鱼都是活的,汤超鲜。狂吃一通。

吃完赶快打车回宾馆了,济州岛的司机有点不认路,今天遇见的老爷爷司机师傅拿着我们的中文地图,看路线一点点推算的,真的好脾气细心,在我们大东北我可能被司机师傅踹下去八回了。顺利到达宾馆,为了下一天玩好,便利店买了两桶泡面,回去p照片,发微博。

DAY 3

睡了一觉,三号又一大早起床,吃掉昨晚买的泡面,还有个小插曲,韩国没有热水壶,到处找了饮水机没有热水,最后去了老板奶奶的饭店要了热水,奶奶超级善良的。梳妆打扮,打车前往济州市外巴士总站,本来打算去牛岛的,到了巴士站的information问了一下,说因为下雨,去牛岛的船停了,没办法,行程全部改掉,把四号的行程提前,做740去汉拿山,然而事前买好的雨衣我俩也没有带,只带了一把伞,没办法,冒雨先坐公交好了,御牧里上下山,到了山脚下3000买了个雨衣,旅程的行程做的多么详细都会有改变的。
      行程:汉拿山(免费 半天4小时)→龙头岩(免费 1小时)→宝键路
      原本计划御牧里上,灵室下山,但是我和关漂亮爬了一段之后真的体力不支了,不得不说汉拿山就是为了爬山而爬山,路程中,没有景色,上山就一节一节的爬楼梯,加上下雨路滑,爬了将近两个小时左右,我俩互相对视了一眼,果断下山,下山也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走到不远的740公交站,都是国人在那边等车,放心了,半小时后车才来,上车,回市内,打车回酒店,没想到又遇见不认路黑洞,这回的大叔大叔可没有昨天的爷爷敬业了,我用导航眼睁睁的看着他绕来绕去,最后叫他停下好了,我们跟着导航自己走回去好了,没想到走着走着走到了商业街,大概看了一眼,应该是七星街,离住的地方超级近,随便逛了逛,快三点了,找了家简餐店,吃了一顿饱餐,饭店的阿姨人也超好,很仔细问我们要不要辣,筷子在哪,水在哪,怕我听不懂,把价格还写在了纸上,我真的遇见了好多好人,吃饱喝足回宾馆躺一会,准备晚上去海边的龙头岩,回去打开空调,开睡。

五点多了,终于活了回来,收拾收拾,去海边,出来宾馆门,阳光明媚,一早的乌云也散了,忽然好开心,导航走到海边,望着大海,看了下方向,朝鲜半岛就在前方,隐藏在海天连成一片的蓝色里面了,还有渔船在打鱼,感觉突然时间倒流了一样,不多说,开始拍拍拍模式。

再准备去龙头岩的时候,导航了一下要走一公里,和关漂亮一决定,去商业街逛逛,龙头岩回去百度一下,跟着关漂亮超强的方向感,走到了七星街,路过了好多小饭店,鼻测还是很好闻的,去那边逛了一圈,一切应有尽有,但我和关漂亮计划不在济州岛购物,因为还要去首尔,随便逛逛,脚丫很累了,好,找个甜品坐一坐,满足关漂亮的食欲,点了个巧克力甜点和杯喝的,因为我本来不好甜食,也没有记住名字,拍了几张照片,点餐的小哥很帅的,我就多瞅了几眼,和关漂亮谈了谈人生,我说想住一个不大的城市,看着海,喝着果汁,是不是就是网上所说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感觉超级幸福。在韩国的咖啡店吃完东西要自己收拾好,送回厨房的。我和关漂亮心满意足的回了宾馆。开心开心。

回去之后,便利店买了点吃的,还是昨天的小哥值班,回到宾馆,打开空调,冲凉,睡觉。

DAY 4

4号一大早起床,打开窗帘,看看天气,阴雨……
      行程:山君不离(6000韩元 1小时)→牛岛(2-3小时 船票 5500韩元 旅游巴士 5500韩元 自行车 7000/两小时)→城山日出峰(1000韩元 2小时)→涉地可支(免费 2小时)因为太累了,行程并没有全去。
      好吧,那也得继续前进,捯饬捯饬,吃面,出发。打车到了济州市外公交总站,没有问咨询台,因为这是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就算是下雹子了,也要去牛岛,坐710奔向城山港,有个小插曲,这辆车里基本都是国人,有一对韩国夫妻俩在我们人群中看起来很特殊,由于车上的人很多,后上车的人要站一个小时才能到城山港,后上车的有个中国妈妈带了个小姑娘一直站着,韩国夫妇俩的丈夫忽然站起来,把座位给了小姑娘,小姑娘用中文说了谢谢,他用韩语说了不用谢,有时候沟通就是这么容易。温暖温暖。
        大概一个小时到了城市港,排队买票,买之前要填写两张信息卡,自己的护照信息之类的,排队买票就可以了,很多韩国人都去牛岛的。坐船出海了,天气还下着小雨,我和关漂亮坐在一层的小屋里,要脱鞋,大家都盘坐在地板上,很有韩国风格。快到牛岛时候,和关漂亮去甲板吹吹风,天还下着小雨……
         下了船本来想租小绵羊,没有国际驾照,天还下着雨,没有租自行车,直接坐大巴车吧,有五站,每站下车就行,再回来等下一辆去下一个地方,司机都会在车上讲解,但是韩语,听着他和车上的韩国人谈笑风生,我就懵逼了,这个时候云也慢慢的散了,和关漂亮一个一个的逛,我比较大条,全部没记住这五个景点叫什么,没关系,印在脑子里了。

逛完牛岛已经下午了,打车去城山日出峰,这时的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上了,把我晒的托两层皮,打车到了山脚下,看着高高是山,想起了昨天爬山的经理,真的没有力气在爬山了,所以我和关漂亮了决定,拍张照片,吃个冰淇淋就走。虽然没爬山,但也算见了日出峰的全貌。开心开心。

逛完城山峰本来还想去涉地可支,连续的行程把我们弄得很累了,决定回宾馆了。
    找了半天没找到车站,只能又打车回城山港坐710,上车抱紧我的包包,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下大巴原计划打车回宾馆,多亏关漂亮昨天拿了一张宾馆的名片,直接给司机师傅,秒到。
    下车查了黑猪肉一条街,准备吃一顿黑猪肉,话说是济州岛的特产。跟着百度地图走,又一次成功的走错了,忍着没砸手机,重新导航,好在真正的黑猪肉一条街并不远,去了大众点评推荐的第一家,好多韩国人在那边吃饭,我们点了两人份,急头白脸的吃了一顿。爆好吃。

吃完饭,直接去了七星街逛逛,路程三分钟不到。如果想住的方便的话我真的很推荐济州top旅馆。性价比超高。
    济州岛的太阳把我晒得通红,准备去商业街里买点晒后修复,悦诗风吟是产自济州岛的,自然很多店面,本来只想买一个芦荟胶的,可是女人的天性控制不住,卖了一堆东西。逛逛好多店,很有济州岛的特色,虽没有首尔繁华,但又多了份闲逸。
     准备明天就要离开济州岛了,回去冲凉,收拾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我们生活了四天的小岛,去首尔

SEOUL

DAY 5

行程:济州岛首尔金浦机场)→弘大天井59号旅馆→弘大附近→涂鸦秀(190CNY套餐 2小时)
   10点的飞机飞首尔,又一大早起床,去便利店随便吃了点面包,就打车去往济州岛国际机场了,打车时候跟司机说去airport,他想了想,跟我比了一个飞机起飞的手势,嘴里还加了音效,嗖——  我们赶紧回应,真的body language全世界通用。
      本来想很多,因为济州岛不要签证,在转去首尔应该会和麻烦,怕手续复杂,提前去了两个多小时,结果瞬间结束,只是在签证那页盖了章。济州机场有专门外国人通行通道。排队时候全部国人,之前的担心全没了。安检相当之轻松,只把行李安检了,跟本没有检查我。没有买东西,也不存在退税取货,顺利进入了候机大厅,每个候机地点都放着足球比赛,有时韩国队进球了,大家还在一起鼓掌欢呼,强烈建议中国把乒乓球搬到机场。
      休息一会,检票上飞机,韩国的检票时间只是提前了十几分钟,可能因为人口不多吧,坐的韩亚航空的飞机,真的很大,三排座位的。原谅我见识少,很是惊讶。而且起飞了也没有人关闭手机,还有自拍玩游戏的,弄得我很是惶恐。我还是关掉了手机。
     一个小时到了首尔金浦机场,取行李,等接机小哥接我们,直接到首尔的旅馆,没障碍。
     就是韩国的宾馆民宿之类的要求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我们入住的是弘大59露台旅馆,12点多敲开工作人员的门时候,一个国外决定不是亚裔的小哥睡眼朦胧的让我们2pm再来,行李放在那,我和关漂亮准备出去觅食了,来到一家小吃店,阿姨很热情的招呼我俩坐下,管阿姨要菜单,她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韩语,加上她比划的手势,大概猜出了和邻座差不多的饭菜,不多墨迹了,我率酷酷的比了个OK!上菜,开吃。完美完美。关漂亮不让我吃蒜,说一会还要跟前台沟通,好吧,忍。

吃完溜达一会就回宾馆了,是个外国女孩接待的我们,说的都是英语,勉强能听懂一点,和关漂亮只能靠猜了,入住之后严重发现自己黑爆了,伤心之余就睡着啦,睡之前我要关漂亮5点钟叫我,准备看晚上的涂鸦秀,涂鸦秀是在韩游网上定的,要去韩国自由行的亲们注意了,韩游网有很多特惠的门票,记得抢哦,我定的涂鸦秀和乐天通票,两个门票加一起才只要190块rmb。
        起床收拾一下就出发涂鸦秀剧场了,提前两小时出的门,因为来首尔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铁,因为不熟悉,所以早出发一会,百度地图输入地点后可以计算路线,搭乘哪趟地铁都会写出,但建议去之前查查别人的攻略,因为百度地图有时候瞎xx导。我俩做地铁2号线,到了百度地图上说的剧场,我俩围着一座大楼饶了20分钟,也没看见剧场,只能出去问路了,找了家店员,英语问完路之后,用相当流利的汉语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两分钟就就找到了,百度地图有时候就让你围着坐标地点绕圈圈。
        找到取票处,取了票,上楼坐下之后,全部都是旅行团的~欧巴们真的好帅的。表演完毕有签售会,但要买他们的周边,都要50000韩元左右,没买就走了。
        坐地铁回去也快11点了,超市随便买了桶饭,回去开造,洗漱一下就睡了,因为明天的行程,要早起。

DAY 7

行程:南山谷韩屋村(免费 2小时)→明洞(免费 时间待定)→天主教堂(免费 半小时)→南大门(吃饭 1小时)→格雷万蜡像馆(40CNY 1-2小时)→首尔塔(观景台9000KNY 往返缆车8500KNY 最少2小时)
   我们已经习惯不吃早饭的日子了,一早坐地铁就到南山谷韩屋村,地铁换乘了一次,3号线,忠武路下车3或4号出口出,上个坡就是南山谷了,之前攻略有说可以租韩服的,但我没看见,天气好热的,逛了一圈韩屋村,和我在延吉看的朝鲜族村子很像,就是比较有年代感,还有老爷爷在做手工编草鞋,天气很热的,心疼老爷爷。整顿一下赶紧撤,去地铁站凉快去。

跟着百度地图走,又走错了,输入地方明洞,给我们带到了一条卖五金的小街上,所以亲们如果输入地点的话,建议输入那块的店名,比如去明洞,要输入3ce(明洞店),才能给你带到准确的街道。
          到明洞自然是一顿逛,不过我俩没怎么购物,因为专门有一天的购物的,买了网上推荐的超长冰激凌,中午也好饿了,随便找了家吃的,没想到找到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饭店,建议下载个大众点评,RED SUN年糕火锅,有国人和韩国当地人都在那吃。

吃完饭,原计划去教堂的,可是信仰却没有那么强烈,天气也很热,准备直接去格雷万蜡像馆,百度搜索地点导航,步行过去就可以了,百度地图又导航错了~大概位置对,又围着坐标绕圈圈,最后还是关漂亮问路警察叔叔,才找到了。我当时很狂躁,可是一进屋凉快死了,马上开心起来,况且还遇见我大老公,二老公等等。推荐大家去那边,三层的蜡像可以慢慢逛。

蜡像馆出来直奔首尔塔搭乘缆车的。下地铁之后,看见个酒店,沿着右边的路一直一直一直走,走了好半天才到,大上坡的路累死宝宝了。买票坐缆车,八千五韩元一张票,缆车就是平时韩剧的那种像个公交车一样,之前做攻略说要拍好久的队,可是那天很快的上山了,看见了传说中的情人锁,首尔塔。很美的,自己想呆多久呆多久。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

逛差不多了,坐地铁回家,今天一天的地铁线路大暴走,已经让我俩完全熟悉了首尔地铁的套路。回到旅馆附近,吃了一碗乌冬面。回旅馆p照片了~

DAY 7

行程:北村韩屋村(免费 2小时)→三清洞→青瓦台(10分钟路过)→景福宫(3000韩元 2小时)→国立博物馆(免费 1小时)→光化门(路过)→仁寺洞→清溪川

一大早起床,准备去韩屋村,连续一个星期的高强度暴走,我们已经很累了,但出来旅行一定会有这种感觉,痛并快乐着~
       地铁2号线,安国站下车,走了好长一条巷子也没找到传说的北村,我已经不在相信百度地图了,就在寻找路的时候看见了大批旅游团的客车,知道就在附近了,一直跟着他们走,就找到了北村,首尔的天气真的很热,疯狂暴走拍了几张照片之后赶快离开了,步行前往三清洞吃了顿午饭,韩国的饭虽然花样很多,但食材永远跑不出泡菜~没有吃早餐的原因,感觉这顿饭超级香。

午饭后,步行去景福宫,因为三清洞离景福宫的后门神武门更近,所以步行去那边,可是去的时候貌似经过了青瓦台重地,好多警察守在那,弄得我俩好紧张,好在警察叔叔很友好的给我们指了路,一路上人真的少之又少,并且不让拍照。很快就看见了景福宫的围墙,心想应该离神武门不远了。到了神武门好多游客都在拍照,这回就心安了。从后门买票进入景福宫,算是迷你型的宫殿吧,并不大,我觉得还是中国的好看。景福宫很少绿植,没有背阴处,我俩逛逛就钻进了国立博物馆,里面讲的韩国和古代朝鲜的由来民俗之类的,可以逛好一会呢。

一路逛逛,走到了光化门,奔波了大半天,准备找个地方歇歇脚,按照行程去往了仁寺洞,在街上找了一 家甜品店,我们狂吃起来。

吃的差不多了,我们准备去弘大附近吃炸鸡,顺便逛逛街,跟着百度地图走到附近之后,靠着我敏锐的嗅觉,找到了校村炸鸡,进去发现周围全是中国人,超级好吃的。赞赞赞~

吃完炸鸡了弘大周围的商业街,我的天哪,简直就是年轻人的聚集地,都是帅哥美女,超级多的化妆品店,这边有好多打很大的折扣,很合适。我俩一直逛到了9点钟,手机没电了,钱也花掉了,准备回宾馆。

DAY 8

梨花壁画村(免费 1-2小时)→大学路→广藏市场→梨大→弘大→民宿

早上先坐地铁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换乘4号线,慧化路下,本来以为可以步行就到了,结果百度地图一查,瞬间放弃。在路边打了辆出租车,给他看翻译好的梨花壁画村韩语,但他不知道在哪,没办法,又拿出百度地图给他看,没想带司机师傅很博学,看懂了汉字——梨花庄,直接送到那附近下车,我们在百度地图一下,走过去很近的,上了一个楼梯到处都是墙绘,估计是到了。今天的天气多云,趁着不晒,多拍了一些照片,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铺,我和关漂亮打印了一张照片在木头上,带回家,算是个纪念。我知道壁画村就是看了朴有天的王世子,我找了好半天他们约会的那个楼梯,都没有找到,最后我百度了一下,就是我身后的楼梯嘛,可惜年头久了,颜色都掉光了,但心里觉得不快,却还是拍了一张。逛差不多了,准备从大学路一直走到广藏市场。

已到午饭时间,我们都饥肠辘辘,走到了广藏市场也就十分钟路程吧,钻进广藏市场就开始吃,阿姨都相当热情了,我们坐下要了炒年糕和辣鸡爪,还是韩国泡菜酱的味道,狠辣很好吃。
      吃完一家,接着下一家,看见有卖活章鱼的,迫不及待坐下了,阿姨还拿着章鱼给我们拍照,可以太着急,焦距全对在了阿姨身上,关漂亮本来不敢吃,但我一忽悠,俩人把一盘活章鱼全吃了。阿姨还给我们一碗大酱汤,是纯纯的大酱汤~阿姨还给我们瓶子里倒了大麦茶,吃的饱饱的。
       准备再吃些什么,可是肚子已经不允许了,我们顺便买了一杯西米露,甜甜香香的,超好喝。吃饱啦,坐地铁2号线,梨大站下,去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周围都是买化妆品的小店,前一天在弘大已经买了不少了,今天又开始血拼了,女人永远不会嫌逛街累,大众点评上写了一家甜品店相当出名了,看见宋仲基代言的,颜色很清新,很可爱。进去尝尝~

我们准备坐地铁去明洞吃参鸡汤,到了明洞还是逛吃逛吃,去了大众点评里说的百济参鸡汤,我以为是个多大的鸡,就是个小鸽子那么大,说实话,我一个人都吃不够,鸡里面还有糯米,淡淡的味道,不过很好吃,鼓掌鼓掌,照片却被我弄丢了。
    吃完饭,打道回府了~

DAY 9

各种shopping

今天的行程只有购物,每天都是两万多步的行程,早上六七点钟起床的日子终于过去了,我俩准备睡到自然醒,然后坐地铁去乐天免税店,一点不吹牛的说,都是中国人,我压根没看见过其他国家的人,店员的中文相当好了,把功效介绍的相当全面了,卖完我俩拖着大包小裹会民宿打包了。装了好半天才把那些化妆品整齐的放入了箱子。机场需要退税的建议不要打开包装,但其实我们去机场时候,也没人开箱检查我的东西,并没有那么严。
       晚上准备再去明洞,把没买全的化妆品买齐了,顺便吃顿好的,来了9天了,推荐的都吃过了,我俩一查还有个部队锅没吃,果断去明洞找乐伯部队锅,开吃,还是泡菜汤的味,吃到今天,每天都是泡菜味,吃的饱饱的,回宾馆再住一晚,准备check out了,并不是要回家,而是准备汗蒸馆住一宿。

DAY 10

早上办理checkout,寄存行李→乐天世界(订好票 一天)→弘大民宿取回行李→龙山汗蒸幕(13000韩元 可停留12小时 入住一晚)

我们睡到了自然醒,check out之后,把行李寄存在了住的宾馆,坐地铁2号线,蚕室站下车,很容易找到乐天世界,之前在韩游网上定的通票,超级便宜,玩了一天呀,就排上了四个游乐设施,旋转木马,碰碰车,热气球,和水上冒险的,因为关漂亮不敢玩刺激的,也就放弃了那些大项目。

一天过去了,回宾馆取好行李,去了附近的烤肉店吃了烤肉,当然是猪肉,韩国烤肉是没有菜单的,就需要几人份就可以啦,白花花的大肥肉,但是我们也吃的很香了。坐地铁前往龙山汗蒸幕,出了地铁口右拐就是汗蒸馆了,把大件行李寄存在大堂,我们背着重要的东西进去,换衣服,洗澡,开始汗蒸。

看韩剧里汗蒸馆都要喝米汤,用头撞鸡蛋的,鸡蛋是吃不下了,我们要了两杯米汤,特别好喝,就是不便宜啊。在大堂看看电视,在汗蒸房里蒸蒸,还有冰冻房,拔拔凉的待了一会。就去女生休息区躺着了。晚上就准备在这边睡下了。地板好硬,可是感觉还不错,来韩国的十天里,把韩国的民俗都体验过一次。也算是不枉此行。

DAY 11

早上收拾好东西,坐上接机的车前往仁川机场,先找到退税盖章的地方,给工作人员看了退税单就可以,都是机器的,并没有检查行李,出来办理登机牌,托运。韩国的安检真的很松的,只是安检了行李,我就过去了。做了机场铁路去了好远的候机厅,在那边取了免税店买的货。剩了点韩币,准备在机场免税店把它们花光,时间刚刚好,准备了一下下就登机了,离开了生活10天的国家。

写在最后

济州岛首尔的十天行程,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民俗。之所以选择了自由行,是想不受拘束的,逛自己想去的地方,因为自己做的攻略,首尔济州岛的地图和各个景点的位置都在我的脑袋里,连地铁的线路图我都知道怎么走,这是跟团旅游体会不到的。
       旅游和旅行是不一样的,旅行是自由的,有挑战性的,可以认识新朋友。如果对生活有希望,渴望挑战。那么就背上书包,开始你的旅行吧。

小清新的韩国 我也想去!!今年争取去一次

2016-09-01 18:23

赞一个

2016-09-01 18:30

2016-09-01 19:57

引用 胖的小潘潘 的图片:

2016-09-01 21:03

哈哈,我也刚刚写了篇济州岛的游记,
牛岛玩得太赶了吧?
写游记不容易,帮你顶一顶,加油~~